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带你游日本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物/情侣/夫妻

【about老司机】
喜欢自由行,喜欢摄影,喜欢呆呆!

提早一个月决定去冲绳

办签证各种心累,要5万存款?没有!要10万每年的收入流水?没有!
好在老司机胆大心细脑筋灵活,总算把签证给办下来了,此处省略一万只草泥马……

关于机票

由于准备的时间不多,而且只能选择31日到6日之间去日本,所以最后在蚂蜂窝选择了来回机票2600/人。其实如果时间不紧张的话这个时间段完全可以买到2000以下的价格,都怪“坑吧”每次放假计划变来变去,再次省略10万只草泥马……

机票是吉祥航空的HO1331浦东14:50;HO1332那霸19:00,飞机的时间还是不错的,起码不是红眼航班,特别对于在杭州的我们来说,早上有足够的时间去机场,第五天也能好好的再逛一下再坐飞机。

关键是回到上海还要吃心心念念的白斩鸡,所以晚点到上海也无所谓了,反正要住一晚。

关于酒店

不得不吐槽一下日本的消费水平真的是太高了,酒店是签证办下来以后才订的,当时BOOKING上已经显示那霸当地78%的酒店已经被预定了。好了,选择不多了,要在离单轨电车近,又不能太差了,最后选择了OCEAN HOTEL。位于著名的国际通尽头,离轻轨牧志站步行2分钟,离新都心商圈步行20分钟,离码头步行30分钟,各种方便,为这次日本行节约了很大的体力。价格么也非常完美,800多一晚上。。。。。

酒店就在一家很大的药妆店对面,给我们买买买又提供了方便。酒店下面有免费的咖啡,酒和饮料,对于离不开咖啡的老司机来说,这就是每天的必修课。酒店前台会说英语,入住时能免费挑选自己喜欢的沐浴露,洗发水和护发素。还能挑自己适合的枕头,非常的人性化。也不用刷预授权,100%的信任!

日本的酒店房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到两个行李箱都不能愉快的躺着,小到卫生间不能愉快的放满洗漱用品。刚进入房间给我们最大的印象就是空调的声音好轻啊,几乎感受不到在运行,顿时萌发了走之前把空调拆走的念头。

日本的超市收银机和公交车收钱的机器都好高级,能自动识别面额,自动计算,自动找零,再也不用怕犯错误了。

出行前的准备

1. 冲绳是个亚热带地区,太阳特别晒,但是没太阳的地方还是蛮凉快的,所以防晒是第一位!

2. 日本的电压是100伏,两脚扁头。一般手机、电脑、电池充电器都是100伏到240伏通用的。如果是三眼的插头,则需要使用转换器了。

3. 出行前,可以兑换一些日币随身带,因为有的药妆店、饭店、景点只收现金。我们这次换了6万日元,最后全部用完,因为考虑到多余的日元换回人民币不划算,很多地方能刷卡的都没刷。当然,在日本的绝大多数商铺都可以使用银联,而且即时汇率也还不错。

4. 日本是左行道,大家上下楼和过马路、等车的时候都要注意咯~有的地方过马路还需要按一旁柱子上的行人过街按钮。

5. 有人会问,在冲绳如果不会日语怎么办?其实简单的英文交流还是没问题的,因为不少冲绳本地人的英文还ok的,当然如果你可以简单学习一下日语的日常会话就更好了。很多餐厅都有详细的图文结合的menu,所以大可不必担心~有些还有中文菜单。

6. 在日本买单的时候,无论是超市柜台、餐厅结账处都会有一个小盒子,那是让你放上卡或者现钞的。

7. 买东西的时候,注意一下价格,是“税込价”(含税)还是“税拔价”(不含税),因为有8%的消费税在其中。不少店铺买满5000円/10000円以上可以享受免税(记得护照带在身边)。

8. 出行前,我们还买了保险以防万一~~

9. 最后,遇到任何问题,笑着面对总是没错哒~~在当地问路的时候,大家都很热心地给指路,所以大胆出行吧!

五天游冲绳时间刚刚好

其实我们主要活动区域在南部的那霸市。坐高速巴士从北至南大约2-3个小时,北部的景点有冲绳美之海水族馆、今归仁城遗迹;中部有万座毛、美国村;南部有冲绳文化王国村、玉泉洞、平和祈念公园等。冲绳的旅游景点总体比较分散,公共交通又不是特别发达,所以建议包车出行(人多),或者可以考虑报个当地的一日游的团~当然,如果时间充沛,那的确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周游一圈~

这里简单介绍下我们这四天的日程:

路线:

DAY1:上海飞往冲绳那霸,入住酒店,简单逛了一会国际通,酒店对面药妆店买买买。
DAY2:玩转渡嘉敷岛
DAY3:新都心商圈买买买
DAY4:冲绳中北部一日游:古宇利岛--福木层林--海洋馆--御果子店--万座毛
DAY5:睡懒觉,国际通买买买,OUTLET买买买,灰机飞飞飞。

怕傻呆呆腿太细走不动路,所以特地安排了第二天离岛一日游,体力消耗不会太大,就当休息一天,这样第三天才有足够力气买买买。第四天是旅游大巴一日游,走路也会相对少一些,弥补第三天买买买的体力消耗。

由于杭州G20安检一道又一道,所以我们还是选择靠谱的公交车从滨江出发,顺利到达东站,坐上9点的火车,10点到上海虹桥站,12点2号线到浦东机场。拿登机牌毫无排队压力,由于是2点的飞机,两人顾不上吃中饭,安检,过海关,直冲免税店。

给傻呆呆挑了一只香奈儿的43号色口红

国际航班就是好,不会晚点,还会提早飞,两个小时不到就降落了,这里又要吐槽一下吉祥航空的飞机餐了,真心难吃,特别是回程连水果都省下了,哎……你又不是廉价航空,真心不能跟几个大航空公司比。

飞机上,乘务员会发给我们入境卡,主要是声明自己没有犯法,没有携带违禁品之类的,需要英文填写,由于要填写住址,所以手机上最好预先存好酒店的相关信息。
那霸机场非常小,国内国际航站楼是分开的,下飞机以后跟着指示牌走没多少路就能到海关,过海关也很简单,给了入境卡,盖个章就完事了,不会问问题。到达厅位于国际航站楼的1楼,拿了行李出门右转笔直走100米就能到国内航站楼,由于我们要坐单轨电车去酒店,所以要从国内航站楼上二楼,再穿过天桥,就能到单轨电车站。
日本的公共交通费特别贵,6,7站路就要300日元,售票机可以用大额的纸币,所以放心购票。购票机可以选择英语或中文,票分一次票和一日票,如果一天坐两次以上的电车,还是买一日票更划算。

单轨电车很小,才两节,在前部可以直接看到开车的老老司机,傻呆呆说他开车好累啊,每一站都要站起来头伸出窗外看人有没有都进车厢。我说国内的地铁司机更累,每一站还要走出车厢看。在狭小的公共场合,最好不要大声说话,因为在日本连接电话都是不允许的。
大约也就半个小时,就到了牧志车站,打开GOOGLE MAP跟着导航顺利的找到酒店,入住,整理,逛国际通,药妆买买买……

因为呆呆喜欢大海沙滩,所以本次日本游的重点就是今天的离岛一日游,选择了纳嘉鲁岛,船票是在淘宝上买的,378一个人含午餐,另外预定了岛上的小木屋5000日元一天。我们去的那天太阳并不是很大,非常适合游泳。潜水用品在岛上直接可以租,1500日元一天,由于事先准备了游泳镜,所以浮潜装备就给傻呆呆了。穿着救生衣像小狗一样趴在水面上看海里的鱼。
纳嘉鲁岛的两端都是禁止入内的保护区,就中间一小块地方有更衣室,储物柜,洗手间和餐厅,沙滩并不是特别细腻,所以要带上拖鞋,老司机就在潜水的时候脚被海底的珊瑚划破了,导致之后几天脚就没好过。
海水非常的清澈,水里鱼也很多,大大小小五彩缤纷。

从岛上回到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以后就去了宾馆附近一个小弄堂里的居酒屋吃晚饭,点了一盆炸鸡,海葡萄,一杯琉球泡盛。其实这泡盛跟国内的白酒没啥区别,当地会兑上水,加冰后喝,味道就没这么呛。傻呆呆喝了一口就不喝了,剩下的全是我一个人喝完,好了,晕了,比国内的酒利害多了。直接导致第二天早上胃不舒服。

第三天是傻呆呆喜欢的购物日,睡了一个懒觉后骑车去新都心商圈,DFS就在单轨电车站旁边,从二楼进去,里面化妆品并不多,以奢侈品为主,东西比国内贵,大概逛了一下就出去了。在去附件3A百货的路上看到好几家卖音响制品的店,日本的特产当然要买一盘回去留个纪念……

3A百货是本次旅游最值得逛的地方了,价格在当地算是最便宜的了,里面有超市,有电器,有衣服,有化妆品,依旧是买买买的节奏。傻呆呆买了喜欢的包包,买了几个保温杯,去超市买了老司机最爱的三文鱼。

3A百货边上还有一家无印良品和一些电器行,但是东西又少价格也不美丽,只是逛了一下而已。

附近药妆店还是蛮多的,有一家百元药妆店,里面很多东西都是100日元,老司机居然买了块砧板和一堆剪刀,水果刀。最后在上海火车南站过安检的时候被没收了,只剩藏在身上的陶瓷水果刀。

话说日本人礼貌的有点恐怖,在很宽的人行道上走路,对面走来一个人,她都会侧身让一下,关键是就算不让,也不会碰到。

第四天是巴士一日游,也是淘宝订的,由于才提早3天订,所以一些350元左右的旅行社已经订不到了,最后只有450一个人的穷游网还能预定。巴士可以选择两个上车地点,我们选在DFS上车,因为第三天已经逛过了,对这个地方比较熟悉,不会走错路导致找不到上车地点。日本人都很守时,车子准时出发,车上也很干净,导游虽然说日文,但是会发一个耳机,里面有中文的景点介绍。今天的景点行程是古宇利岛-美之海水族馆-万座毛。由于是在冲绳的中部,所以整个行程安排的非常紧凑,一路的风光非常漂亮,古宇利岛又是蓝色的海水,傻呆呆又想下海游泳了,上瘾了咯。

美之海水族馆非常大,我们根据演出时间先看了一场海豚表演,然后吃了自助餐,最后去水族馆,不多说了,直接上照片。

万座毛是最后一个景点,景点不大,逛一圈半个小时拍拍照足够了,但是海边的悬崖非常震撼。

有人会问,为什么不去美国村呢,我觉得在日本美国风情是不是有点太浪费时间和精力了,还是欣赏原汁原味的本土文化比较好。

第五天是晚上7点的飞机,上午又逛了国际通里面的一家药妆店,买了点东西。领略了一下日本的菜场,又干净,还有空调。吃了著名的花笠食堂,回宾馆的路上给小虎斑买了顶帽子,作为老司机本次日本行的纪念品。

至此,再又买了一个海盐冰激凌后,在国内换的6万日元全部用光,只剩去机场的单轨电车钱。

本想到了机场把行李寄存以后换好登机牌,再去逛奥特莱斯,可是寄存要600日元起步,没钱了;登机牌要起飞前2个小时才能换,因为国际航站楼出发层就2个值机柜台,得等前面的航班先搞定。好了,两个人又拖着大箱子走回国内航站楼,在4号公交车站点坐95路去奥特莱斯,一站直达。有人会问了,不是没钱了么,怎么还有公交的钱。是咯,两个人公交车来回机场和奥特莱斯要1000日元,身上仅剩980,硬着头皮找了要走的中国人,想用支付宝转账跟人家换20日元,没想到人家直接送了我20日元。。。。。。

后来呆呆说还是钱刚刚好太危险了,万一不够很麻烦,最后去了1层出发厅换了100人民币日元,还好换了点,要不然奥特莱斯只能小包免费寄存,大包要收费。

奥特莱斯呆呆买了牛仔裤,还给老司机选了帅呆了的三叶草鞋子。

至此,冲绳之行在“爸爸心好累”的念叨中,在“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一直到尽头”的歌声中,告一段落,准备去上海吃小肥羊和心心念念白斩鸡咯。

对了,忘了还有一件事我不说呆呆也会说,这次日本行老司机还是蛮靠谱的,也没出什么状况,除了第一天吃晚饭忘了带钱包,差点成了霸王餐,还好呆呆带了信用卡。

引用 尘埃落定sc 的图片:

这海鲜好大个啊,看着好爽~

2016-09-09 10:5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09 12: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