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joy掠影(编辑中,随缘更新)

• 出发时间/2016-07-30

Preface

每一位教徒都有一颗朝圣的心....好吧,请原谅我有些夸张了,但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被Chinajoy的名头吸引了好久,但苦于时间、经费、交通不便等原因没法去现场感受这场漫画集会、游戏盛宴。我十分有幸在2016年跳入了这二次元的海洋(请不要跟我说VR,看到队伍就跪了),虽也有少许不适,但还是想记录下自己的旅程以供将来回忆。如果此篇文章能对大家有些许帮助,那请您一定要感谢马蜂窝提供这个分享的平台,未来有好玩的好吃的也请分享出来,为我指路,为大家指路~

前期准备工作

先说下前期准备工作好了,本人第一次参加Chinajoy,之前只知道CJ是个游戏厂商晒妹子的场所,具体在哪里,怎么买票,吃什么,热不热都不了解,出行之前逛了几次贴吧、微博,对CJ的准备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虽然很多经验没有用上,但也一并列于此处,望有缘者善加利用。(本人非上海本地人,对CJ也不甚了解,如有考虑得不是很周到的地方还请海涵)

买票——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简称:ChinaJoy)是ChinaJoy品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球数码互动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CJ每年7月下旬在上海举办,为期四天。2016年CJ的时间为7.28-7.31,前两天为工作日,票价70,后两天为周末,票价120。老司机说第一天和第四天的纪念品最好拿,但因为工作原因本人只能周末去,而第四天CJ要收拾场馆所以只开到14:30,怕逛不尽兴,所以最终决定第三天也就是7月30日去赶集。大多数人都选择支付宝购买门票,票价与实体票一样,扫二维码入场,简单快捷,但没有票根可供留念,实体票官方网站可以购买邮寄,现场也有实体票购买窗口,但需要排队。

交通——2016年的CJ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据说之前两届也都在这里举办的,估计以后也是...),距离入口最近的两个地铁口是7号线的花木路站和2、7号线的龙阳路站,花木路站的1号出口距离CJ会馆的2号(N1)入口最近,步行大约5分钟,想开车或打车的朋友们建议错峰抵达会场,否则CJ周边拥挤的车流人流分分钟教你做人....

住宿——本人当天往返并没有涉及到订酒店环节,但可以给一些直观感受。Chinajoy的魅力吸引了很多外地人7月末来上海玩,所以7月末的酒店价格有很明显的提升,记得当时搜了一下快捷酒店的平均价格大约350-400/晚,而且很不好订,如果想在上海留宿建议提前1-2个月预订酒店。

餐饮——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周边有浦东嘉里城(花木路1号口下车即是,商业综合体,有诸如小南国、俏江南、bluefrog等小资的饭店,也有味千拉面、赛百味这样的快餐),马路对面有证大喜马拉雅中心也有很多像必胜客的快餐厅,龙阳路上更是有85度C、永和大王等快餐,所以馆外的可供大家歇脚、吃饭的地方还是蛮多的。场馆内也有东方既白、麦当劳、肯德基、棒约翰等快餐,价格比外面稍贵些,饮品除了咖啡厅外,出入口处还有全家超市,很方便,所以如果对价格不是很敏感的话不必自带食物和饮料。

Chinajoy!

地铁上人不是很多,去场馆的路上也没有很多人,路旁倒是有很多扫二维码送遮阳伞、扇子、水瓶、小电风扇的摊位,个人感觉如果不是专门来拿东西的话,拿把扇子就好,场馆内不晒但空调风力一般,有扇子扇扇风还是挺舒服的。从花木路地铁站1号口出来跟着人群就自然走到了CJ展馆。

进入人多拥挤的场馆前要先熟悉地形,不要一不小心走出来了还要重新买票....像我们这些购买普通票的凡人,只能参观以N与E开头的展馆,即N1-N5,E1-E7十二个展馆,W馆是需要购买专业观众票才能进的,而其中主要是B2B的铺位,我的理解就是游戏、主机等产品的采购商与分销商谈生意的地方。

拐角处的指示牌,整体展馆的路标布置的还是蛮到位的,从停车到入口,不远处就有指路标识。

看好了位置便走向了传说中的1号门,NPC老司机应该已经在那等我了吧,结果老司机微信中说“等等我”,剧情反转的好快....没办法,不能做一个“轻易”舍弃基友的男人,我决定等他30秒,顺便看看这个场馆有多大,于是我....绕场馆走了一圈,也就是大约30分钟后老司机降临人间了。

老司机不愧是老司机,带着免费的工作人员票来的,怒省240(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买支付宝的电子票,而且是临进场再买,电子票不限量,只要支付宝有钱、手机有流量,你马上就能买到票,但你永远不知道最后一刻会发生什么)。工作人员票只能从后门也就是传说中的2号口进,所以我们的路线是跟大部队相反的。进入工作人员入口的时候心中还一阵窃喜,难道鄙人的颜值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以后得空也可以cos个play了?(逛了一阵才明白,不是我方武装强战术优,实在是敌人太不堪一击了....)2号口进门就有一排餐饮,买好饮料我们就上路了。

一进门就看到一群萌妹子坐在地上,心中暗念:这谁家女娃坐地上了,有人要没人要,没人要我可抱走了啊

与Disneyland不同,Chinajoy是允许观众cosplay入场的,在这里你可以即是观众也是表演者。羞耻play的死侍很吸引眼球,只怪我掏手机速度太慢,没有抓拍到他傲娇摆pose的瞬间。

2016的CJ展会直播和手游的展台很多,不少女主播都在玻璃幕墙后直播,拿长枪短炮的骚年敲敲玻璃,女主播对其淡然一笑,从此倩影不灭、笑颜永驻。

好怀念大学时光,当时大家就是这么坐着,后面再站一排说闲话的,侃大山吹牛逼,没钱却有得是时间,每天愁的是中午吃什么和哪个孙子又拿出花名册喊了爷爷的名字,无比快乐。

城隍庙 豫园

轻击Home键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09 11:36

引用 yangrui 发表于 2016-09-09 11:36:05 的回复:

回复yangrui:详细恐怕实现不了,但会简单写些文字。最近事情比较多,晚些时候会补上文字的

2016-09-10 00:21

很不错

2016-09-11 04:2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