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变幻----盐洲岛之旅

2016年05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惠东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简介:盐洲岛位于惠东县东南部,因盛产原盐而得名。距离惠东县约50公里,仅靠一条跨海公路大桥与陆地联系。在这个“与世隔绝般”且仅有3.35平方公里的盐洲岛上,原来是鹭鸟的天堂。5万多只鹭鸟在盐洲岛的红树林区栖息,秋冬时节,正是鹭鸟迁徙过冬的最佳观赏期。鹭鸟的倩影在红树林里翩翩起舞,优雅的身姿更为这个原味的小岛增添了不少盎然的生机。
地址:广东惠东县东县盐洲镇
门票:免费
最后说一句,计划是死的,人是活的,旅途中所遇到的也是未知的,所以,遇到好的就尽情享受,遇到不好的也不要失望,终究也是一种经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接下来先欣赏一下

我们的旅程

第一天,我们的行程基本是搭车,早上十点半在增城挂绿广场等车,是坐去惠州学院的包车去的,因为这种车的车费会比较便宜,票价40块。十二点多去到惠州学院,和老曹,招娣会合。之后在惠州学院坐7号车到河南岸汽车站搭车去黄埠,票价31块。在这里说一下,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攻略是建议在惠州坐车去惠东汽车站再转车去黄埠的,搞得一直以为惠州的车站是没有车直达黄埠的。其实在惠州汽车站,河南岸汽车站都有车去黄埠,没必要坐车去惠东再转车,太麻烦了。从惠州到黄埠,搭了一个多小时。到达黄埠后,就在汽车站门口坐三轮摩托车进盐洲岛了,一辆三轮摩托车要15块。进入盐洲岛后,我们住进了红树林旅馆,那里环境挺不错的,离红树林很近,但是离其他景点有点远,但是那间旅馆胜在干净,而且外面

在旅馆休息了一会后,我们三人就去了红树林那里观看白鹭了。那里的白鹭是挺多的,但是我们是手机拍照,排不到白鹭。但是那里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一路走去,一个宁静而朴素的村子尽显在眼前,走在乡间小路上,让我忘掉开学的烦恼,减少我开学的焦虑,在那里散步,实在是惬意。路上,看到好多村民拿着一袋袋的类似于花甲那类的海鲜,应该是海鲜吧,不过我是叫不出名字的,只知道吃起来味道应该很好吃。好吧,其实是我只是想吃而没得吃,就一直想象着它有多好吃,毕竟是海鲜嘛,总不会难吃。不过那天遇到了惊险的事,路上突然出现了一条蛇,吓得我那个叫花容失色呀。

可能因为天气预报说那两天都会下雨,所以我们旅行的时候,一个游客也没有遇到,于是我们也只能自拍了。哈哈。

早上六点半,坐上了三轮摩托车去到了杨屋村,车费25块。杨屋村,也是黒排角。那里的玄武岩把人的脚磕得非一般地疼,一不小心就把脚趾给撞破了,但我还是乐在其中。在那里,我们脱下来鞋袜,站在靠近海边地礁石,等待着浪打过来,每次浪打到我们身上时,那一个爽,那一个刺激简直是无法言传,估计是要自己亲身感受才能确切体会吧。有一个浪特别大,但是来临之前完全没有征兆,突然就打来了,吓得我们三个人一起尖叫,而我们面临着大海,一个尖叫就顺便把一大口海水吞下去了,那海水实在是太咸了,但是其实还是挺好喝的。哈哈。只可惜我不会游泳,不然就下海玩一下了。不过也没关系啦,沿着海岸线一直走,还是有很多乐趣和惊喜的

大概九点多的时候,天气突然就变了,乌云密布只是一瞬间的事,特别恐怖,又刮起了大风,大风还把我手中的伞吹走。下起大雨也就几分钟的事,还好我们离妈祖庙很近,就去了妈祖庙避雨了。因为被恶劣的天气吓到了,差点放弃继续前进的路了。大概下了半个小时的雨,也终于放晴了,于是我们继续我们的行程了

很喜欢这句话,每当受挫的时候,想起这句话,心里就会好受点

从杨屋村沿海岸线走到高洋尾村,用时的话大概是40分钟,但是因为我们每到一个沙滩,涂滩都会停下来玩耍,用了挺多时间的,不过嘛,出来玩,就是这样的啦。去到高洋尾村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但是那里没有吃的,甚至连个人影也看不到,我们也就只能饿着肚子回杨屋村了。

放这两张照片也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自恋一下,哈哈

回程,那天的天气还挺好的,天空很蓝,阳光很灿烂。关于回程,我们是在高洋尾村原路徒步返回杨屋村那搭三轮摩托车去黄埠的,讲了价后是35块,再从黄埠搭车到淡水,去了老曹家稍作调整,车费是30块,第三天从老曹家出发去火车站,车票8块。从惠州韶关的火车票是76.5块。

美,看来我也要给自己来个预约了。

2016-09-08 19: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8 20:25

2016-09-09 06:53

真美!

2016-09-09 09:21

引用 迷路大叔 发表于 2016-09-08 19:25:16 的回复:

美,看来我也要给自己来个预约了。

回复迷路大叔:哈哈

2016-09-09 19:37

引用 asycjp 发表于 2016-09-08 20:25:47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asycjp:嗯嗯

2016-09-09 19:3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9 09:21:2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

2016-09-09 19:3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