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胖游记”之跟着驴友去潜水——菲律宾巴拉望十日游(爱昵岛+科隆)

jolinweng LV.7
2016-09-08 17:17 1090/14

2017年春节,一群胖哒家乡里面的胖子还没想好该去哪里~~~哎,凄凉啊。。。

手痒清理以前的照片,我的天啊,菲律宾这么漂亮我为啥不再去一次

于是,这是一篇写给自己2017年春节的游记哈哈哈!!!

顺便引诱更多人~~~胖哒家乡人民组团啦,争取组团10人去巴拉望看小丑鱼咯哟~~~快来报名哟~~~~

这篇游记中的组成人员都是我们临时拼凑滴~~大家相处异常融洽,现在去各自的城市还会招待哟~~~

有人说,完美的旅程有几大必备要素:塞满的背包、风趣的旅伴、畅快的心情以及玩到不想走的极致~

很高兴这几样我都拥有了,我们一行12枚吃货亲,带着永远吃不饱海鲜的胃和虎视眈眈的长枪短炮冲向了菲律宾这个美好的国度。

来张集体照,证明我们这群吃货曾经吃饱过!

曾经装过的文艺腔,起再多鸡皮疙瘩我也要装完。。。。。装完以后我会给你们很硬很硬的旅行攻略干货的!!!绝对旅行线路、主色、吃玩包干啦,先忍忍~~~~

欢迎大家观看其他游记,我要慢慢把这些年走过的地方都记录下来哈哈:
“胖胖游记”之清明我们踏青去——大理双廊四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483048.html
“单胖游记”之七十二变之沙巴——最美的日落 http://www.mafengwo.cn/u/17514481/note.html
“胖胖游记”之春节不嫌折腾之旅——婚纱旅拍+带父母亲友(二度出行苏梅岛涛岛吐血总结) http://www.mafengwo.cn/i/5667878.html

Part 1 初遇巴拉望

一群“逛吃逛吃”的吃货经深圳-香港-马尼拉,终于在夜色初临时到达一天的落脚地公主港。下飞机时前一秒钟还在喊饿的吃货们突然就寂静了,剔除了高楼大厦下的巴拉望夜景纯净的有种夺目的绚丽。

你说,为什么瞬间的美丽,你我都希望能够定格为永恒;太多刹那的心动,往往在我们不经意的回眸。

如果在这初初相见这一刻,我说,我仿佛隐隐听见心动之花大朵大朵绽放的声音;如果我说,从此对你追寻像是着了魔,你会不会,会不会抬起眼来,看我。

Part 2 爱昵岛——爱或你

作为本次旅途最受喜爱和推荐的爱昵岛,有着太多的赞美和故事想要诉说!

爱昵岛很小,一群吃货亲吃饱喝足晃晃悠悠能在20分钟走完整个小镇。当地人似乎不爱好生意,他们有着自己的生活观和休闲活动,从来不主动招揽游客。菲律宾的特色螃蟹船在这里得到了最完美的表达~~~

如果我陪你走完整个世界,我说,世界这么大,我的心却这么小,满满的都只能装下你,你能不能,能不抬起头,看我。

Part 3 这里,是东南亚最纯净的海

如果在这微咸的海风里,我说,我的心已随着黄昏的霞光融化在这片静谧的海水里,它静静的,静静的只为聆听你温柔的呼吸,你会不会,会不会抬起头来,看我

Part 4 可爱的旅伴,让菲国更完美

如果我说,自从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你,便开始追逐你的背影,那么不由自主;如果我已找不到回头的路却又即将丢失你,你能不能,能不能,停下脚步,等我

Part 5 菲国的水下世界精彩纷呈

Part 6 汇总行程、住宿、吃玩咯!

本次共有吃货12枚,除去机票我们大概每人花费500刀(约21000p),最后在回国的马尼拉机场将比索花的一分不剩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Day1(4.27):香港机场集合,乘坐宿务10:50am的飞机前往马尼拉;16:40pm马尼拉公主港

Day2(4.28):包车从公主港-爱昵岛,包车费用9000p(其实人少可以在客运站坐空调大巴,450p/人),下午找2小时住宿,晚上吃饭休整~

Day3(4.29):爱昵岛A线路,700P每人(600P船费,100P上岛费,爱昵岛的上岛费只要交一次,以后3天都不需要,而在科隆岛是一个一个岛算的),含中餐;晚餐回爱昵岛驴友推荐餐厅SQUIDOS解决,灰常满意!

Day4(4.30)爱昵岛B线,700P每人船费,给小费100P,下午回来去码头买了5月2日去科隆的船票(每人1760P,4小时到的快船),晚餐吃了2餐海鲜⊙﹏⊙b汗

Day5(5.1)爱昵岛C线,800P每人,加小费500P(自愿给的,带船小黑哥灰常有激情),晚餐市场买海鲜自己做滴!

Day6(5.2) 7:00am的船到科隆,晚点1个小时开,4小时船程;中午12点多到科隆,入住酒店KOKOSNUSS,下午自由活动。晚上爬十字架山看日落(超美!)。

Day7(5.3)科隆A线:7 SINS ISLAND,七宗罪岛(1200P),稍显一般;LANK KAYANGAN ,镜湖(2400P),CORON的宣传照,必去;SKELETON WRECK(1200p),小沉船。 晚上看海边日落。

Day8(5.4)科隆C线:CORAL GARDEN珊瑚花园(上岛费100P每人),必去!SANGAT GUNBOA(上岛费50P);LUSONG WRECK(50P);CALUMBUYAN ISLAND(150P)。晚上海边看日落。

Day9(5.5)自由活动,3吃货提前回马尼拉,9吃货待科隆。下午传说他们去泡温泉看美女帅哥去了!(555.。。。)

Day10(5.6)上午SM商场购物,下午16:30马尼拉香港,到香港散伙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Tips:
 关于兑换货币:
1、无全球免费取款银行卡的亲们可选择国内兑换好美刀(500-600刀足够),有免手续费银行卡的亲可选择的香港机场1楼ATM机直接提取美金。

2、如果跟我们一样去比较人少的岛玩就建议在马尼拉机场2楼兑换比索(1楼出站口兑换要低几毛钱),汇率每天在变,我们当时机场1楼兑换1刀/42.2p,2楼兑换1刀/42.35p;后来我们到岛屿后直接只有39~41的汇率不等了。

 关于住宿
住宿我们全程未提前预定,强烈建议提前预定。。。找酒店很辛苦:(

1、马尼拉(MANILA):全队人没有在马尼拉停留,回国时由于没有订到机票我提前一天独自前往马尼拉(555有点小怕),我提前一天用手机在agoda上使用信用卡订购了一家名为“VIP suite Apartelle”,在马卡迪区中心,距离机场15分钟距离车费约为200p,距离SM商场10分钟距离车费约为80p。酒店服务人员特别热情,刚到酒店配枪保安就主动帮开出租车门,就有服务员小哥帮提包,check-in的时候确定第二天早餐,房间里有欢迎卡和水果赠送,大床干净整洁,热水是我在菲律宾遇到的最足的一个!总之一个字:赞!
哦,对了,费用1晚含税2400p

2、公主港(PRINCESS):未预定。菲律宾当地天黑很早,下飞机后6点过天已全黑,无法按照原计划坐TOTO车找酒店,于是找机场旁边的服务中心问电话找酒店,最后订了DUCHESSPENSION(标间850P,4人间1300P),无热水,酒店环境较为恶劣。。。是本次旅程最为劣质的住所。不推荐!

3、爱昵岛(EL DIVO):未预定。。。从公主港车至爱昵岛2:00pm,由于人多未预定,一群人找了2个小时(!!!)后分开住4个酒店,各自感受不同,现分享:
   Pura vida——海边沙滩房,在岛镇沙滩上。本2吃货3天住所,老板沉默但人超好,1500p/天,有空调热水,每天收拾房屋且无额外费用;(老板还给收衣服叠整齐呢,超好)不预收房费,走当天给。镇上买东西方便,出门两分钟是海滩酒吧嘿嘿。
   Four seasons——海边沙滩房,离岛镇较远须坐TOTO车。5名MM吃货亲住宿,干净整洁。分别为2000p/晚和2500p/晚,有空调热水,有小泳池,能借老板厨房使用但收的超贵(不是当地人开的,韩国人开滴)。我们的A吃货掉了房门钥匙让赔2000p。。。传说中看日落的最佳酒店,但本人认为都能看沙滩沿线都能看日落啦~~
   360 hotel——现代化多层酒店,在岛镇中间。据说非常干净整洁,下次还要住那种。未住过无感受,1200p/天,有空调热水,现代化管理。
   AZA——别墅式山景房,离岛镇较远须坐TOTO车。空调热水,干净整洁。别野式花园。

4、科隆岛(CORON):未预定:( 由当地的中介带去找的房子,出名的seadive早就几个月前网上订光光啦,我们入住的KOKOSNUSS也绝对不差!有点像是殖民地时期的精细建筑,绝对的五星级山间别墅,建筑细节处特别到位,有秋千、游泳池、吊床、喷水池、石雕,居然还有根雕!!走进大门处栽了许多花树,阵雨时总会被打落花花下来,异常美丽!酒店免费赠送饮水、coco~~省了不少嘿嘿。总统套房 p/晚,4人间可改6人间,房间非常非常干净整洁舒适漂亮!树屋双人间1700p/晚,较小,有点闷热。均有空调热水。

 关于吃(嘿嘿)
吃是重点,海鲜是重点的重点!没有了海鲜本吃货团也就没有了战绩。。。
餐厅推荐:SQUIDO——咖喱螃蟹、鱿鱼、玉米牛排、清蒸螃蟹
          SEA SLUGS——当地风味螃蟹
1、首先是螃蟹。。。
我们吃了各式各样的蟹,自己弄过也在外面买过。有咖喱蟹,在SQUIDO里吃的,味道极棒,配有明虾和扇贝,能点一份大家就这吃一大份饭,大概450p一份;有清蒸蟹,都很美味,SQUIDO里卖450p一公斤,较小,一公斤3-5只,自己买的超大个脸盆大小的螃蟹1100p,肉美紧实(口水下来了。。。);有当地用大葱等作料做的什么蟹,在沙滩sea slugs餐馆吃,350p一只,较为昂贵(当然跟国内比那是极度便宜!),味道美味独特,值得一试!

2、各式石斑鱼
   烧烤鱼、锡纸烤鱼、清蒸鱼、煮鱼汤,都好吃,又便宜,平均100-300p/公斤

3、当地烤猪排
   我能说超级无敌好吃么?出海时午餐必备!!!在镇上还没看见卖啊?

4、芒果沙冰。。。
爱昵岛的芒果沙冰在SQUIDO对面,大中小三型号,25-45p。本来以为已经很美味了,到科隆岛时,在当地market门口(类似小夜市的感觉),那家卖芒果沙冰的更换成了我的最爱!15-25p,每次路过必买!还各种特意路过去买!

 关于携带物品
面部防晒霜必带50+以上,本人携带的是兰蔻50+,PA+++。效果还行,至少皮肤木有出问题;身体的防晒,可当地购买,常用的50倍防晒乳380p,晒后修复小瓶装145p。(晒后修复一有空就抹吧。。。)
防蚊水,国内的不太管用,当地买最常用的那个吧。风油精可以带。
洗漱用品旅行装(由于潜水必须每天洗头,女生如果要护发素可当地买,特别多)
剃须刀、指甲刀、洗面奶、护肤品、面膜(必备!!!可准备每天一片)
机上枕头、水瓶(水瓶很有用)
太阳眼镜、帽子(必备!防晒、照相必备装备)
浮潜物品、泳衣(最好国内买好带,这个那边的不行。。)
常备药品:感冒药、退烧药、云南白药(浮潜容易刮伤)、消炎药、胃药、下火药
各类证件复印件!(机票可带两份分开放)
沙滩鞋(我直接只穿双沙滩鞋过去)

 关于电话卡
    1. 中国移动的手机漫游(开通很有必要!):
出发前预存200元以上,然后打10086开通国际漫游。
菲律宾接听电话5.99元人民币/分钟,收短信免费,发短信1.99元(移动),2.04元(联通),打电话本地4.99元/分钟,打回国内,**139*8621电话号码#或**139*86手机号码#,拨通后挂机,马上会有回叫,接听就是了。不然直接拨打的话就要25.99元一分钟了。
建议关掉网络漫游数据,当地wifi很发达,机场、餐厅、旅馆都有!

2. 菲律宾的SIM卡:
有GLOBE和SMART2种卡.我用的smart卡,无月租费、单项收费,买卡50p送30条短信,充值可一次性冲30/60/100p,当地短信1p/条,国际短信25p/条,当地电话7p/分钟,国际电话20p/分钟(拨打国际电话须预存100p以上)
拨号方法如下: 0086 + 区号 + 固定电话

来来来,开始正式行程前先来点螃蟹?!

这桌海鲜全是自己做的!

这龙虾,跟我的脸比起来还大!!!!看旁边的手机多么娇小

龙虾~~~~~

这个螃蟹是餐馆滴~~味道不错

美食的重点是船餐~~~~

写到这里我已经在流口水了。。。

老实说,上面所有的所有,最好吃的居然是每天跳岛游时候小黑船长烤的猪排!!!!!!!就是最后一张那个!!!!每次都是抢着吃有木有啊!!!!要不是我们12个人包了一只船可能要跟人抢的啊!!!!

小黑船长太有才了!每次中午的船餐是我在菲律宾吃过最好吃、最好吃、最好吃的饭菜了。。。不说了。。。再来几张船餐!!!!你们一定要包船餐呀如果去跳岛游的话,当然,如果去艾妮岛这个小黑船长还在的话我一定会再选他,那手艺,那性格,不摆了~~~

最夸张的是!!!在无人小岛上吃饭,他们居然还摆盘!!摆!盘!!!

船老大小心的剥开用锡纸包着烧烤的鱼~~~~鲜嫩鲜嫩的!

这猪扒的色泽就已经要人命了。。。(¯﹃¯)口水

看见没。。。水果切花~~~素菜摆盘。。。我佩服!!!

素菜水果肉鸡蛋,什么都有,营养搭配的好呀

现在,跟着我开始旅行吧~~

Day1(4.27):8::0am 香港机场集合,乘坐宿务10:50am 的飞机前往马尼拉

#香港机场#,出发前大家都很激动,虽然说政治无关风月,但在这个时机去还是有点小担心。。。

香港机场好大,我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宿雾航空

#马尼拉出境处#  发现大家处境都很快啊,我们一行人不知咋的变成了最后。。。PS:检验官可能会让你出示回程机票,也会问你要待几天。。话说,偶为嘛成了问的最久滴人。。。我们12人就我最久555

#马尼拉机场转机#  只需打印机票+护照即可,wifi全机场覆盖,PS:二楼换钱最划算!2楼也是check-in转机的地方,所以在二楼楼地处换汇率是最划算滴!
look~就是这里

(4月27日)下午行程

16:40——18:00 马尼拉-公主港

#马尼拉转机# 每人200p,感觉检查不严不用托运,装着水的水壶都可以拿进去!

4月27日

18:57 到达公主港

#公主港机场#
下飞机被晚霞给惊呆了!小小的机场里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照相的照相,拿行李的拿行李,OMG~好乱呀

童鞋们一定要记得预定酒店啊。。。大家想着只在公主港住一晚上,第二天就得坐车去爱昵岛于是没有预定酒店,结果12个人的酒店太难找!超过1000p/晚的双人间又无法接受。。。于是,我们2名队友在机场门口的旅游咨询处找酒店,另外10人在等候处等待。。。

于是,我们在公主港过夜的酒店及其悲剧,当然了,也极其便宜~~

由于我们12人队伍庞大,担心买不到车票,也担心没有空调(当地很热,但后来才知道是有空调的,只有当地人坐的那种车才没有空调),所以我们包了一辆类似国内的面包车,9000p,在机场出口那边预定的,约定第二天早上8:00接我们。

这床真的是暂时住的。。。不过还算干净哦

上面这个就是

上面这个就是包车去公主港的车啦,我们12人坐

DAY 2——4月28日  公主港——爱昵岛
GO TO EL NIVO!!

公主港
第二天早上大家6点左右起床,因为约好7点在酒店大堂吃饭来着~~~

后来大家有人在酒店吃饭(每人100-120p),有人在外面吃饭,据说都还不错~

白天的公主港有点不一样的感觉,安安静静的小岛瞬间赶走了昨晚到达时候的忐忑,在静谧中我们开始了一天的旅程

行进过程中看见了当地人乘坐的汽车,哈哈,基本上都有人坐在车顶,太有特色了~~~可是好热哦,又很危险,我们都有点担心。。。

清晨的公主港好安静

不知不觉中,终于在下午2点摇晃到了爱昵岛。爱昵岛!偶们到了big smilebig smile!!

由于木有提前预定(再次悲催!!血的教训啊!!),我们开始了累计约3个小时的找宾馆之路!!!!!

最后,12个人全部打散,分住在三个酒店。。。。

我整整背着背包提着行李在小小的爱昵岛走了1个多小时。。。。。现在想想都觉得生不如shi~~

于是,2人住了山顶别墅式酒店,1200p;3人住了镇上一酒店,1标准间1000p,1单人间600p;2人住了沙滩房1500p。条件各有不同,偶很喜欢偶住滴沙滩房,老板人超好滴!

我们,终于在爱昵岛安顿下来了。。。内流满面啊。。。。。

我们在事先攻略时就得知这边SQUIDO的海鲜美名,于是集体无异议的找到了这家超级无敌好吃的海鲜店~~果然不愧网上盛名!各种海鲜价位适中,味道鲜美,以致于后来我们连吃了2天。。。

一共吃了6道菜,人均350p,超便宜。。。

由于奔波一天极度劳累,吃完饭饭大家就各自回旅馆休息啦。(话说,我们住的那个沙滩房 Pura vida位置相当好啊,离沙滩口岸就2分钟,小镇也2分钟。。。)

第一天,就在跌宕起伏的旅途,又惊又喜的海鲜大餐中完美结束了!

从驴友的住宿楼顶拍出来的爱昵岛一角落~~~

今天开始三日跳岛游~准备好体力吧!

DAY 2-3-4   4月28日-4月30日(跳岛游ABC三线)

(555.。。。终于写到第二天了,从今天开始3天都是海上度过,浮潜,吃海鲜,所以略过流水账。。。流水账真不好记,强烈佩服那些写详细攻略游记滴人!!)

每天早上8:30am,在爱昵岛海滩处碰头,用公费支付了每人的船费,第一天600p,第二天700p,第三天800p,均为每人单价。带上自己的浮潜用品上船(租船处可免费租用脚蹼,海里方便游泳,但是偶用不习惯)。在岸边上船了以后才发现每人要交100p的税,这个是当地政府收的,收一次管1个月,无法讲价。。。(偶们12个人试图讲价为总价1000p。。。)

#看看我们的螃蟹船和全副武装的队友们#

海上的世界时常会给你惊喜,白云绿水,碧海蓝天,偶尔过一艘小船打破空旷的海面;再或者来一场瓢泼大雨,洗刷前一刻的炎热。我总是如此喜欢伴随着马达行进在岛间的这个时刻,或者晒着太阳,亦或淋着大雨,哼唱着自己喜欢的歌曲,此刻,如此美好。

菲律宾我们总共租过2艘船,雇过2个风格各异的船老大。这三天在爱昵岛这位热情四射,对生活充满阳光的,20出头的船老大让我们度过了3天快乐的时光,经过科隆岛船老大的比较后,我们后悔无数次,没有在给小费的时候多给点。。。

#可爱的爱昵岛船老大# 他给我们唱歌,逗我们笑,给我们做超级好吃的午餐,有着乐观开朗的性格~~想念ing。。

出海的午餐,在爱昵岛是包船的地方供给(科隆不是,得自己买),印象最深的就是这边特制的烤猪排,经过腌制的猪排经过船老大的妙手烤出来滋香四溢,肥瘦恰到好处,让我们队里从不吃肥肉的MM也忍不住赞扬!而且他们一点都不因为在外面海岛上吃饭而随意,猪排总是给我们切好,水果还拼凑成漂亮的水果拼盘。。。真是。。。太会享受生活了。
或许对他们来说,出海不是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已无法离开。

穿的再多,基本上上船5分钟后就要脱了哈哈哈~~~~

天气太热啦,而且我们跳岛游,刚刚在这个岛浮潜了又去另外一个地方,感觉没必要穿衣服(听着感觉怪怪的)哈哈哈。。。。大家记得自己带个大围巾或浴巾擦擦水、遮下太阳就好。女生每次上船记得狂抹防晒霜就对了~~那边的商店都卖的是香蕉船。

太阳帽、太阳眼镜也是必要滴,不过不要玩的太嗨忘记在某个浮潜点就好,我就这样掉了一个帽子一副墨镜。。。

有些菲国本地人带着小孩来度假好幸福

我们的船不止是交通工具,它还是我们的摄影道具、晾衣杆、睡觉场所哈哈哈!所以一群人去包船很重要呀~~~东西随便放,吃东西抢着吃

当然来这里主要是看小丑鱼的啦~~~我们不止看见了各式各样的珊瑚、植物、小丑鱼,还看见了海龟!!!在某个沉船附近,有只大海龟戏耍我们。。。我们一群人跟着那只大海龟追了好久。。。。最后,人不如龟啊。。。。。。被远远的抛下了~~~~

不过菲律宾就是这样,一言不合就来场鱼风暴、海龟、海豚什么的。。。他们的海底世界太漂亮,基本上没受过什么破坏~~~

沉船上面的海底生物最为丰富,颜色明艳程度是相机无法拍摄的~~如果各位要拍水下世界,建议大家淘宝租赁水下相机哟~~~

爱昵岛不算大,外围可能还有住宿地方,但是就我们住宿的地方和酒吧、餐厅分布来看,非常集中,你们能够在二十分钟之内逛完~~~

但是,天天出海跳岛游偶们也木有空逛海岛呀哈哈哈哈

而且天天回来都累成狗啦,能够在海滩上吃个海鲜、喝过小啤酒就不错啦~~

我们在酒店借用后厨自己弄个海鲜吃的哟,不过,这样就是大家一起的驴友哈哈,要是我跟我们自己朋友出去。。。胖哒家乡出来的,应该都想吃现成的。。。。。

第五天,转站科隆~~

一大早起床,为了赶上去科隆最早班的船大概是6点半。。。。票是到了爱昵岛第二天就买好了~~~

我甚至忘了给我们房东房费就走了。。。房东也没有收押金什么的。。。当然,不能给自己丢脸想起来后狂奔回去付房租。。。。

跟住宿地方很近啦,五分钟,不过我也说过爱昵岛全岛也才二十分钟哈哈。

下面这个就是码头咯

在海上晃荡了大概四五个小时我们就到科隆岛了~~~又是漫长的寻找酒店的过程。。。。幸好最后找到的coconut 同名酒店相当不错,带大家参观下哟~~~离市区也就一个蹦蹦车的距离

这种蹦蹦车也就10p一个人~~~

我们就住这个楼市三楼~~~八人间哈哈哈,不过相当、非常大!!!我们八个女生住搓搓有余~~~洗手间也相当大,美丽非常

这个是酒店餐厅,早餐的香蕉饼灰常好吃!他家花园里面有很多椰子树,老板每天砍椰子下来,我们跟着蹭免费椰子吃哈哈

酒店有个小小游泳池,不过貌似只有小盆友~~很多小花园别墅,可惜我们来太晚木有啦!

房间是不是灰常漂亮!!!哈哈哈,很宽敞,壁画简直神认真!!

这里就是码头啦~

我们收拾好东西以后来镇上吃饭,吃完饭顺便来码头寻找我们的船长~~~~看谁顺眼就谁啦!!

预定好2天的出海游,我们大家伙就散啦~~~我和朋友就去传说中的美人鱼餐厅喝下午茶去咯

这个就是美人鱼餐厅,有住宿,有潜水~~~名气很大,所以基本上需要提前三个月预订。。。

出海啦,这个貌似是七宗罪岛~~

这次船上有了一个美丽的女船员,就是右边这位啦~~~还是学生呢,估计周末顺便来帮忙滴

大家都挺喜欢她的,连帅哥都跟她抢着拍照哈哈

我不怕死的坐到了螃蟹腿上哈啊哈~~~~这个时候已经停船准备靠岸了,大家都在这里拍照摆pose

这次的船长又黑出了新高度~~这个岛好适合拍照呀,我们拍了好多~~~当然也有个沙滩小岛更适合拍照!!白沙蓝天的!可是我们当时去追大海龟去了!!!忘记拍了!!!等追完大海龟上船都累傻了。。。

中午在右边想小亭子吃的饭~这会这个岛就我们一船人哈哈

摆酷来了~

摄影师之一,创作中哈哈

白沙蓝天神马的确实美爆了哈~~~~

回程路上突然被暴雨淋了十分钟。。。。然后就看见了彩虹,幸好不是正宗雨季来的

晚上我们去十字架山拍晚霞,美爆了,虽然爬上山累成狗~~~~蛮多人的,不过都有楼梯很好走~~~有专门的平台给你拍照

从山上拍下去刚好看见科隆的出海码头,日落照射在海面,美呆了~~~

科隆2天我就准备走啦~~~~驴友们还要呆一天玩玩岛上看看长颈鹿。。。。我由于飞机票原因提前去马尼拉。。。。

跟司机讲价中。。。马上就去机场咯~~~很近20分钟左右

机场确实小小的~~~~~~感觉东南亚一贯如此

候机厅一台电扇就搞定哈哈,大家出门就是直接登上飞机~~~~~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08 19:46

引用 jolinweng 的图片:

2016-09-08 22:17

引用 kay_fan 发表于 2016-09-08 19:46:07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kay_fan:比起泰国来说少很多人,而且出海跳岛游时即使旺季也不会多到影响你看小丑鱼哈哈😄。我们住宿难,主要是因为没有提前预定,那边接待体量有限

2016-09-08 23:44

真美!

2016-09-09 09:17

亲,想问下你坐的爱妮到科隆的船是快船吗,因为我看好多人都要坐到下午4.5点才到呢

2016-09-09 16:31

引用 小彭友 发表于 2016-09-09 16:31:16 的回复:

回复小彭友:不好意思,我时间写快了确实要下午四五点才能到。七个小时左右。一直说要开快船四个小时,不知道现在开没

2016-09-10 09:0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2 11:53

想问问楼主,用的是什么水下相机啊?

2016-10-01 02:21

引用 多多妈咪 发表于 2016-10-01 02:21:35 的回复:

想问问楼主,用的是什么水下相机啊?

回复多多妈咪:在淘宝上租的奥林巴斯,记忆中是这样的

2016-10-01 16:21

引用 jolinweng 发表于 2016-10-01 16:21:40 的回复:

在淘宝上租的奥林巴斯,记忆中是这样的

回复jolinweng:谢谢

2016-10-03 14:29

亲 现在又有爱妮到科隆的快船了是吗?是哪家公司的?几点有船次呢?麻烦告知我,万分感谢

2016-10-05 19:02

请问下爱妮岛360 hotel,有预定邮件什么的吗,没有找到这个 酒店

2016-10-11 22:54

引用 虎老大 发表于 2016-10-11 22:54:08 的回复:

回复虎老大:木有邮件,当时现场预定的不好意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