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行程概括

Day 1:石家庄-张北(午饭)-锡林浩特(住汉庭)
Day 2:锡林浩特-乌兰五台-西乌珠 巴拉嘎尔高勒镇-克什克腾旗 迪彦林场(半拉山)-林西-热水塘镇(温泉!)
Day 3:热水塘镇-黄岗梁-热阿线-达达线-经棚镇(午饭)-经山线-经乌线-乌蔡线(穿乌兰布统)-大河口乡-多伦
Day 4:多伦-桦皮岭草原天路-张北县(午饭)-石家庄
全程四天2500km!

自驾游真的超高性价比,人均费用850!是不是惊呆了小伙伴们!

出发日期是2016-7-14日,跟妈妈姐姐还有姐姐的两个美女盆友一行五人,开着爸爸的crv,5个女子开始了令人兴奋的草原自驾游!
之所以现在才写游记,是因为偶然发现手机可以写游记了😀😀
好多记不清的事情,只能靠照片来仔细回忆啦!

1 :石家庄-张北-锡林浩特

早上六点多钟,粗发!
加满油,车上装满了各种零食,但是自驾游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当然是激情!那就少不了蓝牙音箱啦~哈哈 还特地下载了“草原合集”😆

一路很顺利,中午一点左右到达张北县城,吃午饭补充体力!
午饭是张北的特色铁锅焖面,很好吃,奶茶也不错,香香的味道。

一路上都是很辽阔的感觉,车也不多,只不过天气并不晴朗,不是很给力。

马上就要出河北啦!碰到一群羊羊悠闲的过马路。

一进内蒙古的地界,就看到这么一个有意义的路牌,“幸福乡”。
好多指示牌也都变成了汉语和蒙语的双语标识。

一进内蒙古,感觉立马更加辽阔了,神清气爽!
驰骋在这样的马路上,心情怎么能不舒畅!!

会经过一大片风车,好多好多,风超级大,视觉效果略震撼。

锡林浩特近在眼前啦!赶在天黑前到达目的地。

一下车,冷飕飕的,果然跟中部平原地区有巨大的温差!吃顿火锅暖和暖和~
火锅店是锡林浩特最有名的鲜羔楼,人很多还排了会队,但是味道很好!

这个叫夹心奶片,还是夹心奶糕来着……特别好吃!冰的,冰淇凌一样的口感,中间夹心应该是山楂类的,酸酸甜甜冰冰的,跟火锅不要太配~好怀念。

晚上住的汉庭,这么大的汉庭房间也是头一次见…果然地广人稀就是任性。足够隔成两间房!
早点休息,明天深入草原腹地!

2:锡林浩特-巴拉嘎尔高勒镇-迪彦林场-热水塘

早上起来先去贝子庙逛了一下,时间太早景点并没有开门,不过本来也只打算在外面看一下而已。5位女子在庙门口自拍的超嗨!

贝子庙门口广场上还有广场舞大妈们在晨练,果然广场舞是全国最统一的文化😃
广场对面的一座建筑,浓浓的民族味道。

离开锡林浩特市区,奔赴大草原啦!
天气还是阴沉沉的、气温有些低 一下车直打哆嗦,主要是风!太!大!
高速公路两侧都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伸向无尽的远方,彷佛与天相连。
生长在土庄的我,每天看到的都是拥挤的马路与人群,看到眼前的景象,表示兴奋的有大喊的冲动😄😄

路边经过一个草看起来很棒的小山坡,正好有两辆车在前面开上山坡准备看风景 于是我们也就开了上去眺望一下远方
风很大 也吹不熄我们的热情!
草地在风的吹佛下,有一层层像水波一样的波浪~
看妈妈炫酷的造型

路上经过 乌兰五台,开了很远一段距离到达景区门口,发现每人要50的门票我们就木有进去哈哈,因为感觉应该也是人工建造的东西比较多,兴趣不太大,而且天气也不太好有点下小雨,就在门口附近玩了一会儿就 继续赶路了。

一路开呀开,到达巴拉嘎尔高勒镇,属于西乌珠穆沁旗的一个小镇,要在这里吃午饭~这个名字真的是费好大劲才能记住😰

敲黑板!插播地理知识: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驻地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
搞清楚范围及从属关系哟🤓

这个雕像 算是地标性建筑吧
天空中的云 有种压迫感

内蒙古的菜量,真的是要吓死宝宝了😂😂
五个人点了四个菜,吃了也就一半吧……简直太多了!!!

这是当地特色的肉饼,一般就是羊肉和牛肉的,很好吃。
还有,地广人稀的大内蒙,午饭时间,路边都是饭馆,但是都木有人啊……好奇人都去哪里了还是真的就是人少...

吃完饭,继续上路!下午是重头戏呀!

天气慢慢放晴了,在路上看到风景好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玩耍,自驾游真的是方便呢~
看着茫茫无际的翠色草原,心情大棒!

迪彦林场,比较为人熟知的半拉山就在这里。这里应该已经是克什克腾旗的地界啦
入口先看到一排排白色的蒙古包,点缀在青青草地上,映衬着蓝色的天空,妈妈特别喜欢。

景区里面很大,开车要开很长一段路,经过一片白桦林景区~

这就是半拉山啦!不明白好好的一座山怎么会莫名其妙只长了一半,大自然真是好神奇😀😀

山脚下周围有一片花花,花田里有供人行走的木栈道,会有工作人员随时盯着有没有游客踏进花田或者采摘花花!

景区里面还蛮大的,绕了很久,走一段路就会看到驻扎的蒙古包,有些是当地的牧民、有些就是专门接待游客的,蒙古包的附近,总会看到很多牛马羊~

出了林场,往林西方向开,一路上的风景简直不要太美!!
天公也终于做美,陶醉在美景中~

经过一段小路的时候,路的左手边是一群🐂,👆🏻,右手边是一群🐐,👇🏻,各自安好互不打扰,特别和谐,而且看到了一群脑袋拱在一起围成一个圆圈站着睡觉的羊,特别搞笑

特别珍惜这终于露面的蓝天,青青草地要配上蓝天白云才完美呀

越是深入草原腹地,景色越是迷人。而且不要觉得都是草原 会很单调,真的不!会!的!因为每一段路的风景都不一样,一会是平坦的,一会儿是丘陵多,一会儿是一望无际,一会儿是树木成林,总之,很丰富!

蓝天白云下的红顶房子。🏡🏡

看前面那片神奇梦幻的云彩!!
看着远方的晚霞,我们一直在不停的祈祷:明天好天气明天好天气……

宇宙地,多么霸气侧漏的名字!不知道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我们的方向是热水塘,今晚住宿的地方。

热水塘镇很小,就是一个由温泉发展起来的以度假为主的小镇,路边看到的全是温泉酒店
我们住了一间带温泉的家庭旅馆,预订出了点差错,好在也解决了。
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

3:黄岗梁-热阿线-达达线-经棚镇-经山线-经乌线-乌兰布统-多伦县

早上从热水塘镇出发去黄岗梁国家公园,一上路就发现这个很有趣的“很黑村”,真是笑死了,好奇名字的来源😄😄😄

到达黄岗梁的时候时间尚早,而且天气也是阴的(是的昨晚的祈祷此时并没有应验🙄),所以下车真的超级冷啊!!!车里显示车外温度是9度😖😖😖😖😖
但是风景真的是一级棒!葱葱郁郁层次分明的各种绿色,使劲儿深呼吸!
这里秋天时候的景色,一定会美哭吧~姐姐说一定秋天再来一次!看更丰富的色彩。

蓝天出来啦!!!时不时地阴天搞得我们一看到蓝天白云就激动得不行,途径这么一片有蓝天有白云有草地有花朵的地方,赶快下车拍拍拍!
路过的人看到有人停车拍照,也纷纷停下,于是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这一片草地上

这就是我美丽的姐姐,必须夸一夸!行程安排者+路线策划者,leader兼司机,绝对大拿级人物,我们家最权威的旅游达人!跟着她出门,只负责服从就好🙃

你看那朵云是不是有点像❤️
哈哈打完这句话莫名想到;你看天上那朵云长得像不像你欠我的200块钱😄😄

出了黄岗梁,就上了著名的热阿线(热水塘到阿斯哈图石林)一条经典的美景线路。热阿线的精华在40-60
这张照片像不像日系漫画!

热阿线转上达达线。
很喜欢达达线这个名字,文艺气息浓浓的。达达线被誉为中国最美的草原公路,全长135公里。起始于达里湖,在蒙语里,这是“大海一样的湖”;终结在大兴安岭的南端,著名的阿斯哈图石林
也是一路美景,两侧是不停变换的绿色,偶尔经过一群悠闲的牛活着羊,还有马场。
时间原因我们并没有走太多的达达线。

一路上经常看到各种稀奇古怪的地名😆😆

到达经棚镇解决午饭!!这是大众点评上找到的一家 巴彦杭盖蒙餐
特色手扒肉。还喝了好多奶茶😋😋

在经棚镇吃完午饭,就走经山线。
经山线也好美、一改之前的平坦无际,这里两边多是山,并不高但是连绵不绝,公路也没有那么宽阔了,很多弯路,看着两边的景色,感觉自己放佛穿梭在绿色的画中。

又下雨啦!任性的天气~那也照样拍个不停😬

从经山线拐上经乌线,目标乌兰布统!途径一片油菜花田,当然下车拍拍拍📸📸📸

乌兰布统景区的门票我们办的是过路票,就是在规定时间内走出景区,是不收费的!先全价买票150/人,出景区的时候只要没超时,全额退。

欧美田园风光即视感,有木有!
感觉路上看到的所有牛马羊,都是同一个永恒不变的pose,就是低头吃吃吃吃吃吃!

为了拍照,钻出车天窗,天灵盖差点儿被风吹跑咯,大风吹的我眼泪鼻涕齐飞……

星星点点遍布其中的动物。它们的生活,是悠闲呢还是无聊呢……

一半沙地一半草地,是怎么做到的如此泾渭分明。

出了乌兰布统景区,又见有趣地标😂😂

下一个目的地就是晚上的住宿地点,多伦县啦!
住宿也找的一个小区里的家庭公寓,很大一套房子,房东人也不错。路上吃太多零食于是到达多伦县后没吃晚饭就直接就寝了。

4:多伦县-张北草原天路-石家庄

今天是回程的一天!
早起上路直奔草原天路,早餐仍然是车上的零食😀😀没办法带的实在太多了……

看过了辽阔的内蒙古草原,张北的草原对我的吸引力实在是不大了……况且天气仍然不好😂😂

该拍照还是要拍滴

这个路牌,应该是草原天路的名片吧

这一段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虽然张北的草原已然没有内蒙古的大气磅礴,但是比起毫无特色的平原地区还是很不错的风景~

中午到达张北县城吃午饭 特色莜面。
吃完饭就回家咯

天黑前,到家啦!完美

辛苦了四天的已然变成小脏的小白😄😄

po大合照,平安结束旅途,happy ending!

旅行并不会改变什么,也从不为旅行强加任何目的。只是因为世界辣么大,美景辣么多,多看一个是一个🎈🎈
期待下一场旅行盛宴!(筹划中)😛😛

写得真不错,照片也很美!

2016-09-08 23:56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09-08 23:56:26 的回复:

写得真不错,照片也很美!

回复ann:你的照片 还满意么

2016-09-09 13:08

满意,

2016-09-09 13:36

引用 白羊座董三多 的图片:

京酱肉丝么?

2016-09-09 20:5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0 11:25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09 20:55:10 的回复:

京酱肉丝么?

回复阿道叔叔:反正是类似,基本一样的

2016-09-10 22:4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12 18:54

不错的行程!十一这个假期,准备四天走一下你们的路线。不过我是从北京出发,比你们近了许多。不知你能看到回复么,看到的话,能否具体说一下,我准备去西乌珠穆沁旗。谢谢了!

2016-09-26 12:48

引用 夕阳之恋 发表于 2016-09-26 12:48:00 的回复:

回复夕阳之恋:十一应该很冷了吧 一定多穿点哦!

2016-09-27 11:50

引用 白羊座董三多 发表于 2016-09-27 11:50:30 的回复:

十一应该很冷了吧 一定多穿点哦!

回复白羊座董三多:天气冷没事,主要有景色就好。谢谢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