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三年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冲绳之行

肖小扇 (上海) LV.8
2016-09-08 17:44 545/5

写在前面的话

其实在最初定冲绳行的时候还没有想过三年签的事情,主要就是想去那个有3头鲸鲨的海洋馆,毕竟我们之前去马尔代夫出海看鲸鲨遇到暴雨临时返航,去大阪海洋馆鲸鲨又去疗养了,想着说怎么都要去冲绳看一次鲸鲨,毕竟冲绳海洋馆有3头鲸鲨,不可能3头都去疗养吧,哈哈哈哈哈。
机票酒店都是4月的时候定的,当时在马蜂窝上看了很久的酒店,最后选择了Red Planet Hotel,就在那霸市区内,地铁美荣桥站下来走一点,5分钟内就到了。关键是看中了洗手间是干湿分离的,虽然房间小一点,但是洗手间很大呀!机票的话选择的是东航的,餐食就别指望有多好吃了,哈哈。
机票是2500左右一个人,酒店我记得定的时候4晚是2000不到(临出发前我看涨价到了3000多4晚)。出行时间是9/2-9/6。

签证篇

办签证的时候我是在某宝上找的旅行社,当时想着说办单次签证,结果看到三年多次签证所需要的材料以及办理的费用和单次签证都一样,所以果断选择了三年多次。
其实在某宝上咨询了好几家旅行社,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资产证明的问题,每一家给出的要求都不同,我这里只写我办理的这家需要的材料:
申请表、照片、护照、户口本、身份证,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东西
资产证明:在职证明以及收入证明。若三年内去过2次日本的(自由行或团队游均可),收入证明只需要10万就可以了,否则需要20万。收入证明可以是银行流水(年度工资+奖金超过10万),或者是税单(税单年度缴税3600元以上)
还有就是机票、酒店信息之类的东西了
我还辅助提供了房产证、结婚证和机动车登记证,反正也不知道用的上用不上,就一起给了
签证办的还蛮快的,材料全部寄出去8天我就拿到了
其实各家旅行社差别最大的就是在资产证明的部分,有些旅行社告诉我必须3年内2次自由行去日本才能将资产证明降到10万;有些旅行社告诉我年收入10万的缴税是7800元以上……各家给到的信息都五花八门,反正挑一家评论好一点的办应该问题不大。

规划篇

因为冲绳各个景点之间其实都还蛮远的,交通也非常不方便,我在查了好多攻略以后,毅然决然决定定个一日游或者包车,把这些景点都跑完,省的自己再坐车折腾了。
因为此行是6个人,所以最后我选了一天一日游,一天包车的行程,用2天时间基本把一些景点都跑完了,留了一天买买买。
一日游安排如下:古宇利大桥(20分钟)——美之海水族馆(150分钟)——御菓子御殿(30分钟)——万座毛(20分钟)——琉球村(60分钟)。整个行程从早上8点30一直到晚上18点50
包车游安排如下:首里城——美国村——嘉手纳美军基地——残波岬——部瀬名海中公园
其余景点还去了波上宫、护国寺
买买买的地方就是国际通、新都

轻轨信息

以下是我查到的地铁信息,基本上从那霸空港到首里每一站的费用都有了。我们是直接买的一日票,一日票价格是700,基本上坐2次地铁就回本了,还方便。

以下是我自己定的一些主要的要去的地方各自对应的站点,还有每一站需要的时间。其实那霸蛮小的,地铁从头到底也就半小时。而且地铁车厢只有2节,真的很小。

Day1:出发!

定了东航MU2085,10:05浦东T1出发,当地时间13:40到达那霸。因为近期上海正好实行防爆安检,外加遇到G20峰会,前几天我时刻在微博上搜搜2个机场的安检状况,都说排队很长建议提早一点到机场否则可能会赶不上飞机。所以在9/2当天早上我们5点就从家里出发了!提前在某宝上找了一家机场附近的市内停车场,距离机场8公里,开车10分钟左右。到了停车场以后会有专车送我们去机场,回来也有车接我们到停车场,费用也便宜,还帮我们洗了车,已经被我加入收藏夹,以后可以一直订,哈哈!
5点出发,6点到机场,安检一个人都没有!一个人都没有!一个人都没有!传说中的大排长龙呢!我们一脸懵逼的过了入口处的安检,然后去办登机牌,给我们办登机牌的人我感觉反应也很诧异,想说我们怎么那么早就到了(真是太丢人),进关也没排很久,然后顺顺利利的进了候机厅。不过据说是因为我们到的早,后面来了几个旅行团,安检瞬间就排队了!还好还好,来得早还是有好处的。
浦东机场T1在装修,吃的东西不多,免税店逛了下,然后去韩乡园吃了碗泡菜拉面,再去星巴克买了杯咖啡,再自拍自拍,不知不觉也就到了登机时间了。
到了那霸机场以后,要从国际厅走一段路到国内厅,然后才能到地铁那霸空港站,走的不长,大概也就5分钟左右的路程,或者也可以坐接驳车。
到了地铁站就直接机器上买一日票吧,跟着指示操作非常方便,都是繁体字不用怕看不懂。

一日券的时间是从买票时候开始的,所以不用担心浪费半天或者怎么样,它是实打实的24小时哦!

我们定的酒店在美荣桥站,出站后走大约500米就到了,酒店标志还是蛮醒目的,过个路口有个24小时的全家,对面还有24小时的餐厅,走到国际通约莫15分钟,沿途还有那个终年排队的暖暮(说实话我真的不觉得暖暮好吃啊!)

在酒店安顿好以后,我们直接杀去了漫画仓库,地铁做到赤岭站,出站就能看到。漫画仓库是包含了漫画、游戏、中古店为一体的地方。本来是满怀了希望去的,想说女生逛中古,男生逛漫画+游戏,结果去看了以后发现中古包和钱包其实真的蛮少的,而且价格并不是很美丽,漫画和游戏男生又嫌重,最后大家在吊娃娃机器上玩的不亦乐乎,同行有个男生抓了3个手办回来。我就花了200日元抓了个懒蛋蛋的包包挂件。日本的抓娃娃机器真的是良心啊,爪子调的没有国内那么松,哈哈哈哈哈哈!

逛完漫画仓库也到了饭点了,一行人又浩浩荡荡的回到酒店附近,因为在出来的时候就看中了酒店旁边的一家居酒屋,吃食+饮品放题2800一人不含税,正好大家都饿了,于是就选择了这家。以下是一大波美食照。尝试了泡盛酒,味道就是低度的白酒,不太好喝,还是啤酒好喝,哈哈!

吃饱喝足以后就去国际通逛逛,国际通有一家卖皮卡丘的专门店,在里面买了冲绳限定款和夏日祭款皮卡丘,可爱呢!

Day2:包车一日游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啦,司机山崎先生一大早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上车以后和我们大致说了下今天的计划,然后就出发了。
第一站首里城,首里城其实说实话真的没啥好逛的,我们逛的差不多的时候大波旅行团开始进来了,我就听到有个团的导游说:这个地方你们就拍个照就行啦!首里城里的龙潭我觉得安安静静的还是挺好的,有好多不怕人的肥鸭子。

第二站去了美国村,在美国村吃了午餐。没有去人很多的那个寿司店,就随意在美国村内找了家食堂吃吃,还买了blue seal的冰激凌,blue seal在冲绳真的是到处都可以看到啊!美国村说实话我也没觉得有什么好玩的,就是买东西的地方而已。

第三站去了嘉手纳美军基地,就是在基地对面的一个露台上远观了一下基地内的飞机,战斗机都躲在仓库里没出来,要花100日元投个望远镜才能看到。

第四站是残波岬,这个说实话我很喜欢,爬上灯塔看看下面的悬崖和海,真的好美好美。灯塔门票是200日元,99级台阶,建议爬上去,风景真的不错

第五站是海中公园啦!海中公园也是当时我蛮期待的一个景点,因为有海中瞭望塔可以看鱼。从公园停车场走到海中瞭望塔大概是12分钟,走到出去看鱼的船是7分钟左右,门口买联票的地方会有提示。如果带了泳衣的话还可以去海里游泳、冲浪等等,都是很惬意的活动啊!
海中瞭望塔+出海看鱼的船的联票是2600日元应该,瞭望塔走下去是到海中4米的地方,透过小窗可以看到海里形形色色的鱼,这种感觉真的很神奇。出海的船应该是20分钟一次,每小时的10分,30分,50分分别都有,最后一班船是4点50。建议坐在楼梯旁边,除了看船底的玻璃,还能直接看船边的海里的鱼,好美好美。

这个就是出海看鱼的船啦,有黑色和白色两辆哦。

逛完回去直接去了国际通吃守礼石恒牛,点了agu猪的呷哺呷哺和石恒牛的BBQ套餐,说实话量不大,石恒牛味道也是一般。不过后来单点的和牛烤肉真的是入口即化,超级赞。当然价格也很美丽啦,200RMB就只有5片肉。

以下是AGU猪的呷哺呷哺一人份,一份肉加一份蔬菜。汤底是清汤加了一片昆布,烧开以后汤很鲜美。

以下是石恒牛烤肉两人份,就一份烤肉加上一份蔬菜,最后我们基本上把蔬菜都扔到了呷哺呷哺锅内。

烤肉滋滋滋的声音真的很诱人啊

这是单点的2份牛舌,七百多日元一份

这是味道超级超级赞的和牛,一份就5片,人民币200多,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Day3:美之岛一日游

今天是大巴跟团游,第一站是古宇利大桥,就是《没关系是爱情啊》的拍摄地,那个桥真的是美。还可以下海玩沙子哦

第二站是海洋馆,其实海洋馆就是为了那个鲸鲨,棒棒的!海洋馆挺小的,看完鲸鲨基本上也就到底了。馆里吃的东西真的不怎么好吃,将就着吃吃了只能。在去看海豚表演的路上偶遇暴雨,海豚表演取消了。嘤嘤嘤~~~

第三站是御菓子店,就是个购物点,正好在海洋馆没吃饱,我在里面试吃还是吃了蛮多的{掩面},我们买了点散装的果子,这样可以吃到好多品种,基本上都是100日元一个,还买了个漂亮的袋子来装,袋子是108日元。门口卖的蛋糕好好吃

第四站是万座毛,森森的觉得万座毛就是个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的景点。导游只留了20分钟给我们,下车拍个照尿个尿也就差不多了。

最后一站琉球村,也是没东西逛的很小的一个点,里面有个地方是有毒蛇表演的。我没胆子去,同行小伙伴去了,说里面耍蛇人就用钩子钩着毒蛇直接甩到观众面前,有姑娘扔了手机落荒而逃的。主要是推销泡盛酒的。

路上偶遇小蛇跟着,吓得我跳起来了都!看着头是尖的啊!对这个地方真的印象好差好差!

逛完琉球村就回那霸市区了,我们在DFS下了车。DFS里其实品牌也不算太多,我也就逛了逛,给爸爸和公公各买了一块citizen的光动能表,一共花了RMB2900不到一点。其他也就没买什么。同行小伙伴买了一条LV的围巾,3500多RMB,结果刷卡的时候职员只刷了RMB20元不到。小伙伴没仔细看,拿好东西就走了。回到酒店以后收到了LV店员的imessage,请他们回去重新刷卡。店员作为道歉,给他们买了godiva的饮料和2瓶小瓶的香槟。
晚餐在新都心的3A百货下面吃的猪排饭,好吃呢!

Day4:吃吃买买逛逛

第四天就是买买买的行程啦。
早上先去了波上宫,酒店走路过去也就15分钟左右。

去完波上宫,去了泊港鱼市吃午餐,生鱼片我来啦!!跟着谷歌地图走过去大约30分钟左右,也可以打车,打车约莫600日元。泊港鱼市生鱼片其实还蛮划算的,龙虾刺身我们选了大的约莫3800日元,生鱼片基本都在400-600之间,还有生蚝300日元一个,新鲜的不得了,撒点柠檬汁就可以一口吞下去啦!吃的急照片有些没来得及润色!哈哈!

吃饱喝足以后从泊港鱼市步行到新都心买买买,跟着谷歌地图大约走了20分钟。
第一站是体育用品商店,里面东西其实还蛮多的,有些特价可以逛逛。我们买到了特价的篮球鞋,只有180RMB一双,是adidas的,特价原因是因为断码。建议大家买的时候看一下标签上的特价原因哦,有些是因为残次品,那种就没意思啦。
体育用品商店旁边一路走过去有大创、Muji、Uniqlo等等,都是很好逛的!我在大创里看到了上海久违的粉扑清洗剂,一个兴奋立马抱了5瓶走!哈哈哈哈哈哈!再往前走有yamada denki,会有特价的游戏光盘等等,也可以逛逛哦。
晚上还是去了国际通补货,顺便吃了皮卡丘专卖店门口的路边摊,以及追风丸拉面。
国际通有好几家药妆店,建议都逛一下看一看价格,其实每家店价格还是差的蛮多的。我在堂吉诃德看到的牙膏是98日元一支,在某一家药妆店看到是138日元呢!堂吉诃德是24小时的,所以建议可以放在最后去逛。另外堂吉诃德里面好像有卖打包纸箱的地方,我是没有找到哦。如果有东西要打包,建议去3A百货楼下的超市,那里有纸箱可以打包呢!

Day5:回程!

第五天啦,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酒店对面的24小时食堂吃了早餐,11点退房,坐地铁去机场,然后等飞机回上海了!走的这天台风来了,雨好大好大,不过还好只延误了半个小时。
关于冲绳的天气,建议随身带伞,因为是海岛,所以是海洋性气候,雨随时就下,随时就停!衣服嘛,我们去的时候还是短袖短裤,然后每天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深色的话还有盐花会出来呢!啊哈哈哈哈哈!
因为是3年签需要销签,所以退房时候请酒店前台开了宿泊证明,然后在机场请工作人员盖了归国报告书。建议早点去机场,我们回程的航班排队办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整整排了要近一个小时……
幸运的是,回到上海等行李时候看到海关那里排队好长,一个个都要检查,结果等我们拿完箱子赶去排队的时候,可能人太多了可能海关要吃饭了,突然就不检查了,大家就一窝蜂的都走了出去~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09 17:25

引用 yangming 发表于 2016-09-09 17:25:05 的回复:

回复yangming:以后翻开看看都能回忆起当时的心情

2016-09-10 23:1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12 10:04

引用 米嘻嘻笔耳语 发表于 2016-09-12 10:04:46 的回复:

回复米嘻嘻笔耳语:差不多啦。你还要看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