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 和妈妈一起游北京,天津

• 出发时间/2016-09-01

因为沈阳北京很近,所以从小到大去过很多次了,故宫,景山,颐和园,圆明园,八达岭,雍和宫,西单,东单,王府井,奥莱,动物园,使馆区,秀水街,北海公园,南锣鼓巷,三里屯。。。每次都会吃东来顺,全聚德,便宜坊。所以这次准备来点不一样的。

天气:
北京的天气预报真是一点都不准呀,提前查看了15天的预报,然后7天的,然后3天的,出发前一天的预报还显示下雨下雨还是下雨,所以把最初准备的短裤换成了7分裤子,纱裙也换掉了。谁知到了北京后一滴雨都没下过。北京市几乎都艳阳高照,天很蓝,照相是真好呀,可是我的墨镜防晒都没带 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了。

酒店:依旧选择IHG旗下的品牌,北京前门富力智选假日酒店。
位置:酒店在西城区。
周围:离自然博物馆,天坛西门都不远。附近有一家物美超市。公交站那里还有一家24小时超市,有卖盒饭,包子,鸡腿,饭团子等。
交通:公交站有很多路车,603,102,59,58...等等。酒店每天早上有班车,可以到北京南站,地铁站。
餐饮:智选假日都是含早餐的,个人认为这家的早餐还是挺不错的。但是自助晚餐就没什么吃的了,毕竟很是便宜,50块一位。
网络:wifi 信号就和5星酒店没法比了,但是查个网页还是可以的,想视频聊天就放弃吧。

交通:
沈阳北到北京站 动车 245元
沈阳北到北京南 只有高铁 295元

租车
北京站有固定的出租车站,其他地方都不允许停车。

游览慕田峪

智选假日是包含早餐的,所以早起吃个早餐就出发。
第一站: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位于怀柔区境内,游客不多。风景比八达岭美,不过长城也比八达岭险峻,台阶都好高,有的楼梯连扶手都没有,真心爬不上几座敌楼。
门票:40元
摆渡车:15元
我选择的是索道上滑道下往返:100元
特别要提的就是施必得滑道,真的太好玩了,觉得比爬长城有意思多了。
缆车是到14号烽火台,索道是在6号烽火台。

乘车路线

先是坐车(106路))到东直门枢纽站,然后换成916路快车。停在道边的916是慢车,在楼里的是快车。上车12元一位到怀柔北大街下车。一进怀柔就有好多黑车司机在车站处喊人去慕田峪,最好不要搭理。下车后黑车司机都会堵在车门拉客人,不过朝着右手边一看就会发现有一排的出租车,都是打表走的,一直会把你送到慕田峪售票处44块钱。如果需要拼黑车,就需要等人。我们在路上可以看到从后面赶上了的黑车,开的是相当的块。出租车是电动的,要求每小时不可以超过60,所以很安全。可以留下师傅的电话,下来的时候如果没有碰到出租车,可以给师傅打电话,一般多加个20块,就算空跑师傅也会来接的。我们直接去到怀柔汽车站坐916,因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一辆直达北京的快车,免去怀柔环城多站停车的时间,最主要的原因是保证有座位。

第二站:景山
景山小时候去过,没什么印象了。这次主要想从高处看故宫的全景。
乘坐59路从太平街到前门,步行80米转乘5路到西板桥下车就是景山公园,票价2元。

游览天坛

景山出来后直接打车到天坛北门。
门票15元,联票(含门票、祈年殿、圜丘、回音壁)34元

第三站:自然博物馆
因为离酒店很近,所以下午就决定去转转。凭身份证免费领票。
下车的地方正好是个剧场,有很多雕塑,很有趣。

自然博物馆

第四站:798
106路从太平街到东直门枢纽站转乘401到大山子路口南,马路对面就可以看到798大门。

首都博物馆

第五站:首都博物馆
头一天在官网领了票,一张身份证可以领三张。
从798出来坐车回到东直门枢纽,坐2号线到复兴门,再转1号线到木樨地,C1出站直走就到了。

吃在北京

餐饮:
这次去北京没有再去吃烤鸭,火锅。早餐都是在酒店吃的。晚餐去了莜面村,同和居,还有酒店附近的一家湘菜馆。

同和居中华老字号,始建于清道光2年。最出名的甜品为三不沾(不沾碟子,不沾勺子,不沾牙),炸小丸子也很好吃。像全家福那种就得人多去吃了。

一大早8点坐酒店班车到北京南站,准备买票去天津。正好赶上戒严,车开不上去,只能自己拖行李到进站口。两道安检,人那个多呀,还有夹心的,已经长了那么大的一张脸,怎么就好意思不要呢?
在一家店里看到了一直想买一只兔子挂件,许多颜色都很喜欢,比某宝卖的颜色好看。马上检票了还是挑选了一只带走了(开心!!)。我妈说要是不买我得闹心一道
北京南-天津 54.5元

入住天津海河英迪格酒店

选择的是IHG 旗下的特色酒店品牌Indigo:天津海河英迪格酒店
天津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想住这家酒店
酒店坐落于旧时德租界,由11栋别墅组成。天津英迪格和上海英迪格的房间都有几个不同的主题,洗手间很大,浴缸,淋浴,坐便都是分开的。但是天津这家还配备了TOTO的自动马桶。

酒店大堂

3号楼

客房

值得一提的是B1层的游泳池,最深处1.5M。真是太适合我这种初学者了。游泳池工作的大姐人很热情!还有一个放映厅,播放一些老电影。

游览五大道

第一站:五大道
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建筑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其中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89所、意式建筑41所、法式建筑6所、德式建筑4所、西班牙建筑3所、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

疙瘩楼和瓷房子都是出自同一个人。并不是一次完工的,瓷片都是民国时期的,每隔一段时间就装饰一下,所以看到的都是半成品。

天实在太热了,五道街这片区域很大,可以租辆自行车或者马车。不过因为想照相就腿着了,好累!
为什么选择第一站去五大道呢,因为离起士林很近很近。O(∩_∩)O哈哈~

起士林西餐

“起士林”是天津最早的西餐馆 在清末,1900年八国联军侵占天津以后,相传有一个随着德国侵略军来津的德国厨师,名叫起士林,以制作面包、糖果著称。后来改作德国菜馆,2008年后又新开了法餐。所以现在2楼俄餐,3楼德餐,4楼法餐。
这次奔着咸猪肘去的,5点后所有餐厅菜都开放。5点前只有1家餐厅开放,每个月每层餐厅轮一次。经典菜每层都可以点,例如罐焖牛肉,但是各国的特色菜就不是了。所以这次运气很好,4点到的,被告知只有德餐厅开放。哈哈 开心,就是奔它来的。

带着我的兔子去逛街
第二站:古文化街
说实在的没什么太大意思,倒是有一家做的豆面煎饼果子不错。

本来想去意大利风情街,可是听说人很多,想拍照的最好早点去,或者干脆晚上去,因为那里好多酒吧晚上会很热闹。所以这次时间不对就没有前往。还是找家不错的餐馆吃点啥吧

天津菜馆-津菜典藏

酒店附近有一家津菜典藏,步行15分钟吧。环境很好,点了麻栗炒野鸭,宫保鳕鱼粒。味道非常好!值得推荐的一家餐馆。

昨儿晚上就下了点雨,所以决定一早吃过饭就去火车站买票回家。自助早餐一般吧,和皇冠假日或者洲际酒店的早餐比较,这里的种类实在太少,可能和住店的人少有关,毕竟只有9栋别墅是开放的可以住客。厨师做的煎饼果子还不如我在古文化街买的好吃。

天津站乘车的人不算很多,候车大厅还是比较干净的。买了高铁天津-沈阳北 240.5元,差不多4个小时到。天津沈阳都是经停站,车上人很多,其中有个奇葩大妈把大脚丫子搭在小餐桌上,手机外放歌曲还跟着哼哼唱 。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08 19:26

2016-09-08 20:07

引用 wendy_wan 发表于 2016-09-08 19:26:15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wendy_wan:我也有好多都记不清了,以前写的也不仔细。

2016-09-08 20:17

真美!

2016-09-09 09:2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2 10:04

引用 瑞拉教小女王 发表于 2016-09-12 10:04: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