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oooorn之旅——京都-宇治-奈良-大阪8日游!

一只纳豆精 (北京) LV.7
2016-09-08 16:56 1868/13
  • 出发时间/2016-08-18

一个不算开头的开头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留下自己的游记,前前后后写了一周,感觉似乎又回到关西重新玩了一遍,每个地方每件事都还历历在目作为一个想得多动得少的懒人,真是难能可贵啊!去霓虹国玩是念叨了两三年的事情,这次终于行动啦!本次行程是大家常见的关西地区:京都Kyoto-宇治Uji-奈良Nara-大阪Osaka,下图是本次出行的几个地方(神户姬路是待定的,但最后因为时间原因放弃了),盗张地图供大家参考,希望能用自己有限的文字能力,记录下来这八天的点点滴滴,愿这份美好的回忆和走过的时光,能够一直一直停留在自己心底

行动之前的点点滴滴

其实自己从没有完整地看过一部日漫,从小到大身边的基友们不断安利我也没能完整看下来过Orz。不过非常奇妙地入了日剧的坑,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从《legal high》入坑,到《半泽直树》《Dr伦太郎》《朝九晚五》《失恋巧克力职人》《富贵男与贫穷女》……直到遇到了《最完美的离婚》,这部神剧伴随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捱的时刻,四刷的时候还是看不厌还是会流泪,从此,那个开满樱花的国度,那个平凡之人在彼此眼里闪闪发光却产生难以描述的羁绊的地方,就成为了心里的一个圣地~于是,在小伙伴的鼓动下,终于勇敢地开始制定计划了!
因为穷还想玩得自由一点,所以选择了自由行,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还是蛮正确的。考虑到时间和机票,最后决定用八天时间把京都-宇治-奈良-大阪简单刷一圈,下面奉上此次出行前的准备!
1.机票: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与关西国际机场KIX往返,加了一些行李额,1720元搞定。
2.住宿:考虑到日本酒店小而贵,果断选择了airbnb京都三晚大阪四晚,加上淘宝可以购买优惠券,最后人均花费760元。
3.wifi:淘宝上选了一家,8天花费60元。带上充电宝,一天没问题。
4.签证:淘宝上选了一家旅行社,还是蛮靠谱的,提前一个月准备好了材料,送签之后9天就出签了,人均399元。
5.保险:完全是为了买个自我安慰的心理作用,22元。
6.大阪环球影城门票+十五周年庆典限定三项快速券:470元+428元。(关于USJ之后会专门单说)

出行之前的行程是最纠结的,要不要尝试和服变装(考虑到35°的炎热天气),要不要逛哪些景点,要不要吃什么……每一次纠结都伴随着无数次的崩溃,作为一个没有耐心的宝宝多少次在看行程做功课的时候特别想摔电脑!不过还好坚持下来了,事实也证明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干货区】非常非常有必要单独提一下交通!

来来来,先放个图让大家凌乱一下

日本的交通乍一看相当乱,而且很贵,比如京都随便坐一趟巴士都要230日元,在大阪随便坐几站也要近200日元,更不要提JR了,所以出行前我们仔细研究了各种攻略,最后在此次旅行中尽可能地选择较为实惠的交通,参考过各种攻略,此处附上一个非常详细靠谱的: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
我们此次一共用到4种交通卡券:
1.ICOCA卡+HARUKA票 3600日元
购买地点:关西机场。这个套票是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的,贴心的为大家附上预约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icoca-haruka/#agree。

这个套票我最开始完全懵逼的,在头脑清醒的小伙伴的指点下才勉强搞清楚,这个是把2个不同的东西(ICOCA及车票),包装在一起出售,所以它其实是一张JR车票(或两张JR车票)+ 一张ICOCA。

ICOCA就是一张储值卡,本身价值2000日元(含有1500日元的储值金及500日元的押金),有点类似北京的一卡通,储值金可用来刷公交或者地铁,在便利店购物或者在自动贩卖机购物。而HARUKA在我的理解中就是一张纸质的JR火车票而已~分为单程和往返,由于我们是从关西机场到京都,最后从大阪关西机场,所以只买了单程的~
下图是关西机场取ICOCA和HARUKA的地方(兑换时间为5:30-23:00):

2.京都巴士一日券 500日元
购买地点:可以在地铁案内所、市巴士营业所、京都站前自动售票机、地铁车站窗口、市营巴士车上向司机购买(数量有限),可以提前购买好,然后当天使用即可。

该票券可乘坐京都市营巴士,基本上能满足95%(我能想到的去不了的就是洛北遥远的贵船神社)你想去的地方和景点,非常的方便。票价为500日元,在京都可以无限次乘坐巴士。一般来说巴士乘坐一次的票价为230日元,只要乘坐超过两次就是划算的。巴士券有效期为一天。
我们一共在京都游览了三天,所以购买了三张,第一次使用时会被打上日期,下车时出示给司机即可。

3.坂急一日券 700日元
购买地点:
关西机场第一航厦一楼的KAA柜台(Travel Desk)
●Hankyu Tourist Center, OSAKA-UMEDA
坂急ツーリストセンター 大坂・梅田
位在坂急车站的三楼,新梅田食道街的对面
●Hankyu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KYOTO
坂急京都观光案内所
●坂急的连锁酒店
包含新坂急酒店、新坂急Annex酒店、坂急INTERNATIONAL酒店、京都新坂急酒店
我们是在河原町坂急站购买的,一般比较核心的大站都可以购买~

一直就很向往日本的花火大会,来之前发现好多场都刚好不在我们这次的时间范围内,但是!终于幸运地看到在兵库(对没错!就是兵库北那个兵库!)的川西能势口的猪名川边上有一场12万人规模的花火大会!于是我就非常机智的安排了20日的行程,从岚山结束观光之后乘坐坂急去往川西能势口,再返回到河原町这边。本来在google上查到的往返至少要花费1200日元,但是机智如我发现了坂急一日券的存在哇哈哈哈!于是购买了仅售700日元的坂急一日券~
坂急全线乘车券是为以观光为目的, 在日短期停留的外国游客所设计的专用乘车劵。所以买票时要出示自己的护照(短期旅游签证),而且一本护照只能买一张。连通大坂、京都神户的坂急电车全线,只需700日元,一天就可可无限次乘坐!其往东最远到京都的河原町,最西到神户的三宫,另外岚山、宝塚等地也可到达。坂急电铁全线(神户高速线除外),特急、急行、普通...等列车都可搭乘。
也有两日券,售价1200日元,适合两天之内跑关西好几个地方的盆友们~

4.大阪周游二日券 3000日元(一日券价格为2300日元)
购买地点:我们是在新大阪旁边的一个酒店购买的。
关西机场第1航站楼1层(国际到达层) 旅游柜台
大阪市游客指南中心:在新大阪、梅田、难波、天王寺
大阪市交通局 地铁站服务台、售月票处
部分酒店
2日券只90天内逗留的外国人可购买,所以购票时需要出示护照。
买的时候会附赠一本手册,非常详细的介绍,超级贴心~下图是我的周游券~

注意:
1日券和2日券能够乘坐的区间不同,2日券的范围要小一些,除了不能乘坐JR,还不能坐私铁(比如酷炫的南海线)
不过可以放心的是周游券免费景点这个券是都能坐到的,有另外安排去远处的小伙伴则需要考虑一下。附上1日和2日的交通图:

还有一些景点有优惠~比如想去海游馆的盆友们用这个能便宜100日元,其他的优惠都列在下面:

我们因为时间安排没玩太多项目,只玩了这几个(别问我为什么):
通天阁 700日元
梅田蓝天大厦展望台 800日元
大阪今夕生活馆 600日元
大阪城天守阁 600日元
西之丸庭园 200日元
保山摩天轮800日元
合计:3700日元
再加上来回不知道坐了多少趟地铁,所以无论如何是值回票价了!不过毕竟一天就24个小时,你想玩遍所有的景点是不可能的。而且日本的景点和商场都是晚上关门很早,所以刷了景点就逛不了商场,这也成为本次旅行中的一个心痛之处。。。

一点小TIPS:
首先需要拿一张地图,把各个有兴趣的景点大致位置标出来,然后根据每个景点的营业时间,再进行排序和筛选。也可以把所有贵的项目玩个遍,剩下来不及玩的便宜的项目以后再慢慢去。最重要的还是根据自身的时间、精力和喜好来安排就好,知足常乐。享受旅行的过程,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好了,交通部分到此为止,如果有问题欢迎私信~~~

第一天:京都站-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

天津大阪的航班是红眼航班,到了关西机场已经是半夜,决定夜宿机场Orz,然而机场早上五点半的时候就已经非常热闹了TAT,我基本上一整晚没有睡着过事实证明这一体验确实会对精力产生较大影响,直接表现就是京都的第一天几乎后半程整个人都是飘忽的。早上七点半,我们从关西机场出发,来之前已经预约好的JR ticket office领取我们的ICOCA&HARUKA。

关西机场到京都站大约是一个半小时,坐在JR上还是蛮兴奋的,特别是路过日根野时看到大片大片绿油油的稻田和干净整洁的房屋。

我们到达京都站大约是上午9点,去711买了便当作为早餐,然后到位于京都站二楼的观光案所领取了地图(PS:在关西无论到哪里玩,都先找到类似这种的地方,即使是简单的information点也行!这样就可以得到一份免费的地图,以及根据你想去的地方推荐合适的路线,还会告知你每段路大约的路程时间,超级贴心)

之前为了合理安排旅行景点,尽量不绕路,我找了张京都地图,先找到了京都的住处(圆圈里,之前订Airbnb的时候完全没想到位置竟然这么好!)把本次想去的景点都做了标注,所以基本路线是这样的
Day1:KIX-京都站-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三十三间堂-河原町
Day2:二条城-金阁寺-岚山景区-川西能势口猪名川花火大会-河原町
Day3:银阁寺-哲学之道-平安神宫-南禅寺-锦市场吃饭-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石塀小路-八坂神社-花见小路-祇园-鸭川-河原町

京都站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大,集交通和购物于一体,而且就建在一个巨大的伊势丹商场底下,所以我刚下车就想逛可惜被小伙伴拉走了,我们迅速去找存行李的地方,考虑到自动储物柜可能放不下我的24存箱子,于是我们找到了人工存物处,420日元一件行李,可存放24小时。存完行李之后我们去找巴士,就踏上了去往伏见稻荷大社的路,对了,京都站对面是著名的京都塔,柯南迷可以来打卡巡礼哟~

之前看地图,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是完全对外开放的,不收门票,全天开放,位于整个京都站的西南方向,本以为会很费时间,但其实坐上公交也就半小时(就喜欢这种小而精的城市哈哈哈),下车之后跟着人流走就可以啦~中间有路过一个铁道,果真和动漫里很像呢~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京都市稻荷山,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神社的大殿是可以祈福参拜的,有以下两个要注意的参拜礼仪:

古时候参拜神社前,要进行全身的洗礼,但在现代这种洗礼很难实现,所以取而代之的是[手水舍],就是用洗手来代替全身的洗礼。其步骤为,
1.右手拿水舀,取水,浇盖左手
2.左手拿水舀,取水,浇盖右手
3.左手的水舀传递给右手
4.用左手手掌接水舀中的水,然后用来漱口,吐掉口中的水
5.用水舀中剩下的水浇盖左手
6.冲洗一下水舀的柄部,然后放回原处

参拜的步骤:
1.摇三下铃铛(如果没有铃铛,可以忽略)
2.投钱,轻轻的将钱扔进投钱箱(多少都可以,大多数人都扔5日元,因为日语5日元的发音和缘分是同音)
3.鞠躬2次,要接近直角
4.拍手两次(拍完第2次后,手不需要分开)
5.许愿
6.鞠躬1次,然后从右边走下去

参拜完之后可以在神社里买一些御守,或者求个签之类的,我们决定去山上的千本鸟居看看~著名电影《艺妓回忆录》曾在这里取景,儿时的小千代就在这里留下了一个经典的镜头:

整个稻荷山并不是很高,但是爬完全程往返也是要3.5个小时左右的,而且当天京都35°的天气,再加上一夜没睡,爬到后来真是觉得生无可恋最开始的鸟居拍照的人超级多,越往后走就越少啦~所以想要拍照的宝宝们尽量往高走一走~
tips:鸟居主要以橘红色为主,颜色非常鲜艳,所以如果想来拍人像的话,建议不要穿太花哨的衣服,尽量避免红色橙色粉色等色系,灰白黑是比较不同意出错的搭配,各种深蓝色也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尤其是看到了好多和服变装的妹子们,穿较为简单的和服在这里拍照反而会更有味道

从稻荷山上下来已经两三点了,气喘吁吁地喝掉了好多水,我们便决定去往三十三间堂~三十三间堂(Sanjusangendo)是日本古建筑,位于今京都市东山区七条。为莲华王院的正殿,日本国宝,京都最精彩的寺院建筑。主建筑物呈长方形,长度达60米,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
三十三间堂建于公元1164年,位于洛中和洛东旅游精华间和中间点,共建有33间殿堂,供奉着1001座观音。坐姿千手观音是日本的国宝。
虽然介绍如此,但是作为一个从小看惯了国内各种寺庙佛像的娃儿,讲真觉得这个地方可去可不去,,,门票算是比较贵的,要600日元。由于体力不支加上天气闷热,三十三间堂还是个不太透风的博物馆,所以整个参观过程中宝宝一直是处于懵逼状态,好几次差点眼前一黑晕过去,,,这个地方是禁止拍照的,不负责任地盗一张图好了,确实就是如图所示的~看图好像还是蛮壮观的,但是由于当时身体状况留下的阴影,我是真的再也不想去了

从三十三间堂出来以后我们回到了京都站,决定吃个晚饭取上行李去办理入住!吃饭选择了京都站伊势丹10层的拉面小路,有一家博多一幸舍~在北京东大桥芳草地也有一家哟~配一张不负责任的照片我点的赤色拉面比旁边那个原味豚骨拉面不知道好吃到哪里去了哈哈哈哈,而且可以加面,这一点好棒~一直以来都想来日本吃拉面,这算满足了一个小小的心愿吧~

吃完拉面我们去楼顶看了落日,第一次见到黄色的香蕉味道的火烧云还是很热很累很困,所以就决定早点回去休息啦~也正是由于第一天太过疲倦和可怕的温度,我们放弃了京都的和服变装Orz,下次选个舒服的季节再来圆梦吧

第二天:金阁寺-岚山-猪名川花火大会!

昨日的疲惫和三十三间堂让我们放弃了住处旁边的二条城,在便利店吃过便当后我们去河原町坂急站购买了坂急一日券,并踏上了去往金阁寺的旅途~
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三岛由纪夫的著名作品《金阁寺》取材于1950年金阁寺僧徒林养贤放火烧掉金阁寺的真实事件。据林养贤说他的犯罪动机是对金阁寺的美的嫉妒(内心OS:哦嚯~所以人家金阁寺美也有错咯╮(╯_╰)╭)

金阁寺的门票很特别,本身就是一大张符纸,如下图所示,很有收藏价值~金阁寺整个园区不大,不能靠近金阁寺,只能在湖对面的拍照区进行拍照~留下一张标准游客照

参观完金阁寺,我们去园区里的纪念品处购买了御守,就是一种护身符~金阁寺的个人幸运御守很特别,是有一个塑封的,我还给父母买了一个健康长寿的御守,在整个关系之旅中,金阁寺的御守绝对算得上相当好看的~下面是几个关于御守的注意事项:
1.如果是恋爱和除灾御守,要贴身放。学习类御守放在书包笔袋里或者当书签,工作和家庭健康御守放在包包里,安产御守放在贴近腹部的口袋里。当然啦这是日本人的习惯,并不是明文规定,看你方便的,一般挂包包或者放在包里的人比较多。
另外,交通安全守很多人习惯挂在车子后视镜上,实际上这是影响视线的,有安全隐患,不如放在手套箱或扶手箱里。
2.绝对绝对绝对不能打开御守,不然里面的神明会跑掉~
3.御守要一年换一次,最好是一年后交还到当初请回御守的神社,不能去的话,要抱着恭敬的心情烧掉它,一边烧一边告诉神明当初祈愿的结果。
4.同一用途的御守只能带一个,不能两家神社的一起带~
5.如果是送人的御守,那么保持请回时的原包装给别人,千万不要拿出来自己用了几天再给别人~~

从金阁寺出来我们坐巴士去往岚山~到达岚山已经快一点了,这边据说有一家好吃的米其林一星:广川鳗鱼饭,不过我们懒得找了,加上天气热,就选择了一家奥之庭的料理店,品尝了一下日式凉面~人均1000日元以内,我点了荞麦凉面,小伙伴点了抹茶凉面,不过还是我的更好吃一点据说吃法是用筷子夹起来乘在竹帘上的凉面,蘸配好的面露:颇似稀释了的淡色酱油,但滋味又甜润复杂许多,又隐隐带着一股鲣鱼的味道~总之入口之后非常清新,咽下去之后感觉清凉了许多,不愧是夏日的必备!

吃完凉面就去逛岚山景区啦~岚山这一片其实蛮大的,而且能够坐嵯峨野小火车看很多景色,由于我们晚上还要看花火大会所以就没有坐小火车,说是山,但其实有点像山间小镇,很多售卖纪念品和特色食物的和风小店,也有很多穿着浴衣的妹子~我们走着走着就到了嵯峨野竹林,这也是一片适合出美景照片的地方~然而自己拍照能力实在拙计

从竹林出来之后我们去往了天龙寺,还是蛮大的,不过五点半关门,我们参观的时候已经五点了,所以基本上是半个小时火速游览完毕的,建议这个景点预留1个小时比较稳妥~日式庭院真的是越看越美,有很多非常精巧的小细节,庭院里还有好多植物,我只拍了两个名字比较有意思的,据说还有绣球花,可惜木有看到~

从天龙寺出来就五点半了,花火大会是七点二十,我们路上要花费1.5个小时,所以再次开启暴走模式,匆匆路过了渡月桥,传说中如果和心爱的人一起牵手走过渡月桥,就会一直幸福长久,不过我和小伙伴在这座桥上看了半天河里的鸭子希望下次来的时候可以和心爱的人完成这个小愿望

匆匆赶到坂急岚山站,坐上了去往兵库川西能势口的坂急电车,车站里的灯笼很有意思~

吭哧吭哧赶到川西能势口已经是晚上七点四十了TAT,不过在电车上就看到了好多穿浴衣的妹子,冲出地铁站发现最近的路已经交通管制了,我们不得不绕远路冲向猪名川~然后就看到了像春运一样多的人(⊙﹏⊙)
走到入口时发现早就不能进啦,于是我们在河岸的外侧饿着肚子看完了整场花火大会,对不起此处无图(一是时间不多而是拍出来也不能看),烟花还是相当美丽的!除了常规的烟花还有一些特殊的表情,比如呀~呀~还有一个哆啦A梦的脸!也算不枉我们跑了这么远的路专程来看!看完了花火大会,河岸边的场地可以自由进出了,于是饿着肚子的我们果断去觅食了!
本宝宝虽然混迹过各地特色小吃街,但是整整一条河的两岸全都是各类小吃还是蛮壮观的好嘛!我们先后尝了很粗的鱿鱼须,巨大的苹果糖(不就是糖葫芦嘛),章鱼烧,玉子仙贝(这个超级好吃)还有加了各种酱汁的鸡蛋饼~

除了小吃,还有很多游艺类的小摊,比如抽签换公仔和捞金鱼啊之类的拿着啤酒,坐在岸边,吹着小风,看着来来往往的穿浴衣的妹子们和情侣们,感觉真的超级惬意然后我们就开心地返程咯~回到河原町站已经差不多11点了,各种店铺都已经关门了,下次一定要逛个够!

第三天:银阁寺-哲学之道-清水寺-祇园

今天是京都的最后一天咯,行程表看起来也是最满的一天~一大早我们出发去了银阁寺,银阁寺又称为慈照寺,门票是500日元,建于1492年,是日本室町幕府第8代将军足利义政仿效金阁寺而建。但是银阁寺并没有像金阁寺那样贴了一层银箔哈哈,而是以枯山水和银沙滩为特色,游人相较金阁寺也少了很多,特别适合在庭院中悠闲地漫步~

银阁寺也是在一片水域之中,所以是无法靠近的,庭院里除了各种精心修剪过的植株以外,很有特点的一个地方就在于满地的苔藓,不同于国内常见的草地,日式庭院里的苔藓景观非常独特,大片大片的各类苔藓犹如绿色的绒毯,使得整个庭院的景观更加错落有致。

参观完银阁寺,我们又去了贩售纪念品的小店哈哈~给老弟买了一枚学业保佑的御守,给自己买了一个健康守护的御守~还入手了一只粉色樱花小包

出了银阁寺,我们步行到著名的哲学之道!这条小道位于东山山麓,沿着人工河渠旁,从若王子神社,途经法然院,止于银阁寺,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散步小径,曾入选日本百条名路。因哲学家西田几太郎经常来此散歩,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路旁的樱花树是画家桥本关雪夫人所赠春天时,沿途两旁“关雪樱”盛开,形成一条樱花隧道,花谢时花瓣散落水面,又别具另一种风情。不过夏天的哲学之道真的不能再普通了,我们匆匆走过之后,就打算去往下一个景点——平安神宫~

在去往平安神宫的路上遇到了一家连锁超市FRESCO,买了一份意面当午餐,然后找到了一家神社——冈崎神社~这是一家是有名的求子神社,占地不广,但境内充满可爱的小兔子,举凡狛犬、水手社上的雕塑、签诗都是兔子形,而灯棱、绘马与御守上也多是兔子花纹,而排列在一起的签兔十分可爱,是喜欢兔子或者参观完平安神宫后发现有余闲散步的人可散步至的小地方。

这个神社里可以抽兔子签,据说如果有抽到不好的签,就会有人把兔子留在这里,于是这里便多了几排可爱的小兔子!从冈崎神社出来之后,我们坐车去往平安神宫,在冈崎公园附近下了车~京都的景色加上天气,真是随手一拍都好看吖!

平安神宫的建筑是模仿平安时代皇宫的部分建筑修建的,不过只有原建筑物三分之二的规模。整座神宫包括大鸟居、神宫道、应天门、大极殿及神苑等部分,有着明显的唐代中国建筑的风格神苑包括南神苑、西神苑、中神苑、东神苑和白虎池、苍龙池、栖凤池,是一座“池泉环游式的庭园”,参拜神宫是不收费的,但是要想进入环绕四周的神苑,是要花600日元购买门票哒~不得不说神苑真的很漂亮,夏季主要色调为绿色,如果到了春天开满樱花或者是秋日有红黄色的枫叶,那景色一定会更加别致~

出来之后看到旁边有个棒球场,好多年轻的男孩子们在打棒球,不禁想起了《最完美的离婚》里笨手笨脚的光生在结夏走后陪孩子们打棒球的场景~

游览完了平安神宫,我们去往河原町吃午饭,来到了N多国人推荐的若狭家鳗鱼饭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作为一枚酷爱吃刺身鱼生的宝宝,还是觉得鱼生饭并不是那么可口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抱着尝试新鲜东西的心态去吃还可以~不过在日本吃Godiva还是要比国内实惠的~于是就又吃了一份桃子味儿的限定(霓虹国真是酷爱各种限定,然而姑娘们就是吃这一套

然后我们到达了清水寺,门票500日元~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不愧是比肩金阁寺的游览胜地,从游客数就看得出来~

清水寺最负盛名的就是清水寺的悬空大舞台。日本俗语说“从清水寺的舞台往下跳”,指的是不顾一切,做了再说,别想太多;源自一个于明治年间已被禁止的迷信风俗,那就是,真的从这里往悬崖下跳,盼求菩萨保佑,若大命不死,表示必有后福而心想事成,一旦死了,也可被菩萨接往西天极乐世界,不算坏事。喏~给你们看正在修缮的舞台照片~

从清水寺的音羽山上是可以俯瞰整个京都的,轻松无压力就能看到京都塔~

下山之后看到了传说中的音羽瀑布,三道泉水分别代表长寿,学业有成和爱情顺利,据说祈愿时只能选择一个且只喝一口,要不就不灵了~

结束清水寺的游览已经是五点半,三年坂二年坂的游人已经渐渐离去,没能见到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场景,却也看到了不一样的别有风味的景色~还路过了冈本的清水寺店,注意不是001哟哈哈~冈本是京都一家著名的和服变装店,开有多家分店,非常受游客欢迎~附上官网: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记得提前预约哟~下次一定一定要去尝试!👘又给自己留了一个未完成的小心愿!

一家以艺妓卡通形象为logo的食品店,贩卖各种辛辣味的调味品、拌饭的调料、还有其他小零食~除了logo太惹人注目以外,店里的BGM也是特别洗脑哈哈~

夜晚的石塀小路~和美丽的不知名的花团~也算弥补了此次没能见到绣球花的遗憾啦~

然后在去八坂神社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家似颜绘店铺,就是画漫画肖像的那种~店里的小哥英语很棒,前台姐姐也特别友好!我们用蹩脚的英语聊了一堆有的没的,还被绘画小哥夸奖眼睛特大我还不负责任地交给前台姐姐我们都爱的雅人叔在中文里的读音哈哈哈哈~下次要去画像!又一个心愿!

终于溜达到了八坂神社,之前做功课时了解到八坂神社晚间也是开放的,而且有很多好看的灯笼~果不其然!

从八坂神社出来我们步行到祇园,路过了花见小路,还有幸看到了一名艺妓刚刚结束工作~这次只远远地看了几眼鸭川,希望下次再来时可以去鸭川旁边的料理店边吃边聊夜晚的祇园也不清净,人也不算多,溜达着看看各种和风小店真是非常惬意~晚饭选择了河原町的NAKAU,也是日本的一家连锁快餐店,它家的亲子饭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好吃了!附上它家官网:可以根据GPS定位来寻找你附近的NAKAU哟~

京都的三天就这样结束啦,简直充实到飞起~不过京都可以逛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这个城市到处都是神社和寺庙,非常悠闲和安逸,这次只是初步刷了一遍最热门的景点,还有很多更有趣味的地方有待我们下次再来体验~比如高台寺、地主神社、苔寺、东福寺、南禅寺,白天的祇园,夜晚的鸭川,河原町商圈,洛北的贵船神社和流水素面,太多太多可以选择的!京都,期待和你的下次见面!

第四天:宇治-奈良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退房出门了,坐上了JR奈良线前往宇治,车程也就20分钟。宇治最出名的就是抹茶啦~我们拖着行李步行到宇治川,去往宇治的著名景点——平等院,是平安时代池泉舟游式的寺院园林。其中最有名的是凤凰堂,可说是集绘画、建筑、工艺与雕刻等艺术国宝于一堂之作,其形制尚保留敦煌壁画中唐佛寺之韵味。如今日本的十元硬币上就印着凤凰堂的图案,可见其在霓虹国人心中的地位。

凤凰堂的门票我们没有买,但是在另一个博物馆里看到了较为完整详细的凤凰堂简介,也算一饱眼福~出来之后又去了纪念品店看到了超级美丽的凤凰图案御守,不过自己只购买了两张明信片和一套书签~书签都是剪影的形象,实在太美~深深觉得日本旅游景点每个纪念品店都有不少诚意之作啊~

从平等院出来,我们去往中村藤吉的本店,发源自宇治市的中村藤吉,目前共拥有4家直营店,2家在宇治,1家在京都车站,1家在大阪阪急梅田站,而大阪店并未设置茶室,因此想在店内茶室悠闲地享用茶点,仅能前往宇治京都的直营店,其他直营或门市,就仅提供产品贩卖。我们到了之后发现里头已经满满的都是在排号的人了Orz,所以我们只得在外带区购买了一些方便带走的抹茶产品~

匆匆告别了宇治,下一站奈良!终于要去摸鹿啦~JR大约20分钟,我们到达了奈良站,去观光案内所寄存了行李,购买了超级萌的小鹿明信片!然后就去往奈良公园准备咯~首先经过了五重塔~

然后路过兴福寺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零零散散几只鹿!看过攻略知道后面还有更多鹿,所以我们继续往前走,去往东大社,已经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鹿咯!我们买了两包鹿仙贝(150日元一包),就开始一边走一边喂鹿啦~

从东大寺出来我们去往了春日大社,在路上碰到一只卧着发呆的母鹿,看肚子貌似是怀孕了,于是我们便坐下来给她喂鹿仙贝,超级超级温顺!

去往春日大社的路像是一条林间小路,不时有鹿群出没在周围,还看到了很多奉灯~

我们继续往东走,来到了若草山。之前听闻这个地方因为游客来的较少,所以这边的鹿都比较淳朴,事实上果然如此啊!漫山遍野的草地,还有一大群一大群的鹿,重点是根本没人好么!我拿着鹿仙贝刚出现就被围攻了哈哈哈,它们会不断向你低头鞠躬,然后迫不及待地吞掉手中的鹿仙贝!一些体格健壮的公鹿尤其霸道,会用鹿角把其他鹿赶跑所以如果想喂鹿,欢迎来若草山!整个山的鹿都被我承包了哈哈哈哈~而且它们和外面那些妖艳贱鹿完全不一样哦,好单纯好不做作!哈哈哈哈哈!

接着我们走到了二月堂,真的被美到了!依山而建的二月堂需要花费一些力气爬爬楼梯,登上之后可以俯瞰整个奈良~吹着傍晚的小风,真是惬意到骨子里去了~

太阳落山我们就赶快赶往奈良站啦,因为行李寄存到晚上7点,回去的路上看到了超级棒的火烧云,咔嚓一张留念!

坐上从奈良大阪的JR,今天的旅行也算快要结束了,感觉宇治奈良都是可以安排一整天的地方,而且和京都相比,这两个城市小一些,但是也清净很多,靠步行就足够了~而且景色和特色真的太迷人!到了大阪之后我们找到一家松屋,用一份烤肉饭和咖喱乌冬来补充体力!为明日的USJ养精蓄锐!!!

第五天:大阪环球影城!此生挚爱!!!

当当当当!!!今天是此次旅行最重要的一天,因为今天的一整天都要献给USJ——大阪环球影城!此次出行前看了无数攻略,研究了无数次路线,上淘宝狠狠心买了门票+十五周年庆典快速券。咳咳,小葵花课堂开讲啦:

环球影城是由美国环球影片公司投资的,作为电影主题游乐场,里面所有的项目都以电影作为背景,真实还原电影场景和人物,并结合电影情节设计了一系列游客可以参与的游乐项目,其中特别以惊艳的4D、5D声控感官效果让人身临其境,流连忘返!!

关于门票、快速券和哈利波特预约券:
只要你要踏进USJ的大门,门票是必须购买的!价格单日7200日元;也有年卡,大概一千多人民币一年。
什么是快速券呢?就是为了让你节省排队时间,类似一个VIP通道,可以随到随玩(话是这么说的,但是好多项目有了快速券也得排半小时,更别提普通通道要排4个小时了Orz)快速票的价格,根据淡季和旺季、快速项目数量的不同而价格不一。目前,快速票的种类有3项券,5项券,7项券。
什么是哈利波特预约券呢?因为USJ的招牌是哈利波特,为了充分体现哈利波特的VIP地位,所以进入魔法世界是需要预约的。平时至少要买快速5项以上,才能直接预约哈利波特,不需要当天开园之后去领预约券。因为哈利波特实在是太火爆了,所以,请掌握好早上的开园时间,在第一时间进入园区后,马上冲刺到哈利波特园区的门口,去领取预约券(这就是拼人品和拼速度的时候)。曾经在游记上看到有人说哈利波特的整理券在开园半个小时之内就被领取一空。

我们此次购买了门票,恰逢USJ十五周年庆典,所以推出了包括三项内容的十五周年庆典特别快速券,包含: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飞天翼龙、十五周年庆典游园会。(这个票其实蛮超值的,因为其他的快速券从来都是哈利波特和飞天翼龙二选一,而这两个是最热门的,都是一排2个小时的项目)门票是一张纸质的,快速券是需要打印出来的,是一个二维码,游玩时拿给工作人员扫描就可以啦~

关于如何节省排队时间:虽然是暑假,但是我们非常幸运,基本上把大的项目都玩遍了!请答应我,一定要买快速券好么!!!哈利波特和飞天翼龙一向占据着排队时长的榜首,而我们基本上每个都只用了十几分钟就玩上了!省下来的时间玩什么不好!!答应我!!除了快速券,还有一个很人性化的地方就是很多项目是有单人通道的!写着大大的Single!感谢USJ对单身狗的关爱,我们除了快速券的项目其他基本上都走的单人通道,像蜘蛛侠这种排队1~2小时的大型项目,我们只用了15分钟就玩上了,如果你非要和小伙伴一起而且是个土豪的话,就去买快速券吧~

好了!授课时间结束!让我们一起开启最完美的一天吧!

喏,这是我们完成每个项目的时刻表和好玩程度(满分五分):
9:32好莱坞美梦(正向)
10:15蜘蛛侠乘车游
11:10太空幻想列车
12:45侏罗纪公园乘船游
15:00飞天翼龙
16:00十五周年庆典
16:55大白鲨
18:03浴火赤子情
20:05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

从新大阪到USJ真的好方便,大约半小时就到了,正值暑假,车上满满的都是人人人人人……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跟着人流走就是了出了站马上就能看到USJ的入口啦!因为下车已经快9点了,所以我们完全顾不上拍照,直奔第一个项目而去!第一个项目是好莱坞美梦,我们果断选择了单人通道,于是15分钟就坐上了这个过山车🎢,事实证明这特么根本就是噩梦啊!原来看攻略时说逆向的有单人通道,然而我们去的时候发现只有正向的才能single,于是就坐了正向的~本来是想拿这个开开胃的,但是没想到还是相当刺激的,尤其是从特别高的地方俯冲而下的时候简直爽的不要不要的好嘛!下来之后想想如果是逆向绝对更爽,毕竟从来没有坐过倒着坐的过山车啊!可惜逆向的排队时间实在太久,下次补上这个遗憾!

我们火速奔往下一个项目,蜘蛛侠乘车游!又是单人通道,只用了不到20分钟就顺利上车!这是一个室内的过山车+4D电影,需要佩戴一个眼镜,在整个过程中你会跟随蜘蛛侠躲避各种坏蛋的追击,还要不断地翻越高楼大厦不得不说这个项目的细节体验真是太棒,当坏蛋用电钻钻车子的时候,真的感觉有不断地滋滋震动,喷火时的温度还有溅出水花时的水珠,都让人觉得卧槽这也太真实了!!

下一个项目是太空幻想列车,也是一个室内项目。我竟然非常勇敢带着手机进去了,因为原本以为是比较温和的项目,然而开动之后才发现,卧槽原来是过山车啊!这个项目的设定是你作为一名科学家?(日语听不懂瞎猜的)坐上列车在太空里遨游~整个室内都是黑漆漆的,但是有好多星球、星云、还有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天体的装饰,闪闪发光,简直美不胜收!这个过山车其实也蛮刺激的,尤其是有好几个转弯和突然的降落,但是幅度都还算温和,所以即使是小朋友也没问题啦~然后路过广场的时候恰逢泼水庆典,于是就默默围观了一下哈哈哈~

我们的快速券上原本预定好的飞天翼龙是12:30,但是到了那边听工作人员说现在在维修,所以得等2个小时,于是我们就决定去旁边的侏罗纪公园乘船游~其实类似我们的激流勇进啦!先是坐船在原始森林里漂流一段时间,中间会出现各种恐龙,塑造出紧张的气氛,然后进入到废弃的厂房里,缓缓爬升至70米的高度,然后一瞬间冲下去!哈哈哈哈!下来之后浑身都被浇透了,不过这么热的天完全无所谓啦~我们就去觅食啦~在蜘蛛侠门口买了热狗🌭和蜘蛛侠叉烧包,然后就去排飞天翼龙咯!

飞天翼龙时间到!!这个过山车是今年年初USJ刚开的,据说是世界最长、落差最大的飞行式云霄飞车,将乘客的背部固定住,然后攀升到最高处,一冲而下,再不停地旋转翻滚!就仿佛被翼龙抓住了在天空中翱翔!反正在下面看着是蛮刺激的,我已经兴奋到不行了!赶紧去排队,走快速通道也等了20多分钟。当我被固定好之后,机器缓缓抬升将大家的脚离开地面时,整车人已经在尖叫不止了哈哈哈哈!随着过山车的缓缓爬升,心真是一点点提起来了,尤其是看到地面和湖面离自己越来越远!到了最高处时整个人已经叫不出来了,然后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嗖一下就冲下去了!后面的过程我就不描述了,总之一定要睁眼!而且背部被固定其实比坐着的过山车要舒服,全程我都在兴奋地狂叫不止!和北京欢乐谷的水晶神翼对比一下,这两个其实类型很接近,但是我怎么觉得水晶神翼更吓人呢,,,总觉得随时都要被山崖磕到脚什么的不过飞天翼龙这个绝对绝对值得体验!

结束了飞天翼龙,我们就去看十五周年庆典啦!有超级棒的花车巡游,刚好也可以缓一缓,补充一下体力!此处真的想给USJ的工作人员点一百万个赞!👍他们实在是太敬业了!整个气氛都是被他们调动起来的!

因为晒和累我们就坐在路边了,巡游结束后刚表演完的小姐姐和我们击掌!刚好拍到了这个瞬间!USJ里的每个工作人员都热情满满!简直加分到爆棚!

休息过来之后我们决定去体验一下大白鲨,这个项目也是以情景为主,但是不懂日语是硬伤,完全听不懂不过整个氛围营造和特效还是不错的~包括之后的浴火赤子情,讲述了电影中火灾是如何拍摄的,听不懂日语的话确实会觉得比较无聊~

六点半是我们哈利波特预约券上的入园时间,我们六点二十过去就已经可以进入啦,最开始是一片甬道,貌似是禁林的设定!那会天刚开始暗下来,简直不要太有感觉!可以看到韦斯莱家的汽车!下图是我们离开时的一张恶搞哈哈哈~

进入到哈利波特园区之后,首先可以看到霍格沃德的大门,各类小说里的建筑!再配上经典的BGM!我一下子就要泪奔了!!右手边有个火车头!还有一位超帅的列车长,我们赶上了最后一波合影的机会~

售卖巧克力蛙的店的橱窗~

晚饭是在三根扫帚酒吧解决的,点餐也需要排队,我们就在排队时一边研究菜单一边偷偷拍了橱窗里的食物展示,有个叫盛宴的主菜,看起来超级丰盛的样子,不过感觉要4个人以上才吃的完~我点了一份鸡腿玉米和薯片,外加一杯黄油啤酒!黄油啤酒实在太美味,不含酒精,但是上面那层奶油实在是配上下面的饮料口感实在不要太棒!黄油啤酒有三种配套的杯子,我买了一次性的那种~

迅速吃完晚饭我们就奔向了城堡!我一路上都在拼命克制自己不要太激动进了城堡以后,可以看到邓布利多校长的办公室,墙壁上有会动的肖像,还有分院帽!我们把行李存好之后就开始了这次禁忌之旅!坐在小车里跟着哈利飞越高空躲避巨龙的袭击,穿越可怕的打人柳,逃离摄魂怪的追捕,还能看到巨大的阿拉戈克在织网,我们紧跟哈利穿梭在整个霍格沃茨城堡中,在魁地奇赛场上飞驰,眼看着金色飞贼就在自己面前,我已经情不自禁伸出手去抓了!直到最后平安归来,看到邓布利多和哈利还有一众小伙伴们在为你鼓掌,真真是泪奔不止!之前的过山车都因为害怕会闭一下眼,但只有这一次全程连眨眼都舍不得!就怕一眨眼错过了什么细节!!!怎么能够还原的这么好!!!坐一万次排一天队也不会后悔好嘛!!!唯一的扣分点就是整个魔法学院都说的是日语如果你去大阪,请答应我一定要来玩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好嘛!!!

结束了禁忌之旅之后,我们去往了各种售卖纪念品的商店~有奥利凡德的魔杖店,有蜂蜜公爵和佐料笑话店,猫头鹰邮局,因为我们去逛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多,所以不用排队就可以自由出入啦~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周边这里都有!魔杖的话大部分角色的都有,但是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魔杖,另一种是有感应器的魔杖,可以在园区固定的几个位置施魔法!价格分别是3500和4500日元(印象里)~

我们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旁边的商店里买了一整套明信片~700日元一张,附带52日元的邮票,可以直接寄到中国~我还特意向店员借了羽毛笔写完了明信片,代入感特别强~

晚上九点哈利波特园区就闭园啦~我们出来之后发现整个USJ里的项目也基本都关闭了,只有商铺还都开着,这个时候简直不要太爽,白天乌央乌央的游客现在都回去啦,感觉整个游乐园像被自己承包了一样

最后和USJ门口的地球合个影!心满意足的回去睡觉!这一趟下来收获满满,就是感觉给哈利波特园区预留的时间有点短,而且好莱坞美梦逆转世界、魔鬼终结者、海贼王剧场没有看到,其他都算得上完美!感觉以后每次来霓虹国都要来一趟USJ了

第六天:住吉大社-通天阁-梅田蓝天大厦

终于要开始正式游大阪了~一大早我们去买了大阪周游两日券,然后去往了今夕生活馆,发现今日的和服已经预约完了Orz。。。于是我们决定明天再来,然后便去往了住吉大社~在车站里看到了南海线列车,简直是高度还原了《铁胆火车侠》里的南海忍者号!

住吉大社是全国2300多家住吉神社的总本宫(总神社),被信奉为航海守护神社,在院内摆设着运输船只等行业贡献的大约600只左右的巨大石灯笼。住吉大社所供奉的神明有三位,它们分别有着守护国家以能昌盛强大、保护航海平安以及保佑日本传统和歌诗能发扬光大的神力。因此,来这里参拜的人群以生意人居多,而神社内有很多捐赠大灯笼,上面有企业名字,视为最虔诚的祈愿。

参观完住吉大社之后我们去往了新世界区域,一出站就看到了著名的通天阁~来一张我男神!

然后我们著名的元祖炸串看了一眼,发现排队的人好多,我们还在赶时间,所以就随便挑了另一家,味道真的是很棒,一点都不腻!然而并没有吃饱感觉要是吃炸串吃到饱还是得花不少钱的~

通天阁是我此次旅行中唯一见到的一个需要经过漫长排队,排队区域还都是纪念品店引诱你消费的景点不过登上去之后俯瞰大阪还是蛮爽的~

通天阁的纪念品店,出售各种XX恋人,我想知道白色恋人的员工看到了会是怎样的心情

紧接着我们步行去往大阪动物园,发现已经不让进了,又去往四天王寺,结果也停止入园参观了。。。心碎之余赶紧赶往梅田站,想去梅田蓝天大厦观景台看落日,然后发现梅田区域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大了,我们的wifi没电了,然后USB充电线竟然没带!所以我们开始一边找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一边寻找可以买到USB线的地方,然后就找了将近两个小时,才找到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如图,正确的路线是红线所示,那边有一片类似草场的地方,没有任何建筑,但是有一条地下通道。。。我们由于没有wifi所以尴尬的在梅田地区兜圈子,,绕了好久好久才找到,梅田这边又有很多特别容易让人误解的高楼大厦,看着都挺像的总之走到最后我已经生无可恋了。。。

这个展望台从下面看是这样的~

空中展望台的高度大约将近200米吧,上去之后就开始觉得自己腿软~不过在这边看夜景真是美极了!下面的城市化为一片闪闪发光的星海,还能看到天保山摩天轮,以及hep five的红色摩天轮,当时还隐约看到了可能是神户港的摩天轮,不得不说这个展望台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从梅田展望台下来之后,我们去往了友都八喜,在这边的优衣库逛了逛,买了一些明信片和一根USB数据线然后又吃了一顿亲子饭,就返回住处啦~

第七天:今昔馆-天守阁-摩天轮-道顿堀

在霓虹国的倒数第二天咯!吸取了昨日的教训,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前往今昔生活馆,然后顺利预约到了1点的和服变装体验,今昔馆有了周游券是可以免费参观的,但是想要换和服还是要每人支付300日元的~之后我们就火速赶往大阪城公园,去看有名的天守阁~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

参观了西之丸庭园,又火速登顶了天守阁,我们就赶紧返回了,因为时间匆忙,都没好好研读一下历史~下次做好功课再来咯~顺利在今昔馆进行了和服变装!今昔生活馆再现了大阪人过去的生活。还原了当时的建筑物以及人们的生活原型,来这里参观的游客们可以通过陈列品来想像不同历史时期人们的生活方式,从而全面地了解大阪的发展历程。博物馆内收藏了一座江户时代大阪的城市模型,这也是日本唯一一座保留下来的城市模型。

午饭时刻!由于下一站是天保山摩天轮,所以我们选择去大阪港附近的河童回转寿司吃饭!也算圆了小伙伴的执念这家回转寿司的最大特点就是它用了各种小火车来送餐,当你下单之后,后厨会将你点的寿司放在印有河童图案的新干线小火车上,然后小火车就会快速奔驰来到你面前!简直快被萌化了!!!我的少女心再次泛滥~价格和国内争鲜基本一样,但是种类要多不少,炸物类比如炸虾天妇罗🍤做的尤其好吃!至于我点的纳豆寿司、秋葵鱿鱼什么的就,性价比好高~而且非常好玩!

吃完寿司我们去往了天保山摩天轮,全透明的车厢需要等待半小时,我们就选择了普通车厢~摩天轮缓缓升起,我们看到了大阪港的面貌~各种大桥、港口,在最高处甚至看到了神户明石海峡大桥!简直棒呆了!

下了摩天轮,我们去旁边商场里的一个动物馆摸动物去了~门票好像是700日元左右,不限时间,里面有各种可爱的动物可以摸!

摸完动物我们想去坐圣玛丽游轮,然后被告知下一趟是晚上七点,然而我们答应了房东在七点时跟他去换住处(原来的住处空调坏掉了),所以纠结了一下就只能踏上了返程,附上时刻表和邮轮照~留下的遗憾下次弥补!下次要来看海游馆+坐游轮!

和房东沟通特别愉快,顺利的到达了新住处,发现竟然离难波不远!超Nice的房东将我们顺路捎到了高岛屋百货附近,然后我们步行去了法善寺,找到了超有名的夫妇善哉!《夫妇善哉》是织田作之助的一部小说,其实第一次看剧还是蛮毁三观的(森山和尾野真千子演的那版),毕竟是个艺妓小三上位的故事男主又是个废柴然后女主又格外具有圣母心我再这么描述下去感觉要把这部剧诋毁完了,其实大意就是说一个美丽能干聪明的艺妓蝶子和化妆品店少爷浪子柳吉曲折婉转的爱情故事——经历了私奔、开店、被男方家嫌弃、不离不弃赚钱养柳吉、自杀未遂、两人决定好好过日子的这么一个故事。。。

法善寺横丁里,有一家极有来头的日式甜品老铺“夫妇善哉”。这家创立于明治十六年(1883年)的甜品店,原来的店名叫“御福”,是一家红豆年糕专卖店。“御福”选用日本最高级的丹波大纳言红豆做原料,用锅闷煮8小时之后,再静置一晚,好让每一颗红豆都饱蘸糖分,同时保持红豆颗粒的完整与柔软弹性。经过一夜浸润的红豆,入口时甜而不腻,甘美沁润。店铺非常好找,我们点了一份最普通的红豆汤,之前看网上大家评论太甜了,事实证明确实很甜,但是一小份其实还好,以及对于我这样一个重口味来说,那个咸咸的昆布其实还蛮好吃的如果是情侣或者夫妇来,记得一定要和对方一起分享哟,传说吃过这个可以和自己心爱之人一直和和美美,幸福长久

出来之后我们就决定去往有名的道顿堀啦~沿着河边溜达,看着满满的人,想起京都10点左右已经没什么人了,这边却如此热闹很快就看到了有名的蟹道乐本店!还有格力高的LED屏!再来膜一发《半泽直树》!这个是坛蜜姐姐~

然后我们想起来晚饭还没吃!于是就想尝试一下大阪有名的大阪烧~顺便点了一份泡菜五花肉!也不知道是我们没点好还是就是吃不惯这个味儿,我们一致认为泡菜五花肉完爆大阪以及作为一个对章鱼小丸子无感のgirl,在关西总共吃了三次章鱼烧——花火大会、宇治的抹茶章鱼烧、通天阁旁边的章鱼烧,都觉得没有弹丸滋地的好吃宝宝还是更喜欢亲子饭寿喜烧拉面什么的

然后匆匆进去一家巨大的堂吉诃德看了下,里面像杂货店摆东西的方式和满满的人实在是让我们失去了购物欲,感觉道顿堀这边和之前在首尔逛明洞的感觉蛮像的,都是各种店店店各种买买买还有好多人人人再加上累的要死就赶紧回住处休息了,所以并没有去心斋桥,道顿堀也就是走马观花看了一眼,下次需要给这边留至少一整天才能逛个尽兴吧~

第八天:黑门市场-高岛屋-关西国际机场

最后一天咯!下午就要返程啦~然而像上次去韩国玩一样,我又悲惨地遭大姨妈袭击了所以上午我们把行李收拾好了之后就决定去简单逛一逛,先去了黑门市场,采购了一些Kitkat之类的零食,又去了一家药妆店帮小伙伴带了几样东西,然后看到黑门市场好多好多新鲜的刺身啊海鲜啊!还有超级新鲜的帝王蟹什么的然而一边冒冷汗一边泛着恶心的我此刻看着这些东西真是一点也没有胃口简直要遗憾而死了好嘛!!!走之前念叨了好久要来这边吃蟹也没有遂愿啊!!!

从黑门市场回来火速赶往高岛屋百货,帮小伙伴买完东西时间就有点紧张了,还好日本的公共交通特别准时,完全可以按照google map上的来制定计划,到达了关西机场换好机票过了安检,我们又争分夺秒地买了一点白色恋人和Royce巧克力,就匆忙登机啦~在飞机上拍了几张云海作为此次旅行的收官之作

结束语

做个小总结吧:
1.语言方面问题不是特别严重,旅游纪念、购物场所的工作人员英语还是可以交流的,最不济可以用翻译软件给他们看~以及我们这趟旅行下来感觉霓虹国还是挺安全的~
2.春秋航空这种廉航对于学生党性价比真的挺高的,机票越早定越好~
3.时刻带好你的护照,购物和购票很多时候都必须用到~
4.药妆店的价格京都要比大阪便宜~
5.大多数景点都关的很早,下午五点几乎就全关了,商场也关的早,大型商场晚上八点就关门了,所以请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平衡购物和逛景点~
6.一定要买各种交通券!一定要去USJ!

来一张门票和合影和在三个神社抽签拿到的吉祥物的合影!!!

总之这次关西之旅真的是超级超级棒!除了没吃够没玩够没买够配合USJ十五周年庆典的主题,也算是自己的一个Reborn之旅~感觉整个人的心态改变了许多希望自己能够一直怀揣着满满的热情不断前进!也希望这篇游记能够给小伙伴们一些有用的帮助!姑娘,请继续勇敢大胆地上路吧!

本篇游记共含19124个文字,2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写的也太棒了~!看了40多分钟看完,攻略非常非常详细,一边看一边都把持不住想去了!!感觉机票和住宿都好实惠,而且景点的背景呀文化呀什么的你好了解啊。我去过新加坡的环球影城都没有哈利波特的那个主题,以后一定要去一次这里的!

2016-09-08 23:55

引用 —ω— v 发表于 2016-09-08 23:55:55 的回复:

回复—ω— v:哇!!!刚看了你写的感觉超级超级棒!我现在都懊悔没好好整理一下韩国的游记这次主要就是省在机票和住宿上头了,之前做了一个多月的功课下次我要去新加坡那个环球影城,听说变形金刚是特色!

2016-09-09 09:48

超级有用的游记 照片也美 赶紧收藏留用啦

2016-09-09 14:10

引用 一只纳豆精 的文字:

科科!

2016-09-09 14:48

引用 一只纳豆精 发表于 2016-09-09 09:48:34 的回复:

回复一只纳豆精:是的,新加坡是变形金刚的4D过山车,感觉在电影里一样。去新加坡也是从天津飞的,也是一千多两千块,滨海国际机场真是优秀的机场哈哈哈哈哈。

我以后出去玩也要像你一样认真写游记!我每次都流水账毫无干货可言。感觉认真写了以后回头看看才是回忆满满嘛。

2016-09-09 22:18

请问LZ那个icoca+hurhka的券如果买单程的可否用于从京都到机场?因为我说回程从京都走

2016-09-11 15:17

引用 vsjacka 发表于 2016-09-09 14:48:51 的回复:

科科!

回复vsjacka:

2016-09-12 15:11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09-11 15:17:10 的回复:

回复fiona:应该是可以的,因为预约的时候会让你填写你的HARUKA票的信息,在那个预约表里选择回程从京都走,然后填上日期就行~

2016-09-12 15:15

2016-09-29 12:34

楼主,最后那个穿和服的猫是哪个神社抽签得的啊?超级可爱

2016-10-07 17:28

引用 sarah.zhang 发表于 2016-10-07 17:28:14 的回复:

回复sarah.zhang:那个是在大阪的住吉大社抽的,我记得分两种猫,一个是财运一个是家庭平安的,每个月好像不一样~

2016-10-07 22:16

引用 一只纳豆精 发表于 2016-10-07 22:16:42 的回复:

回复一只纳豆精:O(∩_∩)O谢谢亲,去大阪的时候我也要去抽一个

2016-10-07 22:39

好详细的攻略我下个月要去,行程基本跟你们一样,看了你的游记觉得心里比较有底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