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染世俗烟火-伊豆半岛

一半是碧海,一半是温泉。
伊豆半岛是一处值得慢慢游览的旅行地。
除了热海、修缮寺、伊豆高原……
还有望得到富士山的长冈温泉乡。

行程推荐

富士,箱根伊豆三日行推荐:
Day 1:小田原 - 雕刻森林美术馆 - 强罗观光 - 大涌谷观光 - 桃源
    (接触艺术及火山能量的旅程)
Day 2:桃源台(湖尻) - 芦湖周边观光 - 三岛 - 修善寺
    (仰望灵峰富士、巡游传说之湖--芦湖之畔)
Day 3:修善寺 - 市内观光 - 天城岭周边观光 - 河津 - 下田 - 市内观光
   (历史舞台的温泉街及开国之港)

我在日本工作生活四年,由于从事旅游行业,很多亲友来日本问我东京附近泡温泉哪里好?我会推荐伊豆。相比热门的箱根伊豆就像是川端康成笔下的舞女,婉约而空灵,不染世俗烟火。

伊豆半岛犹如本州岛上的一串葡萄,每一个地方都很有特色,我曾去过两次伊豆,都没办法完全玩遍玩透。这一次的重点是长冈温泉,因为我找到了一家净化身心的乌托邦。这家叫做【石之屋】的酒店,让你远离尘嚣,如同置身于幽静的日式庭院中。

在日语里,有一个词叫做“贅沢”,是奢侈和奢华的意思。石之屋的奢华并不是金碧辉煌的昂贵装潢,而是低调地隐藏在每一处细节里。

石之屋没有所谓的酒店大堂,而连接每一栋专属小屋的走廊则是日式庭院的石子路。一路精致惬意的风景让你仿佛入了古代贵族的庭院。

每一栋小屋之间都预留了足够的距离,私密的环境让客人互不干扰。你放松地躺在榻榻米合室里,能听得见鸟语蝉鸣,回归世外桃源搬的宁静。

你会发现石之屋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中年的女性,那是日本女人最美好的岁月,褪去少女的青涩,熟知传统礼仪更有经历风霜尝过冷暖的味道。她们每一位都穿着得体的日式和服,踩着木屐,踏着小碎步,为客人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在这里,你是被她们所娇惯的客人,宛如怀揣斗金的旧时代地主。如果你对日本传统服装的穿法一窍不通,同样可以向她们寻求帮助。

所谓的奢华,同样体验在膳食方面。

【开胃菜】
刺身为肉质最好的中落断,肥厚又不油腻,鱿鱼刺身是被我同事成为少数她能咬得断的美味。这是一种正宗的入口即化的体验。

【煮菜】

最健康的烹饪方式,完全没有油脂和任何调味料,只享受食材的原汁原味。蔬菜都是新鲜采摘的有机蔬菜,入口带着淡淡的清甜味,即使是减肥的妹子也能放心食用。

【水果】

传统会席料理每一道菜都以精致著称,而量又控制的刚刚好,或许有人会觉得吃不饱?而这又是一种叫做【吃八分饱(腹八分目)】的日本文化了

【米饭、味噌汤】

空口吃米饭向来是我不太能理解日本人的一个点。不过由于日本的大米实在太好吃了,我也渐渐能够接受这种作风,只要一份咸菜,一碗味增汤,米饭就能入口。而石之屋的会席料理里,还提供了一款非常特殊的佐菜,用流黄的鹌鹑蛋和伊豆新鲜的咸鲑鱼籽制成,浇在米饭上作为盖饭食用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石之屋既然是温泉酒店,必然会在温泉上大费一番苦心。
如果说温泉大浴场以及露天温泉已经让你忍不住心驰神往,那位于自家小屋庭院里的那一汪泉水一定会让你忍不住惊喜尖叫。

不妨在用餐以后休息片刻,就去体验一下餐厅旁的大浴场,体验一下如同回到母体般那种被温热的泉水包围的舒心之感。

泡过温泉,体验到身体的放松之后,不妨在庭院中散个步。石之屋没有正儿八经的酒店大堂,原本大堂的地方被设计成了休息室,里面提供各种免费的饮料和小食,并且陈列着各种书籍。在泡汤之后,何不坐在沙发上,小息片刻,翻几页厚重的书籍,来上一杯拿铁咖啡,享受片刻心灵上的解放。最后的重点,自然是位于自家庭院里的那一汪清泉。由于采用的是活水的方式,泉眼里会有水不断的流出,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水的清洁问题。在夜晚临睡前,卧坐在庭院中的池子里,就着一盏昏黄的小灯,身边坐着你的爱人,聆听着大自然的虫鸣,这才叫做心灵的奢华。

石之屋的奢华并不仅仅体现在豪华的装潢之上,这种奢华的享受是由内而外的,是不能单纯地用金钱来衡量的。这是一处净化身心的乌托邦,是心之神往,是世外桃源

石のや伊豆長岡
最低单价:26000円~/人(相当于1600人民币左右)
地址:静岡県伊豆の国市長岡5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09 16:56

引用 barryyiu 发表于 2016-09-09 16:56:03 的回复:

回复barryyiu:还不赶紧去,伊豆超方便的哦!

2016-09-12 11:12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