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夏

你-我-他 (广州) LV.8
2016-09-08 17:56 979/19
  • 出发时间/2016-07-14

打工换宿,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只知道要进行一次前所未有的冒险,当然对于每位朝圣者来说,从没担心过,因为我心中有信仰。旅行不是旅游,它是一个用心感受的过程,信仰是一种精神寄托,而旅行却能给我予这种寄托,不断的让我感受这个世界,鼓舞着我,建立自己独特的世界观。
还有原因是我活得好奇,我想出去走走,我出去是想更好的回来。

历时35个小时,跨度长达3天之久的火车终于到终点了,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拿着手机开着百度地图,再加上路人的帮忙,一个南方妹子找到了她在北方的家。

这是店里让我很感动的一个角落--杂货铺,全程为自助付款找零,这不就是人与人的信任吗。

这就是我们的大厅了,看起来暖暖的,对吧。出去玩了一天之后,有些客人晚上会在看看书,聊聊天,玩完游戏,喝点小酒什么的,更有客人是一整天呆这,仿佛她们.......

本想回到宿舍收拾好东西就好好休息一下的,最后我还是出去了,找吃的去了,当然少不了在别人的攻略里热推的马迭尔冰棍。在中央大街,总有那么一批人一只手拿着冰棍,一只手拿着手机在狂拍。

传说中的华梅西餐厅,门口排着长龙,先不说里面的食物味道怎样,它的门面装饰就把我折服了,感觉那不是一栋硬邦邦的建筑物,那是充满历史和故事的餐厅,在那里应该每天都会上演不同的故事,有一天我们也会是主演。这次因为时间因素我没来得急进去好好品尝里面的美食,下次我一定要第一时间过去。

看着这些,都是我的最爱,品种实在是太多了,第一天我就只是挑了一些吃而已,幸福指数五颗星的说。在哈尔滨随处走走都可以发现好吃的东西,这真是个特别适合我的城市

去往松花江的途中,一条不知名的小巷,一特别的咖啡厅,喜欢那在墙壁上的绿皮火车,人类的idea真是太强大了,世界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俄式的房子,不可复制的雄伟,建筑物中的艺术品。

来到松花江边,以前只会在教科书里看到的松花江,此刻就在我脚下,这种感觉太奇妙了。江风一阵阵,我竟然感觉到凉意了,想想千里之外的广州,那该是何等的炎热。我觉得很幸运这个夏天我在这。坐上去往太阳岛的游艇......

太阳岛上有很多俄式的老房子,虽然它们年久欠修,但正是因为如此我深爱它们,看着它们,脑补着俄罗斯人住在里面的情景,里面有一个慈爱的妈妈,不怎么爱笑的爸爸,还有调皮的孩子们和狗狗,桌面上总是少不了大列巴,新鲜的牛奶等等。

这大叔太会享受了,必须给他特写。童年是的我也会这样,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再也找不回以前的快乐了,身边的朋友也换了一批又一批.......再也找不到小时候一起玩荡秋千的他们了。

可惜今天没有演出,不能进去参观,只能透过玻璃偷瞄,有点小伤感。

相识相知到相爱,我在马迭尔等你。可你在哪?

在这的第一顿晚餐,9.9的美食,火车上的姐姐推荐的冷面,美味又实惠,来自卡兹国际青旅对面的一家冷面馆,喜欢的蜂蜜们可以去品尝一下。

在中央大街看到的音乐汇,每晚都会有不同的音乐汇演,来到这再多的烦恼都会被忘却,因为你根本没有时间去想起,只想好好的享受此刻的美好。

忘了是第几天,下班了,一个人总喜欢在中央大街闲逛,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之一,喜欢坐在石凳上看人来人往,喜欢静静的看着画家们完成一副又一副的素描,客人留下的是微笑,带走的是中央大街的回忆。

松花江的夕阳,在店里姐姐的强烈推荐下我来了,原以为应该与白天没什么区别吧,但我错了,在这景色变换太快了,夕阳西下,江边的堤岸上坐满了来自不同地方游客,人海真的把我吓到了。
     上了一天的班,到江边坐坐可以把一天的疲劳赶走哦。

索菲亚大教堂的夜晚,一个人瞎逛到这边来的,但回去时却找不到来时的路了,只能滴滴回去了,最后滴滴司机问了我一句:这么近你也要滴滴吗?你们猜我是怎么回答的。
      个人感觉索菲亚的夜晚比白天更有感觉。

果戈里书店,朋友的朋友听说我在哈尔滨,给我推荐了当地好吃的和好玩的,可惜她要考研陪不了我,身在异乡,一个原本不认识的小伙伴可以如此热情help  me,真好。
    在最舒服的书店里,找个位置坐下来静静的读会书,在这个浮躁的时代里,已经很难得有这种机会了。可是同行的姐姐竟然在里面坐着睡着了,她还真是被累坏了呢。

里面的装修真是温馨无比,又独一无二,厉害。

店长说在这可以亲眼看到大列巴的制作过程,感受食物的力量,千辛万苦才找到这来,可是却被告知我们来晚了,面包师傅下班了。想过去看如何制作大列巴的亲们得在早上过去哦,不要像我们一样白跑一趟。不过这里面卖的面包真是比外面买的好吃很多呢。

话说这是我在哈尔滨的最后一天了,就让道外作为我此次的结局吧。

北三的小光头真是火到爆,不管是游客还是当地的居民都对它情有独钟,到道外的游客的首选。

为了小光头,排再长的队也值的。前面都是出来买菜的叔叔阿姨呢。

无意间闯入,中华巴洛克

人品大爆发,遇到夏令营的汇演,都是一群小精灵啊。为中国文化点赞,为小孩子们鼓掌。

残旧的房子,真实的人生,意想不到这样的房子还可以住人,也无法想象他们的生活。在行走的时候听到一个卖酒大姐的叫卖:抽点小烟,喝点小酒,这都不是事儿。重点是她脸上的笑容太美了,每个路人都会停下来给她一个微笑。

听说这是国营饭店哦,忘记在哪条街的尽头了,找了好久才找到,当时还下雨了呢,想想自己也是够拼的了,但我觉得食物一般了,没有传说中好吃,而且店里的卫生不怎么样,我就接受不了在这种环境下待久,所以我点的豆腐脑没吃两口就走了,以上仅代表个人看法。

回程的路上偶遇荣华炸鸡,买了个大大的炸鸡腿,边走边吃,鸡腿超美味的,又香又脆还不腻,幸福不过如此。

这些都是快要被拆掉的老房子了,现在有多破烂,当初就有多繁荣。如果不管多少年,这些建筑都不会被拆掉多好啊,可以让来到这里的人儿都可以感受历史带给她们的冲击。又有一丝丝的幸运,我在拆迁之前到了这,多年以后可能这些房子就不复存在了,好可惜的说。

我和道外的合照,阳光正好,有你,有我。

朋友都说我一路都是在吃着,我说那是当然,谁让这美食太多了呢,每天都出去找吃的,还不带重样呢,这边的水果也比广州的便宜多了,老好吃了,还吃到了好多新品种,如姑娘,香瓜,杏,嘎啦果。生活每天都有新鲜元素。
    水果盛宴,你流口水没。边吃水果边和一个韩国的妹子闲聊,a  good  night.

这是在店里看的一本书,写得贼好了。哈尔滨,你是我必经的流浪。

第一次一个人,第一次到北方,第一次义工旅行.......谢谢在路上遇到的你们给予的帮助,也谢谢勇敢的自己。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08 18:26

2016-09-08 18:53

引用 ma_yonglei 发表于 2016-09-08 18:26:2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ma_yonglei:客气客气,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9-08 22:1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08 18:53:5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超炫的,对吧

2016-09-08 22:14

2016-09-08 22:4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08 22:45:39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嗯呢

2016-09-08 23:44

2016-09-09 06:12

舒服

2016-09-09 09:02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美美哒

2016-09-09 09:0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09 09:07:35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我们要一直美下去哦

2016-09-09 09:09

真美!

2016-09-09 09:18

食物也很棒

2016-09-09 09:36

2016-09-09 09:39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9-09 09:36:54 的回复:

食物也很棒

回复yikan:下次必须去尝尝

2016-09-09 09:5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9 09:18:3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美美哒

2016-09-09 10:00

8顶哈尔滨

2016-09-09 10:03

2016-09-09 10:08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2 12:00

引用 害羞鬼刘氏 发表于 2016-09-12 12:00:09 的回复:

回复害羞鬼刘氏:虽然一开始不知从何入手,但是记录的过程真是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