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阳朔 - 桂林5天之旅,人生第一次出远门,碰碰撞撞的游记

JYWinnie (广东) LV.5
2016-09-08 17:17 1585/15
  • 出发时间/2016-08-30

写这篇游记主要是纪念我在阳朔 - 桂林做了些什么,遇到了什么,吃了些什么,住得怎样,第一次写得比较唠叨和个人感情偏重。也有些亲身经历的建议,也可以当攻略看, 目录可以一下子跳过。。。基本阳朔桂林的市区,我用电动车(阳朔)和脚(桂林)都走了一半了。去这两个地方有地图真的很方便!

人生第一次出省。。。
       人生第一次自由行。。。
       人生第一次住青旅。。。
       人生第一次。。。出现很多的第一次。。。
       从来没有想过去广西旅游,想过厦门,想过湖南,想过海南,就是没有想过桂林。朋友Y突然问我去不去桂林玩,对于能出去玩,去哪都无所谓的我自然就ok啦!8.22确定一个星期后8.30去。大约的行程是Y做的,我就提供还要去哪和选择住那间青旅。不过真心觉得阳朔桂林没什么好玩,所以行程都很随意很多景点都是在门口拍照就算了,特别是十里画廊唯一最后悔是没有去龙脊梯田没有计划好时间和住宿。。。
       去完觉得阳朔的人好坑外地人,一碗桂林米粉,价格表是8元,但本地人就直接收5元!反正就是狠狠地坑你钱,所以吃还是最好团购!周围都是啤酒鱼的店,感觉比米粉店还要多价格比桂林贵,没什么好吃的。景点是不错啦,明码实价,不会和网上的攻略有冲突,喜欢阳朔的景。
       桂林阳朔没有那么山区,比较大城市,人和食物都很好,很热情接待你,回答你的疑问!就是景区好坑,与阳朔挺相反的,桂林比较多东西吃,价格很美好,但食物更美好,吃到不想走!
       每人带一个20寸行李箱,一定要带防晒,那里超级晒,回来都晒黑几度,而且晒斑都出来了!我带了两条裙,3件上衣,2件雪纺外套,2件牛仔短裤,1条长裤,1双运动鞋,1双凉鞋。。。好像挺多衣服不过那时查天气,查到有点冷,会下雨,怕热又怕冷。。。短裤带过去真是多余,晒黑痛苦过热
       图片都没什么时间p,大概看看吧,基本一部手机自拍,一部手机导航,一台相机拍景。。。
       下面是我们一开始准备的行程,真的很随意啊!因为觉得没什么好玩,打算到时问问店主。。。不过大致也差不多

这是我们实际的行程,有些是经过,没进去,没什么好看,而且门票那么贵。。。穷游就是这么抠

第一天: 兴坪古镇 游漓江 吃在西街

小建议:高铁脚边可以充电,如果几个人一起搭车,拿票的时候最好连在一起拿,这样就保证可以一起坐,我和Y都是一起坐的!行李箱可以放在头上的架。

我们坐的是最精华:兴坪 - 九马画山!!!勉强能拍得到20元人民币背景

Y玩水玩到裤子都湿了

4个人当中,3个人睡着,1人玩手机,说真的,吹着江风真的很想睡觉。。。但抱住拍照精神还是不停拍,好吧!回来看图片都糊了。。就不放了!

都准备拖鞋下脚,但Y叫住我,说下完水后,脚有点痒。。。我还是安安静静滴拍照吧!去阳朔一定去游漓江,虽然说不出为什么必去,单看山和水就是很舒服。。。

兴坪、漓江的小建议

一下车就在旁边的小卖店寄存行李箱,10块2个箱,回头一想,我们都觉得贵了,应该5块2个箱。。。右手边有个小巷就是兴坪古镇了,我们都觉得没什么好看。走了大约30分钟吧,其实不远,不过走走看看就差不多啦!
       漓江竹筏门票建议:走到兴坪码头等淘宝店主,我们的游漓江竹筏的门票是上网买的,要108/人,实际门票是98/人,但就是帮你买票,带你过去而已,还送你一份地图,2张明信片,有点坑。自己去买票很容易,就在兴坪码头那边,还有电动车带你过去搭竹筏。
       坐竹筏建议:竹筏一定要坐够4个人,我们才两个人,要等人拼,有个5人行的,少了一个人好像要补25块,那个人自己补了。一定要坐前排,拍照位置好很多,坐后排怎样都会拍到雨棚。。。筏工会介绍那些山的名字,一开头就是20元人民币背景,筏工会说上岸拍照,要20块一张吧,我们没去。水挺清澈的,最深5米吧!我们坐的是最精华:兴坪 - 九马画山就98/人,时间大约60分钟吧。也可以从兴坪 - 杨堤,就要两百多吧!但如果你想坐全段兴坪 - 杨堤,你可以买兴坪 - 九马画山就98/人,去到九马画山,筏工就会问你,要不要加钱游到杨堤,40块一人!这样才138块游兴坪 - 杨堤!你也可以讲价试试。
       坐完我们都头晕了,而且超级晒,还是坐坐就去找邮政寄明信片就回去搭车去阳朔汽车南站,兴坪客运站 - 阳朔汽车南站只要10块。
       明信片建议:有些店卖明信片,芒果帮卖2块,我们都买了一张,不算十分好看,去西街的更多好看的。走几步你会见到一个卖明信片的架,5块3张,10块8张,最便宜就是这里了,我们在这里全部明信片,买的时候还怕买贵了,到最后才知道那里是最便宜的!想买便宜的明信片记得留意啦!
       上洗手间要1块/次,公交车是1块次,我觉得阳朔最便宜的就是公交车。。。

到了青旅,老板免费给我们两辆单车踩阳朔的交通真的是乱来,我的单车刹车手柄不是很好刹,而且我几年没有踩过,所以一路遇到问题都是跳车。。。就是不爱刹车。。。
       这个米粉就是我们的第一餐。美团只需要5.9,超级便宜,第一顿是在阳朔最便宜的,要牛肉米粉,是牛肉干来的,只是煮了粉,配料任意加,一开始不知道那些配料这么辣,狂加,后来吃的时候已经辣哭了,对于不吃辣的广东人来说。。。

西街真的很多卖特产的,啤酒鱼、德国餐厅和芒果帮超级多,可惜我有些湿疹,不能吃

芒果帮

这么多啤酒鱼店,这家最漂亮!
可能一下子吃得太辣,肚子疼就转了一个圈就走了。。。

第二天:遇龙河 - 十里画廊 - 西街

在青旅老板介绍的店吃,叫“杀猪佬米粉”,味道比较清淡,感觉是猪杂汤粉,不太好吃,因为我们都不爱吃猪肠,猪肝之类的,而且一碗桂林米粉,价格表是8元,但本地人就直接收5元!好无语啊!桂林也有分店,但桂林就好很多,价格表是5元!
       我们选择在青旅租电动车游遇龙河和十里画廊,要40块一部,后来我们在西街见到30块一部。网上做攻略就电动车50块一部,自行车10块一部。

哈哈哈哈,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很多稻草人,挺稀奇的,在我狂拍的时候,Y默默地来一句,晚上看到很恐怖。。。友尽

看到多人下去就停下车去看看,最喜欢在这里拍照,很漂亮!走的时候还有一对夫妻拍婚纱照

终于等到两位只穿内裤游泳的叔叔离开拍下这里的美好

超有度假feel的酒店

以上就是遇龙河的图片。本来我们选择遇龙河漂流的,但攻略和淘宝评论都说要给筏工小费,不给就很快游完,青旅老板也说了,是会这样的,不给就25分钟游完,给就40分钟游完。好像要给20块小费,我们都觉得不值得,而且昨天已经游完漓江了,未必要再游多一次,而且游一次也要也不便宜!
       漓江漂流好过遇龙河漂流,遇龙河比漓江小一半
       我们都是沿着山路走,基本都是客栈和山,主要看客栈外表,但开在那条山路很舒服,主要是旅游巴士和小汽车多。本来想找遇龙河旁边的路沿着回来,可惜找不到。。。
       走到差不多会有条分岔路,一条是去十里画廊,一条是去月亮山的,我们先去十里画廊

我的白马这里,王子在哪???

以上就是十里画廊的图片,真的没拍什么图片,因为没什么好看,很多人踩单车,不过又晒又热,还要出大汗还是不适合我们,因为一下车就超级热!十里画廊的景点全部都是在门口拍了照片就走了,蝴蝶泉都是旅游巴士,龙腾古道直接不下车拍照,都是坐在车上拍一下门口,里面应该有一些表演吧。两边都种了一些花,竟然要给钱进去,没人进去。还有可以骑马和卖水果,没了。骑电动车大约半个小时吧,一直开下去是去西街,我们打算还去大榕树和月亮山就绕回去,去回那个分岔路。。。

好吧,经过工农桥就可以去大榕树,我们在那里休息了一下,想一下一会去哪,本来想往下走,去银子岩,但我们决定后天去冠岩,所以没去!现在后悔了,如果去了银子岩就不去冠岩和古东瀑布,改去龙脊梯田多好啊!坐电动车坐到屁股都痛了!还是没进去,里面只有一颗千年还是百年的老榕树,然后就没了。。。经过鉴山寺、聚龙潭、金水岩和月亮山,好吧,全都是经过,没有想进去的想法,一停车就不停被阿姨们推销,还有一个开电动车推销。。。真的很烦啊!!!
       想回去了,但不想走回那条客栈之路,看着地图说另一条绕远路但可以沿河走,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走错n次路之旅,还去了龙潭古寨,但去了龙潭古寨就没路了。。。最后我们还是走回客栈之路!那条路真的很多被压死的死老鼠,吓死本宝宝啦!幸运不用开车看路,感谢Y开了一天的电动车,手应该很累了!

以上三张就是走错路拍的,走到别人的村里有些客栈挺好看的,不过太偏僻了,没什么人住。。。
       我们回到青旅时间也很早,大概2,3点吧!我们决定休息一下!我先写一堆明信片,写到手抽筋,Y玩手机。。。

来这里后,发现很多啤酒鱼,就想试试。在美团团购了59块双人套餐,超级划算,两个女孩都吃不完!啤酒鱼就是西红柿煮鱼,我们要的是不辣,可能有点辣会好吃些。本来想吃完这个再去吃芋圆,但这个都吃不完,更不用说吃其他啦!
       还有很多吃啤酒鱼的店,我们挑便宜的套餐吃,这家也是个连锁店。现在美团价格改成了69了。。。

西街真的很多有特色的酒吧,就随意拍了几张,我们5点40去吃饭,7点去逛西街,那时不是很多人,8点多慢慢开始多人了。。。早点回去,准备明天去桂林

第三天:叠彩山 伏波山 逍遥楼 东西巷

想试下螺丝粉,就美团去吃这个,也是个坑,本地人5块,外地人8块!我们团购就是螺丝粉+蛋=8.8。每天吃一顿粉,最贵这顿了本来想着吃螺丝粉应该有螺丝啊!为什么会没有,后来见到青旅的店员也过去吃,这才知道,猪肉改成螺丝,要螺丝要提前说,不过我看那里的人都没有吃螺丝。

这是我们住的青旅,全部都在艺龙订的!要交120块定金,退房后,在艺龙退回。我们本来订了4人间,可能没房还是怎样就去住8人间,四人间一晚27块,我还不如订8人间住,入住率不高,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洗手间。感觉是出租屋里面的,一层2间房。地理位置不算方便,在应该汽车北站附近。还有老板一些行为,不太喜欢,所以不太推荐住。
       在阳朔汽车北站到桂林汽车总站的汽车费用是20块,去到桂林时下大暴雨,很倒霉,而且还要搬行李箱走来走去,很心酸。。。在汽车总站对面搭公交车,要地下通道过去,桂林很多地方都是地下通道过对面,很麻烦,很容易迷路。。。我们搭22号车去到少年宫。

特意介绍桂林的青旅:逸思·聆江青年旅舍

专门给别人抽烟的地方

刚离开阳朔的青旅,来到桂林这个青旅后,心理落差超级大啊!简直想在这里长住,超级漂亮,一点都不像青旅,感觉是宾馆!超级多外国人住,而且那里的员工超级nice,好有耐心回答你的问题!来桂林最满意就是青旅和食物。卫生间和洗澡房都很干净,里面还有洗发水和沐浴露,卫生间主要是座厕。那里有只猫,不怕人,随意抚摸都可以,不过主要晚上见到它。旁边就是两江四湖的其中一湖叫榕湖。
      我们订的是六人间,30/晚,第一晚除了我们两个女,其他4个都是男,一个是外国人,一个是杭州,两个是广东的,有一个我还没见过脸,因为我们呆在青旅的时间不多。他们都很有礼貌,东西也没有随意放,人生第一次住混合宿,感觉很好,也没什么
      第二晚他们都走了,只剩下我们两个,可能暑假尾要开学,所以没什么人住了吧,还是外国人多。。。
      唯一缺点就是信号一般,但大厅和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wifi,也是可以原谅的。
      逸思还有一个分店叫逸思·青都青年旅舍(桂林市中心店)(原青都旅舍),本来Y提供这两个给我选择,我喜欢新开的就去桂林逸思·聆江青年旅舍(两江四湖店)
      因为那时雨小了,不想呆在青旅,就去文化宫找吃的,因为21号公交车到司机态度很差,见才几个站决定走过去,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后来最后一天认识路了,走了才25分钟左右,不想说话了。。。

这也是美团看到的,位置比较难找,需要经常问路,店面超级小,但老板超级好人,pizza也很好吃,饼底比较薄,有很多芝士,2个人一人一半刚刚好!我们吃的是风味鸡肉披萨,去的时候有人买,吃完往回走的时候也见人买,而且我们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40,也挺旺的,推荐去吃。
       吃完就决定去叠彩山走走,就去搭公交车,十字街站上车坐99公交车,在东镇路站下车。还走错路,去了木龙湖那边,不过我们没有做木龙湖的攻略,就经过门口就往相反方向走了,还是要多多问路才去到叠彩山。。。

木龙湖

往回走,去叠彩山。。。

感觉叠彩山门口好像别人小区附近的晨运的公园,门票是30/人,学生证是16/人
有叠彩山和伏波山东联票,不过我们怕没时间就买,那时都4:30了。其实联票也没有便宜到,因为伏波山门票是20/人,学生证是14/人。

俩个神经病,爬山穿裙子和凉鞋拖鞋,没办法,天气不好,不过叠彩山还算好走,不是很高,可能下雨天没什么人去,遇到爬山的人,一双手就能数完。两个人爬山,在没有遇到什么人的时候挺恐怖的。。。

那边应该是木龙湖,应该挺多东西看的,可惜没时间。。。

到达山顶啦!超级多虫,我们拍了一些照片就走了,本来看攻略说看这里桂林市的全景,特别是日落的时候。可惜下完暴雨,整个天空都是灰蒙蒙的

这是买纪念品的,不过那时17:40,工作人员都准备下班了。
       去了第二人民医院洗手间,我们决定走路去正阳步行街吃东西,途径伏波山、漓江和逍遥楼。在伏波山门口看看时,被阿姨们叫住,帮她们拍照,后来阿姨也很热心帮我们拍了一张,那位阿姨说是摄影会的,真的拍得很好看,感觉我们真的去完伏波山一样。在这么多合照中,最好看了,可惜Y说不可爆照,我又觉得打格好丑。。。

边拍边走,快乐的时间过得很快。。。

伏波山旁边就是漓江,这条路叫滨江路,散步挺舒服的

努力查导航的Y

努力装b的我

只是经过,但整座楼给人感觉是精心装修过,跟新的一样。。。

Y努力地拍,我努力地搞破坏

今年装修建成的东西巷

走到东西巷附近,觉得不是很饿,就去东西巷走走。。。走到一半就觉得饿了,就是上图那里找韩国菜吃

我们都是要一品海鲜石锅拌饭和辣白菜,没什么海鲜,不是很好吃,那些辣白菜超级辣,超级酸!还有一个紫菜汤,全都是姜的味道!不推荐,不过只是地理位置很好,在东西巷上面。

第一次见蓝色的蝴蝶兰

这天晚上特别冷,随意拍了几张照片和买了杯饮料就搭公交走了。饮料不好喝,美团5.9/杯

为了做明天的冠岩和古东瀑布的攻略,做到凌晨2:30,第二天7:00起床,累死了。。。所以攻略还是要提前做好,本来看到淘宝有冠岩和古东瀑布的两张门票+车费才120/人,但因为要提前预定,就没办法,只能自己去

第四天:冠岩 古龙瀑布 大圩古镇 三里店

桂林汽车总站时经过的一间米粉店,不是很好吃。我要的是卤菜粉,Y要三鲜粉。来了桂林才有卤菜粉,上面是卤肉和应该是烤猪皮吧!不过价格很便宜,才4.5/碗。

游漓江(冠岩到杨堤)的小建议:

漓江上游,有些人会在这里游漓江,就是冠岩到杨堤,和我们同车的人就是去那里游漓江,120/人,包车费和门票,不过冠岩 - 杨堤真的没什么好看,连特别的山都没什么,不建议大家游这个路线,除非不去阳朔

小火车

最后离开坐的13层楼的电梯

冠岩和古东瀑布的小建议:

关于怎样自己去冠岩和古东瀑布,问了青旅店员很多问题,还有上网也看了很多,才算顺利去到,感谢青旅店员不嫌麻烦,一一回答我们诸多问题!
       8:27吃米粉,从青旅步行到汽车总站大约15分钟。去到汽车总站真的很迷茫,很害怕被宰,很害怕上黑车,去汽车总站后门,问路店铺去古东要多少钱,她说要20/人,但我们做攻略不用那么贵,后来还是上去那些准备出发的车,上去问司机,司机说有专门去的专车,后来在一位卖票的阿姨介绍,看到后面的大圩古东冠岩的旅游专车,上去问了车票,去古东就13/人,冠岩就15/人,由于早上比较冷,还是先去冠岩先。这部车会绕路接客,大约1个半小时才到,大约10:30送到景点门口,
      冠岩门票是80/人,学生证就40/人,她们会叫你买电动观光滑车(单程)30元/人。因为还要走下去才到入口,大约10分钟左右,走下点会有人推销坐竹筏,竹筏20/人,旅游团是坐竹筏的。我们是穷游,还是走上去吧!走上去其实还好啦,就是多虫和没有人,有几个工作人员就没了!走上去大约50分钟左右,我们走得比较慢。。。(上去坐竹筏或电动观光滑车,下来就走下来,那样不是很辛苦!)
      11:45要等人拼导游,经过3,4支旅游团,都是老人家为主,有2支还是韩国人,那些韩国爷爷奶奶也很潮!进去冠岩首先是要搭电梯下去,然后走一段路,有个收费的瀑布,都没人进去,好像20/人吧!走几步,坐船拿着手电筒照那些岩,走几步就看到最大的溶岩,好吧,我现在看到那些照片都觉得很恐怖!那里有免费拍照,但没人去,我们就很快走了,去搭小火车,我们就在那问了导游出去价格,她说桂林到冠岩只需12块!还是被坑了!
      12:34就游完了冠岩。然后我们接着走出来,还是我们俩。。。下去就很快,大约半个小时就去到卖门票的地方,刚好看到去大圩古东冠岩的旅游专车就赶紧上车,先问去古东多少钱,司机说8块,但冠岩导游说5块就可以了,只要坚持就可以砍价!
      大约20分钟就到古东门口,攻略说只需走20分钟,我们走了起码一个小时,不想说话了。。。超级多旅游团去!后来我没进去古东瀑布,原因不想说。。。
      出去的时候可以坐108公交车出去,不过只有两辆车,要等很久,最迟4:30一班,本来想走出去,我们怕赶不上5:30最后一班去桂林的车,但那里的人说等一会就到,在16:45就可以上车。上车后有两种选择,一是在古东出口下车,等大圩古东冠岩的旅游专车,车费大约15块。二是到大圩古镇下车,但有点冒险,不会坐车。。。后来问路108公交车司机,司机叫我们直接搭去大圩古镇,再从大圩坐回桂林,只要2块,而且不要坐黑车的话,什么车都是2块,超级多车坐,不怕没车坐,于是我们就去大圩古镇了!
      到了大圩古镇,本来想进去走走,但没什么时间就去坐车,我们坐车也挺随意,问去桂林吗?多少钱?5块!2块行不?ok!搞定!下车才知道去灵州县的车。。。我们到了三里店下车!再从三里店走去车站搭车去十字街站。

靖王府 广西师大 正阳步行街 两江西湖

靖江王城门口

不知道怎样就去了靖江王城,本来想去东西巷拍拍照,但既然来到靖江王城门口还是进去吧!没买门票进去,走近旁边的门口进去,那里应该是广西师范大学的一个门口,进去后发现没什么好看的,就转几圈就饿了,就离开了!

最好吃的一顿:荞麦香延吉冷面

Y的牛肉汤饭,汤超级好喝,算多牛肉,牛肉也好吃!

柠檬茶(冰)和白玉花果凉糕

荞麦冷面是我要的,超级饱,也很好吃!白玉花果凉糕超级好吃,我吃了两份,第二天临走还来吃多一份,可惜一个号只能买一份,我就叫同学帮忙买!凉糕是没有味道的,主要靠玫瑰草莓酱,酸酸甜甜的,超级爱吃这个酱,是老板娘自己做的!听说是朝鲜族的人开!味道正不正宗,我不知道,但味道就超级好吃,超级划算!
        我们要的是单人套餐,有赠品,14.9/人!

我自己写的评论,我真的没收钱,作广告啊!

别人的评论,教大家怎样去!
正阳步行街好像广州的上下九,北京路啊!超级多东西吃,人也多。我们去芒果帮买了芒果干就去买奶茶了。

最好喝的奶茶,最好人的老板娘

昨天下午本来想去,但没开门,以为不做,今天晚上不死心又去了一次,终于开了!朗姆奶茶超级好喝,很有奶和茶味道,是手煮的!店主会问你要奶多还是茶多!盆栽酸奶会问要你要甜还是要酸!而且价格不贵,很值得去喝,第二天早上又想去买奶茶,但又没开门!
       我们问老板娘,怎样走才可以看到两江四湖的景色,她还画了简单的地图给我们!真的很好人!
       接着我们跟住老板娘画的地图走回青旅

站在观漪桥(当地人叫白桥),对面是丽泽桥(当地人叫红桥),这里是桂湖。我是看地图,配合当时走的行走路线写出这些名称的
       到了晚上9:30,离开市中心,街道都很安静,感觉桂林这个城市,老人家偏多,可能基本年轻人都出外

少年宫隔壁就是丽君桥,是桃花江和榕湖之间的交界。。。
       我们丽君桥右手边下去,围绕走一圈

有两首船停在这里,等开闸。这里就是桃花江和榕湖之间的交界(我猜的,不过有7成应该是真的)榕湖的水位比较高,桃花江的水位比较低,有一定的落差。。。

榕湖那边有个铁闸,观光船的水位还是跟榕湖一样高,等观光船的水位降低了,和桃花江的一样低就可以开走。刚走完又有船开过来,关了桃花江的铁闸,观光船在桃花江的铁闸和榕湖的铁闸之间,开始水涨船高,榕湖的水慢慢流进,等观光船的水位升到和榕湖的水位一样高就可以开走了。
       我们站在这里看了大半个小时研究,像个没出去见过世面的人一样

这就是榕湖的铁闸,旁边还有个红绿灯的东西,两只船在下面,船员会用船上的绳子绑住墙边的一条柱子,这样就不会乱动。

对面是丽君桥,我们站在迷你人工瀑布上面的平台。

觉得吃完在这里遛狗散步挺舒服的,我看到牧羊犬,泰迪犬,雪瑞纳,好可爱啊!!!
       白天见过觉得很普通,晚上一开灯,气氛什么的都不一样。。。

第五天:日月双塔文化公园 正阳步行街

明桂米粉

由于第五天没什么行程,导致很迟睡觉,很晚起床,很迟出门。。。
       我们先去网上攻略介绍过的明桂米粉,这是家连锁店,昨晚经过Y就说想吃。本来连续吃了4天米粉快要想吐了,但米粉就是这里的特色啊!而且才4块一碗卤菜粉,还要挑什么!4块一两,4.5块二两,5块三两。。。攻略吃的应该是招牌卤菜粉(应该是这个名字)8/碗,区别就是肉多,肉大块!
       卤菜粉依旧有炸的脆皮的五花肉(这家只有皮,昨天的有肥肉)和卤肉。因为是Y买的,所以阿姨问她要什么,她听不懂,只说不要肥肉,所以阿姨只给了卤肉,好羡慕啊!!!不过没有肥肉,只有脆皮也挺好吃,那里有介绍怎样正宗吃卤菜粉。
       懒得打字,就上网找了怎样正宗吃卤菜粉。我就按照这样吃,真的很干,但最后喝那个汤,真的很好喝,很美味!大家吃卤菜粉,可以试下这样吃!

桂林租公共单车的小建议:

我怀疑全国的公共单车都是一模一样的,都是黄色,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来计划是踩着公共单车去象山门口和走走两江四湖,但我们都被现实打败了。。。
       桂林公共单车可以用支付宝租,每个位置都有二维码可以搜,不过开头5分钟免费,60分钟就2块,一天最多30块!
       看到这样的收费,我们还不如搭公交车去,太贵了!公交车全都是两块。

终于找到玻璃桥,白天真的很难发现,晚上应该挺漂亮,攻略说10/次。

不知道什么桥,我们是穿过对面,桥下还挺有特色的

最小的湖,杉湖。终于找到日月双塔文化公园,还是在白天经过,有点郁闷,但没办法,没时间。。。
       由于赶时间,就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回来一查,原来可以上塔的。。。心塞。。。

好可爱啊!连石墩都是猪

听说上面的螺丝鸭脚煲挺好吃,一是没时间,二是我不爱吃螺丝和鸭脚,不过装修挺有特色,在文化宫那边。。。

我们都要鱼池欧蕾,说实话,真的不好喝,奶盖没奶味,茶叶没茶味。价格与品质不成正比,我还不如吃两碗米粉。销量好,价格好,但实际落差超级大,不推荐。

柠檬茶和奶茶

我们都是要炸酱面,是11.8的单人套餐,也很好吃。面是过了冷河(冷水冲洗),吃起来是爽的!反正就是很好吃啦,要自己吃才知道合不合适自己胃口。

白玉花果凉糕,我的最爱,特意叫老板娘加多点酱
       开心地吃完,然后飞奔回青旅,之前走一个多小时的,现在认识路了,才25分钟左右就回到了
       从青旅到汽车总站搭100号公交车去火车北站,大约40分钟吧!然后发现提早了很多时间。。。

塞车中,勉强能看到杀猪佬煮饭,名字真的很搞笑啊!

有空了,就拍拍桂林北站吧!之前都是匆匆忙忙地来,匆匆忙忙地走。。。

Y去取票。。。

每天都有很多人从这里来,从这里离开。。。

无聊地等待。。。

拖着大包小包地走。。。

终于上车了。。。

看到山和田,就想起了龙脊梯田。。。留下心中的遗憾!

以上就是阳朔 - 桂林的图片!感谢观看!

人生第一次自由行,经历了很多,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Y,感谢帮助过我的人。我应该不会再去阳朔了,基本都看完了,不太合适我。桂林可能跟家人来走走吧!毕竟我爸爸每年都会来广西玩。适合退休后过来玩玩,我觉得中老年人挺喜欢山山水水。
       喜欢阳朔的景,喜欢桂林的人和食物。记住阳朔周围的山和啤酒鱼,记住桂林的湖。。。
       还有真心不懂为什么他们(不认识的路人)老是盯着我和Y?我们又没有穿得很奇怪。。。回到广州,回到正常的生活,很舒服。
       开头和结尾真是难写,开头结尾难,中间容易。写了四天,也回想了很多。或者我会再来改一改字和图。

回来的晚上还去麦当劳吃这个新出的烧烤芝士酱薯条,真是骗照!很难吃。。。

Y发了一些照片给我,我就再补上一些吧!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08 19:26

引用 Bonnie 发表于 2016-09-08 19:26:17 的回复:

回复Bonnie:哈哈哈,谢谢!我的吐槽其实也挺多的,希望那些小建议可以帮到你

2016-09-08 23:12

2016-09-09 09:17

引用 JYWinnie 的图片:

2016-09-09 09:43

感觉楼主这次玩的一点也不开心呀!

2016-09-09 11:1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9 09:17:4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喜欢山山水水的,是挺不错。一定要天晴去,拍照更好看!

2016-09-09 12:38

回复我是七号:图片拍得挺一般的

2016-09-09 12:39

引用 愛↑孤°の逗び 发表于 2016-09-09 11:19:51 的回复:

感觉楼主这次玩的一点也不开心呀!

回复愛↑孤°の逗び:其实有很开心的,在文章表达不是很出面。吐槽只是阳朔的旅游发展得很厉害,坑游客坑得太过了,太排外了!桂林就是去景区不太方便,有关景区都是比较坑,多和本地人交流就知道更多途径,和怎样划算地走。还是那句吧,喜欢阳朔的景,喜欢桂林的人和食物

2016-09-09 12:45

引用 JYWinnie 发表于 2016-09-09 12:45:14 的回复:

回复JYWinnie:恩,出去玩儿就是要开心的,看楼主的游记有一种抱怨的情感贯彻在文章的从头到尾,看的不是很舒服,希望楼主以后出去玩儿把开心的事情放大,其他的事情一点带过就好,希望你永远开心!

2016-09-09 13:31

引用 愛↑孤°の逗び 发表于 2016-09-09 13:31:25 的回复:

回复愛↑孤°の逗び:我只说文章表达我真实的想法,抱怨真的很多,也希望一些自由行不要经历我一些走错的路。
在阳朔是受到一些不开心,还有一定的金钱诈骗,感觉不了温暖,所以心情挺一般多。去到桂林就好很多,收到很多的帮助,感受到很多的温暖,玩得很忙碌,时间也过得超级快,对比挺强烈的。
感谢你从头看到尾和建议,我下次会写开心的

2016-09-09 13:5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9-09 09:43:20 的回复:

回复yikan:叠彩山,去散步爬山好地方!

2016-09-09 14:2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12 01:0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2 10:04

引用 dlyywxy 发表于 2016-09-12 01:03:00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dlyywxy:回来之后,还有旅游后的余温,怕以后会忘记,就想写出来,随便写些攻略,让大家去的时候可以用到也挺好。靠图片和地图记忆,再不行就百度你也可以写的!

2016-09-12 12:23

引用 bill_wu 发表于 2016-09-12 10:04:44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bill_wu:哈哈哈,那就好!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