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北京

滴滴去火车站:12元
绍兴上海动车票:92.5元
上海北京动车票:553元
北京一卡通:120元(20元可以退)
酒店:2230元
故宫门票:60元(可以提前网上预约)
长城门票:40元
长城缆车:80元(单趟)
天坛套票:35元
圆明园:18元(淘宝便宜)
颐和园:30元
     以上都是一个人的费用哦,没有包括吃饭了

由于杭州开G20峰会,绍兴厂放假,临时决定去北京。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29号晚上决定,31号上午出发。
    29号晚上再做好决定的同时买了去往北京的动车票,实在是因为太急没有票了,只能在上海虹桥转火车。买了回来的机票,从北京南京,因为顺便也去南京小玩下。还定了桔子水晶酒店崇文门店(大家可以在微信订比较便宜)。还网购了北京的一卡通,因为到北京比较晚了,自己来不及办,第二天又是安排去长城,所以直接快递到预定的酒店了。

30号粗略的做了下功课,打电话确认了酒店预定,收拾行李,下载了北京地铁和北京自由行APP.

31号被之前朋友圈说火车站安检很多人吓的早早的来到了,其实也还好,比平时慢半小时吧。顺利的通过安检上了火车,在上海虹桥吃了午饭中转后,差不多晚上7点左右到北京,用百度地图导航,按照他乘地铁顺利入住了酒店,晚饭就在酒店旁边的soshow吃了。

1号的计划是八达岭长城、鸟巢、水立方、CCTV新址。按照功课8点半的S线去八达岭长城(S线的时刻表可以百度或者关注延庆微信公众号),这时候一卡通的功能来了,不管S线能不能买到票,只要有一卡通可以直接刷卡进去,根本不用买票,但是里面要保证有16元余额。我们去的比较迟了,排在了队伍的最后几个了。这趟火车是没有规定的座位,所以去月台登车的时候需要百米赛跑,记得往前面的车厢跑,那样几率大点,如果你真的跑不过人家,那只能自带报纸席地而坐了。

长城 鸟巢 水立方 CCTV新址

上火车后到八达岭长城站下车,下车还要刷一卡通哦,跟大部队出站,上接驳车,如果你打算步行上长城那就在第一站下,我们是走上去,缆车下来的。步行上长城的可以下车后买长城门票,可以免费领一张好汉证书,会让你去拍照,如果想要大照片跟好汉证书一起就要收费了,拍好照片下楼有免费的小照片可以拿。

沿着向上走,又能碰到一个售票窗口,进过安检后进去,分西长城和北长城,我们选择的是北长城因为下来的时候打算乘缆车下来。单趟缆车80一个人,5分钟左右就能下来。

下接驳车地方的安保人员,到公交车站不要相信黄牛的话,393路虽然是有快车和慢车之分,但是他们口中慢车到祁家豁子站也只要1个半小时,大家记得用百度地图,就能清楚的知道公交地铁怎么换乘,真的很方便。到了祁家豁子站刚好有家庆丰包子铺,就在那里搞定了午饭,主席同款呢。

后来就去了鸟巢 水立方 CCTV大裤衩,这个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想告诉大家不要顺便用走,北京真的很大。我们就属于那个被大北京骗了,走了很久很久,但是看见了盘古。

晚上就用全聚德犒劳自己那双暴走的腿,提醒大家全聚德需要收10%的服务费,我们去的时候需要排队,大家可以提前预约那样就会比较方便点,但是等待时间还好,属于可以接受范围之内的。

升国旗 故宫 天坛 南锣鼓巷

2号,早上2点半就起床为了看升国旗,之前可以现在国旗网查好升国旗时间,我们去的比较早在第一排,但是你百米赛跑能力强迟点去也没事,因为排队和看升国旗地方不同,只要排中间位置加上腿力好完全可以变成第一排。

看好升旗就回酒店补觉。因为在网上提早预约了天安门的门票所以把毛主席纪念堂的行程移后了一天。进故宫可以租讲解器,也可以自己下故宫的APP但是一到后台就没有声音了,个人还是建议租一个。大家还可以噌下被人家的导游,呵呵

离开故宫后,就去了天坛,下图自认为比较满意的一张。还去了南锣鼓巷吃各种小吃,晚上在前门大街闲逛。

圆明园 颐和园 北京大学

3号行程圆明园    颐和园    北京大学。还是各种地铁先去往了圆明园,圆明园的门票淘宝便宜哦,只要18元好了,还是套票呢。后来去了颐和园,颐和园真的好大了,由于之前的大力度的暴走真的没有精力走下去了,只能走马观花,后来去了北京大学,但是他由于新生报道不允许进入,嫩嫩的我成功混进去了。

我只想说北大真的也比较大,图片中的门是北大的西门。

下一个暴走 ——南京见

4号,上午收拾行李去机场飞南京了。

一定要大力表扬百度地图。大力表扬百度地图。大力表扬百度地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还要提醒大家,大家在用一卡通刷公交车时候注意下次也要刷卡哦,忘记刷卡不仅是会被多扣钱,而且在机场是没办法退卡的。

本篇游记共含2016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9-09 11:26

求照片哦~~~

2016-09-09 11:31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9-12 19:55

引用 alaham 发表于 2016-09-12 19:55:37 的回复:

回复alaham:有,因为是手机发布的所以没有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