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享日本风情,从福冈至东京的铁道物语

flyaway (广州) LV.8
2016-09-08 19:50 639/6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日本!去日本!去日本……
这个从3年前就心心念念的出游愿望终于在2016年的5月达成了。
从前大家都说,小日本。但真正要为这次日本自由行去看旅游攻略的时候,你会发现,日本面积是小,但值得一游的旅行目的地多到你无法抉择。

我是一个从小深受11区文化毒害的大龄“青年”,已经陷入泥潭,不能自拔!
当然,面对11区的某产业,我还是想高呼“万岁”
自小看TVB,港人最喜欢的当然就是11区。日间播日本动画,晚间播有关日本的旅游或者资讯节目,深夜还有日剧以及凌晨播放的深夜动画!全职猎人、龙珠、新世纪福音战士,都是凌晨12:30以后播放的经典,说到这里,再一次表明,我的大龄身份
不过,那些真的是满满的情怀啊!

于是乎,既然有机会去日本,就尽情爽一次吧!
准备的过程,真是痛并快乐着。快乐是因为日本地处中纬度,四季分明,和风气息浓郁,每个季节、每个地方都有特色美食美景可以欣赏;痛的是,我将假期尽情使用的结果是只有12天,要去哪里,我无从入手。无办法,身患选择恐惧症的我,偏偏还花心,作死啦老婆将大权全部交给我,所有的一切我都要作出抉择,除了一样:经费是老婆大人早早就定好了。好吧,努力工作!!

经过痛苦的筛选,得出的行程如下:
5月6日    广州福冈【住:福冈天神MyStays Hotel】
5月7日    福冈到北九州河内藤园、皿仓山)【住:北九州Asano Hotel】
5月8日    北九州到鸟栖到福冈(OUTLETS)【住:福冈天神MyStays Hotel】
5月9日    福冈福冈塔、大濠公园)【住:福冈天神MyStays Hotel】
5月10日  福冈广岛(严岛神社)【住:广岛三井花园酒店】
5月11日  广岛姬路姬路城)【住:姬路Dormy Inn】
5月12日  姬路伊豆(修善寺)【住:修善寺对山庄】
5月13日  伊豆东京【住:Grids Hostel Lounge Akihabara】
5月14日  台场【住:Grids Hostel Lounge Akihabara】
5月15日  东京箱根【住:箱根强罗花扇】
5月16日  箱根东京(浅草神社)【住:Richmond Hotel Asakusa】
5月17日  东京广州

行程小tips:
1、我是一个很固执的人,我一心为了乘坐ANA,但是,为了河内藤园只能妥协坐南航。因为南航有广州直飞福冈以及东京直飞广州的联程机票……
2、这是一个很奔波的行程,你可以想一想,为什么在伊豆的时候不直接去箱根?答案就是为了“悭钱”。去伊豆刚好是JR Pass的第六日,假如再去箱根,回程去东京要花费不少钱,但是从新宿往返箱根的话会省一些,当然,就是奔波了……但是搭乘日本的轨道交通,也十分惬意,自我安慰一下,简称自慰一下……
3、很多景点都是浅尝,但是鉴于我的花心,以及还有很多机会去日本,就犯了……
4、出发前申请了一张招行booking的联名信用卡,送genius会员以及房价打折,没有折扣的客房返5%刷卡金,对于我预定了强罗花扇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5、日本的旅游业很发达,配套设施、宣传资料很到位。建议到站台或者景点的时候拿取宣传册子,一方面可以看看景区有什么景点,哪些想去等,另一方面也是对景点进行深入了解很好的办法。由多国语言的。
6、如果想去一些冷门的地方,最好有一点日语基础,当然吃饭可以使用点点点大法。

需要使用的工具:
1、JR Pass。日本长途旅游必备神物。不贵,而且想我这样贪心的人来说很方便,我买的是全国通用七天票。具体使用情况蚂蜂窝有详细介绍。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27/
2、东京的铁道通票。可以在限定时间内多次使用东京铁路以及都营地铁。仅限公立铁路,私铁可以使用西瓜卡或者其他方法。以前的铁道通票分为1、2、3天三种,以当日24时为界限划分;新的铁道通票分为24时、48时、72时,以第一次使用的时间为起点计算。新的通票更加人性化以及更加实惠了。可以再东京的大型Bic camera(例如有乐町)凭护照购买
3、google map。出国神器,不解释。谁用谁知道。另外提醒一点,Google map整合了美食地图,只要地图上面有餐饮标识,基本是都是比较不错的餐厅,尽情品尝吧!
4、乗换案内。日本交通神器。同样不用解释了吧!
5、WiFi。我出发前在招商银行有优惠,很便宜,大家可以留意。当然,大家要留意,在日本比较偏僻的地方,WiFi信号很弱,不好用,首当其冲的北海道!还有一些其他地方,例如九州的郊区之类的,大家要多多留意。
6、华夏银行储蓄卡。之前去东南亚很好用,但是这次去日本,很多ATM上都写了要收手续费,实际上有无收我都傻傻分不清了,反正我没有提很多现金,后来都是刷信用卡。
7、讲真,一定要带国际信用卡。银联的卡,除非你在大城市消费,那么没有问题;如果你要去九州北海道之类的,请随身携带VISA、master、JCB等的信用卡,会更加方便!PS:我住秋叶原的那一间青旅,就是因为支付的问题,搞到我很不爽!银联不支持,JCB刷不了、VISA失败,最后还好我出动Master摆平了,但是5%刷卡金返还没了,大拿拿70软妹币啊……

突发情况!行程之前一个月,就是4月17日,九州地震了,造成交通大面积瘫痪。其实我一开始定的行程并不是上面的那样,我是打算去熊本食马刺的!!!!!无办法,后来改来改去变成上面那个模样了。

开始日本之旅

第一天,福冈

下午到达福冈机场,机场不大,但是散发出浓浓的文化气息。想想自家的所谓“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那是什么鬼?

本地人在为屋台做准备。
屋台是指日本传统街边小吃店,一般没有正式名称。原本主要是以工薪族为顾客群的简易酒店,但目前至少福冈的屋台已经演变为一种快餐店,并成为一种观光资源。
福冈是保留屋台文化最好的地方,包括中洲、川端以及天神。

十分精彩的抹茶豆腐。采用当造八女茶,配杏仁汁,浇洒在鲜嫩豆腐上,层次分明,真是十分美味。

貌似很油腻,实则不然,甘香的猪骨汤底,很好!日本本土的跟国内的又是两个概念……

经典的碗底感谢文字。

刚刚食完饭,又开始夜生活了。七点左右,大街小巷已经开了很多屋台。每个屋台七八个座位,没有座位的只能在大风中等待了。

又食了一碗拉面,味道不错。更令我喜欢的是这个大碗,我在广州很久没见过了……

类似糯米之类的。

日本住的第一晚。在九州,房价不算很贵,只要不是周末或者节假日,酒店都很便宜。这个酒店位于天神商业街旁,交通方便,楼下是居民区,很多便利店、居酒屋等,关键是平、平、平!重要的事情讲三次。

这个酒店非常的整洁,比起国内的某“X天”品牌,价钱差不多,但是舒服太多了!

酒店内的卫浴间。日本的卫浴均采用一体化设计,整个空间不大,但是关键是使用率超高,而且均采用保温材料,所以浴缸的水可以使用较长时间。第一次使用日本厕所板,上瘾了回国要买一个

第二天,北九州

一早起身赶车,朝河内藤园进发!早餐在博多车站搞掂。有一间在验票口旁的卖糕点很好吃。很多人排队,放心选购,是在好吃。但是狼吞虎咽下,忘记拍照了……
行李都寄存在天神mystays hotel了,今晚在北九州市落脚,明天会再回来,大件行李都留下了。但是晚上有点悲剧了……

从天神去河内藤园,先要搭乘地铁到博多,从博多JR站坐JR列车到八幡站下车,之后在站门口有shuttle bus接送到河内藤园。河内藤园是一个私人的花园,园内共有22种、共计150株紫藤树,如野田长藤、口红藤等。紫藤开放时间大约在4月下旬到5月中旬,具体可以上相关网站查阅。门票由500日元至1500日元不等,票价越贵紫藤越漂亮,良心吧。
我以为我都已经很早的了,但是想不到shuttle bus stop排满人等上山!!!救命啊,下一班车要等一个钟!河内藤园由于是私人庭院,交通不算太发达,而且园方此举在于分流游客,保证园内人流不至于太多,保证游园质量,良心吧。
但是要等一个钟又如何是好呢?幸运的是,排在我前面有两个靓女(广州话对女性的称呼,笑),而且在说国语!眼前一亮了。交谈后原来是台湾同胞,商量之下决定一起打的,分摊车费。而且刚好她们会说日语,太好了!
到山上排队进园。由于我一早就已经预定了500日元的门票,进园时要收1000日元,补差价吧。票价1000日元,紫藤是有一点枯萎了。

紫藤花隧道,可以看出紫藤开始枯萎了。

这张就很明显了……不过还是很靓的。

上山的时候,雾气很重。

紫藤花棚。很靓,我讲我太太

绿色的紫藤,很清爽。

这棵粉紫藤开得正盛,现场看更靓!

其他品种的紫藤

人比花靓系列之河内藤园。

一路上游园,游客不算太多,真是十足的惊喜。对比一下国内的景点,除了良心,我真是想不到其他了。最贵1500日元的票价可以看到这么漂亮的紫藤,讲真,简直了!想想上次看的一篇游记,具体是关于上峨眉山的,门票150元,金顶索道往返120元,万年寺索道110元,报国寺8 元  万年寺10元  华藏寺10元  伏虎寺10元,然后香烛没有散卖,一扎350!也是绝了……经过这次的日本之旅,我更加对国内旅游没信心了。国内景点没错是很震撼很漂亮,但是配套差,费用却不差!各种假货、宰客横行……而且还人多……出门旅行都是图个舒坦皆,至于么?
哎,扯远了。
总之,河内藤园很漂亮,很值,很舒服,很……

离开河内藤园,已经是中午时分。又等了半个钟的shuttle bus,在八幡坐JR列车到小仓。今晚就住在小仓站旁边的浅野酒店。寄存行李后,外出医肚了……刚走了没多远,就被这个招牌吸引住了,就是你了!

店内的餐牌。很有意思的字体,对比一下国内的,有点太死板了。价钱不贵,要了一个牛定食(最好的那个卖完了),一个烧鸡肉。

有点韩式,旁边的是kimci,牛肉鲜嫩,很好食。

就是这块鸡肉,很大一块,但是肉质很鲜嫩,鸡味很浓。

人比景靓系列之小仓城护城河。

小仓城护城河旁边就是一个大型的综合娱乐场所。不赶时间的话,虚度一整天简直就是奢侈、犯罪啊!

小仓城。不大,但是与周边环境结合的很好。有护城河、有寺庙、有日式庭院、有娱乐场所,很好。

土耳其烤肉。遗憾刚刚食饱,没机会尝试。

小屁孩。在国内很难想象小屁孩自己一个……

人比景靓系列之小仓城。

神社乌鸦。日本真是很多很多乌鸦。

稻荷神与猫。

闲逛了一段时间后,真的很舒服。但是千里迢迢来到日本,又被小市民心理绑架了。找地方去吧。听说门司港又是一个舒适地,遂起行了。

走出门司港站就可以见到九州铁道纪念馆。有此爱好的朋友可以走走。

十字路口那一间咖喱店应该很美味,十里飘香。门司港的特色美食是烤咖喱,食货们可以尝尝,我是没这个口福了。为什么我食量这么小……

失焦了。

逛完门司港,看见时间差不多,要回去八幡站了。为的是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皿仓山夜景。

缆车分成两段,这是后半段。票价都是分开的。既然来到当然直奔山顶啦。

第一段的缆车。

去到山顶,这么厚的云层,日落是无着落了。风不是一般地大,入夜后吹到头痛欲裂!

合照一张

今早将大件行李全部寄存在天神的酒店,包括稍微厚一点的衣服。结果悲剧了。山顶风很大,气温只有10度左右,我一个人在外面拍,老婆在取暖。拍了两个钟才下山,冻到我腾腾震……

拍完就回到小仓的酒店落脚了。晚饭很悲剧。好死唔死,居然神推鬼撞进了一间有中文服务的,又贵又难食。食完快快“笛”了。

浅野酒店。就在jr小仓站旁。12楼有温泉。但是我没试过。

第三天,福冈

鉴于昨晚的晚饭太求其,一早起身,先喂饱肚子吧。

早餐是自助餐,餐厅不大,食物种类不多,但是,很美味!日式早餐,味道都很地道,而且是妈妈出品的味道,赞。图中的小鱼很腥,但是很有鱼味,很好吃。我足足吃了两碗!填饱以后坐JR去太宰府了。

去太宰府,先要去博多,然后转地铁去天神,再转西铁去二日市。到达二日市后,还要走一段小路。

太宰府门前的特色星巴克。

樟若叶。

进入神社前的必备礼节。

太宰府天满宫是位于日本福冈县太宰府市的神社。祭祀平安时代的学问家菅原道真。同时也是菅原道真的墓地。和京都的北野天满宫并列为日本全国天满宫的总本社。

在参拜祈福。十分佩服其他国家对于自己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日本是其中一个做得最好的。

天开稻荷神社。在太宰府后面。相对小众。

走累了,坐下品尝特产梅饼加乌龙茶。

神社巫女。

回程时见到一间印第安风格的小店,果断进入进食午饭。

又是妈妈好手势系列.很美味。关键还超级便宜,大概都是30元人民币左右一个套餐,超抵!

我要的日式咖喱饭。很日式很美味。跟在东南亚迟到的咖喱味截然不同,各有风味。

其实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了解二日市这个地方。很有日本乡村味道。附近有温泉,大丸别庄甚是出名而且历史悠久。附近有一处叫朝仓的地方,人称九州京都,又有一个秋月的地方,听到名字就想去了。但是这边没有轨道交通,强烈建议自驾!但是我是中国驾照呢……怨念……

对面就是中洲地区了,日本第二大九州最大的红灯区。

太宰府的痛列车

博多运河城。九州最大的综合娱乐购物场所。日本的建筑真系讲究设计的!

原来生蛋捞饭真是好好味。不过蛋要靓!日本的蛋真系一点腥味都无!

福冈特色肥肠锅。锅底有牛蒡,中和一下肥肠的肥腻,很好!整个锅没有异味(貌似国内有一种说法,吃大肠没异味的话不好吃……),清爽有嚼头。好吃!

穿过中洲红灯区,有老婆在身边,狂蜂浪蝶都不得靠近!无惊无险回到酒店……

第四日,福冈

第四日一天在下雨,好在雨势不算大。

早餐在酒店楼下搞掂。大盘的冷荞麦面,甚是清爽。服务员是个会将中文的华裔学生,其实发现日本也挺多中国人工作的,特别是大卖场,特意聘请会讲中文的导购员。

老婆怕食冷品,要了咖喱牛肉乌冬,一样好味。

今日游览的景点基本都在市中心,不用太奔波。先去栉田神社。相传于天平宝宇元年(西元757)创立,为博多的总守护神,素以祇园山笠的会场而知名。

五重塔

福冈巨蛋。成天在下濛濛细雨,雾很大。

今日的西式午餐,咖啡配pizza。一如既往出品好。在福冈塔旁广播电视台大厦里一楼的小铺,类似星爸爸的服务方式,但我觉得这里的比国内的星爸爸要好吃!途中的所谓PIZZA跟我们所知的不同,卖相一般,但完全没想到会有惊喜的美味!

福冈塔,今晚夜景就不用腾腾震了。

日本学生妹。

3D立绘

福冈塔上面的餐厅解决晚饭。景观一流,味道价钱都良心,一个明太子捞意粉,一个炒饭,不算丰富,贵在出品不错。

福冈塔一角。

海滨餐厅。

室内看夜景。是不怕冷了,但是玻璃反光厉害。之前很大的雾现在散的差不多了。

荧光效果

依然朦胧。

偏偏今日无带三脚架,将就一下吧。

第五天,广岛

一早起身出发往广岛了。今天很特别,因为我要乘坐一辆很特别的车。而且一天只有一班……

什么东西?

登登登登!山阳新干线初号机涂装!官网:http://www.500type-eva.jp/#
山阳新干线全线开业40周年纪念,新世纪福音战士动画开播20周年,联合企划。每天一班次往返博多至新大阪。有休息日,请查好时刻表。从博多出发的班次是6:30,我五点半就起床了,为了坐上这部特别版,简直了。

初号机涂装座椅

制服。工作人员很热心地告诉我那些特别的地方,很nice。

场景展示

asuka!

驾驶座舱

a.t.field遮阳帘

纪念版山阳新干线所有细节都做的很细致,途中见到很多港人在拍照。去到广岛站还有很多eva新干线的纪念品。日本的旅游推广与发展真是很高水平。
一路上的雨势比昨天更大了。去到宫岛站仍然没有消退的趋势。硬着头皮顶硬上吧。
宫岛站寄存行李后就坐渡轮上严岛了。

一遍烟雾弥漫,仙意十足。

严岛上的鹿。因为游客喂惯了,现在这些鹿见人就亲近,听说还会咬人。其实岛上很多标识告诫游人不要喂鹿,这些鹿的过分繁殖对本地居民造成了很多不便,建议尊重本地居民的诉求。

日本三景之一,严岛神社的大鸟居。广岛行最主要就是要见识大鸟居。

严岛神社是一座创建于593年前后,位于日本广岛县廿日市境内严岛上的一座神社,主要祭奉的日本古传说中的三位海洋女神(宗像三女神)。
严岛神社修筑于濑户内海海滨的潮间带上,神社前方立于海中的大型鸟居(日式牌楼)是被称为“日本三景”之一的严岛境内最知名的地标。
严岛神社除了大部分的建筑结构都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之外,神社内也收藏了许多国宝级的物品,并且在1996年时与神社后方弥山上的原始林区并列于世界遗产名单中(其中神社属世界文化遗产,而弥山则为世界自然遗产)。

一路上雨势越来越大了……

避雨之余顺便进食了。广岛的猪骨拉面。浓香可口。

广岛特产。新鲜饱满的生蚝,用来炭烧甚是惹味。隔壁的港人在为堂食生蚝还是外带纠结,堂食贵20日元。至于么?最后都决定外带……真系超级新鲜的生蚝,不是国内大排档10元一只的那种假耗,以至于我和老婆之后几天甚至于回国后还对其久久不能忘怀~~

暴雨中参观完严岛神社,回程去广岛了。途中得知广州大暴雨,全城水浸,反观在日本同样大暴雨,但是地面积水不多,这个差距有点大……
今晚住三井花园酒店。景观不错,位置都挺方便的,楼下是大型商店街,推荐。

房间干净整洁。

更换了湿衣服,继续冒雨去走走。这是广岛城一角。

博物馆里广岛城结构展示。太大雨,没有去广岛城天守阁了。

晚饭在Google地图上面找了一间,很多人。特色广岛烧!但是这个厨师明显有点排外了,全程“苦瓜干甘脸”。但是日本人的职业操守的确高,还是会职业的完成本职工作。

明治酸奶与北海道牛乳。印象深刻啊,这个奶太好了。随便在超市买一杯,都惊艳得不行!

广岛烧。无视上面那位厨师,以事论事,真是好吃。

广岛市内的有轨电车。广岛的路很宽,有时会在路中间留三车道那么宽的条状带用来做公园,对比广州简直奢侈。

广岛原爆点。

广岛还有很多特色值得一提,包括无障碍通道做得非常完善,是一个很适合乘骑自行车的城市。以后有假期我会再规划来一次广岛深度游。

第六天,姬路&神户

一早就乘车离开广岛去到姬路了。酒店寄存行了,车站与姬路城之间是一条大直路,两边的人行道很宽阔之余放满雕塑与展品。图中的叫做鯱。

人比景靓之姬路城。

姬路特色巴士。

日本行之前,已经对姬路城有所了解。行程定立之前,我就坚持要去严岛神社跟姬路城了。熊本城本来也是目的地之一,但是地震对它的损毁太严重了。据说要修复15年。因为要用建设时的方法进行修复。这放在中国简直是不敢想象。对比国内的雕梁画栋,日本的建筑不一定有优势;但是日本人在文物保护方面做的工作实在是太出色了。而姬路城在日本人的精心打理下,的确太漂亮了。

姬路城是一座位于日本兵库姬路市姬山(海拔45.6米)的古城堡,是该市主体象征,由于其白色的外墙和蜿蜒屋檐造型犹如展翅欲飞的白鹭,因而也被称为白鹭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姬路城和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称日本大连立式平山城,由于其保存度高,被称为“日本第一名城”。有很多时代剧和电影也在这里进行拍摄,或以姬路城作为已不复存在的江户城的象征。

当时是阴天。假如晴天的话,外墙会显得很白。

鯱。根据年代,特征有所不同。大致分为明治、昭和、平成。

有机会真是要来见识见识姬路城,真的很漂亮。去年刚刚翻新,完全按照建造时的技术去纯手工翻新。按照师匠的说法,脱离了传统的技术就没意思了。

通票附带的日式庭院好古园。姬路城票价1000日元,附上好古园的通票是1040日元。没理由不去的。

恋人在拍日式婚照。

来好古园的时间不算太好,花卉凋谢,园丁修葺。不过日式庭院的特征还是显露无遗。

半天下来,没有继续在姬路游览了,最主要的原因是,既然来到兵库县,怎么都要去一趟神户品尝顶级和牛了。

JR明石站。离开姬路之后,天放晴了。

走出JR神户站之后,不远处就是北野异人馆。JR神户站基本上只停新干线,离神户港比较远。想去神户港或者中华街的可以转成其他轨道交通到三宫站。

和黑。专门过来这里品尝和牛。到这里已经两点多了,还好还在营业。中餐的价钱一般比晚餐平。

市中心有很多吃和牛的地方,门面一般很浮夸,有牛有蜘蛛侠,专门做游客生意。我喜欢找一些静谧一点的,心理上觉得会更地道。这家店人不多,但是牛肉是获奖的!用的是但马牛,日本顶级和牛之一。

为我们烹调的厨师。很专业。留意一下厨师的装束,日本人真的很爱干净。

两人份的和牛肉。脂肪分布均匀,色泽新鲜。白色的脂肪用来炸牛油,等脂肪流失大部分后就变得香脆可口了。部位不同,火候不同,烹调方法亦有所区别。整块牛肉没有浪费,全部入肚!

饭后的咖啡与牛奶雪糕。咖啡香浓。雪球是用酸奶做得,混入了橙皮,有橙皮特有的香涩味。甚是解腻。

这个其实是牛奶汤,香浓乳香味……食材实在太好了

北野异人馆地图。

这是路边的铁柱。可以不要这么有情调么?

北野异人馆的星巴克。一对韩国“狗男女”

风见鸡馆。

萌黄之馆。

北野异人馆很值得游览一番,很有意思的街道。

和服店。

红牛mini。

生田神社。

神户港。

人比景靓之神户港。

在这个酒店住一晚应该很爽吧!下次要不来试一下?

神户塔。我个人比较喜欢神户塔啊东京塔啊天空树之类的,有一个主色调,夜晚这个主色调更加彰显地标的个性。对比起广州广州塔,珠江桥人民桥海珠桥海印桥解放桥猎德桥广州桥什么的,一到晚上五光十色,简单粗暴又一晃而过。特色是没有的,印象永远不及东京塔之流的深刻。

寒风中极速狂奔,由神户港跑到JR神户站,刚好赶上回姬路新干线,错过的话可是要等一小时。

今晚就住这里,Dormy Inn Himeji Natural Hot Spring。楼顶有温泉,当然没有私汤没有混汤了。晚上有宵夜免费提供。

Dormy Inn旗下连锁的酒店都会提供天然温泉和免费宵夜,所以价钱会相对贵一点。十二楼的露天温泉。私密性还不错。记得遵守日本泡温泉的礼仪。

室内汤。晚上真是很多人。不过得益于日本的温泉礼仪,温泉水真是很干净。

第七日,修善寺

同样起床很早。首要任务再泡一次温泉,虽然目的地修善寺都可以泡的说……然后赶上新干线去静冈县的三岛站转私铁去修善寺。

到达的时间有点迟了,立刻医肚!在一间日式餐店进食。店家本来有一个专供女性的料理,无奈时间太迟卖完了。夏日炎炎,冷荞麦面上!

手磨山葵根。即是芥辣。但是有一个地方不太明白:日本人大部分都是食用新鲜现磨山葵根,刺激性跟辣味比国内的成品低很多。那么国内莫非又是中国特色日本食品?

路程是有一点奔波,但是到达后我跟老婆都觉得是值得的。整个修善寺游客不多,但是有很多温泉旅馆,休闲度假一流。最紧要是,浓浓的日本“乡”味。小桥、流水、竹林、山径、寺庙、温泉、教堂应有尽有。

修禅寺。

渡月桥。
人比景靓之修善寺

和式榻榻米。兴奋ing

附赠的点心。逢初是类似绿豆糕的糕点,甜而不腻,清爽可口,很和我胃口。本想多买点回去当手信,但无奈日本大多点心没有防腐剂,放不了几天,只能作罢。话说我真心觉得酒店自制这个比机场卖的好吃太多太多!

街边草莓,半只手掌大。很甜很有草莓味。关键是不贵……这真正可口的带点小酸的甜甜浓郁草莓味道,印象中在二十多年钱我小的时候才又尝到过,现在国内买的都完全没有水果应有的香味。

温泉旅馆免费提供浴衣。服务的日本大妈和蔼可亲,细节无微不至,简直就是服务员之中的极品!日本大妈好嘢!

很有意境的一张,舞梦。

修善寺地区最高大上的温泉酒店asaba。留影一张。

人比景靓之日本美少女……是美少妇才对

河中央的是温泉池,可供休息。

竹林小径。

温泉泡脚。

今日住的就是叫做对山庄的温泉旅馆。

晚饭时间:日本会席料理。这张都未算全家福,还有没上齐的。反正是超过我的食量了。但是的确好手势!关键真的好精致!

和牛片加橙汁锅底,解腻之余又开胃,关键是只有这么几块……怨念。

小鱼刺身,很鲜。越透明越新鲜。

抹茶豆腐。浓浓沫茶香加上豆腐,一绝啊。说起来,我在日本这么多天都未试过国内那种黄色的日本豆腐。什么回事?

好的牛肉,涮三下就可以了,还透着红色证明肉的鲜嫩。

饭后甜品。那块日本蜜瓜真是深刻啊,汁水多到漏,浓浓蜜瓜香味,甜度很高。

前后奋斗一个半钟,清台!休息一下,泡温泉去!

冒死偷拍的的内景。

整个过程,只见过一个奥地利欧洲人,他泡了一下就受不了了。泉水很干净,温泉池很私密,很舒服!

松果圣诞树。

第八日,东京

早上起来又泡了两次温泉,外出走了一下,丰富的早餐时间到了。

温泉蛋加冷面。

烤鱼。但是我觉得旁边的鱼松更好味。“食鱼松,赵完松”。

终于见到日本纳豆了。但是似乎经过加工。完全没有臭味。黏稠稠倒是差不多。味道挺好的。

zaocanquanjia

早餐全家福。

甜品。十分解腻。

没吃过这么丰富的早餐!

时间差不多,又是时候讲拜拜。依依不舍……往东京进发。

整个日本之旅唯一一次清晰见到富士山。还是在列车上。富士山还是远观胜过近看。

到达东京站!

高达的天线震慑着我的神经,太激动了!

趁老婆行开冒死偷看两眼~~

路过秋叶原见到高桥圣子的大幅海报,她刚刚天价下海了!拍照的时候,老婆恨恨地盯着我。我跟她说,没见过“咁大既”,拍照留个念。的确没见过这么大的啊,比篮球还大!

午餐的落脚点。在JR惠比寿站。一出来见到排长龙,怎么也得试一下!后来才得知这是美国著名的shake shack!同样是制作汉堡热狗,shake shack用的都是新鲜材料,比M记好吃太多太多了。奶昔同样精彩,非常值得一试!至于食物,狼吞虎咽之下早已无影无踪,哪来得及拍照!

我怕去人多的地方,于是就去了代官山。

日本某大型啤酒品牌的餐厅。店内啤酒全部新鲜制作。非常多人排队购买。今晚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

先去一下涉谷,体验下世界最多人交汇的十字路口。

Spring Valley Brewery的招牌七色啤酒。跟杜如风学的。加上免费赠送的半杯,一共八个口味!顺序饮下去,前面的酒精浓度高,后面就像果汁酒了。非常过瘾。

蘑菇Pizza同样十分美味。店内的客人太爆了,只能露天用餐,仍然别有一番风味。

晚上回到秋叶原住青旅。讲真,虽然住在秋叶原,但是还真没有逛秋叶原。想是很想,无奈行程太满了。下次吧,连同ANA一同解决!

第九天,高达高达高达高达高达

去台场看高达前,前去上野公园,因为有挚爱的鳗鱼饭!

貌似班级郊游。很喜欢他们的校服啊,又想起国内校服的“惨不忍睹”~人家怎么可以这么卡哇伊呢?好想买顶这样的帽子给女儿~

图上的排队盛况,图片展示的并不完全。图中的人群起码延绵两公里,做什么?等上野公园开门!

星巴克上野公园店。一早已经要排队了。

左边的是季节限定蜜瓜味星冰乐。关键是果肉新鲜的!!跟国内的罐头区别很大!超级无敌甜!超级无敌甜!超级无敌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为什么水果可以这么甜?为什么快消店都可以用到这么新鲜的食材?

伊豆荣本店吃鳗鱼饭。

2500日元的套餐。一分钱一分货。那块鳗鱼又厚又鲜又甘香!

搞定好午餐就往台场进发了。要换成百合海鸥号,属于私铁,另外买票。

登登登登!1:1 Gundam Rx-78-2!日本的另外一个心愿就是朝圣高达!

细节、造工、造型、涂装都是一绝。对比一下国产的吧,哈哈哈哈哈。

点睇都咁型!性感的屁股!

一大堆高达周边。高达饼干、高大馒头、光剑筷子、扎古布丁等等,真是创意无限。

东京湾看日落与夜景。

人比景靓之东京湾!流口水了~~

一对小情人,很有浪漫爱情电视剧的意境

彩虹桥。

mini版自由女神像。

高达夜景

考虑到游览时间不多了,决定成夜去东京塔!

讲真,东京塔最美的角度是从六本木hills上观看。不过火红的塔身依旧妩媚无比。这就叫做意境、叫做印象!广州塔?什么鬼?爱之深恨之切,建议政府不要将广州塔搞到五颜六色啦,真是,“娘爆(广州话很土的意思)”。

听说招商银行JCB信用卡可以免费上到中层观景台。但是去到以后,发现原来真相是,外国护照凭JCB信用卡都可以免费上到中层观景台。招商银行太会宣传了。

室内反光太严重了。下次一定要去六本木!

下来的时候顺便逛了海贼王主题乐园。

跟女帝来个亲密接触。

再见了东京塔。see you next time.

第十日,箱根

一大早起床前往新宿。JR新宿站是箱根周游券列车的始发站。我买的是箱根两日周游券,凭此票可以往返新宿至小田原小田原箱根的列车,强罗至早云山的列车,芦之湖上的缆车,芦之湖上的海盗船等。反正一票下来,比分开单买要便宜。

去到早云山已经是中午了。早云山海拔700多米,阵阵清凉,泡温泉一流!今晚住的是整个行程最贵的强罗花扇,品质当然有保障。这个温泉旅馆是我用血争取回来的!

放下行李,出门转一转。先坐个缆车。这是通往大涌谷的缆车。远处冒烟的就是大涌谷。

这才是真正的地热温泉!锅炉水,滚蛋吧!可惜的是,大涌谷太活跃了,出于游客安全考虑,景区把这个缆车站出口封闭了。

箱根神社鸟居。

箱根海贼船。

大怪兽!

露体狂魔!

乸型!

箱根的特色工艺品叫做寄木细工,非常精致,价钱亦很好看,有兴趣可以买来留念。

老婆说想回去泡温泉了,所以我们飞奔回旅馆。毕竟分分钟都是血汗钱啊……

房间内的私汤。说实话这里的私密性是建立在素质的基础上。与隔壁房间就隔了一块木板,外面就是依稀可以见到马路的密林。不过环境的确清幽。

旅馆大堂。下面摆满特色纪念品,包括寄木细工。

跑完私汤,在电梯的镜子上自拍,囧

木桌上类似粽子的东西其实是和果子,不甜,浓浓柚子味,很清新,类似糯米糍,很软糯。冰箱配了啤酒、苏打水、果汁、纯净水等,全部双份全部免费。

卫浴的用品。比我家里的好太多了……

公共大浴场由于人多,没有拍照。照片是booking上面截取的。这个是室内大池。公共温泉还提供按摩椅。

室外小按摩池。

室外大池。和风特色的竹筒。

桌面的宣传册子。圆之杜是新开的,融合大量木材的设计特色。还有一件强罗花扇早云阁,价格相对便宜一点。

饭前梅子酒,自酿的。日式旅馆自酿的酒都很好。

会席料理的前菜。留意一下黑色那团物体。那是一条鱼!虽然样子不好看,味道可是不得了!又鲜又甜!

蕨类的前菜,像啫喱,很清爽。

新鲜刺身。从浅色肉开始进食。肉质很紧致,的确很新鲜。

自酿葡萄酒。含有大量果肉,另有一番风味!

顶级和牛,品质是这次旅游之中最好的。可怜只有三块……采用陶瓷烤。

脂肪分布太好了,入口即化。

竹炭天妇罗。绿色的是抹茶盐。

传统日式饭点。

品质极高的水果。橙色的蜜瓜被遮住了。甜啊!

平心而论,虽然价钱不少,但是心里还是叫喊着“值”,值得很爽!舒适的设施配上顶级的服务与顶级的料理,实在是挑不出刺。箱根之旅基本上就耗在旅馆了,真的太舒服了……在政治敏感时期都仍然有这么多访日游客,是有原因的。上帝的感觉是深深的体会到了……

第十一天,东京

一早起床,不为其他,只因那一缸清澈的温泉水……跑完再去吃早餐!

外面空气湿度很高,雾气很浓。海拔700多米的深山温度还是很低的。但是进入那一缸热气腾腾的温泉水,冰火两重天的感觉真美好,相信冰天雪地泡温泉会更加有趣。不如下次去北海道滑雪加泡温泉吧!这次都还没完,下次的行程已经在构思了。

真的不想走了……

依依不舍还是要离开了。旅馆有专车将我们连同大件行李送到列车站,再见了,箱根

回到东京,直奔浅草。今晚住在浅草,下午将购物清单上的任务完成,还要去浅草寺与天空树,时间紧迫。

今晚落脚的Richmond Hotel Premier Asakusa International(里士满浅草国际酒店)楼层不算很高,楼下有商业街,有食肆,有卖纪念品。离浅草寺很近,非常方便。

酒店大堂在五楼(没记错的话),有一个比较宽阔的观景台,可以清晰望见天空树。房间电视机有免费的A**V可以收看,绅士们尽情享受吧。

完成购物清单后,去浅草寺已经不早了,游客少了很多。

五重塔。

大灯笼。

大灯笼。赞助基本由松下包揽。

去天空树的路上。

没有上塔。到此一游。

酒店观景台拍的照片。拍完照吹完风就上房休息了。

小插曲:突然间,看电视的时候,摇了!刚好熊本地震一周月,现在东京也震了!对于我这些没有经历过地震的孩童,真心不知道怎么办。还好老婆镇定,她说去桌子下面躲!但是只有一个人的位置啊?干脆下楼吧。她说要走楼梯。但是楼梯没开门啊?电梯咯。傻傻的下到一楼,大堂挤满了说国语的人,本地人都完全不当一回事。看来是我们大惊小怪了……最终,躺在床上一样很快又安心的睡了。

第十二天,回程

早上睡得很晚。原来还可以醒过来啊,证明日本大楼的抗震能力真的很好。收拾好行李往羽田机场去了。留了一点时间在机场购物。本来打算购买suntory的Yamazaki Whisky,后来得知自从Yamazaki获得whisky大奖之后,机场基本没有的买了……幸好还有hibiki,居然是限定供应的,而且每人限购一瓶,果断扫下来!还买了日本的葡萄酒梅子酒什么的,反正每次出国,酒是少不了的,每人两瓶带满。还买了Tokyo banana,白色恋人之类的手信。总之都算是满载而归了。

但是对比一下别人的行李车,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去过日本了。还好意思买这么少?

羽田机场上的江户风情街。

Kitty专卖店。

羽田机场观景台。

去年从樟宜机场回到白云机场,我已经在说了;这次从羽田机场返回,还是要说。好好的一个机场,乌灯黑火压抑无比,至于么?本来空气混浊已经不好受了,偏偏连力所能及的事都不去改善,哎……我在羽田机场的午餐跟日本的农村、日本的市区一样价钱一样品质一样良心,再看看白云机场的又不禁一寒……

快活不知时日过!日本,我们会再来的! さよなら!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09 19:2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12 12:00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09-09 19:25:09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makiyo:虽然一路上路程稍微有点远,但是一路往东京前行,又是另外一番滋味

2016-09-12 15:13

引用 tb2819323 发表于 2016-09-12 12:00:14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tb2819323:对于我来说,这条路线我是挺满意的

2016-09-12 15:15

引用 flyaway 的图片:

这是什么花儿

2016-10-09 16:47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9 16:47:08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紫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