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7~8.3八天七夜马来西亚3对新婚蜜月团吉隆坡-马六甲-亚庇逗逼探险之旅

小天天 (桂林) LV.10
2016-09-08 18:16 181/4

3对新婚小夫妻八天七夜的马来西亚蜜月之旅结束了,虽然大家回到桂林之后,都有旅途的疲倦,但都表示对这次旅行的经历念念不忘。毕竟,自助游的马来之旅,满满都是快乐刺激美好的回忆。作为6人团此次出游的策划、导游兼领队,每每想到旅行中的点滴,都想立刻整理出篇游记,把难得的记忆写下,这是大家共同的美好经历。
    这种出境的自助游太考验策划者的安排了,还好我胜任了这个职责。大家开过几次小会讨论以后,把蜜月行的最终目的地选在了马来西亚,主要原因在于可以从桂林直飞吉隆坡,而且全程下来性价比极高,而后事实证明咱们的选择是明智的。

准备阶段:定好了目的地,差不多还有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老婆跟我俩人查了几天的攻略,在蚂蚁窝查当地的介绍,在穷游网看马来行的锦囊、筛选别人游记中推荐的美景跟美食,这是做足了功课。然后是机票,桂林吉隆坡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直飞,每天固定一班亚航(不是马航,放心多了,囧)的飞机往返桂林。在网站上按照既定的日期,找了旅行社代理商买了来回机票。机票买好,相当于打下了一个时间的框架,一切安排都根据这个框架来进行。然后根据时间做出的安排是:第一天27号,桂林吉隆坡,入住+逛街;第二天28号,马六甲一日游,晚上回到吉隆坡继续去茨厂街寻找美食;第三天29号,吉隆坡亚庇,入住后吃海鲜大餐;第四天30号,出海到美人鱼岛,开始美人鱼岛2天度假之旅;第五天31号去深潜,晚上回到亚庇市区继续逛吃逛吃;第六天8月1号,出海去迪迦岛,去泡火山泥浆浴;第七天2号,亚庇飞回吉隆坡入住机场附近酒店,在机场购物买纪念品;第八天3号,清晨6点半航班飞回桂林

整个计划从构思到全部安排妥当,只用了2天的时间,包括在携程定酒店(4家酒店,都在携程,方便)、在淘宝联系接送机服务+马六甲包车一日游(马来西亚小D旅游,业界良心,服务好又不贵)、美人鱼岛度假+深潜和迪迦岛+红树林之旅(沙巴超级假期,沙巴当地大旅游公司,精华旅游团队路线,导游专业又幽默)。现在回顾整个安排,实在是完美到想哭[泪流满面],服了自己的安排能力跟作为管制员的强迫症……所有的行程计划都安排好了,抽空去机场亚航代办买了3家的行李(每家25KG,后来回来的时候险些超重)跟来回的餐食(真心是难吃的要死),然后在淘宝(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办了6人的签证(差不多一个礼拜就办好寄回了,可靠效率高),顺便买了张当地的电话卡(有3G网络,只能用5天,27号开通,坑……)。在国外移动WIFI也是不能少,又租了个移动WIFI;因为要潜水,水下相机更是必备,就在海鸟窝家租了台奥林巴斯TG3(事实证明这个是专业潜水拍摄者的明智选择,还有WIFI功能,随时可以把好照片导入手机,方便发朋友圈,好赞)。出发前几天,移动WIFI,相机,潜水鞋,水母服,呼吸管这些装备,陆续寄到,万事俱备,只待出行!

7月27日,第一天:大家按照前一天晚上开会约定的时间出发到达桂林两江机场,值机时候柜台说要求所带现金要够一定数量,大伙值机完成后急忙去取现金(事实是,被坑了,人家马来那边根本不管你带多少现金)。成功过了海关,登机时候一眼就看到浓妆艳抹的亚航空乘,都是说英语的没人会中文,身材一般屁股很翘,人很凶态度很差[抠鼻屎]。整个飞行过程漫长疲倦,还好天气不错,可以看到海洋、岛屿,更有朵朵白云映衬的海岸线。

下午2:40(马来跟中国没时差)左右到达吉隆坡。出境的过程可谓之囧,不知道排在哪一队好,马来人的英语口音也是令人费解,一边说英语一边比划,可算是过了海关。取了行李大家自拍一张留念,而后见到负责接机的阿兴老兄(虽然他已经等了一个小时,但还是态度非常的好,很周到)。一小时车程到达酒店(吉隆坡飞轮海服务公寓式酒店,Fahrenheit Suites Kuala Lumpur)楼下,问了问酒店的位置,左拐右拐找到酒店成功入住。酒店的WIFI要收费,屋内有保险箱跟免费的饮用水。酒店位于武吉免登(BukitBintang)地区,对面就是吉隆坡最大的商场Pivilon,收拾清楚后大家向Pivilon进发。一路问,一路找,就是为了去传说中的上阁屋(JOGOYA)自助餐厅。

走了很多冤枉路后终于被我们在星山画廊(Starhill Gallery)大楼3层找到。后来溪才发现马来的3层其实是我们概念中的5楼,马来的一层叫G……回想找到上阁屋的过程,有点苦尽甘来的味道,因为,上阁屋实在是太赞了,不到200RMB的自助,还有第二位六折的活动,吃的东西又多又好,国内的自助与之相比,真的不是一个档次。大伙吃到走不动,不想走,也是醉了……吃饱喝足,向位于KLCC的吉隆坡石油双塔(Petronas Twin Towers)进发!喜出望外的是,当地人真的很友善,蹩脚英语问路竟然很顺利,经过一个通道(人家的通道都是有中央空调的)来到KLCC国际会展中心(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跟着人流来到双子塔脚下。

一个字:震撼(明明是两个字),双子塔巍峨耸立直插云霄,通体光芒闪耀,金碧辉煌。大家开始各种花式加恶搞合影。

回到酒店皆已精疲力尽。计划中的吉隆坡塔(MenaraKuala Lumpur)只能远远观望,未能成行,成了一件憾事。当晚发生一个小插曲,回到酒店发现WIFI设备的充电USB插头松动无法充电,用了仅剩的电量跟淘宝的客服沟通后,只能跟第二天马六甲之旅的司机阿良求助,阿良非常爽快答应帮忙找人修,真是业界良心。
    7月28日,第二天:向传说中的,郑和下西洋经过的马六甲(Malacca)进发!

驱车两小时来到马六甲,阿良去找人修WIFI设备,大家自由游览。整个路线:荷兰红屋—马六甲基督教堂—红屋广场—维多利亚女皇喷泉—圣保罗教堂—圣地亚哥古城门—海事博物馆—鸡场街—文化街。

传说马六甲最负盛名的美食是海南鸡饭,所以果断选择了和记鸡饭团,六人份才98林吉。又废了半天劲找到大宝小食买了传说的晶露(椰糖味道的刨冰),旁边的榴莲泡芙也很赞!

而生活就是,每天都有惊喜,游览过程中遇到吉隆坡的小学生观光团,竟要求跟我们6人合影留念[震惊]。之后开车去水上清真寺,宏伟的建筑屹立在海面之上,一种不一样的震撼感觉。

入寺内要赤脚且穿长裤长袖上衣,女性更要包裹头部脸部。这不一样的异域风情让我们玩兴大发,各种POSS各种恶搞拍照。

看过这世界最繁忙的海峡,我们回到吉隆坡,在当地的百脑汇(Low Yat Plaza)准备修设备,喜出望外,如愿让可怜的WIFI同学重生。大家重整旗鼓一路看着地图拿着手机导航走到了茨厂街。到了茨厂街,在龙记(Long lee)吃了肉脯炒饭跟马来特产肉骨茶(砂锅炖肉,味道微苦),又去吃了沙爹烤肉。吃饱喝足,打车回酒店。

7月29日,第三天:早上9点多,女人们出门继续逛街,男人们睡醒了悠闲吃着早午饭 ,12点钟收拾好行李去机场,准备飞往亚庇(哥打京那巴鲁,Kota Kinabalu)

值机时候有个小插曲(差点被态度恶劣的值机员刁难[拍砖]),好在后面一切顺利。6:40航班落地,到达酒店(哥打京那巴鲁天空酒店,Sky Hotel Kota Kinabalu)已经7点多,让酒店前台叫了taxi,一行人到了食唯鲜海鲜餐厅。

与沙巴狮王小良(超级沙巴的地接客服)汇合,吃饭间小良说我们运气很好,明天我们美人鱼岛的带队导游本身就是出色的深潜教练,这让大家更加期待明天的旅程。食唯鲜餐厅也是众多游客极力推荐的好地方,so,大餐走起[亲一口]:芒果+火龙果冰沙、奶汁大龙虾、蒜蓉虎皮虾、白灼东风螺、炸软壳蟹、泰式生蚝、椰子布丁。

真的是“吃哈去”,“爽卵跌”!大餐过后回到酒店,惊喜发现酒店有传说的天台泳池,玩水狂欢,结束休闲的一天。

7月30日,第四天:一大早六点多就得起床收拾行李,7点钟我们的带队导游:黑鬼(Javier)先森已经等在酒店楼下,遗憾的是没能吃上这几天以来最棒的一家酒店的早餐。车程2小时,船程40分钟,终于到达美人鱼の梦度假村。

在岛上吃过早饭,大伙换好装备,准备出海第一次浮潜。

第一次浮潜大伙都很忐忑,都是慢慢在适应水下呼吸的节奏和感觉,慢慢掌握怎么利用呼吸管潜在水下。休息片刻船又来到第二处浮潜点,这一次大伙都游刃有余,水下的世界也变得清晰明了:湛蓝碧透的海水、各色的小鱼和珊瑚,

真的是神奇的水下世界。回到岸上以后发现当地人在卖龙虾跟鲍鱼,300林吉一只的大龙虾,买龙虾送硕大的鲍鱼,真是跟龙虾一比,鲍鱼都成了赠品……龙虾就算了,但是买6只鲍鱼给大伙加餐还是必须的,毕竟4林吉一只的价格太给力,可惜加工费要50林吉,好可怕……下午退潮了,本来的深潜计划由于水太浅,不得不推迟到第二天,只是黑鬼带着我们在岸边学习了几个安全动作(例如憋气减耳压、仰头喷出面镜里进的水)和水下的手势(例如上下左右、不舒服、停止、跪下跟OK)。傍晚去看沙巴最美的日落景色。

后来突然大雨滂沱,只好在椰树下躲雨,悠闲吹着海风~晚饭过后,夜色中寻找传说中的蓝眼泪,黑鬼说从前海域污染少的时候,整片沙滩都是蓝色的闪光,现在只能靠揉搓沙团才会看到点点的闪光。这一次旅行的好运气再次发功,大伙不仅看到了蓝眼泪,还活捉了只螃蟹。

7月31日,第五天:终于到了深潜的日子,这是今天的主要内容,重头戏!就算是拉肚子跑了好几趟厕所,我还是决定下水深潜,毕竟是这么多天心心念念的头等大事,也是拼了……八点钟,雨过天晴,带我们第一次深潜的当地教练jacon走过来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跟我说:你们要有“信心”。真是佩服当地人的语言天赋,马来语、英语,甚至中文、粤语、客家话都会讲,太牛了!好在英语沟通没有障碍,浅水处大家熟悉了装备跟手势,即刻出海深潜,第一次,水深6米。

之前学习的面镜进水处理办法和减耳压的动作在后面下潜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因为每个人都用到了这些实用动作。氧气瓶、背带、呼吸器,整套装备20~24公斤,最大的装备重量自然毫不留情的给了体重最大浮力最大的我……沉重的装备让整个人起身都难,不只这样,还得穿上脚蹼才能下水。特别要提的:下水的方式是背入式,需要右手扶住面镜呼吸管,左手扶住后脑,均匀调整好呼吸后,背往后一倒……噗通一声,一副死就死吧般慷慨就义的感觉~入水容易下潜难,每下潜半米左右,水压压迫耳膜的刺痛感就越强烈,经过几次上浮再下潜的努力尝试,成功到达水底,其过程之艰辛,每次都要做两次减压动作才能确保右耳没那么刺痛。下到水底做好跪的姿势后,教练逐一确认大家都OK后开始游动,紧张感在亲眼目睹海底景象后荡然无存,眼中的一切都那么震撼,着实令人难忘,只后悔没胆带水下相机一起下水……

教练带着游了一圈后浮上水面。上船后发现女生们因为第一次尝试都因耳压问题没能下到最底,但这只是大家后来12米深潜全员成功前的小小铺垫。吃过早饭,稍息片刻整装出发去第二次深潜,而这一次黑鬼

跟我们一起,负责拍照,美景自然不会再错过!第二次水深有12米,因为激动难以自控,出海行船过程中我们高歌一曲,竟比当地人还要嗨森!虽然风大浪急,我还是毅然背着24公斤的装备第一个下水,下水之后拉肚子的副作用开始出现(电解质流失严重,开始抽筋),虽然跪在水底有些吃力,而且等大伙等了好久好久,但是还是调整了过来。这一次喜出望外的是,女生们都成功下来了!

而且这一次游览的范围更大时间更久,那刺激的感觉更加深刻。因为有教练带着,更有专业的水下摄影师在,大家都摆出各种POSE,还能近距离观察鱼类、珊瑚、大海碗,甚至有出没于海葵中的小丑鱼尼莫~

这次深潜特别考验体力,全员成功,一百万个赞!

吃过午饭乘船回亚庇,上船之前跟黑鬼同学合影留念。

开船的小哥一路自嗨不停,驾着船乘风破浪,大伙也跟着被颠来倒去,哥们竟然还用蹩脚的中文喊道“不要紧张”……这里不得不提及个个皮肤黝黑,水下身姿矫健的当地人,每一位都热情、嗨森,充满了幽默感,有着大海般豁达乐天的情怀,令人折服。

船终于靠岸了,可上岸后大伙还是有恋恋不舍的感觉~回到酒店(哥打京那巴鲁北婆罗洲乐园酒店,North Borneo Paradise Kota Kinabalu)发现这家酒店是家庭公寓式的,三间大床房,有WIFI有厨房有冰箱有洗衣机,还有观景大阳台!负责酒店的美女超级热情超NICE,让我们感觉特别周到。晚上大伙冒着雨去大商场IMGO吃饭购物,女人团到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血拼,男人帮逛超市补充食粮,休整一晚再继续明天的冒险。
     8月1日,第六天:早上7:10出发去迪迦岛,

一清早大雨就下个不停。今天的导游叫阿方,却被我们强行称呼成:小芳(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好穿越)。因为海上风浪太大,一路就是颠到岛上,除了能吃东西,所有人啥都干不了。大伙主动取消了浮潜,不是因为风浪大,实在是因为深潜之后觉得浮潜了无乐趣(装逼)~今天的主要目的就是去泡火山泥浴。下午小芳过来说如果我们决定要去火山泥他就带我们上去。因为雨大路滑,雨林泥泞崎岖难行,他建议我们考虑下,我们的答复是:必须去!这才是游玩的乐趣,敢冒险,敢体验,不zuo不青春[给劲]~换好衣服冒雨前进,果然路滑又扎脚,每一步都伴随着哀嚎……区区800米的山路,走了足足半小时,然而种种的困难都不能阻止一行人下火山泥的豪情。到达目的地,慢慢地进入泥潭中,全身都被泥水包围,浑身上下都是泥浆。

最神奇在于泥水浮力很大,浮在水中完全沉不下~大伙泡了几分钟,带着浑身的泥跟着小芳一路蹒跚回去,马上到度假村了,却见到一条硕大的蜥蜴在草坪上散步……尼玛,吓死宝宝了[震惊],赶紧绕路。本以为蜥蜴君是度假村的宠物,谁曾想小芳说那是野生的,好吧,幸好没去招惹~遗憾的是,没能留个照片记录这场邂逅。洗净泥浆登船回码头,吃了油炸菠萝蜜和马来糕,味道很赞。傍晚小芳又带我们去坐游船在红树林找长鼻猴,看萤火虫圣诞树,就此结束了美好的一天。
    8月2日,第七天:今天的主要内容就是飞回吉隆坡入住机场附近的途恩(Tune)酒店,为明天清晨的航班做调整。谁曾想成了女人团嗨起购物的一天,买啊买,不提也罢~
    8月3日,第八天:返程桂林,女人们三点多就跑去免税店采购了,真的是拼了……四个小时的飞机,回到祖国怀抱~大家都表示出国的后遗症在于:说话不自觉一股马来腔,想表达什么事情都情不自禁打起手势……OMG

引用 小天天 的图片:

哈哈哈哈这三对新婚夫妇

2016-09-09 21:0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09 21:25

引用 盛夏光年ll 发表于 2016-09-09 21:25:07 的回复:

回复盛夏光年ll:多谢,这篇游记之前写在我个人微博,后来我朋友说在别的地方看到过,估计被盗转了,我才赶紧在蚂蜂窝补了这篇,过几天新疆之行的游记就会出炉😄

2016-09-09 21:53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