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之前尽可能去趟欧洲吧,eurail pass意大利奥地利瑞典捷克德国瑞典芬兰7国逛一圈~

雨狸烦 LV.3
2016-09-08 20:19 1388/6
  • 出发时间/2016-07-20

在准备了很长的时间终于拿到了意大利申根签证啦
在此之前被拒签了一次,各位想签欧洲申根的要好好的注意下签证中心官网的说明啊,根据上面的条件去准备材料是基础的。
我被拒签的原因是说资金不够支付欧洲的旅行,我银行卡有3w余额,之前也听网上说有3W签过的那真的不一定靠谱啊,隔两个星期第二次签卡里的余额有六万,还加了家人的卡余额十万签了一个多月(我签的是学生旅行一个月)。所以还是多准备些资金比较靠谱。在此特别说明一下单身女性去欧洲签证会相对严格一些,建议真的要把旅行攻略做好啊,用心程度跟签过不过有很大关系的。

花费:看时间,建议3w以上,住住吃吃买买钱休一下很快就没了,反正我回来看到花的钱心里也在滴血哈哈哈(不是个特别会规划的人),欧洲消费确实是很高的,在外吃一顿一个人将近100以上(正常的餐厅),当然也可以选择便宜的方式,自己下厨,超市很便宜,北欧相对贵些,挪威超贵!在此只是说下建议哈当然也有2000块在欧洲待三个月的(真的)这完全在于自己怎么玩啦

语言:负责的来说一定要会英语! 欧洲的英文普遍率很高(除了意大利),会英文可以跟别人很好的沟通,还会给你的旅程有非常大的帮助。

本人算是学生党一枚啦(不退学的话),为什么说要25岁去欧洲一趟呢,因为这关乎于火车通票!25岁之前可以打折!当然之后工作的话不在意这些的可以忽略~
我买的是eurail pass 六天全欧洲,价钱是300欧,要提前去网站上定,300欧。
网站有中文的,要说明的一下就是最好提前一个月以上(越早越好)定好路线,要不然的话很可能没有车!有些地方要坐的话要预定,我之前没有在网上预订(最慢提前一星期,建议定越早越好),所以要预定的时候要跑火车站,有些地方很紧张,本人在意大利威尼斯的时候就遇到无法预订的情况,因为预订名额满了,不得不改日期和行程,真超级郁闷,而且意大利的火车预订价格很贵,明明有通票的还要家一两百的预订价格!超贱啊,不过通票在德国就很好啦,不需要预订,德国的火车票很贵,用通票还是蛮值得的。(通票的价格加上预订的价格),在定行程之前一定要看看通票网站上的预订说明,网站上说的很全的。

【游记还会慢慢的补充哈~】

米兰下飞机我真的觉得。。好破。。。实际上是,它真的是那么破。。
话说米兰还是意大利最年轻的城市了,米兰在想象中那样国际大都市的形象瞬间全无。。
整个旅程呆在意大利的时间比较多,但是我实在是对意大利无感,脏乱差有听说了,关键还是威尼斯的厕所要1.5欧,人民币十块钱上一次厕所啊!难怪小巷子里都是尿骚味了!
图片的火焰鸟是随便逛米兰的市中心看到的。结果这还是米兰的居民区,意大利的有钱人都是养这玩意的吗?

这是呆在最久的的一个地方啦,因为些原因呆在意大利叫alassio的一个滨海小城,我是住在山顶上,没有车可以到达,要自驾才能上来,这是一些意大利人常来度假的地方,自己有块地盖个房子有院子,需要什么可以开车到城市里买。也有些德国人会在这里度假。图片是拍的一些院子的门口,非常的安静。

在这里过上了浇花剪草和见双彩虹的日子,alassio可以从米兰的中央车站有直达的火车,大概三个小时这样(我记得不太清啦)白天过来的话可以在火车上看到很美的海岸线呀~有兴趣的话可以过来这边游泳,还是蛮值得呆的一个地方。

在alassio附近的海域,这边的海水还是很清的哈,过了这个山头就是我最爱的作家卡尔维诺的故乡啦,他以前也会在这里浮潜过吧哈哈哈哈哈~~

威尼斯可能就是为了完成小时候的愿望吧,蓝色,水城~~~一切的一切都被人多给毁了,从十八岁起开始独自旅行,也去过国内外不少地方了,人多景点的地方觉得没劲。威尼斯也是被旅游化啦,但整体人的话比国内好得多,如果喜欢的话也不妨去看看,(PS:威尼斯住宿的话要提前订!要不然会很贵。。游客区嘛,,)

威尼斯乘坐火车通票过来柏林最好的晚上9点火车,第二天中午这个样子就到柏林了,这辆车是夜晚的火车,车厢也超棒,有独立的厕所,但是需要提前预定。网上一个月前或者更早定,而且现在欧洲夜晚的火车慢慢的减少了。趁着还没有全部没有的时候赶紧去感受下吧,我很遗憾这次行程都没有坐上夜火车啊。。从意大利德国慕尼黑转车两个国家给我的感觉真的太不同了,是我住的地方不同嘛?感觉意大利老人很多啊,到德国就是超帅的帅哥和超靓的美女啦,而且,很干净,听说柏林德国最脏乱差的城市了,但是对比意大利也好太多了吧。
在此要说一下,德国的朋友说德国的政府禁止了在柏林airbnb,说是因为要扶持柏林的酒店。但是我查了下airbnb还是有柏林的住宿的,不知道是不是房主偷偷来弄的,但是以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在柏林还是住酒店比较好,而且价钱和airbnb比起来也没差多少。
订酒店的话大家都知道是在booking这些定了。
吃的的话:tripadvisor(反正它推荐我吃的都觉得好好吃)
德国的话一定要尝下上面的饮料啊,是一种南非的茶弄成的汽水,有点梅子的味道,十块钱左右一瓶,听说是黑客们最爱喝的饮料,包装也也是蛮酷的。

瑞典在行程中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国家,德国我也很喜欢,但是欧洲的国家的设施其实都比较老旧了,北欧的就还好,是因为他们有钱吗。。哈哈。。
瑞典马尔默(Malmö)乘火车到首都斯德哥尔摩,天气其实挺冷的。我那个时候还正直八月。这边有很多原始的森林,感觉云很低,斯德哥尔摩有着都市的高楼还保留着原始的森林,湖水和河边你会看见有规范起来的游泳的区域,这个很羡慕啊,想想国内有湖水有河除了野河野湖哪里可以给游泳啊(不过可能规范了城市里的污染,,也有很多人不敢游吧)

这里要说明下,我在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地带都在搭帐篷。总的来说就是瑞典挪威芬兰
北欧的住宿和吃的对于欧洲真的是太贵了,很棒的是,这些地带都给搭帐篷哦。
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搭在比较繁华市中心的地带,我在斯德哥尔摩的时候是跑到了相对比较少人的公园里。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鹿哦。
在斯堪的纳维亚地带还有搭帐篷的露营区。这个时候英语的作用就很大了,这时候你可以很方便的打开google搜索在这个地带的露营区,价格在30欧左右,每个露营区价格不同,露营区有提供洗澡,烹饪,厕所等等一些基础措施。还是很不错的。
这里好多野鸭啊!天朝人民表示嘴馋~~

欧洲坐船真的是超级舒服的事情,而且通过通票的话可以买到半价的船票,这个是从斯德哥尔摩做到赫尔辛基的船,设计也是超级可爱啊,在船上你可以有自己的房间,我是两人一个房间,房间里面还有独立卫生间,卫生条件也很好。船上还有吃饭喝咖啡迪吧设施啊,还有卖免税的酒,烟,手表,一些化妆品等。免税的,你可以在船上买一些比较烈的酒去和北欧的人分享,那边的人一喝了酒话就非常多,非常的热情。

来到芬兰,就下起了雨,在北欧火车通票是不需要预订的,虽然通票的官网上有些说是要预订,但是我去问火车站的相关人员都说不用定,事实我坐的是不需要预订的,而且芬兰的火车环境很好,火车全程都有wifi!我想说我欧洲行都没有买电话卡,所以每到一个地方就要着急着wifi来做攻略,芬兰的火车给我太大的欣喜感了,哈哈,不过旅途中还是不要把太多心思放在手机和网络上拉,这些东西在哪都可以玩,好好的旅行还是要多感受多跟身边的人聊聊天吧,可以听到好多很有意思还有你意想不到的故事。

这是在来北欧带的干粮,罐头什么的,因为北欧的价格实在是太贵啦,是在瑞典芬兰的船上~

赫尔辛基的机场,准备飞去捷克布拉格。价格500人民币左右,两个小时到~

发现赫尔辛基有很多的古董车啊~

这是在露营区别人搭的帐篷,我的传统帐篷简直输啦

引用 雨狸烦 的图片:

竟然遇到了双彩虹

2016-09-09 11:5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09 12: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9 11:51:24 的回复:

竟然遇到了双彩虹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呀~

2016-09-09 14:37

引用 lei_shuguang 发表于 2016-09-09 12:26:51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lei_shuguang:去吧~

2016-09-09 14:3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12 12:00

引用 我是淘气的小妖 发表于 2016-09-12 12:0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