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的哥本哈根

Joyce LV.5
2016-09-08 19:07 729/2

从商量出门旅行到订机票酒店再到出发 一共只花了三天。

签证:我们在申根签证过期前的五天出发的 入境的时候海关会问你何时返回 只要是在到期前返回 一般没什么大问题 关于申根签证申请以及资料的问题 可以参考我之前的攻略

机票:这次依然是在skyscanner上面订的超级便宜的机票 两个人从英国伦敦往返哥本哈根只需要60几镑(600多rmb)

住宿:北欧的物价很贵 我们在booking上面找了很久 都没有看到合适的酒店 然后转战airbnb 订了一个一天50几镑(500多rmb)的房子 距离市中心大概7站的路程 房东很好 房间很干净 环境也很安静。

货币: 丹麦不使用欧元 而是使用丹麦马克 简称ddk。和人民币的比率大概是1:1 和英镑比率大概是1:10(建议在英国换钱)

交通:北欧物价很贵 因此交通也很贵 不过哥本哈根有地铁套餐可以选择 有24h 48h 和72h的. 具体价钱大家可以在各个地铁站的售票机上可以查到。
              公交的话 可以上车买票 好像是每人24ddk 可以一小时之内无限坐 超过了一个小时之后 就要重新购买。

day 1: 因为我这个人实在太懒 在英国没有去换汇 到了哥本哈根机场才想起来 结果汇率比英国低好多 而且机场的currency exchange还不能刷卡 我迫于无奈只好去市中心换汇 结果500dkk收了我67镑
从机场可以坐地铁前往市中心 只需要在机场的售票机上就可以买到票 每人36dkk。(大家一定不要逃跑 虽然哥本哈根的地铁没有安检和验票 但是经常会有工作人员在火车上查票 如果被发现没有买票 会被记下来护照号 还会罚款750dkk。所以一定要先买票再上车。

central station

地铁路线图

大概坐7站 就能到市中心的central station了。

接着我们就大包小包的到了central station。车站很大 让我想起了米兰的车站。从central station出来 一直往右走 就能看到哥本哈根的city hall 还有著名的步行街。步行街很长 据说是欧洲最长的步行街之一 美食很多 让人没办法不掏钱。(不过物价也挺贵的)
沿着步行街 我们一直走到了新港 我实在是走不动了 就打算去住的地方 坐了公交车直达到住的地方 房东很好 房间很干净。
收拾了一下 就出门吃饭了。

黄昏的哥本哈根

就想放个自拍

day 2: 第二天则是充实的一天。起床后一车坐到了新港 买了一个hop on hop off48小时的tour票(有很多公司可以选择 也有24h 72h可以选择,可以坐各个不同线路的车到达景点 有小美人鱼线 有Christina线 有carlsberg线 可以无限次的坐。)我们买的是48小时的 包括bus和boat 48小时的票价是245ddk一个人 非常划算 。

车票一定要放好

敞篷bus

著名的小美人鱼雕像 (真的非常的小啊)

一下午把三条线全部坐完了 打算第二天再去做个boat bus 水上公交车 所有的tour车上 都有景点介绍 司机会给每人一个耳机 大家插到座位旁边的孔里 便能听到讲解 还有中文的哦

游览完了景点 我慢慢的走到了新港 这个地方真的好像威尼斯。新港的两边 有各种各样的酒吧和餐厅 很多人坐在那里晒太阳喝酒聊天 很悠闲的样子

最后我们还是没有在新港吃饭 实在太贵了 我们盘算着 步行街有一家Fridays 应该比新港的便宜 然后我们就开心的跑过去了 后来才发现 价钱都一样 都贵 更让人欲哭无泪的是 我点的每一个菜 都难吃到无法下咽。

一共399dkk 关键是我觉得我没吃

哥本哈根随处可见7/11便利店 很方便。

day 3:这一天我们坐船游览了一下哥本哈根 真的很美

午餐

好了 简单的游记写完了 这是我写得最快最轻松的一次。

回家了。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08 19:4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