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泰北玫瑰——清迈,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旅行记前奏

每一段旅行的开始都是精心的筹划已久,我的世界中还未出现过“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我喜欢把准备工作先做好,提前安排行程和想要做的事情,接近于完美的旅行。我一个90后爱时尚、爱旅行、爱做梦⋯偏执与傲慢集于一身的姑娘。
  一直热爱东南亚的国家,微笑的国度、失落的天堂、东方巴黎都是在赞美美丽富饶的东南亚⋯⋯尤其是泰国~异域风情浓厚,充分的体现风土人情味儿。
  清迈,我关注这个城市很久了,起初是因为邓丽君。之后便是真真切切的了解到了清迈,仿佛闭上眼就能想象出它的样子,但想象并不是真实的,所以决定亲眼去看一看,也许和我想象的并不一样。
我眼中的清迈是色彩斑斓的,是清新脱俗的
这里没有大海没有沙滩🏊🏻没有灯塔没有繁华的街道🌃只是一个温柔的小镇🏘清新的小城~它深深的吸引着我。一直喜欢古城色彩,异域小镇风情🏡,爱的不得了的清迈,毫无疑问的征服了我。
下面我就简单粗暴的介绍一下这次的行程,可能不详细,因为太久了😅我是一个不爱动脑子的懒女人😌

分享一些照片

塔佩门喧嚣的夜晚~双条车

白龙寺

三角梅,小清新的街道~

大猫乐园

蒲屏皇宫的花花草草🌺🌾~

双龙寺的小钟钟🤗

酒店外的小服装店👙

一家很有feel的小店~

草垛夜市~

寺庙🏯

小清新的街道~

爱在清迈

风景如画

塔佩门的夜晚

旅游提示

泰国位于东七区,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注意尊重当地的习俗,尊重泰王室成员,尊重佛教礼仪。泰国王室受到特别的崇敬和尊重,在随处可见的国王画像面前请保持恰当的礼仪,不要用手指点,同时要注意言辞。在泰国切不可与人讨论关于国王、王室的话题,有可能会触犯法律。
  进入寺庙参观请需要注意着装,不可太过暴露,不能身穿吊带或无袖裙,裙子或裤子需要过膝。进入佛殿之前必须要脱鞋,但在佛寺周围行走不必脱鞋。不能踩门槛,不可攀爬院墙、佛塔。有的寺庙禁止拍摄佛像,需要留意一下指示牌。每尊佛像不论大小、完整程度,都是神圣物品,不要攀爬或踩踏佛像,不要把小佛像放在裤兜里。
  泰国法律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如有需要,需要找到专门的吸烟室,在订酒店房间时也请说明需要入住可吸烟房间(SmokingRoom)。
  在泰国骑车或开车时应靠左行驶,不要在路中央行驶,也不要随意停放车辆。骑摩托时一定佩戴头盔,遵守当地交规,避免发生事故。
  每天8:00和18:00,很多公共场合会播放泰国国歌,凡是听到国歌声的泰国民众都会立定,停下手头所有的事情,以表示敬意。在电影院看电影之前,也会播放纪念泰国国王的奏乐,全体人员起立致敬,请注意起立。
  泰国人大多没有给小费的习惯,但是在中高档餐厅或者酒店享受服务时,可以酌情给予一定小费。20-50铢,或是消费额的10%。餐馆的账单如果包含了服务费,就不用另给小费。付小费时最好不要给硬币,一般硬币是给乞丐的。

北京,see you!开启飞行模式✈

雾霾下的北京城,即将离开~冥冥之中有一丝的不舍。

关于航班

航班:3.4 11:30——3.4 18:50北京-清迈 广州转机

至于回来的订单信息为什么是灰的?我只能尴尬的说误机了,早上八点的飞机,我晚上看韩剧,导致快九点还起来,脑公睡得更像猪一样🐷xc退了我八十元😲😫此处省略一万字⋯⋯

航班:3.10 19:50——3.11 10:55清迈-北京 广州转机

关于货币

之前去普吉岛的时候在机场换的,汇率不划算。这次我是在国内银行换的,我们是两个人,所以换了4000RMB的泰铢,又带了4000RMB,之前给泰国大使馆打电话,他告诉我每个人身上必须是4000RMB或是等额的泰铢,其实一般没有人检查,但为了确保万一,带个4000RMB也不费事。宝宝只求万无一失😊
不过说实话,4000RMB的等额泰铢,购物、吃饭、租摩托、打车,再加上给小费,都没有花完!还剩了小500RMB!没错到了泰国我们都是有钱人不过酒店、机票、景点门票都是提前在网上定好了的,所以在清迈的花销不包括这些。

关于签证

签证嘛,我是在淘宝提前办的,不到一周就寄回来了,只要护照和一寸照片就OK了,大概250RMB左右,因为我怕麻烦,所以什么事情都喜欢提前安排好,落地签好像会便宜几十块钱,但真心慢啊,泰国人本来就是慢节奏,再等上半个小时,都赶不上二路汽车了🚘哈哈哈,所以我建议在tb提前办好

关于行李

每次收拾行李的时候,脑子都一片混乱~百思不得其解😂
首先是生活必需品:
药物(感冒药、肠胃药、止痛药、蚊不叮等)因为异国的药物成分上和本国有所不同,不能乱吃,如果过敏或是更严重了,会更麻烦!所以一定要带齐药品,全靠他们了!
遮阳伞,无论下雨遮阳都可以,热带国家天气变幻莫测,虽不是雨季,以防万一。而且也可以遮阳。
遮阳帽、自拍杆、纸巾、湿巾、洗漱用品、化妆品、防晒霜、拖鞋

然后就是衣服,我带的长裙居多,自己搭配了几套,既能防晒又漂亮✌🏻

最最重要的是护照,一定要拿好,丢了就完了!最好在复印一份以防万一!

关于目的地

清迈府,是仅次于首都曼谷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市内风景宜人,到处都是花花草草,尤其以玫瑰🌹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之称。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相比曼谷普吉岛清迈的气候较为凉爽,适宜避暑。
清迈素以“美女和玫瑰”享誉天下,位于海拔300米的高原盆地,四周群山环抱,气候凉爽,景色旖旎,古迹众多,商业繁荣,是东南亚著名的避暑旅游胜地。这座小城安静,淡雅,空气干净清新。这里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有的只是近乎于凝固的时间和让人心情无比舒爽的安静。你可以毫无目的地在古城中放空漫步,也可以穿越丛林跋山涉水,更可以在周末夜市疯狂血拼,喧闹和安详都自然的结合在这个城市。 来清迈,体验曾经兰纳王国的独特文化历史,细嗅这朵清雅的泰北玫瑰。

第一天

晚上18:50抵达清迈机场,顿时感觉气温秒升,浑身冒火,要不要这么热😂幸好我带了一个大袋子,把呢子大衣脱了放袋子里,尽管这样,衣着长袖长裤的我还是浑身冒汗!
我在tb上定了接送机,司机很准时,早早就在约定的出口等着我们,高高的举着一个写着我名字的大牌。开的是一辆日系的轿车,空间舒适度都不错,司机服务态度也很好,顿时感觉自己是个聪明的宝宝,35RMB一辆专车,真的是很合适呢😁哈哈哈
  我是在xc网上定的酒店,就在古城正中央,对面就是711,距离夜市也很近,交通便利,服务也很好!八天六晚都是在这个酒店,中途没有换酒店,因为觉得麻烦,而且我比较专一后来脑公还怪我为什么没有换酒店,他说应该多感受一下不同风格的,比如说民俗!好吧,我觉得我下次会改进
  换了衣服,我们就百米冲刺似得冲了出去,准备去觅食,饿死宝宝了😑出门有点懵不知道往那个方向走!我掐指一算✋🏻决定问问路人,满大街的华人同胞,长嘴干嘛使得!没走两步就遇见了三个广州女人,我就上前打听,好像是离我们不远处就有一条街,各种小摊贩、烧烤、水果摊。于是我俩快马加鞭的赶了过去,好像是塔佩门的其中一个门。

还挺热闹,当时很饿顾不上拍照😌只拍了这一张照片~我们要了两杯沙冰,就是这个feel~原汁原味,中国可没有这么纯的,好喝到哭😂我吃了一碗泰国米粉,感觉和在普吉岛吃的味道不一样了,没有普吉岛的好吃,不过清迈的物价是比普吉岛便宜多了,从沙冰就能看出来了,折合RMB5元一杯,炒鸡好喝!吃饱了喝足了😁就美美的回酒店了,因为实在太累了!急需充电➕补觉。

第2天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就想租个摩托车简单的逛逛,熟悉一下周边环境,以免日后的几天找不到路,虽然有导航,但是有什么东西比记忆更准确。

我们住的清迈梧桐酒店,不紧便宜,环境整洁,还包含双早,早餐有几种,可以自行选择套餐和饮料!不过我只喝牛奶,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了😏想起在普吉岛的时候,五星级酒店早餐的饮品居然全是冰的,喝了一个星期冰牛奶,胃都不好了,在清迈规模这么小的酒店居然有热牛奶😚感动到哭

吃完早餐就粗发~酒店的旁边就是契迪龙寺,人山人海啊,好多打着突突车的中国游客和旅行团,☀大太阳,好晒,幸好我抹了两层防晒霜😁

契迪龙寺
“契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与帕邢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公元1411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
有一些诗句,深刻感人“Love is a Flower garden to be watered by tears”意思是:爱是泪水浇灌的花园。很喜欢这句话,觉得和这个寺庙很配。

伟大的建筑~

逛了逛寺庙后,就租了个摩托去宁曼路~50RMB一天,自己加油,我们直接在酒店租的☺比较省事,选了一个粉红色的头盔,和我的衣服很配😍美美的粗发~

宁曼路,中国人叫它“你妈喊你的路”😂之前在攻略上就看过,是很多条小清新的街道组成,路边各种很有小范儿的店,卡通人物,花花草草⋯⋯我们的第一站是iberry~他今天没有穿炫酷的衣服所以不帅😏

点了一些甜点,味道还不错,就是太甜了😂宝宝要胖死的节奏

好可爱的娃娃头,我和脑公迫不及待的照相

哈哈哈,他的像木偶

吃了点蛋糕都不饿了,又开启谷歌导航,准备去清迈大学转一圈刚一到,小亭子的长椅上都是我们的华人同胞,原来是在排队等待观光车,我们把摩托停在了一旁,过去一问,工作人员说不能私自进校园参观,只能坐观光车,10RMB每人~无聊排队之余,与小象合个影😋

清迈大学~

很快就游览完了~没有意思我和脑公说,一定还要来一次,偷偷的进去😏我要看看泰国校园里的帅比和美

骑摩托车走马观花,一阵阵凉爽的感觉,虽然太阳很晒,但是一点也不闷~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走过了无数条街道,穿梭在摩托大军里,居然还有人跟我们飙车~终于悟出来一个真理,泰国人做什么都慢唯有骑摩托车快😏

塔佩门城墙~

都已经三点多了,决定打道回府☺小歇一下,换件衣服~然后晚上逛夜市今天是周六😁我是故意赶上周末来的,早就听说清迈的夜市很出名了😊而且大的很~估计逛不完了

清迈夜市~

果然很热闹,各种小饰品小摆件~各种美食~我就顾着吃了,都没怎么拍照😂清迈的夜市实在是太大了,根本逛不完!好多条街好多条岔路,体力已经透支了~要来一瓶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估计会好很多😁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兜里揣副牌说来就来~飞奔着去了711,泰国的红牛炒鸡便宜,一下子买了6瓶,回去放在酒店的冰箱里,累了困了就喝东鹏特饮⋯⋯哦买嘎,我好像串台了,我不是在做广告,娱乐一下😂还在路边买了两个大芒果回去吃,真心便宜,总觉得酒店免费的水不好喝~累的要死😌

第2天

今天的行程是,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
早就提前在网上定好了半日游的团,所以并不担心😏但是有事情是无法安排也无法预料的,比如说起晚了😂半日游的车7:30会准时来酒店接,七点钟才起,快速的洗漱收拾,然后下楼!没有时间吃早餐了😲不过酒店的服务人员真好,给我们考了面包片,带到车上吃就可以了☺

我们坐在巴士🚍的最后一排,刚吃点面包片要吐出来了😫山路十八弯啊,好后悔没有带晕车药!我和脑公都处在晕车中,这一路好像开了很久,来回的颠簸😑平时我俩都不晕车的,真是绕了八百个弯,估计司机自己都蒙圈了😂晕车太难受,宝宝们去素贴山一定要带晕车药!

终于到了⋯⋯
我们先去的蒲屏皇宫,游览时间一个小时,然后在门口集合,再去下面的双龙寺~在一座山上可以看到两个景点,我觉得还是值得一来的,一个与世无争,鸟语花香的地方,不是我梦中的天堂么⋯⋯虽然依旧沉浸在晕车中的我,看到美景要有忍痛拍两张的😁

像图片中的小房子,没错他就是在图片中😂

好像洗花瓣浴~

这是什么花🌺好漂酿

突然想起一首歌,啊啊⋯⋯牡丹百花从中最鲜艳,虽然这是月季😁哈哈

像不像泰国本地佬一个蹒跚的背影😂

这是哪位女神的背影
我的裙子和身上的小褂子还挺搭的呢😊
这小褂子是在蒲屏皇宫入口的时候领的,说是穿的太露不能进去参观😂靠~宝宝竟无言以对

双龙寺
一个神圣又庄严的地方~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更加金碧辉煌✨虽然参观的人很多,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它总显露出那份禅修的宁静与永恒。

中国游客居多,大家似乎都慕名而来,但我们只能看看~因为我和脑公有共同的信仰,我们是天主教的~阿门

这样就完成了半日游~又回到巴士上🚍我似乎在寻找晕车的感觉😵不能想,这样会更晕的~一路上不知不觉的睡着了,醒来时已经到了古城中,我们没有到酒店下车,让司机给我们放在酒店边上的一条街,准备去吃饭饭🍲看到这个表情有没有想到冬阴功汤😏但是我们并没有吃😂

菠萝🍍饭,味道也很好~发甜。清迈的椰子汁超级便宜才5RMB 还会给一个勺子,喝完可以挖肉肉吃呢~值得赞一下❤

我最爱的芒果糯米饭😍每次来都要狂吃的,这是我永远吃不够的食物😋

次完饭饭溜达溜达,消消食~随便逛了逛寺庙🏯去了《泰囧》的取景地~那个著名的布帕兰寺

布帕兰寺🏯

寺庙内花园的周边有很多卡通人物~

萌萌哒~

在寺里面又买了两个椰子汁~好凉爽

步行回酒店,已经快五点了,回去换件衣服准备逛周日夜市~喜欢晚上清迈。周日夜市的规模更大,我们也没打算逛完。但是买的东西都有雷同,和周六夜市差不多~而且一条街上卖香皂的有无数个摊位,卖首饰的有无数个摊位,卖曼谷包的有无数个摊位,等等⋯⋯所以不要看见一个自己喜欢的就买下来,前面还有无数个一摸一样的,一定要货比三家!

塔佩门的夜晚~

喜欢这样高高的城墙~被时光晕染暗黄色的气息,好像儿时的秘密基地~又想家门口的大杨树,孤独又高傲~

又是充实美好的一天,我之所以喜欢旅行是喜欢感受,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感受淳朴的气息,喜欢缓慢节奏生活的舒适感,旅行只是在大城市日复一日的工作久了来做个spa而已,没错,就是马杀鸡~清迈夜市的马杀鸡好便宜,走累了享受一下足部按摩~然后去吃炒鸡好吃的凤飞飞猪脚饭😍欧耶

真的炒鸡好吃哦~脑公到现在还惦记呢!不吃你会后悔的,一定是这个带牛仔帽👒的大姐呢⋯给你12个赞👍🏻

要不是后几天都有想要去吃的餐厅,真想再来吃两次呢😂吃饱了就打道回府~美美的睡一觉😊

第3天

今天去了大象🐘训练营~也是之前在tb上订的,一大早就来接我们了,还好今天没有起晚,吃完早餐就在酒店等小嘚瑟一下😝今天坐在巴士🚍的前排,抢到了有优势的座位😁而且并没有晕车,山路没有昨天的那么颠簸,也没有那么多转弯~好开森的说

象象好可爱,一边洗澡一边喷水😂弄得我身上都是他的鼻涕~也是醉了,你这只不拘小节的象象😡

吃东西的大象🐘特别霸道,用鼻子自己去盆里挑选喜欢的食物~你大你先挑😏一点也不害羞呢,一看他就是个吃货,禁不住美食的诱惑😂

从大象训练营回去后直接在酒店租了摩托车,这次租了一辆雅马哈~这几天的旅行里好像只有昨天没租摩托,因为周日夜市的缘故,不能通行~还是有了坐骑比较方便,想去哪儿去哪儿~聪明你的旅行
不爱吃甜食的脑公被我说服了,决定去很有名的芒果探戈去吃芒果糯米饭⋯⋯听着好像绕口令😂粗发~开往宁曼路🏍

好好吃哦~照片就很诱人有木有?因为不怎么饿,所以并没有点别的,正所谓走到哪儿吃到哪儿,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什么时候饿什么时候吃😁

我和芒果大叔的合影,之前在网上见过芒果大叔的照片,有人把大叔和网红刘梓晨ps在一起,说他们很像😂就是那个蛇精脸,哦不对,现在微博名字应该叫刘宝宝⋯⋯

骑摩托闲逛中~没错,就是这个feel,让生活慢下来,慢慢体会清迈这个温柔的小镇,其实它如此的曼妙,像个少女⋯⋯

坐骑行驶到了塔佩门,白天的塔佩门有着不一样的风光~好多好多鸽子🐦旁边有卖鸽子食的,就买了一包~它们像八百年没吃过饭一样😫恨不得直接把我的饲料袋子啄走😂吓屎宝宝了

画面太美不敢直视😂我闭着眼睛让他们吃,鸽子料、羽毛,弄了我一身⋯我往地下猛的撒了一把,一群鸽子呼一下的飞走了,居然还有留下的😵好聪明,鸽子成精了,猜到了食物源在我手里~

后来又路过了这个小寺庙~装修很别致,吸引了我们~就进去看了看,里面很漂亮呢。其实清迈小清新的地方太多,比如路边无数的咖啡馆,装修的都很别致,木质的座椅,种着五颜六色的花花草草,随便一个小酒店都很漂亮,一墙的爬山虎,三角梅。还有晚上的小酒吧也很有feel~说不上来,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对热带国家情有独钟,清迈更是让我醉生梦死~

漂亮的小寺庙~之后又去宁曼路逛逛小店~逛街的感觉真好😍

一看手机都已经4点钟了,我们在路边看到了一个马杀鸡的店,就进去问了问,做了一小时的全身精油spa,我选的是薰衣草精油~没有拍照,因为在尽情的享受😁
好舒服,就是不一样,两个人才80RMB~超值呀,突然想到明年去芽庄的时候,一定要尝试泥浆浴😁就好开森~回到酒店换了身衣服,准备去Huen Phen次饭,之前攻略的时候听说那里的泰北菜做的还不错😍而且一定要早早的去,要不然会排队的,从导航上看是离我们酒店很近,可是兜了好几圈就是没找到,又绕回来后才发现,原来是这家啊,谷歌导航是不是又犯病了😵不知道宝宝的智商是硬伤嘛,还这么欺负我😠宝宝心里苦😫

Huen Phen~

很复古的感觉~

神神秘秘的😁有木有?

我们去的时候还没人呢,优先挑选位置😁好开森~但是等我们走的时候就已经满人了😵幸好来得早,网上的评论是真是的有效的🤔我为网络代言😂

最喜欢看图点菜了,虽然每次都是菜与图片不符,但还是喜欢看图说话😁随便点了几道小菜,味道还可以,偏辣~四川人可以来吃

冬阴功汤~

炸鸡然而并没有啤酒🍺

这些菜叫什么我都忘了~反正就是不拉不拉的辣

下午逛小店时候买的戒指💍好漂酿😍

吃完饭刚出餐厅门口,看见斜对面有一个小学校~好幼稚的氛围😁我就要拉着脑公进去,他说不让进~然而门卫处的大爷并没有管我们,就这样的遛了进来✌🏻颜值决定一切😂

佛教大国就是不一样,学校里面都有寺庙😊

看见几个小盆友在踢球,好可爱啊😂后来给他们拍照,居然很给面子哦😁其实泰国人还是很注重保养的,都不是很黑~他们肯定晒出经验了⋯⋯

两个小男孩,其中胖乎乎的那个似乎心不在焉,难道在想他怎么会比我更上相😂于是自己无奈的笑了

我用中文和他们说一起合影可以么,结果居然都听懂了,这位小帅哥勇敢的站了出来😍宝宝不挑的

遛着遛着不知不觉的天都黑了,又来到了宁曼路~又看到了一个和下午买戒指一样的小店,但不是那家。这家小店在清迈似乎有很多分店呢,里面都是女生的小饰品,钱包、耳钉、戒指、项链之类的。价格很便宜~很有创意的小店,门口有很多粉红色的木偶😍

都是粉红色,好可爱

合个影吧😍我是粉红控~

就这样,又过了充实的一天。去711买几盒小燕窝,才合20RMB一盒,很便宜。然后回去敷个面膜,睡个美容觉😁晚安~用良好的睡眠迎接黎明的到来☺

第4天

今天是很值得期待的一天,因为我即将要去游览清莱府著名的白庙和黑庙😍这两个地方早有耳闻,有人说一个代表天堂另一个代表地狱,其实并不是这样。据说建造了很多年,还未建完~这里忽略泰国人节奏慢😂
一大早我就很有精神头儿,吃完了早餐就静静的在酒店餐厅等着一日游的巴士🚍来接😁外面阳光甚好,风和日丽。天气告诉我适合出游✌🏻

白庙黑庙一日游含导游,是在tb上订的,导游很守时~准时来到酒店接😊我暗暗自喜,这可是网上评价很高的店铺呢⋯⋯瞬间成就感飙升,我是不是又傲娇了啊😌
坐上了巴士同样选了第一排的座位,导游给每个人发了晕车药,并告知要提前吃,因为车程比较长,要三个多小时😂我的天呐⋯⋯要不要这么神奇,为了那么出名的景点也只能这样了,其实应该换一个方式说更恰当,钱都花了能不去嘛😠没关系睡个觉就好☺大概开了40分钟的样子,到了号称天然温泉地带,休息时间20分钟,可以在这里上卫生间,因为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不再停车了~这里有卖温泉煮蛋的,有带考察🤔蛋就算了,温泉泡泡脚还不错,很舒服😍
阳光的照耀下,泉水闪着微光~这样好的天气如果不是在旅行,岂不是虚度了光阴~微信中闺蜜告诉我北京又是雾霾🌫我是来逃难的😂不气人真的会死呢✌🏻

滚烫的温泉水,水花四溅~我都不敢离的很近,怕被烫伤😂好像要煮很久才能熟的样子⋯⋯

经过了漫长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著名的黑屋,其实这是泰国一个著名画家的家里~一共有36间屋子~都是野兽皮毛菱角制作的桌椅和摆设,家里还养了一只猫头鹰,一只蟒蛇和两只白头翁都是他生前的宠物,这位已逝的画家算是泰国的首富了👍🏻

合影留念~我发现脑公又胖了😂而且更呆了

画家的雕像~

金碧辉煌的~好刺眼👀

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这种房子有36六间,赶上后宫了😂

该叫你猫头鹰小姐还是猫头鹰先生好呢🤔正在我思考的时候,大家都走了😒

有没有种怪异的房子的感觉😂

参观完黑屋已经是饭点了,这个一日游含午餐~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小餐厅,原谅我开始不雅了⋯⋯因为实在是不怎么样,吃的不好,环境不好😒都没有照相,登不了大雅之堂,说实话这个一日游的团还真是不怎么样,导游的介绍也很少,老是自己在一旁坐着偷懒~没关系,我会做出真是评价的,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某天猫店铺要注意了,咳咳

吃完饭太阳正晒,真的好想睡午觉~顶着烈日走到了白庙,好漂亮😍金碧辉煌,银光闪闪的~

来自地狱的魔爪~

拍照留念~

太阳下花儿也是耀眼的~

可以许愿哦~看到了中文😂

许愿池~

听说白庙的创始人也是一位画家,这座伟大的白龙寺至今已经建造了19年~预计还要建造30年~一项伟大的工程⋯⋯

有没有霸气侧漏😌

参观了一个多小时,就集合回去了~
我总结了一下这次行程,在车上的时间多于参观游览的时间⋯⋯百分之七十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好么😡觉得自己亏了,可是清莱就是辣么远,木有办法~要看伟大的建筑,就要付出相应的时间和精力😌回去的路上一直处于半昏迷半清醒状态,中途在服务区停了车,可以去卫生间🚻导游带我们去旁边的卖特产的超市,shopping🙄不是强制购物,可我还是卖了两袋吃的,酥糖还可以吧🤔那个用紫菜卷包的玉米一样的东西可真难吃😲拿回北京了,现在还没吃完😂那天想起来得扔掉了,老忘😂
昏昏沉沉,不知不觉中到了古城,刚到酒店就租了一辆摩托,因为明天上午没有任何安排✌🏻好轻松的样子,没有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开启谷歌导航,搜索千人火锅,Now,Let's go!

之前做过攻略,早就听说清迈的千人火锅很出名,40RMB随便吃~性价比高。
今日一见,果真名不虚传😂就像是国内的自助餐,自己取肉自己考,还有一些饮品,小吃和甜点。不过我只能说味道很一般,那些游记上说很好吃的,可能是追求和品味不同吧!

锅是两用的,上面可以烤肉烤菜,下面可以涮~这个可以有✌🏻会给一块肥肉,当油来用,以免烤糊,来回来去用肥肉蹭,感觉好逗啊😁肉的味道还可以,环境真是差,一个很大的简易棚子,放着无数张桌子和椅子,那么你猜这里面有多少条腿😏哈哈,只能说出来玩,各种都尝试一下,感受一下不同氛围的餐厅,但是如果再来清迈,我相信我不会来这里了,因为各个方面并不吸引我!

甜点像果冻似的~街上好多小摊贩也有卖的,不喜欢吃😵混沌还不错,里面的肉好像是泰国最常见的配菜~突然想到去越南的话,最常见的配菜应该是萝卜丝吧😂

吃饱了~骑着小摩托穿梭在清迈的街道上,灯火通明,晚上的清迈更美,像一座悠闲的夜城,那些小清新的咖啡厅里坐着一对对情侣💏那些放着重金属音乐的酒吧里,一些老外拿着酒杯🍸畅所欲言~此时此刻,你会觉得这里已经成为你熟悉的城市,这里常年夏天,餐厅都开在外面🌴这里家家户户都种着花草树木,生机勃勃的☺随处都能看见一棵三角梅😍一墙爬山虎。
脑公的车速越来越快~穿过有很多树的地方,会觉得有点凉呢,好像让时光停在此刻,听我倾吐心声,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不是必须要去一个伟大的建筑参观拍照,才算来过,而是真正的融入到这个地方的生活中,也许只是骑着摩托和爱的人在一起走过大街小巷,仅此而已~

草垛夜市~

老外聚集的地方~

时间过去的真快,一点也不符合泰国的慢节奏生活~要回酒店了,想到冰箱里还有之前买的燕窝没有喝完😍回去喝燕窝,碎觉。好吧,晚安~

第5天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下午订了去大猫乐园的半日游团,上午就安静的骑骑摩托,到处转转,开启逛寺庙🏯模式😏各种寺庙,名字都不记清了,只记得一片片雄伟壮观,一片片风景如画~

门口有两只小dog 萌萌的抢镜头😁

我要努力把自己晒成健康色,欧美范儿😠

I am a superwoman!

阳光甚好,天空湛蓝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的寺庙🏯

很有文艺气息的寺庙~

我也来拍张照😍duang~

走着走着,来到了山路上~这里已经离古城很远了,一个小村庄的感觉~我们不会骑到了拜县吧😂没有安排啊~哈哈,好吧,是我在做梦,这是梦话。

一条小清新的街道~

最喜欢这种小道了~不过要是晚上走会不会有点可怕😂

一定要拍照📷

骑着摩托来到了清迈大学的后门,横冲直撞的就进去了,混入了一堆摩托车中,成功打入内部😁保安没有发现我们✌🏻好漂亮的花花~一定要下车拍照~

刚刚拍完照准备去别的地方再逛逛,结果一个黑不溜秋的穿工作服的泰国中年男子,追了过来,说了一堆我们没有听懂的话,然后打手势让我们出去,意思是这里不能进😂还是被发现了⋯⋯

出去继续走山路,旁边有个超市,小狗狗跑了过来,超级友善好可爱😍还带了一个小铃铛🔔不呤不呤的

时间不早了,抓紧回酒店~路上找了个地方随便吃了点,就风风火火的赶回去了,半日游的司机13:00准时到了酒店门口~车上还有一对情侣,是广州人~不会就我们四个吧,开了不到半小时就到了目的地,真的就我们四个人😱

其实说白了就是近距离和老虎接触,拍照而已。所以很快就结束了,🐯话说虎宝宝还真是乖呢。

这是用绳命在拍照啊📸吓屎宝宝了~

这只大老虎萌萌哒😂

在与老虎合影的惊险游戏过后,深深的感觉到自己饿了😂但是时间还早~在老虎园逛了逛,买了点小吃,回到酒店时刚刚四点钟,在清迈就是这么慢生活慢节奏的快乐着。
在酒店休息一会准备去柠檬草这家餐厅~听朋友说味道还不错~其实我本身是不爱吃冬阴功的味道,但是老来泰国,所以有些习惯了~不觉得很怪异很难吃,但也无感😐

我们一路导航,骑着小摩托来到了这里,话说在清迈这六天,只有第二天没有租摩托😱摩托真是最主要的代步工具呢~餐厅的环境一般般,老板人很好很热情~

墙上都可以写字的,很有情调的一家餐厅~

这是哪位爱国者的杰作😂我希望下次用英文或是泰文写,因为中国字歪果仁都看不懂~这是写给中国人看的节奏,中国人都知道,不用你说😂

这个鸡肉味道棒棒哒~蘸酱很好吃哦😍

春卷也很不错,不过酱的味道怪怪的,我觉得不沾酱好吃~

很像中国的炒河粉,没有一点泰国的味道😑

咖喱牛肉~泰国的咖喱我想吐槽一下了,咖喱味道太浓了,一股子香精味,真心吃不管泰国的咖喱,这是真咖喱啊😂中国属于山寨~

最后的这个小甜点冰淇淋真心好吃呢😍来这里的宝宝一定要点、一定要点、一定要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6天

今天我的心情十分低落,因为即将要离开这座美丽的小城~心中有一点点不舍与留恋,在最后的一天里,什么也不做,就骑着摩托走街串巷,再多看看他的样子,多听一听这里的声音,用心体会泰北人情。

街边啊寺庙里啊,竟是这些古董~因为本人在4S店工作,所以对车十分敏感。看到这些车更是觉得不可思议,中国根本见不到~早已经报废很多年了。泰国的车辆可能没有报废,只要不坏就能开😂看到的这些车真的好稀有,就拍了照片。

因为早上起的晚,所以随便逛了逛就到了饭点儿,真心吃腻了泰北菜~所以决定去个茶餐厅。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吃香港菜,这是来清迈做的最摇滚的一件事😂因为喜欢摇滚乐,所以用来比喻,不知是否恰当😁

导航来到这家餐厅,还真是难找呢。添好运茶餐厅,全世界最平价的一家米其林餐厅。说到米其林,我想问轮胎也能吃么😂

餐厅很大,中式风格,怎么看起来像快餐店呢😂

随便点了几道小菜😍

味道棒棒哒~还是中餐好吃😍

我俩像饿狼似得,刚拿起筷子菜就没了,用郭德纲的一句话说:“看你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菜的名字都忘记了,总之很好吃😍

脑公是个肉食动物,总闲菜量少。这是茶餐厅好么😑

这个汤味道也不错~

这是在泰国吃的最贵的一顿饭😂大概花了360人民币~还要另外交十多块钱的税,还是中国人会做生意。

吃完饭就犯困,来到了一家马杀鸡的小店铺~这次旅行结束之前最后一次马杀鸡了,要好好享受,这位美女好像也困了😂

溜溜达达来到了宁曼路,很喜欢宁曼路的风格~虽然它很像北京的798艺术街区,但是并不一样,毕竟是在异国么,有不同的感觉。

好喜欢拍这种与卡通人物合影的照片,感觉自己萌萌哒~

马路边的小花园~骑着小摩托开到80迈😂到处转啊转,越走越远~好像开出了古城。马路两边很慌~下面我要说一件非常倒霉的事情,开始吐槽了,居然遇到了交警😡不远处有一群穿制服的人在拦过往的摩托车,好像在检查。好多中国游客和歪果仁,我俩眼看就要开过去了,这条路不能掉头,会逆行的,也无路可走了😂没办法,警察一下子拦住我们,其实没什么可怕的,关键是我没带头盔😱在清迈的这几天一直没怎么带头盔!今天被抓了个现形~多么痛的领悟啊,清迈的最后一天是以这种方式来告别的么😒一点都不友好!只见警察叔叔拿出来一张印着中文英文和泰文三种语言的一张纸,指着上面一行字“出示驾照”好像是这么写的,具体忘了!有中文字印的清清楚楚,不能装看不懂啊怎么办,我的天呐!我是外国人我怎么可能有驾照😡分明就是为难我们!我灵机一动说了一句,I don't know!然后警察叔叔表露出无奈的表情,哈哈哈!他有指了指下面“没带头盔,罚款500泰铢”我和脑公嘀咕了一下,于是乎就交了罚款,不能再装了,总得交一个罚款,没有驾照罚的更多。不然也走不了!给的一千泰铢,找钱的时候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悄悄的塞到我手里!这明显就是灰色收入嘛😠太可气了,找完钱我们就开到前面的十字路口掉头,准备往回走,路边买了两杯冰咖啡,安抚一下受伤的心灵🤕

已经下午四点钟了,我们又开回了宁曼路上,来到了一家叫De May的甜品店

店铺外面种了很多花草,漂亮又雅致~

可以在店外面吃,也有遮阳伞和座位。我们还是选择坐在里面,毕竟外面太热😂

店内装修风格复古,卡通系。我一眼就爱上了这家店😍里面还有泰国的学生拿着笔记本在玩~休闲的小生活。

这俩只小熊太可爱了,老板一定是个有品味的人~

复古的桌椅,每个桌椅的颜色和风格都不同,很新鲜的视角。

我点的草莓沙冰,真心好吃!不比芒果探戈的味道差,赞一个👍🏻

芒果冰淇淋味道也是棒棒哒😍

时间差不多了,要回酒店等接机去了,19:50广州转机的航班。先去厕所换了秋装,因为12点之前就要退房,所以上午出来的时候就把行李箱,放到前台寄存了,只能去酒店的公共厕所换衣服。
不一会儿,泰国小帅哥就来接我们了。长得很清秀,不过看起来很腼腆~也不爱说话,但是服务很好,主动帮忙拿行李,开车门什么的。清迈古城离机场很近,不到10分钟就到了。准备起驾回北京!至于后来是怎么误机的,前面我已经解释过了,不想多说了!毕竟想起来就烦😂

旅行结束

终于还是离开了这座小城,心中有太多的不舍。就好像和它谈了七天的恋爱,现在是要分手的那种感觉😒

好了不多说了,游记到此结束!谢谢观看!
这是本人发表的第一篇游记,而且是事隔6个月之后才开始写的。因为本身就不爱写这种东西,但是又偏爱旅行,后来想想应该记录下美好的回忆,于是就把最近一次的旅行,小编排了一下,记录了下来。写的不好,水平一般,只是希望能给即将去清迈的朋友们,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帮助。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08 17:26

引用 silinalala 发表于 2016-09-08 17:26:47 的回复:

回复silinalala:我都克服不了😂这一篇游记写了6个月了

2016-09-08 17:29

请问 摩托车可以带娃吗?

2016-09-11 12:54

引用 misss果 发表于 2016-09-11 12:54:23 的回复:

回复misss果:孩子太的话最好不要带,第一是安全问题,其次是要考虑孩子戴头盔,会不会不适应。如果遇到泰国警察不带头盔肯定是要罚钱的!

2016-09-11 14:38

楼主你好 请问租摩托是按天算吗?
 还有还有 素贴山半天就能完事吗?

2016-09-12 09:4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2 10:04

引用 _6!w 发表于 2016-09-12 09:49:41 的回复:

楼主你好 请问租摩托是按天算吗?
 还有还有 素贴山半天就能完事吗?

回复_6!w:租摩托是按天算的,一天250泰铢!素贴山两个景点上午半天就能逛完!

2016-09-12 16:23

引用 无敌辣螃蟹 发表于 2016-09-12 10:04:41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无敌辣螃蟹:谢谢!😁

2016-09-12 16:23

引用 Molly是美腻 发表于 2016-09-11 14:38:28 的回复:

回复Molly是美腻:谢谢  我怕不骑车带着孩子坐车又麻烦

2016-09-13 14:24

引用 misss果 发表于 2016-09-13 14:24:01 的回复:

谢谢  我怕不骑车带着孩子坐车又麻烦

回复misss果:做双条车的话比较麻烦,上来下去的。你可以打突突车,价钱不贵,方便!

2016-09-13 14:52

引用 Molly是美腻 发表于 2016-09-12 16:23:05 的回复:

回复Molly是美腻:非常感谢

2016-09-14 09:15

引用 _6!w 发表于 2016-09-14 09:1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