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在青海

蚂蚁 LV.3
2016-09-08 20:23 540/7

青海的美简单、柔和却又充满力量。不过是一片绿地,一方蓝天,一汪清水,却使人不自觉凝眸。像是水彩画,背景是空灵的,只需加上一抹色彩,像是一片油菜花,一群牛羊,一匹野马,一朵白云,就是极美的画了。
由于技术渣渣不会修图,所以照片很真实哈哈

行程天数:七天 人均花费:2000
适合没钱的学生党(T▽T)想舒适享受型旅行的就不用看啦。
防晒真的真的很重要,分分钟就黑了,高倍防晒霜加防晒衣加披肩加墨镜加口罩hhhhh

(初遇青海湖

行程安排:day1 西安--西宁 (火车   票价115元)
day2 大巴前往同仁县(40元三小时车程左右)

刚到同仁赶上雨过天晴 很幸运看到了彩虹
同仁县不算热门景点,因为个人对唐卡艺术有兴趣而选择同仁,是个不发达的小县城,打车很大范围内都只要5块钱。

(都是真的动物的头颅,他们觉得这些是神圣的。)

当地的隆务寺,游人不多,和塔尔寺相比名气小多了,更多的是当地人前来修行朝拜,但一些唐卡艺术精品一点儿不逊色。

(隆务寺的唐卡)

午饭是藏族特色的食物,一家很有感觉的餐馆但是价钱不算贵。在同仁县城内。
我不是吃货对吃也没什么研究,吃完了也不知道叫啥,就知道旁边的藏族人和我们都吃得挺香。

(餐馆内部)

下午前往当地的六月会,是当地很重大的节日,这里的村子有些靠唐卡为生,有些靠堆绣,平时没有节假日整天画画,但六月会大家会停工全员参加。男女老少都要跳舞。

(附近村子的人都要过来跳舞,是一种祭祀仪式)

(女性的祭祀方式是拿着哈达围一个大圈走动并想各个方向献礼,只要是能走路的女孩子都会参加。分成年女性和未成年女性两组。如图)

day3 前往西宁市,参观塔尔寺和青海省博物馆。

因为是旺季 塔尔寺的人基本是这样的...... 很多东西看不到,博物馆是值得去的,很多当地的艺术精品。

祁连山景区内的丹霞地貌,颜色不是很艳丽)

day4--day7 终于开始了美景之旅,也是选择了拼车的方式,从西宁到各大景点的专线也开通了,价格比包车便宜,但是没有拼车方便,拼车七八月旺季行价是一人一天150左右,青旅老板和自己联系或其他渠道都行,有些青旅老板会收一点中介费。
包车路线 西宁--青海湖--倒淌河--黑马河乡--茶卡盐湖--祁连山--门源--西宁
倒淌河不建议去的,太过商业化景色也并不好。可以租藏服但个人感觉一般。

(路中的青海湖

day4
青海湖最美的不是景区,是路上的相遇,她是一个安静的怀抱,这怀抱不是母亲的,不是情人的,不是朋友的,是一个陌生的纯净的柔和的少女的怀抱。在她面前,你褪去所有,流出稚嫩和青涩,像孩子一样,这时候,你和那牦牛,野马,和那白云,蓝天,和那小草,微风一样。
没有去青海湖的景区,去祁连的路上有很多条直通湖边的小路,还没有人。有些路口有人收费,也就一辆车20。路边相遇的青海湖最美。

(均为在路途中拍摄,你想拍的话可以叫司机停车)

晚上住黑马河乡,有像牧民的帐篷一类的房子,好像是50左右一个人,我自己带了帐篷住,交了一点钱。
晚上还是很冷的,要带厚一些的衣服。

(我的小帐篷,其实也可以直接在其他地方搭,不过我还是选择在这种地方,有一些公共资源例如开水可以用,晚上会有篝火晚会)

(在小山上看日落)

day5
早上早起看日出,一定要早起不然会被堵在路上然后自己下车跑着去看,隔一段距离还会有牧民收五块钱过路费。

(看完日出返程途中)

茶卡盐湖雨过天晴的时候最好看,影子会很清晰,我们去的时候全天晴朗要往里面走很久很久到达天空之境,也可以坐小火车,然而我们拍照技术好烂拍不到清晰的倒影(有见到和我们同一天的人拍的很清晰),衣服穿艳丽一点倒影会更清晰。不过一定要带拖鞋,有的地方盐粒大很难受,盐湖上总是回荡着啊啊啊疼的叫声。

day6
祁连的路上风景超好不要在车上睡觉哦,个人认为比祁连山景区风景还好。

(去祁连的途中停车拍摄)

景区内      景区不大,人很多

day7 前往门源,虽然油菜花已经不是最灿烂的时候但活泼的黄色中间加点儿绿色显得温柔一些,像是少女初熟的样子。门源有一个观景台是要收费的,据说可以看全景,但是其实稍微离开景区就可以看到无人又免费的美景呢。

下午返回西宁市区。旅程结束。

好美啊这里

2016-09-09 21:13

有点美

2016-09-09 21:22

孰美

2016-09-09 21:2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09 21:25

引用 dragonston 发表于 2016-09-09 21:25:14 的回复:

回复dragonston:我修改啦ヾ(✿゚▽゚)ノ

2016-09-10 18:2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2 12:00

引用 安-池墨 发表于 2016-09-12 12:00: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