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青海湖 穿越甘南州 游玩九寨沟深度九日行

“旅行会让人谦卑,你会知道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见的世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愤世嫉俗,与人为敌。所以,旅行永远是最好、最有效的心理治疗。今天,你在哪里旅行?”
       暑期来临,一直有计划带着孩子出去看看外边的世界。选来选去,和朋友最终确定了去青海看一看那清澈的湖水和孩提时代记忆犹新的油菜花,看地图西宁距离甘南不远,于是选择了青海甘南线,默默地做了半个月的攻略。选择路线,制定行程,在自驾和旅行社之间纠结中,又有两个朋友家庭准备一起前往,结果我们开着2辆越野带着我们六大四小出发了,感谢一路上有你们。

一路西行,8月6日早上七点从三门峡市区出发,沿着快速通道直接上了前往西安的高速。车子里几个孩子从早上见面时的不言不语,现在都已经开始了欢声笑语的打闹,孩子之间的交流就这么简单。

翻越秦岭山脉,一路都是隧道。现代的技术,解决了路途遥远的问题,真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交通便利,一天穿越三省好几个地市。

下午三点左右,到达了我们此次旅行的第一个景点天水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地处甘肃天水市东南方50公里的麦积山乡南侧西秦岭山脉的一座孤峰上,因其形似麦垛而得名。麦积山石窟始创于十六国后秦(公元三八四年至四一七年),尔后屡有修葺扩建,至公元六世纪末的隋代基本建成,并完整保留至今。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占地面积215平方公里,包括麦积山、仙人崖、石门、曲溪四大景区和街亭古镇。麦积山石窟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也是闻名世界的艺术宝库,被称为东方雕塑馆。2014年6月22日,麦积山申遗成功

站在悬崖石窟边,放眼望去远处的大山仿佛飘荡的半空中,低头看着下边的人群也变的那么渺小。但恐高的人们还是要注意点。

夜晚的隧道是不是看着也是一种风景。

甘谷天水市下边一个县城。本以为这么一个小县城应该不会有很多外地人居住,但还是让我们有点出乎意料,开车在县城转悠了半个多小时,可就是找不到一个住宿的地方。什么国际大酒店客满还没水,什么政府招待所没有房间,夜晚的所有酒店、宾馆门口都停满了外地的车。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让我们找到了此行最物美价廉的商务酒店一晚120元。

8月7日睡到自然醒,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了甘肃省会兰州。由于此行没有安排在兰州市区停留,我们直接导航到兰州著名景点黄河铁桥。黄河铁桥位于兰州城北的白塔山下、金城关前,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是兰州市内标志性建筑之一。铁桥建成之前,这里设有浮桥横渡黄河。浮桥始建于明洪武年间(公元一三六八至一三九八年),名叫镇远桥,今尚存建桥所用铁柱一根高达三米,重约数吨,上有"洪武九年"字样。

这个

甘肃地貌。虽然此行没有看到真正的甘肃张掖丹霞地貌,但这一路上也看到了从没看到过的,与以前认知不一样的地貌。

青海,我来了。

以上几张是8月8日我们在日月山看到的风景。日月山位于湟源青海湖的路上,也是青海进藏的必经之路。传说文成公主进藏时,在此摔碎了无法照见家乡的石镜,分为日、月两瓣,日月山因此而得名。日月山山口两侧各有一座小峰,分别修有日亭、月亭两座标志性建筑。

终于让我们来到了此行最期待的地方——青海湖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青海省名称的由来。湖泊地域面积辽阔,环湖一圈约360公里,湖水浩瀚无边又蔚蓝空灵。湖的周围被群山环抱,而贴近湖畔则是苍茫的草原,景色壮观优美,可供观赏的地带和景观很多,是游玩青海最重要的景区。
         游玩青海湖只去一侧,也可以环湖游。若简单看湖大多游客会选择在湖南一侧,这里草原如茵景色最为优美。可以不进景区,通过当地藏族人的草场走到湖边观湖,还可以享受骑牦牛、骑马等娱乐活动。若环湖则可包车从西宁出发,顺时针游览一圈,这也是当地藏民朝圣神湖时转湖的方向。 青海湖的周边开发了一些景点。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湖西侧的乌兰县茶卡镇境内,距离青海湖区域的黑马河乡约80公里,很多游玩青海湖的游客都会到这里一游。茶卡盐湖是一座3000多年的盐场,湖水含盐量很大,会自然结晶成为一片白色的湖面,将天空、云朵和对岸的山都倒映在湖里非常漂亮。游客还可以赤脚走到湖面上观看和拍摄自己的倒影,好像天空之境。景区里还有众多的盐雕可以观赏,还可以乘坐小火车,到盐湖的深处观光。 茶卡盐湖景区不大,一般游玩2-3小时即可。

黑马河看日出是很多游人来青海湖游玩,最重要的一项观赏活动。黑马河乡位于青海湖的西岸,距离西宁市区约220公里,黑马河在这里流入青海湖。从西宁出发,环青海湖两天日游的行程中,很多游客会选择在黑马河乡住宿一晚。第二天一早起床,在摇曳着五色经幡的湖边,观看青海湖的日出。位于湖西岸的黑马河乡,是观看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秋天是看日出的最佳季节。

沙岛位于青海湖东北部,是延伸进入青海湖中的一片巨大沙丘地带。这一片沙丘面积很大,眼望过去一片沙漠风光,沙漠的尽头则是蔚蓝浩瀚的青海湖,景观独特壮丽。沙岛上有两个淡水小湖,以及芦苇荡湿地,环境十分优美。在此还可以享受滑沙、沙地摩托等多种娱乐项目,又能观赏巨型精彩的沙雕作品,游玩内容丰富。沙岛的景区大门位于东北侧的马路边,从景区大门到湖边一共约7.6公里,距离较远,所以一定要乘坐景区的区间车游玩。区间车在中间处和湖边处各有一个停靠点,中间的停靠点旁有月牙湖、太阳湖两个小湖泊,还有芦苇湖湿地,可以观赏优美风光。湖边处是娱乐项目的所在地。每年七月份这里都会举办国际沙雕节,七八月份前来,在湖边向北侧走,便可以看到大片的巨型沙雕,壮观精彩。一般游玩沙岛大概需要2-4小时。

这一段山路,是我们咨询当地餐馆老板,自驾用导航地图找到的一条很少有旅行团走的高原草原。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塔尔寺院依山势建筑,由众多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等组成,布局严谨,建筑巍峨,金碧辉煌,气势恢宏,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塔尔寺是青海省佛学院的最高学府,现设有显宗、密宗、时轮、医明四大学院(经院),藏语分别称为参尼、居巴、丁科、曼巴札仓。

尕海位于海晏县城西部50公里处,距青海湖东北3公里。青藏铁路和公路由此通过。藏语称“错倾俄日”意为宝贝湖,湖水矿化度1.13克/升—2.58克/升。南北宽9公里,东西长5公里,平均水深10米,湖水面积48平方公里,呈椭圆形,海拔3200米,湖区气候干燥、湖滨为天然牧场。因青海湖水不断蒸发,水位下降的隆起,50年代末这片湖水被金黄色的沙山从青海湖北缘的母体中分离了。传说尕湖曾经有两条胳膊大小的鱼出没,一条是红色的,一条是蓝色,这两条鱼在尕海湖里不是游动,而是到处滚动,把湖水一层层推出湖面,蔚蔚壮观,惊心动魄,尕海湖的水是咸水,有裸鱼、鱼耳内生有寄生虫卵,不能食用。如果你需要饮水,就在尕海湖边的某一处沙窝里刨个坑,舀上从沙窝里渗出来的水,这水却是淡水,可以饮用,住在湖滨区的牧人就用这种方法取饮用水。

黄龙风景名胜区,是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的一个风景名胜区,与九寨沟毗邻,仅相距100千米。黄龙风景名胜区因沟中有许多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变化和阳光照射角度变化变幻出五彩的颜色,被誉为"人间瑶池"。由黄龙沟、丹云峡、牟尼沟、雪宝鼎、雪山梁、红星岩,西沟等景区组成,主景区黄龙沟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下,面临涪江源流,长7.5千米,宽1.5千米。黄龙风景名胜区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也有说法在此基础上加上滩流、古寺、民俗称为"七绝"。

俗话有云: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一年四季无论何时去九寨沟,你都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这里的水有着非同一般的感染力,能够在瞬间俘虏你那颗高傲的心。

青海甘南九寨九日游花销明细
8月6日:麦积山门票700元+小交通导游200元+甘谷住宿480元。
8月7日:加油400元+停车20元+中饭280元+水雪糕40元+老酸奶80元+晚餐390元+水45元+西宁住宿1080元。
8月8日:早餐60元+湖边停车60元+中餐340元+茶卡盐湖门票475元+加油200元+黑马河住宿1680元+晚餐200元。
8月9日:早餐140元+湖边停车50元+鸟岛停车30元+中餐210元+沙岛门票加小交通860元+骑骆驼560元+晚餐190元+大通住宿792元。
8月10日:早餐60元+水45元+停车40元+塔尔寺门票610元+小吃60元+中餐240元+加油200元+晚餐260元+夏河住宿992元。
8月11日:早餐60元+拉卜楞寺门票380元+停车20元+中餐210元+尕海门票加小交通600元+加油550元+停车40元+西瓜35元+晚餐200元+若尔盖住宿640元。
8月12日:早餐95元+停车20元+中餐190元+晚餐290元+九寨沟住宿1136元+门票2760元。
8月13日:中餐加小吃300元+加油200元+晚餐150元+文县住宿952元。
8月14日:早餐25元+加油200元+中餐100元+晚餐150元.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08 18:26

引用 峰回路转 的图片:

2016-09-08 18:55

2016-09-08 20:54

引用 wlining 发表于 2016-09-08 18:26:25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wlining:做自己喜欢的事绝不拖拉

2016-09-08 21:01

赞一个

2016-09-08 22:46

2016-09-09 08:45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美美哒

2016-09-09 09:07

真美!

2016-09-09 09:18

引用 峰回路转 的图片:

2016-09-09 09:38

2016-09-09 09:41

2016-09-09 10:1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