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随行者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物/其它

成行原因

许总拜访客户之行~~
原本这趟行程里没有我,因为我怀孕了。
五月的一天,小天使飞走了~~然后,每日沉默。
后来有一天,我跟许总说,要不你带我去美国吧,许总说,好啊,去散散心吧。

关于心情

人生至今,唯一一次无法怀有兴奋的出走,因为出发前出现了奇葩的人奇葩的事奇葩的社会现象奇葩地砸在了我的头上,讽刺的是,你的忍让和规矩没有换来一点点的认真,没有公理没有真相没有道德,什么都没有,有恐吓有惊吓有骚扰有侮辱,渐渐地,无法入睡,精神崩溃。
渐飞渐远,缩在角落,望着天际,经过无尽的黑夜,迎来太平洋上的日出,视野里,只有天际,只有温柔的红黄相间,温暖着备受摧残的心。
这一路,学会了让痛苦与快乐和谐相处,若无法解决、无法忘记,那就接受它的存在。
这一程,懂得了迁就,接受了不完美,同样为意外的收获感到骄傲。

行程——紧凑的商务之行

8月8日        【飞机上】12:30广州——20:00芝加哥,中途12:23在洛杉矶转机,宿HYATT
8月9日        【芝加哥芝加哥自由行,囧版陪同,宿HYATT
8月10日      【路易斯维尔】8:00飞往路易斯维尔,下午于KIMBALL商务会谈
8月11日      【路易斯维尔】上午KIMBALL工厂展厅参观,下午PATOKA LAKE
8月12日      【蒙特瑞】10:00飞往墨西哥蒙特瑞,下午OFFICHAIR商务会谈,宿SAFI
8月13日      【蒙特瑞】上午GERSA工厂参观商务会谈,下午休息,宿SAFI
8月14日      【蒙特瑞】芬迪多拉公园,宿SAFI
8月15日      【蒙特瑞】OFFICECLASS公司参观、商务会谈,宿SAFI
8月16日      【瓜达拉哈拉】16:40飞往瓜达拉哈拉,约20:00抵达酒店,宿PERLA CENTRAL
8月17日      【瓜达拉哈拉】龙舌兰小镇,晚上阿玛斯广场、解放广场,迪哥多拉大剧院,TAPATIA广场
8月18日      【瓜达拉哈拉】早上OFFIHO工厂参观、商务会谈,下午参展,宿PERLA CENTRAL
8月19日      【墨西哥城】 8:50飞往墨西哥城,11:00到MOBILIAROENMOVIMIENTO商务会谈
8月20日      【墨西哥城】宪法广场、大主教堂、历史中心,16:20起飞,22:00纽约肯尼迪机场转机
8月21日      【飞机上】1:00飞往广州
8月22日      【到家】4:55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游记

中国时间8月8号——美国时间8月8号

芝加哥机场,等行李~~

经过了20多个小时,经过了无数个黑夜,我终于就快能看见你,芝加哥~~

HYATT酒店,到达的时候已经晚上,周边没有餐馆,只好在酒店里的酒吧用餐,炸鸡,啤酒,到后面我们才知道这就是美国本土的特色食物,在这之前,炸鸡啤酒在我脑海里一直是韩国的代言词。

8月9日,芝加哥,遇见你,耗掉了多少今年为数不多的运气

给自己一个丰盛的早餐,很贵很贵,但是有我最喜欢的草莓草莓草莓,因此变得异常欢喜。

原本我是要打的去会见昨晚才联系上的囧伴,因为我只知道她是女的,其他一概不知道。可是,早餐期间,很和蔼的酒店经理,一个生活在芝加哥几十年的香港大叔告诉我,打的要60美金。我瞬间改变了主意,决定拿着一张交通图和一张会见地点的照片,然后,一路问到火车站,然后,搭上一班一个中国人都木有的火车,再转另一条线的火车,去中国城找图片里传说中的图书馆~~~~~

住得这么远,真的好吗?

好久没有约见陌生人。见面的那一刻,默契十足,大美女一枚,和蔼可亲的大学生美眉,这是用了我多少的运气才能遇见你~~~唯一感叹的是,老娘真是老了,都要小十岁的人带着我玩了~~~~~
第一站:唐人街

坐了火车到了城区,芝加哥图书馆,建筑很美

把门的意思吧~~~~后面就是白金汉喷泉和美的不要不要的密歇根湖

白金汉郡喷泉

艺术博物馆,里面藏有梵高的作品,更令我惊喜的是,中国古代的一些物件居然比在国内的文物更完好地被收藏着。

梵高的自画像

这就是传说中特别特别不得了的梵高另一大作~~我不好美术,所以GET不到到底了不得就哪,只是很细腻很细腻就对了

汉朝的文物,在西安博物馆也没看见这类型的东西,所以拍下来了。

艺术馆出来之后,直奔千禧公园,离得不远~~

那个有市民笑脸的喷泉,我们研究了半天,真心GET不到这玩意儿的点到底在哪里。只是觉得,孩子们因为这一小摊水也能玩得分外开心,这是挺难得的。

耗掉好多运气遇见的就是她,就是她,就是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很美对不对,还很对脾气。我对她,可谓感激涕零,至少在这趟行程中能看的照片都出自她的手。云门,那颗大豆子,另一面,把芝加哥的城市建筑收入豆内,挺不错的设计。作为地标性建筑,留影不能错过。

在我强烈的要求下,特地去找到的66公路起点标志,因为许总为数不多的人生愿望之一就是能开个敞篷,在荒无人烟的66号公路上一路飞开,他觉得在全世界最孤独的公路上行驶,应该特别有感觉。这次的行程,不允许我们有这样的时间去做这样的事情,挺可惜的,所以特地找到它,纪念吧。

Willis Tower,芝加哥最高的建筑,跟上海的金茂大厦一样,拥有观景台。搭乘超级快的电梯去到113层就是Sky Deck,在那里可以一览芝加哥全貌。

Sky Deck上拍摄到的芝加哥城市和蔚蓝的密歇根湖

这趟旅行,意在调整心情,所以什么都没带,包括回回旅游都要拿来装B的墨镜。这一张照片,我能完成,全仰仗了欣欣的墨镜。当我一只脚踏入玻璃天台的时候,我跟她说,借你墨镜给我带带吧,借恐高,然后,反正乌漆墨黑的,上就上了吧。然而,坐在上面的时候,我还是无时不感觉玻璃正在破碎的感觉。

以前每次看外国关于圣诞的电影,都会有的城市一角。

中国城的晚餐用于广东喝茶特色的采蝶轩,蒸排骨、炒河粉、大螃蟹都好正宗。带着欣欣赶过去已经晚上九点,许总他们三个已经点煲了菜品吃饱等我们,而桌子上还是有满满的各式美味,倍感幸福。
如果许总拜见客户一直到晚上,没有中途来找我,我绝壁是不敢逛到那么晚才回去的。毕竟,没有哪个国家的治安能跟中国媲美,按照和蔼香港大叔的说法,你一个单身女性下午四点就好快点回来啦。所以,谢谢许总,有你们,我又有机会在芝加哥密歇根大街暴走多了几个小时。

致我亲爱的囧伴欣欣:
      这一天,很快乐。遇见你,散尽了体内积聚的大部分委屈。因为行程的紧迫,中午饭居然到五点多才在麦当劳匆匆解决,我常常问你,饿了就要说,我们去吃东西,可你总说,不饿,一会儿再吃吧,你时间那么紧,只有这一天,我多想带你多看一些地方,多完成一些心愿。你可知道,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有液体含在我的眼睛里。
      常常劝慰自己,萍水相逢,不会长远,匆匆一别,以后又是人生的过客,不必过于动心动情。可是,我依然希望保存这份回忆,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将你保留在我未来的人生里。
      遇见你,谢谢你!

8月10日-11日,路易斯维尔,学习生活一路静好

清晨的芝加哥,蓝天,阳光甚好,可惜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在此逗留。拿上行囊赶往机场,给自己一份丰盛的早餐,甜糯的小土豆甚是喜爱。芝加哥是爆米花的起源地,因此在机场买了两小桶最有名的Garrett Popcorn,真是心里无时都放不下皓哥的小馋嘴。去年去迪拜的时候,在Dubai Mall里买过一次,很好吃,那时候买了袋装,芝士味和焦糖味混合,最后受不了芝士的味道带回中国,已经软了,但还是被皓哥一扫而空。这次,当然不能错过。

以前,听过老公和妹妹说过的小飞机,很是惊恐。想不到这次竟也逃不过,人生中第一次登上空姐需要弯腰行走的小飞机,驾驶室的门都不曾关闭,看见密密麻麻的仪表盘,不禁祈祷。苦笑着跟妹妹打趣说:“这个空姐居然没有穿运动服,也没有只给我们发矿泉水。”妹妹想到那段经历,不禁笑翻,因为她当年很悲催的第一次坐上的飞机是个跟坐过山车差不多的小飞机,最可笑的是她跟我说就一个空姐穿着运动服,发了瓶矿泉水之后就结束了这趟行程。BUT,不愧是美国航空公司,飞得奇稳,几乎感觉不到升降,空姐颜值非常高,即便道窄,可还是少不了推车给你准备任何都要自带一大杯冰块的饮料。冰这玩意儿确实是美国人不能没有的东西,一大早上早餐,一大杯冰先给你,然后冰水冰橙汁。酒店里没有任何煮水的器皿,所幸,美国的饮用水都来自水龙头,有热有冷,只是喝得时候未免还是觉得有点心理障碍,墨西哥之后,才是求杯热水难于登天的开始。后来也弄明白,为啥他们喝洋酒不怎么容易醉,因为基底还是一大杯冰,然后再加入点的那一小杯酒,然后就能喝整整一顿饭,醉毛!

企业文化有多重要,在KIMBALL尤其体会深刻。并不是只站在员工的角度觉得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就觉得好,更多的是有序的章程,个人素质的提升,温暖的工作的环境,人性化的设置。比如说,公司会在办公区域设置休息区,有舒适的沙发茶几和大电视,你觉得累了可以去看会儿电视,但这不代表大家就会不思工作总想着偷懒,相反的,更多人能够在适时的休息后更好的投入工作,提高效率。工厂的一线员工也一样有休息时间,可以去喝可乐吃零食,公司有提供免费的这些供大家选择,但大家不会只顾着吃或者占便宜,相反,大家都会在短暂的几分钟时间过后更专注他们手上的功夫。
       办公桌上的家庭照,工厂里每个人位置上的音响,里面播着喜欢的歌曲,这些在中国鲜少见到,因为办公和工厂都要求什么6S'7S多少S的管理,然而需要反思的是,这些管理的形式和执行度只管住了表面,却无法改善根本。通病吧,形式主义。
       斗胆跑到一位员工的座位上拍下了她的办公桌,美貌的女儿,可爱的儿子,温馨的一家人,当工作累了倦了,不高兴的时候,看看他们,大概会一扫而空这些不快吧。而中国的男人,大多想着怎么树立自己未婚的形象,其实,能干嘛呢?想干嘛呢?没有家庭荣誉感和幸福感吗?这种对比,让人心酸、无奈。

英语能力的急速提升是在KIMBALL的这一天,特别特别庆幸有这样的机会能跟着许总有这么一个学习的机会,不管是工厂的参观还是跟老板的会谈,我都有在认真的听着。因为不是做这一行,一开始,很多词语都反应不来是什么意思,甚至要去查翻译软件。听着许总对答如流,很开心他找到了自己喜欢的职业并且能发挥好自己的特长,一边也在感叹自己对专业的疏远。我并不是能容忍自己不如人的女人,但近几年,仿佛真的堕落了不少,除了皓哥,我一无所获。不怨什么,的确,除了对家庭,这些年我并没有付出什么。
       后来,听得就越来越顺了,甚至回到中国的第一天中午,跟许总出去吃饭,竟也不自觉用了英语呼叫服务员和点菜。许总说我的心还是没有回来。其实,只是一种习惯久了难改而已。

两天的学习之后,Kimball的光辉形象确实“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对于一个对事业有追求有想法的人来说,无法收住对于工作这件事情产生的无限感悟。企业文化造就品质,没有谁会愿意给冷血、不明事理的领导者卖命。
       其实,世界很大;其实,选择很多;其实,我都明白,只是,那些无法割舍的恰恰是我最看中的。

在JASPER的时间是很有限的,所以起了个大早在酒店周边走走,竟发现如此静谧的甜美。蒙蒙亮的天色,金色的阳光开始一寸寸洒向大地,绿油油的草地上一幢幢玲珑的小房子,各家用着不同的风格打扮起来。

一路花香,乐在其中。

在JASPER的最后一天,工作完成后,JOE和可爱的司机伯伯带我们去了叫做PALATA的湖。自然风光尽收眼底,无人看管,却干净极致。野鸭子一群群走来走去,湖水碧蓝见底。

休闲着的鸭子们,好欢乐

算是跟许总的这趟旅行第一张合照,也像是唯一拿得出手的一张。一路,他忙他的工作,我做他们的御用摄影师,偏偏,我们二人并无几张一起的照片。

还记得在机场,我们搞错了时差,让右边憨厚的司机伯伯等多了一个多小时。但下飞机到达的那一刻,清晰的看见他带着KIMBALL的帽子,举着牌子,迎接我们的到来。几十年的老员工,什么样的企业能让如此忠诚。

在JASPER住的酒店,也是那个城市里唯一一幢不只有一层的房子。酒店外观虽简单,内里确实极其温馨的。前台用小黑板手写了“WELCOM KIMBALL”的字样,房间里的设施也是很温暖。

JOE带我们去的正宗本土美国餐厅,不得不说,吃完这一顿之后,我好几天都不再想吃东西。可美国人天天吃。刚上菜的时候,我是兴奋的,因为但凡认识我的都知道我爱吃煎炸的东西,这下当真是正中下怀。可是,好景不长,十五分钟过后,我静静地坐在那里喝啤酒,再也动不下叉子。

8月12日-15日,墨西哥蒙特瑞,感受大家庭的亲密温暖

抵达墨西哥之前,特意在KUGOU学习了《墨西哥往事》的主题曲《Siente Mi Amor》(感受我的爱),从一首歌开始对这个国家发生感情对我来说是最快捷的方式。毕竟,在我的旅行规划内,暂时没有墨西哥的名单。

第一站,蒙特瑞,如果没有随行,这辈子也不会找到这里,也找不到来这里的理由。但,恰恰是这里,给了我最温暖的感受。
      下飞机,客户来接。一路上,尘土飞扬,墨西哥的确是个较为贫穷的地方。两边布满涂鸦的小土房,坑坑洼洼的土地,乱七八糟的电线,跟我们刚离开的路易斯维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记得,许总在出行前给我普及地理知识的时候,是跟我说过:“墨西哥要去的三个城市分别是蒙特瑞、瓜达拉哈拉墨西哥城,就好比中国广州上海北京。”可是,无论如何,我都无法把这里跟广州联想在一起。但许总却说更喜欢这里,因为充满了无限可能。的确,就像80年代的广东,遍地黄金。只要肯做,商机无限。

从这一刻开始,墨西哥在我印象中绝对不是固有的野性,而是大家庭的温暖。一个家庭,大家庭,每一位成员都相亲相爱着,在一起吃饭,女儿关怀着父亲是否能拿到想吃的食物,丈夫关心着妻子是否会弄脏衣服,一顿饭的时间,即使平时都在一起工作的兄妹、父子依然有着说不完的话题和笑料。
      这样的亲密,让我们艳羡,企望不及~~~~老祖宗的东西造就中国的家庭里父母就是权威,儿女不能忤逆,时间长了,长辈觉得不能在小辈面前随意说话,因为要树立自己的权威,小辈也不愿意将自己的想法与长辈沟通,因为会遭到不理解甚至是训斥。这样的传统固然有家庭无法亲密的必然原因,但却也有着适应当时社会环境的优良传统。但好像,我们并没有做到摒弃糟粕,取其精华,传承优良。
      也许,你们会说我们也有这样的家庭。可是,在墨西哥,这是普遍的状况,无分人群。

不得不说,蒙特瑞是个没有任何游玩地的地方,蚂蜂窝甚至在墨西哥里都找不到这个城市的任何信息。
      入住的酒店在蒙特瑞富人区,是这个城市最好的酒店。的确,至少酒店里的前台都会讲英语,这在墨西哥是相当难得的事情。
      蒙特瑞是个山城,我们每天去拜访客户工厂的时候都会开车翻几座山才能到达。清晨,从酒店窗户望出去,青山上飘着朵朵白云,青山中的城市生机盎然,别有一番风味。

不得不说,这间墨西哥餐厅真的好棒,以羊肉为主。
      墨西哥的吃饭,上桌的时候都放着免费提供的类似于薯片的东西,然后放着各种辣椒酱,还有大爱的搅碎了的牛油果,拿来沾着吃。不管点什么“菜”,都会有热气腾腾的玉米饼,有柠檬,拿来卷着肉吃。因为菜品里面都是肉,没有菜菜。
      这两父子也是,一顿饭的时间,两个人一直在聊。父亲是大老板,不会说英语,由儿子翻译,儿子子承父业,勤恳做事,一直没有张扬的姿态。不管在哪里,翻译父亲的话前,总会加一句:My  boss said that~~~~(我老板说)。临走前,饭店送了很多墨西哥本地很出名的糖和甜品,他让我们先挑选完之后,自己选择了同一种收起来,看着我们奇特的眼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儿子告诉我们:“父亲说母亲最喜欢吃这一种糖,他要带回去给她。”心里除了羡慕他的妻子,还充满了感动和欣赏。

一天没有工作安排的日子,最后一个客户带了我们去一个公园。是墨西哥以前的支柱产业,钢铁。敬佩他们牢记着历史,以前的旧址不但没有铲平,还在里面改造成了个小型的博物馆,整个区域改造成一个公众公园,虽然里面的模拟场景演示和介绍都用听不懂的西班牙语,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的精神是我们缺乏的。

公园之后还是吃,吃,吃,吃,无法形容美味的牛肉,实在无法放弃。左下角的提拉米苏,即便已经吃不下,还是吃了半罐,剩下的半罐,依依不舍。
       三点钟的午饭在这趟旅程开始的时候就已成为习惯,吃完五点。晚餐由此变得异常尴尬。我们九点出来晚餐,虽然住在大型PLAZA对面,可选择的东西也为数不多。
       论治安,没有哪个国家比得上中国,如果在中国,10点之后才是宵夜的最佳出动时间。这一点,我们还是有幸福感的。而墨西哥,在富人区,还可以几个人一起于晚上出街。如果在其他地方,就连墨西哥本地人也不会在晚上出去的。

8月16日-18日,瓜达拉哈拉,终于等到你陪我的一天

这趟旅程,飞了九趟,除了这一趟一直在飞机上清晰的看着整个城市,其他都在做自己的事情。感觉尤其深刻的是,墨西哥的飞机师还是很任性的,能把飞机开得跟跑车一样,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受着坐飞机犹如跑车的加速和减速。笑谈中跟许总说:“如果是木村的话,早就被骂的狗血淋头然后停职了吧!”(源自木村拓哉主演的《GOOD LUCK》)许总连忙点头,默契一百分。

我们再次乘着“私人飞机”到达了瓜达拉哈拉
我对这里是有好感的,因为他至少是个有历史文化的城。

酒店CHECK IN之后,并没有想歇着的打算,周边逛逛,却下起了雨。只好匆匆作罢,在711买了方便面,憧憬着在炕上端着一晚热气腾腾的汤面,夫复何求。
结果是,店员研究了很久如何搞这个面,即便我们只是问他们要开水。我一直很怀疑他们究竟有没有烧热水的装置,因为最终在等待了大半个小时以后,我们的面汤还没洗澡水热。
许总吃了一点就觉着恶心,郁闷之情不以言表,我倒是研究明天的路线研究得很起劲~~于是,许总脑袋一热当即决定,明天腾出时间来陪我去TEQUILA小镇好好玩一天。
感谢酒店,感谢不热的热水,感谢泡不熟的面!
明天,我!不!是!一!个!人!

从左到右,没年份,一年,三年,五年,反正,我只觉得五年的还有点意思。
我绝壁是我爹亲生的!

那路酒窖

TEQUILA小镇教堂

好害怕老板不高兴,因为他经过这一天之后,晚上找吃饭的地方的时候很有醋意的说:慢慢找,反正我们是陪你们出来度蜜月的。
十四天,只有这一天好么,你见过度蜜月度到瓜达拉哈拉的么~~

TEQUILA小镇的那一处美丽~~

我说过了,你可以逗逼,但为什么一定要逗鸟玩

TEQUILA小镇的民政局,呜呼~~
许总说,看看人家的民政局,再看看你们的,啧啧(一脸嫌弃)~~~我竟无言以对!

TEQUILA小镇的地标

酒窖里的午餐,感觉实在不能再好了。低廉的物价,精致的餐具,美味的食物,幽雅又赋有洞穴壮丽神秘感的用餐环境,已醉。

不要放弃你逗逼的天分

迪哥拉多大剧院

那个亭子,像旋转木马一般,在教堂广场的中央。

站在广场中央,有鸽子在飞翔,橘红色的灯光,落日下的楼房,绵绵细雨,散在头上~~~

整个瓜达拉哈拉之行,最让人感动的就是这个胖胖的大叔。走了很多路,许总说明天要见客户,想把鞋擦擦,看见这个擦鞋小档的时候,大叔已经都收拾好东西要收摊了,可是虽然不懂英语,还是重新摆出来给许总擦,而且并没有因为着急就擦的随便,每一道工序都做得非常完美,一点点,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功夫熟练利索,整整擦了半个小时。给钱的时候也并没有因为我们不懂他的语言就坑我们,许总没有零钱,他拿着100比索到处找人请求给换散,着实让我觉得感动又心酸。所以,跟许总说,多给20比索当酬谢吧,我都想给他感动中国了。
脚踏实地,任何事情,能做到这点,谈何容易。当我们心生浮躁,甚至有时候都飘得不知道自己姓啥的时候,却看见一个普通的擦鞋匠正在日复一日体现在辛劳的工作中。他们不会有怨言有难过吗?有!可是,他们依然勤奋、努力,并且积极地对待着一切生活的不幸。相较之下,自惭形秽。

路的尽头是济贫院,建筑精美。所以很多美术学院的学生在这里写生。

瓜达拉哈拉家具展,两个小时,转完。
实木类家具,特棒;民用家具,实在不咋地。

百度、蚂蜂窝、各种,最终放弃传说中好吃的那家LA CHATA,而选择更地道正宗的这两家,绝壁是达人。我们凭着英语在一个完全不懂英语的国度,步行找到这里,6分钟而已。
中午那碗果味龙舌兰,晚上那顿拜托了半天才找到会讲英语的人才点成的羊肉汤,难以忘记,其实,难以忘记的不仅仅是美食,更是那段经历。那段拿着一张西班牙语菜谱跟一个除了西班牙语啥都不会的老板娘和店员,语气助词和肢体动作全用上依然摸不清对方是什么患者的过程。这种感觉,特别好!
来!干了这碗龙舌兰!

8月19日-20日,墨西哥城,落幕,再见~~

8点多的飞机,从瓜达拉哈拉墨西哥城,到达墨西哥不过10点多。许总他们下了飞机就要到客户的工厂去谈工作,而我们明天下午就要飞回中国。也就是说,如果今天我跟着他去谈完工作,我就无法完成自己心愿——去特奥蒂瓦坎走一趟太阳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纠结千百遍,是不是自己租车去,甚至在机场问好了租车的价钱。最终,还是为了安全放弃了,就等于放弃了了解墨西哥文化,放弃了一个文明古国的亲密接触,放弃了最早出现的玛雅文明。中南美洲的三大古文明:玛雅、印加、阿兹特克,除了印加在秘鲁,其他两个都在墨西哥。而我,在墨西哥9天的时间,居然一个也无法亲眼目睹、探究。着实是难受的,特别是,当你看着仅有的那一天时间就在一间办公室里看着别人介绍近在咫尺的地方,好憋屈,好焦虑,好想失去理智不管不顾飞奔出去~~~只是想而已~~~
人生,可为不可为,许多无奈,许多遗憾,最终都会被你认为值得的人或者事抚平,即便略带伤痛,还是选择了这样的决定。

下午三点的午饭,对,下午三点的午饭已经是出来的一种常态,吃完五点,空气中充满了尴尬。
同样是客户带我们来的餐厅,非常非常非常正宗,牛肉无敌无敌无敌赞,回中国再也吃不到这么好的牛肉。切下厚厚的一块,料理的非常无敌。
用吃去弥补伤痛这种惯用的手法,我还能用多久~~
老板娘是个超级热爱中国大好河山和萌神大熊猫的女神,一顿饭,俩小时,我俩聊旅游聊得不亦乐乎,从四川聊到西藏,从西藏聊到尼泊尔~~~粗粗一算,这一路,我是答应了多少女子当她们的中国导游,我真的有这么多假么。

现切的牛肉,然后老娘喝了三杯龙舌兰。

这个点,看着这块牛肉,流下了万丈口水~~~~它真的值得你飞几十个小时去品尝。

行车途中等红绿灯时,突然跑出来叠人表演,好危险。精彩不精彩的已经不想去评论,只是很心疼最上面的小孩,心酸的一塌糊涂。

当车驶入宪法广场,便不由惊叹这座首都大教堂。不亏是个历史悠久的古国。

在外等候的小宝贝。当天的首都教堂有一个厅里正在举行仪式,但不知道详细。只看到好多父母、族人带着家里的适龄儿童,无论男女,都穿着白色的礼服,特别是女生,有的打扮的像个小天使,在教堂里听着神父讲述着什么。
这个天使一定是没见过我这个长相的人,所以在我走过的时候一直看着我,蹲下来给她拍照,还是对着我不停的笑。

当天首都大教堂应该是有难得的仪式,大家排着队的献蜡烛。

首都大教堂内唯一可以拍摄的,相片是怎样也无法展现出它应有的壮观和精致的。

首都大教堂

拖老板胃不舒服的福,我们找了一间叫做名古屋的餐厅,里面是如美国墨西哥所有地区的中国餐厅一样,不伦不类的自助餐。但是,我们看见了在一个不起眼的格子里飘着一条条的方便面。然后许总弱弱地跟唯一一个会说普通话的帅哥说:能不能另外帮我们煮四碗方便面。然后,我眼闪泪花地继续跟他说:加个煎鸡蛋,再加点虾什么的。当小哥答应了的那一刻,我觉得整个餐厅都闪着光辉。
许总吃了三碗。

郭老(郭德纲)在游完希腊之后感慨,世界到处都有三蹦子~~~~对,墨西哥也有,还很骚情!

当天墨西哥有重大活动,所以张灯结彩,全城的警察几乎全部出动聚集于此。只是,我们只有这么几个小时的时间,也并不是所有人都爱探究这些古老的建筑和历史,所以匆匆离开。

放这张图片,我只是想告诉你们一直的疑问,为什么都没有菜。这就是你们想要的菜,我觉得跟喂兔子一样,所以,大多数时候并不愿意吃,也极少人愿意点。你们随意感受一下吧。

8月21日-8月22日,回家,飞到地球另一边

深夜的纽约城,依然灯火辉煌,看着这片世界上最繁华的土地,内心是躁动的。难怪,从那个年代开始,无数青年向往着这片土地,不是因为外国的月亮特别圆,而是因为向往着更有活力的生活和更有憧憬的未来。这里,充满着无限可能,同时,也注定你需要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这个年纪,哪有那么轻易言败,哪有那么易于安逸。而纽约,恰恰是一个连空气中都充满了激情的世界。就算你是安逸惯了的人,站在这个城市中的时候,也会有着突如其来的打拼念想。
匆匆一瞥而已,并没有机会停留,想来也是好的,也许正是这俯瞰的一个片刻,才能生出这般感想。毕竟,摩登城市并不是我喜欢作为旅行探究的地方。只是,每个城市都有它存在的吸引力。
航站楼有8个,我们从第一航站楼搭乘机场轻轨转到第四航站楼的时候已经0点多了,速度缓慢的安检过完,所有的商铺已经关门,原本想着要买的MK背囊,还有好吃的巧克力都付诸东流,省了老娘不少银两。
随后,免不了的是洁癖发作,愣是要挤出时间去洗手间漱洗换身衣服才觉得可以舒服地在飞机上再窝十几个小时。

飞了好远好远,飞到了地球的另一边。想来很无聊的飞行时间其实很是舒适,可能最近思想负担太重,这样长时间的飞行反而给了我充裕的想问题、理清思路和平复心境的时间。当你除了吃吃喝喝睡觉看电影之外,什么事也干不了的时候,很坦然。

引用 皓哥Mummy 的文字:

原本这趟行程里没有我,因为我怀孕了。 五月的一天,小天使飞走了~~然后,每日沉默。

聚散皆是缘。或许是和这个小家伙缘分差了一点点呢

2016-09-09 20:57

哈哈哈哈

2016-09-09 20:57

值得留念

2016-09-09 20:58

哈哈哈。好逗

2016-09-09 20:5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09 21:2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09 20:57:14 的回复:

聚散皆是缘。或许是和这个小家伙缘分差了一点点呢

回复道爷叔叔:或许吧,虽道理都能懂,情感上还是有点难接受!

2016-09-10 17:13

引用 linden_ 发表于 2016-09-09 21:25:07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linden_:加油哦!一定拜读!

2016-09-10 17:1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12 01:0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12 12:00

引用 fantao 发表于 2016-09-12 12:00:08 的回复:

回复fantao:结束了,大半工作,是不过瘾的……下次自己去

2016-09-13 11:35

引用 冰淇凌的祈祷 发表于 2016-09-12 01:03:01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冰淇凌的祈祷:哈哈,一样一样,然后越来越混乱,最后,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