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for the sea~苏梅岛五天三晚亲子自由行~

蜜淘mama (上海) LV.5
2016-09-08 18:30 1568/14
  • 出发时间/2016-08-24

时间最值得珍惜的,莫过于跟心爱的亲人共处的时光。
每年都和家人至少出去旅行一次,每次旅行都是增强家庭凝聚力的最好时机。
对父母,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对孩子,让他们开阔眼界、寓教于乐。

有朋友说带父母和宝宝旅游比较麻烦,有这种想法是没法去放松身心的玩的。如何做到皆大欢喜呢,出发前:心理和行李物品上做好充分准备。旅行中:一是切记不要玩的太累,风景虽好但身边人更重要,总有错过的风景,一切随缘反倒有惊喜;二是心态要好,遇到任何事情积极的态度去解决。

基于以上我们选择了阳光沙滩,没有什么比碧海蓝天更能让人舒心愉悦了。
因为和老公蜜月去了马尔代夫,有人说去了麻袋什么泰国的海岛都弱爆了,但其实这趟苏梅之行大大超过了我的预期。苏梅更具朴实的生活气息,衣食住行非常方便;独特的地理特性既有开阔的山坡又有细软白的浅滩,所以即能高瞻远瞩的看海,又能和孩子父母安全在海中玩水。

关于行程

本次行程5天3晚,时间不长,但在苏梅岛上我们节奏很慢很放松,基本上保持着一种不会腻的“单曲循环”:早餐-海滩、无边泳池、villa按摩池-午餐-午休-海滩、无边泳池、villa按摩池-晚餐)

Day1:上海-苏梅 ,20:40-次日 07:05,【吉祥航空HO1351曼谷转机PG103】
         (备注:上海没直飞苏梅,昆明成都香港可直飞。如果你是落地签可以选以上行程,因为在曼谷转机正好可以排队落地签证,然后在机场吃东西稍作休息,适合年轻人。如果有老小在可以选择在曼谷歇一晚,第二天上午再从曼谷苏梅岛
Day2:入住苏梅岛酒店,查汶海滩
         (备注:海边玩沙、酒店无边泳池玩水、浅滩海中漫步、海中漂浮晒太阳)
Day3:涛岛、南园岛浮潜【Mr.Tu快艇】
         (备注:父母和老公带着2岁10个月的老大姐姐去了,我留在酒店villa和4个月的老二弟弟自娱自乐)
Day4:查汶海滩、W酒店下午茶
         (备注:上午海边玩沙、酒店无边泳池玩水、浅滩海中漫步、海中漂浮晒太阳,下午W酒店下午茶)
Day5:晚上返程,19:40-次日 06:50【吉祥航空HO1351曼谷转机PG103】
         (备注:继续酒店海滩玩了大半天,稍作休息后傍晚出发去机场)
带孩子坐飞机要注意滴:
1.起飞降落或气流不稳时宝宝可能会因耳鸣或失重而感不适,麻麻需帮宝宝系好帮在麻麻身上安全带,抱好宝宝给予安抚并喂奶或水,以减轻以上症状。
2.自备哺乳巾、小枕头无印良品那种可解扣的U型枕很实用、纱布盖巾。
3.两岁以下宝宝买婴儿票无座位,两岁以上可买儿童票有座位。

住在Samui

入住酒店:Sareeraya Villas & Suites Hotel
酒店位于查汶大街上,但不是最热闹的一段,所以很安静,一进大门玄关后即让人眼前一亮,一眼看到海。我们定了海景Suite和带按摩泳池的Villa两种房型,房间干净舒适。早餐食物新鲜味道不错。特别喜欢酒店的观景台和面朝大海的无边泳池。我入住第二天在观景台上看了日出和一场两位欧洲新人在酒店举办的海滩婚礼。

酒店很贴心的提供了婴儿床。

酒店的白沙滩,非常干净。

无边泳池,一侧就是Bar,可以坐在泳池里的椅子点东西喝。

老公提前在酒店定了蛋糕,早餐时酒店工作人员边唱边端出了蛋糕,爸妈女儿儿子老公一起唱生日歌,那一刻我眼眶悄悄湿润。
酒店除了能筹办特色婚礼之外,还接受预定海滩烛光晚餐。

浪漫的海边婚礼。

清晨,老公孩子们还在酣睡,我起来去看日出。清晨下过雨,villa门口的鸡蛋花散落一地,池里的睡莲还带着雨水。海滩只有我一个人,走上酒店观景台,听着浪声,呼吸着湿润清新的空气,这一刻太享受了。

吃在Samui

出发前本来想去著名的Anantara酒店的树顶餐厅Tree tops Sky Dinning(推荐情侣和未带孩子的夫妻去),我们因为带两个宝宝,所以就在酒店步行3分钟就到的查汶大街上一家海鲜餐厅Red Lobster吃饭,除了一顿是老公打包川菜回来,三天基本是这家,海鲜食材新鲜干净,中西泰菜式都有,味道不错,自制酒水饮料也好喝,价格不贵,比高档酒店餐厅性价比高很多。就是因为餐厅门是开放的,所以有蚊子,还好带了防蚊喷雾。

爸妈帮忙带娃,我和老公去了趟W酒店下午茶。位置偏僻,食物难吃,但景色绝佳,入场是每人600泰铢,从查汶叫车过去500泰铢。

W酒店地势很高,视野开阔,半开放式的Bar,无边池设圆形卡座。我们选择坐在池边,头上透过玻璃即是蓝天,眼前是宽广大海。我们有幸遇上一场来势汹涌下起来却很温柔的暴雨,乌云滚滚快速压头而来,把整个海域笼罩起来,很震撼。但雨虽大风不狂,刚刚好,很凉爽。

还有一种超接地气的食物几乎成了女儿这几天最爱,海滩上的黄油烤新鲜嫩玉米。

行李清单

1.证件:护照,建议时间充裕的话大家还是在国内先办好签证,因为曼谷落地签的人很多需排队。
2.泳衣:我们每人带了2套游泳衣,给女儿准备了一套长袖泳衣,事实证明我太明智了,女儿海边玩起来就不肯走,还好有长袖不然就晒伤了。
3.防晒帽:务必带上,头是无法抹防晒霜的,我和女儿都晒的头顶脱皮了。
4.皮肤衣:我们每人带了一件,轻薄皮肤衣折叠起来方便携带,即可在飞机机场穿保暖又可在户外防晒(不过我们户外没穿)。
5.防晒修护:成人和宝宝防晒霜、保湿补水/美白面膜(放酒店冰箱,晒后晚上敷)、芦荟着哩(晒后敷有镇静效果)。
6.人字拖:带的凉鞋没穿,全程人字拖。
7.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成人和宝宝的我都带上了,酒店有全套成人的。
8.墨镜、泳镜、潜水镜、呼吸器、脚蹼、宝宝游泳圈(天鹅和独角兽是海边租的,50泰铢半小时)
9.沙滩玩具:软材质的沙铲、桶、水壶(方便携带)。
10.相机:佳能600D、卡西欧TR600、gopro3。
11.药:宝宝感冒药、拉肚子药、保婴散、青油膏、清凉油、创口贴、防蚊喷雾(后四样可以买当地特色的)

2016-09-09 13:2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09 13:25

写得好用心啊!

2016-09-09 14:02

蓝色泳衣有链接么 ,好好看,腿好长啊

2016-09-09 15:58

引用 allovevanilla 发表于 2016-09-09 13:25:23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allovevanilla:谢谢

2016-09-09 17:29

引用 小燕儿 发表于 2016-09-09 15:58:49 的回复:

蓝色泳衣有链接么 ,好好看,腿好长啊

回复小燕儿:谢谢~OceanMystery淘宝

2016-09-09 17:39

引用 一品 发表于 2016-09-09 14:02:50 的回复:

写得好用心啊!

回复一品:

2016-09-09 18:49

好看呢 求推荐宝宝长袖泳衣和妈妈的长裙私服

2016-09-09 21:52

引用 花花儿 发表于 2016-09-09 21:52:11 的回复:

回复花花儿:宝宝泳衣是gap的,麻麻衣服是撒哈拉(淘宝)和b+ab

2016-09-10 16:49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2 10:04

引用 freebird 发表于 2016-09-12 10:04:48 的回复:

回复freebird:去之前查说是11月到次年4月 我八月去觉得也还好 其实避开节假日去才是真理

2016-09-13 00:05

顶一下!带两个小宝宝真的很厉害

2016-09-13 09:26

照片拍的好美!!!!

2016-09-13 13:09

请问查汶海滩 几点去最漂亮不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