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5000公里-晋陕甘青宁《西行漫记》长篇记录内带攻略

凝心聚力 LV.2
2016-09-08 19:25 542/8

每当看到身边的同学、朋友说走就走自驾旅行总是非常羡慕。尤其是成千上万公里的长途旅行更是让人心驰神往。给自己心中埋下了种子日夜滋长……过去也多次自驾出游但多是两三日三500公里完成,究其原因好听点叫忙实质是没时间或者没有钱细想想:又有钱又有大把的时间的的日子可能非常遥远,或者那一天的到来将成为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叹…
去求,
孔子东游老子西游
总之说走就走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车辆检查保养是必须的

上4S店先把小六安顿好

小六胃口很大,一次要喝7升机油

保养花费

人试衣马试鞍,洗净擦干整装待发!

记录起始里程

第一次陪伴妻儿单独远行,内心即开心期待也多少有些顾虑。所以更多的是谨慎,驾驶安全、人身财产全必须有保障!所以在某宝上花了¥199买了电子狗、冷钢棒放在后备箱,野外开山斧放驾驶室,这些东西就不一展示了

第二部分:《西行漫记》正式开始,海量照片待君欣赏

第一日行程

8月19日下午3:00正式出发,没有明确的当日终点随心西行走哪算哪,结果一不小心跑了760多公里,19日晚上24:00驾临中卫市红宝宾馆出发第一日状态神勇

阳西下,陕西子洲服务区修整。子洲前后路段区间测速较多,车速基本在100到120之间。

在服务区和儿子踢起了足球,足球原计划是要在祁连大草原上尽情抽射的,先在服务区活动一下筋骨热热身

我家帅宝,小名悟空

此时此刻的小六还是蛮干净帅气的,后来⋯⋯

当日只顾赶路拍照不多,进入宁夏境内路宽车少一路奔驰。小六也是发挥了稳重且充满激情的优势见车超车、见人超人行程中网上预订了宁夏红宝宾馆,价格公道而且方便停车旅友们可以选择。

第二日行程

8月20日一早直奔沙坡头,开始第一天的景点行程。既然来了沙坡头还是要转转的。我家悟空一直把沙坡头说成沙窝头,屡次纠正都未能改口下面先上几张图吧文字太累了

手指苍穹弯弓射箭

二宝留影

从来不施粉黛的户主大人

左下角的悟空开始捣乱了

来一张情侣自拍,第一次用自拍杆是我买了两瓶益达口香糖送的,自拍感太短了不花钱的东西总是不尽人意

来了沙坡头,沙是必须要滑的

暖暖的沙子总让人心情大好

悟空感受了沙滩越野的速度与激情

沙坡头玩耍了三个小时,接下来我们直奔西宁,马不停蹄一路绝尘。

下午1:00启程,行程560十多公里约傍晚7:00抵达西宁入住汉廷快捷酒店。离西宁小吃街很近,这边的房价都不低能省点就算点

西宁马忠食府,名气大小吃也不错!车友们可以尝一尝个人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

到了青海羊肉是必须要吃的滴在马忠食府品尝了手抓羊肉、羊肉串、手抓饭、老酸奶、牛肉面花费约¥260小破费了一把弥补了在忠卫只顾赶路吃泡面的遗憾

人山人海的马忠食府,吃饱了一定要小心被挤出来哈哈

刚晚吃饱喝足入住汉庭,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为21日的行程养精蓄锐

第三日行程

第二行程三百多公里,路程不远美景去随处可见!

第一站西宁塔尔寺

门票钱不能省为祖国的旅游事业做贡献

天气略有点阴沉

宝妈上镜

塔尔寺用了两小时游览结束,驾车直奔青海湖途中日月山休整。从西宁到日月山的路上出现了轻微的高反头有点胀痛。但一到日月山天高云淡绿地牦牛的美景让人立马精神抖擞!

小六身后遍地成群的牦牛

日月山休整了约半小时直奔青海湖

青海湖畔蓝天碧水美人醉

令人神往的青海湖环湖一圈需要三百多公里,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让俺背朝青海湖思考一下人生…

悟空闹湖

身手了得

美丽的青海湖

天湖一体花丛美人

悟空来一张

蓝天下怒放的油菜花

穿越花海

令人留恋

提示:沿着青海湖边有众多的农家¥20每人车可以开到湖边。选一家自己喜欢的进入美就在你身边,戏水、赏花、拍照后经过黑马河镇看时间尚早直奔茶卡盐湖赏落日,这一临时的决定是极其英明的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名不虚传

水果机拍出的效果已经令人陶醉

美吗?

语言已经苍白,唯有用心去品味…

茶卡盐湖是此次行程的经典中的经典,值得前往美不胜收,但是一定要注意天气情况提前计划。

从茶卡盐湖出来已经晚上9:00,太阳才刚刚落山。赶紧临时找住的地方,这个小镇的酒店随随便便500以上价格秒杀五星级酒店一条街财政大臣在美团网选了一家网友评价性价比较高的地方入住,到达目的地才发现是农家小院,很好可以洗澡小六停在了院子里也安全放心。

第四日行程

今天的路程较远又是将近800公里的挑战

雨后的查卡镇空气清新,来一碗热腾腾的兰州拉面暖暖的舒服

第一站德令哈外星人遗址拍个照片留个纪念继续出发

二位领导视察一下工作

悟空来客串车模

云层下的小六蓄势待发

一路走、一路照留念,穿过德令哈已过正午,大柴旦镇吃完午饭继续又一段精彩的旅程,那天、那云、那路、那几百公里的无人区,我们穿行在诗画之境⋯

天气越来越好,蓝天为景白云像朵朵棉花糖飘过,似乎张嘴就能吃到

天高云淡,戈壁千里、心如梦境⋯

随时路边停车,狠拍一通

户主大人是主角

棉花糖棉花糖

好像是叫鱼卡,没有搞清楚

哥也来骚情一把

美如画

悟空被强行拖到外边拍照拍完照立马倒头就倒头就睡

这样的路延伸到天际,少有车辆经过。应该让小六撒个欢任性一次!来吧,人车合一我和小六搞点激情

油门过半已超我的驾驶极限,而小六似乎后劲十足。在城市里小六确实也够憋屈的,见好就收不冒险激情到此结束

悟空火眼金睛发现前方异常

骆驼大爷真是一群大爷

在高速路上横穿马路太任性了

等这群大爷过完马路我们才敢继续行驶

一路飞奔经历了不速之客、感受了天高云淡的自然之美、体验了速度与激情的快感、品味着流连忘返的沿途风光,我们抵达敦煌沙洲夜市。这里提示车友们离开青海进入甘肃境内正在修路路况不好谨慎驾驶

黄羊焖饼,说实话真他大爷的贵而且根本不是饼,就是宽面条子

这一路七百多公里是此次行程中最美的一段路绝对值得前往!因为要穿越无人区所以切记保持满油箱。当日沙洲夜市逛完吃饱已经深夜。入住汉廷全季酒店房间不错停车方便价格¥400。
23日计划雅丹魔鬼城、鸣沙山月牙泉。23日也是此次行程中第一次遇险,感受了人情冷暖也品尝了温暖与友谊。

第五日行程

23日早起7:30出发直奔雅丹魔鬼城。要想去魔鬼城必须先买玉门关的门票这似乎有点不要脸到达玉门关之前路非常好走,从玉门关开始路况一泻千里。玉门关去雅丹正在修路没有任何的警示牌管理非常混乱。哪里能走哪不能走完全靠自己瞎闯,这一瞎闯导致此次自驾第一次遇险

一个不起眼的小土堆里面埋着水泥块、沙石,当时没任何车经过也没有人更没有明确的其他绕行道路,稀里糊涂被困于此,托底了进退维谷最终险些导致魔鬼城之旅泡汤

可怜的小六

从来没有如此狼狈过

完全就成了一台垃圾车昔日的风采已经不再

小六脱困以后与陌生的旅友合影留念感谢他们的帮助人间有爱一生平安

从旁边的路沟里捡到两个路障,立于此希望不要有车友再经历我的糟遇

经过三个小时的折腾小六脱困已近正午,打听到魔鬼城来回要六个小时,户主大人和悟空已经兴致全无我爆脾气上来了,经历了险难不能就此半途而废,魔鬼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天生就这种性格服软门都没有,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向魔鬼城继续进发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来回历经六小时烂路(对于小六来说这路真的是烂透了,心在滴血)终于领略了荒野隔壁、大漠深处的大美雅丹地貌

老孔雀开屏

美人依旧

魔鬼城返回观赏汉长城

魔鬼城之旅不虚此行值得前往磨难之后总有精彩,人生亦是如此!出雅丹已经晚上6:30正好完成今天的第二个景点鸣沙山月牙泉,来吧,一言不合就上图

太美了

兑现了带悟空骑骆驼的承诺

户主留影

悟空飞沙

这里的景区花钱骑骆驼不让自己拍照必须由牵骆驼的人收钱才给拍照,这个特别恶人,我想说景是美景,人不正经!不管怎样鸣沙山月牙泉是大美的今天虽然经历了几次磨难和不快但没有影响到我们一家三口的开心和愉快
晚上10点,太阳落山,又到了吃货的欢乐时光

继续沙洲夜市

老马烤肉还是不错的,价格也能接受。结束一天的行程人困马乏继续入住汉廷全季酒店好好睡觉

第六日行程

24日一早直奔莫高窟折腾两小时结果没买到票,给悟空讲了和云岗石窟类似,惺惺作罢,留一点小遗憾也给下次再来找个理由。下午5:00抵达嘉峪关,这里发生点小插曲买了门票检票时还录了指纹,第二道门检结果悟空把票丢掉了。又走出来到头道们沟通解决,协商得很不愉快把工作人员骂了个狗血喷头非常气愤,最后妻儿去参观我已没有玩耍的性质,上车休息睡觉真的不想在嘉峪关多带1秒,还是那句话:景是好景,人不正经!6:00出发前往张掖入住汉廷酒店,25日七彩丹霞地貌还是美美的写字太累直接上图吧

第七日行程

一早前往张掖丹霞地貌

美丽的七彩丹霞

丹霞地貌行程结束驾车踏上回家的路

由于大雨冲断了前往祁连山大草原的路,所以我们临时取消了此次行程中计划的最后一站-祁连山大草原,有点小遗憾

归途也是美景

满满的留恋

从后仓取点零食顺便检查了一下小6,这一检查让人一头汗

胎磨光了

还有大裂口,太吓人了

只能战战兢兢把车开到了定边,当时已是深夜,零食裏腹汉庭快捷酒店过夜

第八日行程

500公里回家路

第二天一早在定边县找了一家轮胎店为小六换新鞋

总算妥了,可以放心奔向家的方向了

历时6小时回到温暖的家

此次西行漫记历经7天,行程4800多公里,经历了磨难取得了真经

写累了,也该结束了美好的风景在路上,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带给大家快乐,如果能帮助到计划西行的朋友将是我们一家三口最大的心愿(哼小蚂

怎么看不到自己的游记?

2016-09-08 19:33

引用 凝心聚力 的图片:

这一家子真会玩呀

2016-09-09 21:0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10 11:25

引用 白菜居士cyx 发表于 2016-09-10 11:25:06 的回复:

回复白菜居士cyx:游记里都记录了

2016-09-10 11:2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12 10:04

引用 yedan 发表于 2016-09-12 10:04: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