长沙-武汉5日游

费用

总花费≈4000元(两人)
交通≈2000元
杭州——长沙:高铁 405元\人
长沙——武汉:高铁 164.5元\人
武汉——杭州:高铁 283元\人
市内交通约300元(在武汉时经常打车,所以市内交通费偏高)
--------------------------------------------------------
住宿=1166元(5晚)
景区门票≈40元
食物、特产≈800元

行程

Day1:  高铁(杭州——长沙)——酒店入住——第一师范旧址——坡子街
Day2:  湖南大学——岳麓山——岳麓书院——爱晚亭——简牍博物馆——橘子洲
Day3:  高铁(长沙——武汉)——酒店入住——武汉大学
Day4: 户部巷——昙华林——湖北省博物馆——光谷步行街
Day5: 古德寺——黄鹤楼——长江大桥
Day6: 高铁(武汉——杭州

所见所闻

早上8点40的高铁,4个多小时的车程,到长沙已经下午1点多。出站后,两人已经饿得发昏,去KFC买了汉堡,在地铁口吃得狼吞虎咽。
    买好地铁票两人又是一惊一乍,惊奇得不行不行的······原来地铁票还有圆形硬币状的。随即拍照发了朋友圈,被小伙伴们嘲笑。本乡村姑娘表示,真的没见过圆形票

在酒店办理入住后,我们去往第一个目的地(第一师范旧址)。住在五一广场附近,出行还算方便,公交车直达约20分钟。我们到的时候看到好多家长在门口等待,原来旧址除了是个纪念馆,还有小朋友上课。

坐在主席曾经的位子上,假装要发言

出纪念馆之后,我们步行前往坡子街。走着,眼角不经意间的一撇,发现左边马路尽头有座楼阁,便往那里走去。
    原来是杜甫江阁,两个景点相距那么近,真是意外的收获
    门票是11元\人。
    走进,就我们两人。登上楼阁,看看远处的风景,江水、小舟,静心、惬意。吹着微风,似乎又想到了什么,打开手机地图一看,果然!对面就是橘子洲!对于明天去橘子洲的路程,心里也有了一点底。

第一天出游格外兴奋。就这样一路步行至跛子街,丝毫没有倦意

之前做攻略有看到游记写,长沙有很多这个奶茶店(茶颜悦色),所以看到了肯定要试试呀,哈哈哈。因为喜欢喝口味清淡的,所以店员推荐了这杯“乌龙深深”(15元)。真的!好!好!喝!这个绝对超越了“1點點”不止一点点。淡淡的茶香,淡淡的花香,一杯下去也没有甜腻和反感,口腔还充满花香。我和老公都深深地爱上了这家,第二天去了其他景点还想喝,搜了下发现只有五一广场那片才有···后来又买了几杯其他的口味,也都很好喝。为什么不开到杭州?!···

传说中的“黑色经典”,点了小份(5元)。因为对臭豆腐有天生恐惧,所以都是老公吃的。老公表示,很好吃

糖油粑粑(5元\份)我不想说什么了。真的,真的,非常不喜欢。就吃了一口,老公本着不浪费的精神很坚强地吃了两个,然后说了句好难吃
    买的时候问老板,能不能买一个,老板很不耐烦地回答,一个也是5块老板应该很讨厌这种多事的顾客吧···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高傲地走开

火宫殿。里面是点餐的形式,并不是小吃摊。所以呢,进去兜了一圈就出来了。

向群锅贴(7元\份\5只)。我和老公都觉得还可以,不过坐在对面的三位女同学全程都在讨论不好吃

文和友大香肠(13元\根)找了好久···最后要放弃了,结果眼前一亮,找到啦。说实话,有点失望,可能是我没有加调料的缘故,也有可能是希望太大,因为看到游记推荐一定要去吃黑色经典和大香肠,所以呢···
    后来去武汉,发现也有,看到了两家也有计划去武汉的孩纸,不必担心错过了。

口味虾(45元\份)本来是要找文和友的,结果没找到,就随便选了一家。吃得实在太撑,就打包了回酒店。辣椒很香,有点偏咸。

第一天行程结束。
    第二天开启。
    睡到自然醒,然后坐公交奔往湖南大学——吃早饭,下车后没找到街头小吃,倒是路过学校食堂。果断!快速奔到楼上。

这么多,只要13.5元,一根大香肠的💰,哈哈哈。
    经过操场,看到新生军训,树荫下学长学姐拿着电脑指导后辈们。我们调侃着,这个学弟好崇拜地看着学长,那个学姐说话好霸气···好像又回到了我们的学生时代。
    学校和岳麓山景区连在一起,沿着景区方向走,途径很多小店,遇到有人悟空扮相,和他打了招呼,兴奋极了。就一小段路就到了岳麓山

山的坡度较大,上山蛮吃力的。入口处有游览车,可以乘坐。这个入口右转步行一段,就是爱晚亭。我们原本以为岳麓山比较小,想爬到山顶后再返回去看爱晚亭,结果在半山腰看到地图,发现实在太大了,步行游览整个山根本就不现实。在旁听到我们分析路线的小夫妻,果断地下山,直接绕道爱晚亭我和老公也随即下山,打算看好爱晚亭就直接往下个景点去。

途中经过岳麓书院,我们没有进去。只在高处看了一会儿。

这就是爱晚亭了。因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而改名为爱晚亭。
    亭下游客特别多,争相合影。我们也就没有逗留太久。

回去路上碰到有写生的学生,画得非常逼真,引路人围观。
    看时间还早,太阳又特别晒,有些困意,两人决定回酒店补个觉。醒来已经是下午4点了。起床去往简牍博物馆(本来是安排第三天早上的行程,不过4点的太阳还是很热,所以···室内景点才是妥妥的)
    因为太晒,简牍博物馆没有拍照有点任性。
    简牍博物馆么,顾名思义,主要是简牍(长沙一带)的收藏,还有以图文形式介绍简牍书法的演变,世界文字载体等。

两天的暴走,真的是有点乏了,而且后面还有三天行程,为了节省体力,我们选择了游览车,20元\人,有五站可以上下,每到一站可以玩一会儿再等下一辆车往下个站点。坐游览车绝对是明智的选择,景点实在太大,在第一站看到好多人都在等车,我们机智地全车人都坐到了终点,以防中途下车再也上不了车。主要因为我们去的太晚,马上太阳要下山,要赶在天黑前跟主席像合影如果有时间多余,可以每个站点下,慢慢看。
    到的时候已经有灯光打起来了。主席像侧脸,英气逼人。我们在长沙的留念照就选这儿。

回程游客太多,开来了我心心念念的小火车接我们。

回程路上还惦记着昨天看到的“泰芒了”(30元\杯),所以又回坡子街那片买买买,喝到一半,还有帅哥问我哪里买的,当然热情指路。嗯···其实没有那么好喝啦,果汁太甜腻。还是茶颜悦色好喝原谅我的钟情。

小时候作文怎么写的···时光如白驹过隙···
    第三天开始,中午去武汉的高铁。在酒店楼下的某店里吃了碗粉就出发,在老火车站地铁下,特地去拍个照留念,结果正好广场整修,好艰难的站在地铁口拍了这张。拍好照乖乖坐到武汉南。

我们住在光谷一带,到酒店,surprise!竟然是个湖景房喔,可以看到东湖的湖景。幸福来得太突然,随即让老公拍一张装逼照,拿酒店图册充当书
    装个逼就出发吧。
    目标是武汉大学。

到站后因为还没吃中饭,所以又开始寻寻觅觅。找到了一家蔡林记,传说中的蔡林记。
   热干面、豆皮、汤包(忘记看价格了)···嗯···原来豆皮就是我们平时吃的糯米饭,我以为真的是豆皮😯

炸酱热干面。可能也是期望太大,失望太大。
    吃完蔡林记,老公说再也不要吃热干面了···嗯···其实意思是蔡林记的热干面···

汤包。皮很薄,有汤汁。不错。

酒足饭饱开始逛学校啦~

武汉的第二天。
    第一个目标,黄鹤楼。因为黄鹤楼的票价较贵(80元\人)所以我们没打算进去,远观即可。远远看去发现有个电子屏,甚是煞风景。我和老公正抱怨着,往阶梯上走,发现,不对呀,怎么牌匾有五个字,近瞧原来是“黄鹤楼公园”,再看远处有个楼阁想必那才是黄鹤楼。于是扫兴离开了。
    接着去户部巷寻觅好吃的去。

连着两家门店比较大的蔡林记,小吃摊很多,但有太多重样的。我们基本挑着队长的排。这里的美食没有拍照,第一呢没有吃到合心意的,第二呢人实在太多不方便。
    有点想念长沙的美食了,基本随便走进家店,随便点个都很好吃。

昙华林主要是一些文艺的小店,走走停停也别有一番风味

下午去了湖北省博物馆,陈列馆较多,藏品也很丰富,差不多呆了三个小时才出来。
    当地大学和博物馆是和老公约定好,每去一个城市的必去点。被婆婆嘲笑太boring

博物馆出来差不多是傍晚时间,前往光谷步行街。
    有不同的异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风景街,建筑也非常抢眼,是个约会吃饭、购物的好地方。每个角落都可以听到欢快的音乐,还有不少街头歌手,谈着吉他唱着歌,有种身处异域的错觉。

在武汉的第三天,竟然一觉睡到10点多。前往古德寺(我们买了小香票,8元\人)。

寺庙整体极其美观,在中国的传统寺庙中非常少见,有几分异域的神秘感。

回形步廊和方柱,有点希腊神庙的风韵。

立面墙上的圆窗和长窗,是基督教堂的建筑样式。

武汉的留念照选在古德寺,哈哈,只因为太美。

古德寺的下一个目的地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下了公交车两人惊呆了,这就是昨天找黄鹤楼的下车点,因为来武汉没有仔细做攻略,大大的错过了,也浪费了不少时间。
    更不巧的是纪念馆正好在翻修,不开放。
    我们只能去下个目的地,长江大桥。
    然后就来了一个巧的,我们看到了黄鹤楼,真真的近景不过还是没有拍到完整的照片。黄鹤楼的阶梯下来,我们走了天桥,竟然又发现场景如此熟悉,户部巷就在这里原来大家都在一起。

本来只是想在引桥待会儿,看看长江大桥的风采,便原路返回。结果又是眼尖,看到桥对面的古建筑,远看过去也是精美的样子,就一定想过去看看。其实已经没有脚力再走路了,脚步好像被慢镜头回放一样,挪动着。风很大,在桥上走着,可以看到武汉的城市风貌。到了桥的对面发现离建筑群实在太远,真的走不动,只能放弃再坐公交车,幸运的是有直达的回酒店。

本来我是再也不想走了,也说好晚上叫外卖。因为我们住在体育学院旁边,老公就想去学校食堂吃晚饭,阿西吧···结果看到了食堂的菜马上没食欲了。此时,双脚已经疲惫不堪,又没有食物慰藉,真的很想揍他。回到酒店还是叫了外卖
    第六天,一早起床,搭上回杭州高铁,结束此行。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09 14: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