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 沙滩 大海 不想离开的三亚~~~~~

• 出发时间/2016-09-02

前记

第二篇游记开始啦,继续流水账模式,哈哈,感觉游记作为一种记忆的延续,每每重新翻看,都觉得历历在目,特别对于自我感觉总是在失忆的我来说

第一篇游记在此,云南篇,里面记录的挺详细的,需要的蜂蜂可以飞去小观一下

这次去三亚也算是临时起意,总觉得同是夏天,深圳已经好热了,三亚岂不是。。。。。。然而两位勇敢的同事最近都去了三亚,好像气温并没有很大差距,并且作为家里仅有的没有去过三亚的两人之一,对,是时候了,该出发了,再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行程安排

又是提前一周在蚂蜂窝各种的看游记,由于我们只有两个人,而且只有三天,很多游记的参考价值都不是很大,出于休闲度假放松的初衷考虑,并且抱着还会再去第二次的心态,所以整个行程都没有很赶,感觉这样子很好,不会那么累,悠悠闲闲的度过三天就好

9月2日:深圳➡️三亚 深圳航空✈️ZH9901 深圳07:35飞 三亚09:05落
9月2日:亚龙湾 入住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9月2日:椰梦长廊、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景区、亚龙湾海边、第一市场
9月3日:海棠湾 入住三亚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
9月3日:海棠湾海边、三亚国际免税城
9月4日:大东海
9月4日:三亚➡️海口美兰 动车🚄D7338 三亚站16:35开 美兰站18:20到
9月4日:海口➡️深圳 南方航空✈️CZ6254 海口20:25飞 深圳21:40落

旅行准备

旅行的准备夏天基本都是大同小异:
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出门在外现金还是很必须的,毕竟总有些地方没办法用某支付啊某信啊,比如海鲜市场
驾驶证(因为租车了)
薄薄的长袖外套(主要为了防晒和海边风太大,也可带长披肩,美美的
防晒霜!!!
帽子(没带,本来想在三亚买顶大大的,结果后来发现,打伞好了)
太阳镜!!
面膜(还有其他日常护肤品)
晴雨伞!!!
人字拖!!(去沙滩必备啊)
泳衣!!
泳镜!!
换洗衣物
毛巾、牙刷这些我都自己带的
其他东西可看个人^_^

这次我们选择到三亚租车,提前一天我在阿里旅行选了一家租车的店,从80到300多的车型中选择了中等车型丰田花冠,租金148/天,总共3天,押金预付1500。如果你想到海棠湾,并且我十分建议去海棠湾,租车还是很必要的。这个车很省油,我们加了200块的油,实际三天只用了一半

关于花费

以下均是两人价格:
深圳三亚凤凰机场机票 1140
海口美兰机场到深圳机票 910
三亚站到海口东站动车票167(买错了站,美兰站下直接到机场)
三亚租车444
租车押金1500(没有违章的话一个月之后返还,违章相应扣除)
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门票+观光车 270
过江龙索桥 40
滑索 200
鹿回头山顶公园 76

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一晚房费620+升级费250=870
三亚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一晚房费+升级费+摩托艇等其他消费1282

加油200+停车费22+违停200....
吃饭1242
零碎饮食239
照片40
特产 250
免税店购物 7151

总计:16243
去掉押金、免税店和罚单,7392

1.三亚湾→亚龙湾

早上4点多我就自然醒了,竟然比闹钟还早,只能说是旅行的魅力了。前一晚已经收拾好所有行李,并且我们决定开车去机场,所以带着不急不忙的心态,5点半从家里出发,早餐就在机场解决了,真心贵,每次都吵着贵,结果每次都是在机场吃的饭,我也是醉了

深圳三亚不是很远,一个多小时就落地了,只昏睡了一小会儿。提前查了天气预报,三亚最近总是有阵雨,祈祷不要一直下雨就好,落地的时候果然阴天。。。。不过紫外线还是很强的,并且很快就出太阳了

落地之后就联系了王师傅,并且胜利汇合,果然三亚到处都是东北人,说话的味道熟悉而亲切,很快就办好了取车手续,不过提醒租车的小伙伴,签单的时候一定要看好租车时间和还车时间,王师傅稀里糊涂写错了,我也大大咧咧的没发现,少写了一天的时间,导致还车的时候多了一点小插曲,但也很快解决了。还要检查一下车子的整体情况,有没有刮碰的痕迹,如果有要提出来,师傅会标记在租车单子上,减少还车时候的麻烦。

拿到车的时候油箱空空如也,我们立刻就去加了油,然后就很自然的加多了,3天我们加了200块的油,这个车还非常的省油,我们猛跑最后还剩下一半

时间还早,虽然之前做了攻略,对于三亚湾完全不感冒,而且我们行程比较精简,什么天涯海角、南山文化旅游区那附近都没打算去了,有时间再考虑,看到手绘地图上的椰梦长廊,想了一下,可以去小逛一下,于是驱车前往,结果就是一片椰子树,果然是椰梦长廊,这个地方不建议去

在椰梦长廊走了10来分钟,实在觉得无趣,看看时间10点多,打算去吃午饭了,刚好离同事推荐的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市场比较近,于是就走起了

到了海鲜市场发现是一个大棚子,很闷热,空气流通不是很好,里面密密麻麻的各种加工小档口,分为几排几号,眼花缭乱,刚好在门口被一个大姐叫住,问我们是不是吃海鲜,本着大家都说不要被半路杀出来的人拉走的原则,我默默的寻找着7排2号(同事推荐的档口),那个大姐也一直跟着我们,一直在介绍,我适时屏蔽了她,发现大部分的档口都没人,大姐说人多的时候是下午1点到2点,现在还早,大家都没来开业,她看我在寻找,我也实在迷糊了,就说我是找7排2号的,她说自己是6排2号,7排2号没人,我一看,还真没人,于是茫然了,这一大片的区域。。。。后来看到大姐的表情也蛮诚恳的,我这个人对人的第一印象还是很看重的,差不多没走眼,哈哈,于是就决定在大姐家加工了

在我们的提议下,大姐带着我们去买海鲜,也可以自己去买,这里是买海鲜和加工海鲜的区域都在一起的,卖海鲜的摊位虽然只有两排,但是品种齐全,大姐还帮忙砍了一下价,感觉跟之前同事说的价格差不多,我们也没有太追究,要是自己砍价,估计还要便宜一些。

我们两个人一起吃饭很多年了,大概能吃多少心里有数,没有点太多,结果最后还吃的超饱,对于两个都是沿海城市的孩子,貌似对海鲜的热爱已经是一种习惯,所以没有看到海鲜就猛吃的冲动了,哈哈

螃蟹我不记得是啥品种了,蒜蓉蒸龙虾和芒果螺很喜欢,芒果螺很肥美,第一次吃海胆蒸蛋,对于海胆没啥感觉,在大连我也从来不吃整个的海胆。大姐家中午也在店里吃饭,自己买了两把地瓜叶,也给我们炒了一把,正常海鲜加工店没有青菜。龙虾头大姐建议煮粥,里面还放了四只鲍鱼,总的就是第一顿海鲜餐好评,大姐开了两个大风扇给我们散热,其实还是挺热的,虽然挺好吃的,但是之后大熊就死活不肯再来。。。。

顶着饱饱的肚子,大概也到了可以去办理入住的时间,于是驱车前往酒店。接近亚龙湾酒店区域的时候,道路两旁的树交叉生长着,在阳光树影中穿行,这种感觉好惬意。

我在阿里旅行上预定的酒店,原本提示14:00才能办理入住,到了之后一问可以办理了,而且办理的很快,比之后的喜来登快多了,之前没预订高层海景房,临时决定升级房间,加了250,虽然不是面对大海的房间,也是能看到海的,房间还很大,比较满意,感觉只要是升级高楼层的基本都能看到海,一层有泳池房,出来阳台就可以游泳,也不错,就是私密性比较差。

在酒店休息了半个小时,虽然感觉床潮潮的,也昏睡过去了,早上起太早了,哈哈。提前1小时在阿里旅行上买的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门票,也就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虽然正午艳阳高照,也没能阻挡我们的脚步,出发~~~~~

开车到达停车场,离售票窗口就几步路,兑换了票,等着电瓶车的到来,都没多少人,也不用排队,这个时候出来玩儿真是好啊,自从经历了一次十一出去玩儿的拥挤,从此就放弃了十一长假出游的计划,我真的很不想出去看人

电瓶车一路上会停靠几个站,第一站在兰花谷,没什么特别的景致,只是见到几种没见过的兰花,有几只鸵鸟等着人骑上去拍照,我祈祷不要有大人也上去骑,看着鸵鸟瘦瘦的腿,真心可怜,啥时候能取缔这种拍照方式呢

之后又坐了电瓶车来到了过江龙索桥的位置,舒淇在这里有镜头,想象着应该挺唯美。买了票兴致高昂,据说十一期间上桥都要排队很久,我们很顺利的走上了桥,接下来拍出来的照片是这个样子的

看着很潇洒,实际上我是下面这个样子的,全程除了拍了两张面对亚龙湾的照片之外,我都是紧紧抓着绳子,猫着腰,不敢直起身子走过去的。友情提醒,两根粗粗的钢索上全是油,我一眼看到了就没敢碰,只能低着腰抓着下面的绳子。桥上是禁止摇晃和蹦跳的,但是有的人步子比较重还是会晃,加上是风口,一吹风就摇晃,有点恐怖,我是颤颤巍巍的过去的,前面的阿姨刚上桥就不肯往前走了,死死抓着绳子不动,最后被叔叔给抱着抬过去了。。。。。

走完索桥,有一处不起眼的小路,我们没有跟着前面的人,顺势走了上去,结果是一处视野极好的观景台,其实森林里很闷热,上去吹风的感觉好凉爽

在这个泳池一边游泳一边看风景应该很爽吧,下次决定要住在山上的鸟巢酒店,这个时间段来,也不会很贵,风景这么心旷神怡,放松的心情,一定能让人满血复活,O(∩_∩)O哈哈~

整个亚龙湾尽收眼底,虽然是海滨城市长大的孩子,但无论到哪里看到大海,还是会莫名的激动,这种景色看到眼里,豁然开朗

下山我们决定做滑索,这个决定简直逊毙了,呃,先不说那个滑索怪吓人的,并且还不是一段,滑一段还要走一段山路,然后继续滑第二段到达兰花谷,中间的山路很难走,走得后来腿都发抖了,颤颤巍巍的下了山

像我这种从来不在景点取照片的人,这次也决定买下照片了,因为觉得不会再滑第二次了。。。。。体重太轻的还要在后面装上沙包,不然可能会被挂在半路滑不下。。。。。其实我心里是暗暗羡慕的。前面刚下去的女生就很瘦,死活不肯装沙袋,可能担心速度会变得太快,最后还是被工作人员偷偷塞了进去,工作人员基本是不等你做好心理准备的时候就撒手让你下去了,所以基本女生都是尖叫着出去的。。。。。。。

森林公园行程结束,打道回酒店,已是傍晚时分,决定先去沙滩遛一遛

亚龙湾的海边看不到最漂亮的落日,被山挡住了,据说三亚湾适合看落日,但是亚龙湾的海边沙子是最好的,人也相对没有三亚湾那么多,刚刚好。三亚各个海边的浪都挺大,为了安全,各个围出来的游泳区域都很靠近岸边,我偷偷向海里走了很远都只到腰的位置,最后还被救生员喊了回来,亚龙湾基本没游。还是有不少人跑到区域外游泳,救生员就各种吹哨子。

海边归来有些饿了,本来打算吃酒店的泳池边烧烤,有很多人在吃,后来我们又看着不太想吃,就决定去传说中的第一市场看看,于是囧途又开始了。。。。。

第一市场周边感觉就类似城中村,街道很窄,也没有正规的停车区域,看到有些人把车停在路边,而且那个时间段如果在深圳的话,是可以停车了已经,我们就停了车。车停好就往第一市场的小巷子里走去,一路上的道路坑坑洼洼,泥泞不堪,初来的印象就不好了,第一市场这么有名的区域,怎么不好好规划一下。

由于晚上不想吃海鲜,找了好久发现都是海鲜加工店,最后终于发现几家海南菜的小店。进了其中一家,点了很想尝试的椰子饭,但是好干好干,不好吃,大熊说是做的不好,做得好的挺好吃的。抱罗粉我比较喜欢,大熊说文昌鸡的肉很有弹性,好吃。我们俩一吃钟情的是四角豆,真的跟大家说的一样,吃起来清新可口,很符合我的口味嘛,哈哈

吃完饭,看到一个小小的店,有一位老婆婆在卖清补凉,决定吃一碗,里面好多材料,海南当地的一种甜品,吃起来还可以。我们问了一下老婆婆水果的价格,因为刚刚买了山竹和番荔枝(跟释迦一样),婆婆说了价格,还热心的拿弹簧秤帮我们称了一下,果然少了几两,对于这种总是会出现的情况,我们也只能默默接受了。。。。看来下次是需要带着弹簧秤这个神器了,起码买海鲜的时候也可以用得到

悠哉哉的回到车子旁边,大熊立刻一声惊叹,我以为车子被刮到了,结果,结果。。。。。。。。竟然是被锁了,这是什么鬼。。。。。不得不说,三亚的交警也真够狠的,锁车连个纸条都不留,完全找不到联系方式,我们从第一市场到三亚湾开车都要40分钟左右,没有车那简直要抓狂了。后面的车子都被锁了,那位大哥竟然没发现,带着妻儿上了车就准备启动,我们跑过去猛敲车窗,告诉他车被锁了,他才意识到,这要是真开出去了,简直太危险了。路旁的当地人给我们出招,大熊和那位大哥就去找交警所了。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交了200块,好说歹说没有扣分,车子终于上路了。路上大熊说那位大哥这几天被拍了好几次超速,有条路竟然限速20。。。。。我真是哭笑不得,20,跑步都要超速了吧,醉了,醉了。在三亚自驾确实很方便,但是千万要当心超速啊,基本90%的路都是限速40的,稍微不小心就要超速,拍照的地方还很多,迄今为止不知道押金最后能不能完璧归赵。

2.亚龙湾→海棠湾

前一天回到酒店很晚,就直接洗洗睡了,第二天起来,发现外面阴云密布要下雨。三亚最近都是阵雨天气,下一会儿就停,一下就很大,我们洗漱好了就去吃酒店的早餐了。海边区域,吃早餐都不是很方便,建议预定房间的时候要加上双早,这次酒店的早餐都很丰富,中西合并吃的有点儿乱,(づ。◕‿‿◕。)づ饱饱的才有精神迎接新的一天啊

吃早饭的时候刚好就开始下雨了,酒店有四通八达的连廊,不用打伞,我们来到了酒店大堂,小坐一会儿

等雨停了回到房间,大熊准备去海里游泳了,前一天为了拿东西他没下水,这次我来观望他。华宇酒店海边是公共海滩,不像海棠湾那边是酒店私有海滩,人比较杂乱,所以要看好东西。

给大熊拍了好多在海里的照片,跟大海比起来,人真是太渺小了,随着海浪上下起伏,看着都惬意

游完回酒店整理了行李,我们就退房了。原本的行程我打算今天早上就退房去海棠湾,然后就去蜈支洲岛浮潜或者玩儿拖伞,但是早上起来突然感觉这么急匆匆的赶路,一天时间也可能全在蜈支洲岛了,那就错过了海棠湾的美景和悠闲时光了,于是决定不急着去了,我们以后再去蜈支洲岛。果然,后来发现这个决定真是很明智。

退了房,把行李放在车上,穿过酒店的大堂就直接到了百花谷商业中心,就是一小片可以吃饭和购物的地方,与华宇酒店是相通的,选了一篇游记中提到的福冠海鲜酒楼,对这家店的评价一般。感觉扇贝不是我们挑的那些,果然还是自己去挑海鲜加工的比较好。

酒足饭饱,回酒店开车,临走时想着还没有给酒店大堂拍张照片,于是补上。看到大堂就想起有位游记亲说,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庙,笑cry,华宇的大堂确实很像一座庙,哈哈

告别了亚龙湾继续前往海棠湾,开车也需要40分钟左右,一路上视野越来越辽阔,感觉海棠湾更像海边,没有各种建筑物的遮挡,风景都是大片大片的。

到达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已经接近下午2点,准备去前台办理入住,结果告知房间还在打扫,需要至少一个小时,对于两个没睡午觉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对于这点对喜来登还是不太满意,不像华宇很快就办好入住。这边的海岸线很长很美,于是又想升级房间,被告知升级的房间还是需要等待一个小时,心一横,反正都要等,还是升级吧。两个人去了吧台休息区,吹着风昏昏欲睡,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入住了,差点儿把我度假的心情都等没了。。。。。。

大厅有一阵儿表演,还邀请客人参与,可惜没人响应,估计大家等待入住都等得不耐烦了。

房间整体感觉没有华宇的大,虽然也不是完全面对大海,但是楼层很高,窗外的景色还是可以的,像我这种在酒店里待不住的人,基本也就早晚看看景色

收拾妥当,再次奔向海边,酒店的私有海边就是好,没有那么多人,而且很安全,到处都有摄像头,东西放在遮阳棚下面完全没问题,可以两个人一起去游泳了

快到海边时看到有人在办婚礼,哇,这种场地好好,不喜欢在酒店那种婚礼,台下的人都在等着上菜,没人搭理新人的婚礼,看着我流口水的样子,大熊说不然再办一场好了,哈哈,傻不傻。这家伙还真去问了费用,可是服务生都不知道。。。。

来到海边,大熊就飞奔下去了,我在上面小躺了一会儿。没多久,这个家伙要开摩托艇,非拉着我去。可好了,我穿着裙子在后座吓得嗷嗷叫,水溅了一身,遇到海浪的时候尤其吓人,感觉要翻了,不过还是挺刺激的,下次还要玩儿。

之后我也换了泳衣下海啦,虽然还是不太深,太深的地方不让去,但也是酣畅淋漓的游了一段时间,戴着泳镜都能看到海里的沙子,随着波浪上下飘荡,看着远处的夕阳,长长的海岸线,我都不想上岸了。

感觉饿了回到酒店,开始发愁晚上吃什么,酒店的自助餐已经超过了预定时间,海棠湾尚在开发,周围什么配套设施都没有,准备开车先去免税店逛一下

刚要从顶楼坐电梯下去,看到外面的夕阳好美,这种感觉仿佛回到了云南的时光,也开始想念家了,每次看到夕阳都想着该回家了,不知道远离家乡的孩子会不会都像我一样,永远看到夕阳,永远怅然若失。

到了免税店,我才发现,这个地方叫免税城,真的很大,有南北两座。意外发现顶楼还有吃饭的地方,于是搞定了晚饭,一直逛到晚上10点关门才离开。

回到酒店,海边只剩下星光点点,只有酒店的灯光璀璨,这次比较遗憾没有去看一下三亚的海边夜景,凤凰酒店附近应该很美吧,旅行中总会有遗憾的,所以才有下次的满心期待。

3.海棠湾→大东海

早起又是艳阳高照的一天,吃过早餐后,大熊说酒店走廊尽头景色挺好,我就自己出去走了一下,虽然只在海棠湾待了一天,却产生了深深的眷恋,不想离开了,哪怕什么也不做,静静待着也好。

拍下了酒店的全景,我们要离开了,海棠湾再见,我们还会再来的

第三天没有具体的想法,听同事说一定要去鹿回头山顶看一下三亚全景,就去了,这里晚上来看的夜景应该会更漂亮吧。果然四面尽收眼底。

三亚的最后一餐,不知道吃什么好了,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口碑不错而且离鹿回头很近的餐馆,点了一个十分不好吃的麻婆豆腐,主要是豆腐不好吃,卤水加多了。其他东西还可以,最后又吃了一次四角豆,大爱。

午饭后,离动车时间还早,又驱车去了大东海,这里的海滩是我去过的海滩相对沙子比较不好的,人也比较杂,也没其他地方干净,想度假的话还是建议去亚龙湾,喜欢安静最好是海棠湾

去动车站的路上看到这个叶子形状的酒店,晚上很漂亮。

提前20分钟给王师傅打了电话,在动车站还了车,正式告别三亚前往海口了。

动车准时出发,路上会经过海棠湾,已经开始想念啦,时光真是太匆匆了。路上开始下雨,动车时速变得超级慢,眼看着要晚点,就提前打电话给顺风车司机想要取消订单,这个司机很不地道,还非说可以等我,结果在我一再坚持下退了订单。之后才知道,根本不需要从海口东站打车回到机场,因为动车在美兰机场就有站,上去就是机场,是全国第一个与机场相连通的高铁站,之前竟然没查到,好失误。

动车晚点导致机场的免税店也没有逛全,女生啊,就是喜欢逛街,逛不全总是心有不甘,再来

回到深圳,看到我的萌喵依然胖乎,三天没见,高冷的它,似乎对我亲密了一些,果然还是距离产生美

三亚之旅短短三天,有遗憾有期待,为了给自己一些流水账的素材,照片拍的有些乱,也不会修图,大家见谅。

对每一段旅程都有期待,也期待下一次的旅途,以前去过的很多地方都没有记下来,以后我会坚持我的流水账

引用 /lq心如静水 的图片:

哇!楼主家的喵好美!!麻烦替我转达爱慕之情

2016-09-09 11:1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09 12:26

引用 karkar_ 发表于 2016-09-09 12:26:47 的回复:

回复karkar_:写的像流水账似的,见笑了,小时候也不喜欢写东西

2016-09-09 15:28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9 11:10:16 的回复:

哇!楼主家的喵好美!!麻烦替我转达爱慕之情

回复单面:哈哈  陛下已收到你的爱慕

2016-09-09 15:29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12 10:04

引用 lugeng 发表于 2016-09-12 10:04: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