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元穷游九天八晚四飞菲律宾巴拉望coron科隆行—菲一般的感觉

• 出发时间/2016-08-26

游记开始前先为自己的新作做做广告:
九天八晚哈尔滨雪乡长白山雾凇岛吉林半自助游---南方人和雪乡http://www.mafengwo.cn/i/6260825.html

前言

每次计划去哪里玩都是看哪里机票便宜就去哪里,本来此行计划去济州岛巴厘岛,但看攻略后总觉得兴趣不大,无意中看到菲律宾巴拉望这个地方,立即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在查看一下机票的价格,立即拍板去这里了。这次的出行我是非常的兴奋,因为我的初中,高中,大学同学第一次相约出行,共七个美女成就了这次的旅程。
        定好目的地就开始计划整个行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必须交给我了,本来从2012年第一次泰国自由行开始回来就说要写攻略,之后去了越南柬埔寨沙巴都没有写攻略,这次的旅程决定一定要写,只有这样才能记录到旅行的精彩。
        由于这次计划是9天8晚,2016年8月26日至9月-3日,全程花费3500元,看到很多网友都是爱妮岛科隆岛一起玩,看攻略考虑到爱妮到科隆要8个小时的船程,本人感觉太折磨人了,想着都是出海玩,都一样,所以决定只去一个地方呆,所以选择了科隆这个地方,回来之后觉得这次的选择很正确的!这里无论是海和浮潜都是非常漂亮的。

行前准备

住宿(马尼拉) ¥60.00
签证 ¥199.00
平安境外保险 ¥80.00
行李托运15KG(马-广) ¥78.00(3人平分)
行李托运15KG(马-布) ¥33.00(3人平分)
行李托运20KG(布-马) ¥26.00(3人平分)
行李托运15KG(广-马) ¥65.00(3人平分)
兑换300美金 ¥1,980.00(在马尼拉机场兑换比率是(1美元:46.25p)主要花费跳岛游吃饭,买手信等,最后剩下500元左右人民币,等于这次行程总花销在3500元左右。
合计:¥3,910.00
        【 机票】:全程宿务航空,都是在宿务官网预定,大家也可以下载宿务APP预定比网页快,由于本人预定了7人共28程的机票,所以对宿务订机票已经非常有经验了,有关于怎么定机票的攻略大家可以看这篇攻略☛【http://www.mafengwo.cn/i/1335233.html
         【TIPS 1】:大家可以微信或微博关注宿务航空,宿务每隔三天就会有促销,比如这次是广州厦门马尼拉,那下次就是北京上海马尼拉促销,反正轮流促销的,楼主是提前两个月开始买机票,而且不是同时买,相隔了一个月买的机票,价格也可以买到一样的,如果提前半年计划,宿务航空四程机票可以压缩到800元。在机场偶遇同行人本来也计划去科隆,但由于离出行日期临近机票升到700元单程,所以改了去达沃,所以先买到廉价机票的一定要提前至少两个月购买。一般广州马尼拉来回可以600搞掂,国内马尼拉科隆(布桑加)可以200搞掂。不过记得离出行日期越近机票会越贵,有时候手机APP有促销,网页购买就没有的,楼主马尼拉广州就是只有手机APP购买才1999P的。
          【TIPS 2】:宿务航空官网地址: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cn-zh,感觉英文网页购买机票比较快,而且现在购买机票都可以支付宝付款哦,汇率就按当天汇率换算,非常划算,但如果是手机APP购买只支持VISA 或MASTER的信用卡购买。大家可以选择Alipay就是支付宝付款的意思,付款后在支付宝订单那里有一串英文和数字组合的字母就是你的订单号码,可以登录网页再次查询或更改行李。楼主是在宿务注册的GETGO的账号登录购买的,使用邮箱注册,所以订单也会发送至邮箱哪里,查询订单也是登录账号就可以查询,但如果是手机APP购买的不用登录,直接输入订单号码就可以查询了。
          一般菲律宾的国际航班,如广州马尼拉是在T3航站楼,机票上面有写,国内航班一般是T4航站楼,机场里面有免费的穿梭巴士乘坐,一般15-30分钟一般。关于机场的相关信息大家参考这篇攻略,很详细的:☛【http://www.mafengwo.cn/i/3217792.html
        【住宿】:关于住宿是楼主这次最自豪最满意的地方,因为我们是7个人,所以在马尼拉科隆都定了民宿,三房两厅空调房,房子干净舒适整洁,而且非常的划算,人均50一晚空调房哦!!多数人都是在agoda或者booking预定,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取消,后来被楼主发现了一个更好的地方:☛【zh.airbnb.com/c/yoy108】,这里是专门预定民宿的地方,而且在这个网站订房有小技巧哦,每一笔交易如果满580元就可以使用40美金来抵扣哦,抵扣后等于250左右一晚,超级划算的,详细请看下面.

TIPS 2:打开【zh.airbnb.com/c/yoy108】一定要通过楼主给的链接进去才有旅游基金哦!!

点击创建账号,切记使用邮箱注册

注册完成后就可以开始订房了,楼主是分开每晚定,用不同IP注册了几个账号,用不同支付宝支付的,为了省钱反正也是拼了。强烈推荐此次的住宿。
      马尼拉住宿就定在罗宾逊购物城的楼上,非常的方便,而且小区有泳池健身房都是免费使用,房东也很Nice,在AIRBNB订房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及时和房东交流。科隆的住宿就定在小老虎餐厅(Lolo Nonoy's food station)的对面,地理位置相当的好。
       马尼拉住宿:Classic Victorian 2 Bedroom Robinsons Place Malate,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13524996?sug=50】
     住宿地址:robinsons place residences,tower 2,padre faura stermita manila,
     房东电话:+63-9084445158.
科隆住宿:EMY'S PLACE, warm, cozy, welcoming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9645820?sug=50】
住宿地址
coron busuanga road
Coron, MIMAROPA
房东电话
Cheryl Payong
+63 977 6088904
住宿路线
From the main street, if you're facing XTE (xerox center), it's the alley way/driveway immediately to the right. Walk about 10-15 meters from the street, past a house with a CPA office, and enter the doorway on the left. Follow the sign a couple of steps up to the 2nd floor.
【关于货币兑换】在国内不是每家银行都能兑换比索的,建议用人民币兑换成美元,然后到达马尼拉在机场一楼就有很多用美元或人民币兑换比索的地方,但美元比较划算些。楼主当时兑换是1美元兑换46.25比索。没有用完的比索记得在T3航站楼二楼安检入口附近兑换回人民币(只有这里可以兑换人民币),一楼的兑换点只能换美元不能换人民币,国内银行是只售卖比索但不回收的,所以没用完的比索记得在当地兑换回来哦!!
【签证】:某宝佰程,199元搞掂
【小费】:菲律宾是小费的国家,小费不要给硬币,这样是不礼貌的,一般20P就行了。我们在马尼拉7个人也是给20P,在科隆出海,因为觉得船上的人员服务很好,所以我们7个人给每个船员50P小费,其实7个人平摊每人1元都不到,呵呵。
【保险】:买了平安的,保险内容比较多,而且又7折
【手机卡】:出行前广东移动刚好有出国套餐,9.9元无限流量,楼主开通了7天流量套餐,所以不用买当地卡,但如果要购买手机卡的朋友建议买GOOLBE的卡,信号比较好,好像是300P开通7天无限量流量,不能通话
【行李清单】:
1 护照复印件2张
2 身份证
3 机票和住宿订单全部打印
4 手机装离线翻译软件
5 墨镜
6 防晒霜,在菲律宾超市买当地指数110的才够用
7 转换插头,排插
8 潜水镜建议当地购买,大概50元人民币,如果租要15一天,所以如果出海在三天以上的建议当地购买
9 浮潜有些地方很浅珊瑚割脚,建议带双能下水的洞洞鞋就行了
10 沙滩巾和比基尼可以多带几套,天天出海浴巾也要带
TIPS 3 :菲律宾全部使用两插的,建议带二转三插头接排插,因为有相机,手机,充电宝,所以带排插比较方便,最好把风筒也带上,因为每天出海,而且那边空气比较潮湿衣服一天干不了,还可以吹干衣服。

科隆住宿的地方,拿图片给TUTU司机看就知道了,机场交通最好在订房的时候就和房东说好,150P每人,房东会安排的

行程安排

天数 日期 行程 住宿 天气 备注
DAY 1 8-26周五 22:15---8-27周六00:45 广州---马尼拉 了解机场信息,补眠 (机场过夜) 晴 延机4小时
DAY 2 8-27周六 早上机场兑换货币,打的酒店(800P),游览市中市(Instramuros),马尼拉湾看日落,罗宾逊购物商城购物 宿马尼拉 雷阵雨
DAY 3 8-28周日,15:20---16:30  马尼拉---布桑加 马尼拉科隆,预定明天跳岛行程 科隆 晴 1美元:42.25比索
DAY 4 8月29日 跳岛B线 科隆
DAY 5 8月30日 跳岛游珊瑚花园线 科隆
DAY 6 8月31日 小镇闲逛,市场买手信,十字架山看日落 科隆
DAY 7 9月1日 跳岛A线 科隆
DAY 8 9月2日 跳岛C线,海边温泉 科隆
DAY 9 9月3日 科隆-马尼拉-广州 宿白云机场 晴 coron 一个人100p 离境税,马尼拉不用离境税

下面是我们报团的代理和我们报团的价格,供参考

代理就在图片的对面,一个很小的店铺,旁边是餐馆

跳岛景点介绍

跳岛D线 "行程:(桑加岛)珊瑚花园Sangat Coral Garden(浮潜)——北岛North Island——帕斯岛Pass Island(Paz Is.)。
门票:(桑加岛)珊瑚花园100P,北岛200P,帕斯岛200P(不包含100P小亭子)。
价格:7000P包船13人。
单人报团参考价格:1200P全包
"
Sangat Coral珊瑚花园 这片水域海底以鹿角珊瑚居多,北岛与珊瑚花园线,两个浮潜点主要位于科隆海峡以西的Sangat Island——这也是一个当地著名的大岛:由于靠近科隆地区最好的珊瑚带和沉船潜点,这里是潜店与潜客的乐园。
North Island北岛 假如中途不停的话,从科龙镇出发,开到北小岛需要3.5小时。所以一般的游客很少有游玩该岛,只有那些摄影党人,为了夜晚那浩瀚迷人的星空,远道而来并在这孤岛上留宿一夜,只为获取那些令人赞叹的照片。可是北岛确实是很美丽的小岛,周边环境好,时有海龟出现。到达方式:包船,门票:上岛收取200P,可与岛主联系留宿,有小屋。北小岛在科隆的跳岛旅行中属于最求“原生态”玩家的目标,一般的游船公司不会前往,只有包船游,我们这次歪打正着,在岛上着实玩了一番。
Pass Island帕斯岛 岛上有一个位于高处的观景台。顺着沙滩背后的小路、沿阶梯而上,即可轻松翻过小山坡、一睹小岛背面的绚丽景色了,Pass Island。一般来说沉船+珊瑚花园线都会选择一个有沙滩休闲设施的离岛来作午餐点,这离岛的选择基本只有两个:Calumbuyan Island和Pass Island。Pass岛各方面比较均衡,如果主要为了休闲目的,Pass岛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跳岛B线 "行程:双子泄湖(浮潜)Twin Lagoon——沉船残骸(浮潜)Skeleton wreckc——斯密斯海滩(午餐)Smith Beach——花各地园礁(浮潜)Reef Garden——梭鱼湖(浮潜)Barracuda Lake
价格:单人报团参考价格:750P全包。(包船价格不详)
"
双子泄湖(浮潜)Twin Lagoon 位置在科隆外海一片岛礁,离科隆镇码头有1个多小时的船程。进入Twin Lagoon有二种方式:一是通过一架小扶梯穿过小洞进入,二是直接从洞下游过去。双子泄湖最大的特点是,水温变化极端不稳定:即使是浮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也会感到身体忽冷忽热
沉船架 Skeleton wreckc 有24艘日本军舰和商船沉没在海底,目前已被发现其中13艘沉船,这13艘沉船深浅不一,较浅的沉船有的露出水面,有的只有几米深,浮潜即可看到。
斯密斯海滩(午餐)Smith Beach 小小的斯密斯海滩风景十分优美
花各地园礁(浮潜)Reef Garden 浮潜最佳点,海中岛礁周围的一圈斜坡与峭壁充满养分,为各色珊瑚和鱼类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同时,温和平静的海水也极力保证着这些美丽生物长久地茂密绽放下去(
梭鱼湖(浮潜)Barracuda Lake "Barracuda
Lake梭鱼湖:100P/人。水下数米有不同的温差,适合潜水体验。Coron Bay共有7个被峻峭岩壁所环绕的咸水湖,而Barracuda Lake梭鱼湖和凯央根湖正是其中最大的两个湖,是个深水的潜点,和镜湖一样,同样都是淡水,湖底是到处耸立的火山岩,水下能见度可达深,湖内有几个越温层,中间温度会突然升到近40度,往下又会急转为20多度,特殊的水温和水质,使得在这里生活的仅仅只有梭鱼、小虾和螺蛳贝,在这里还曾经出现过长达的狼鱼。湖底堆积着很多的火山泥,而最奇妙的地方是在湖底处有一个地下的大溶洞,穿过洞穴后,是另外的一片天,正因如此,梭鱼湖被称为“菲律宾最疯狂的潜水地点”,所有景色都在水下,是深潜的绝佳之地,不过,对于不潜水的人来说,就真的没有必要来这个地方了。这里并不像之前的凯央根湖那样人来人往,小船在岩壁岸边停靠后,需要穿过岩洞,顺着木板搭建的阶梯爬过一段岩壁。"
跳岛C线 "行程:玛卡普亚岛Malcapuya Island——香蕉岛Banana Island——小圆岛Bulog
门票:玛卡普亚岛200P(不包含100P小亭子),香蕉岛200P,小圆点岛200P。
价格:7000P包船
单人报团参考价格:1200P全包科,隆跳岛的C线,7人预定,最终每人支付的费用为1125P。"
玛卡普亚岛Malcapuya Island M岛以其宽阔的白沙滩闻名,然而与一般情况不同的是,岛主似乎为了保持白沙滩的完整、特意将登陆点设置在了岛的背面。这块登陆海域珊瑚礁密布、附带一块小小的普通的甚至还有些脏乱海滩
香蕉岛Banana Island M岛对面的Banana岛,乍看之下难免有些风格雷同:同样又长又白的大沙滩、同样一字排开的茂密椰林,甚至第一眼感觉还不如M岛那么大气、那么具有视觉冲击力
小圆岛Bulog "Bulog
Dos海里非常多小小的水母,一定要小心。而且海里没什么鱼和珊瑚,不值得下水,反而是因为退潮而露出来的沙路可以连接到旁边的私人岛屿,信步走在沙滩上感觉沙质十分细腻绵软和干净,一点不比长滩的S1海滩的质量差。"
跳岛A线 "拉斯岛珊瑚Las islas de coral——圆弧海滩CYC Beach——爱特瓦扬海滩Atwayan
Beach——奎恩礁Quin Reef——凯央根湖(镜湖)Kayangan Lake——绿湖Green Lagoon,                                                                门票:凯央根湖(镜湖)200P。
价格:7000P包船
单人报团参考价格:650P全包
"
拉斯岛珊瑚Las islas de coral Las islas de coral拉斯岛珊瑚听上去类似德语的名字, CYC beach 圆弧海滩,很特别的海滩,景色很美,感觉水上水下都胜爱妮岛一筹。
爱特瓦扬海滩Atwayan Beach (午餐) 这里的海水真是清澈见底,海水绿的无法形容
凯央根湖(镜湖)Kayangan Lake Kayangan  Lake被巴拉望当地人誉为菲律宾最干净的湖泊,其两侧为陡峭高起的珊瑚山岩,宽广如镜面般的晶透湖面,最令人赞叹不已!所以中国人把它称呼做镜湖。
绿湖Green Lagoon "在这里要跟大家说一下绿湖,很多人误会是Kayangan
Lake镜湖是在它的后面的泄湖,其实并不是,仔细看过游船公司的介绍就会发现,它的真正的名字是Green Lagoon绿湖,很多人将这两个湖合并成一个Kayangan
Lake镜湖,其实它们名花有主,不要搞错哦。"

美食篇

来到这里感觉菲律宾的人非常喜欢吃煎炸烧烤,而且在这里吃一点都不会上火,不过一定要喝多点椰汁,我们每天都有喝,跳岛游的岛上也是50P一个,不贵!菲律宾的人比较喜欢吃酸,尤其是汤都是酸的,楼主不太喜欢这个口味,说到美食还是中国的好啊!朋友天天在这里吃饭都要吃辣椒,没辣椒吃不下饭,所以她们来这里洗手间这么重要的英文没学会,就学会了辣椒chili怎么说!!
         TIPS:感觉科隆没什么水果吃,如果要吃水果建议在马尼拉超市买,尤其榴莲超市很便宜,朋友一直后悔没有买来吃,回国了还在念叨呢!

DAY 1 广州-马尼拉

早听说宿务航班不靠谱,用飞常准软件查询准点率仅为2%,果然广州马尼拉的航班延误了4个小时,不过本计划在马尼拉机场过夜,现在反而在白云机场过夜,心里反而还踏实不少呢!我们到马尼拉已经早上5点了。
TIPS :建议买宿务航空的一定要预留足够多的转机时间,至少4小时以上!托运感觉都不严格,20寸登机箱都可以上飞机,每人7KG,但超重一点不会管的,只要把超重的东西先提前拿出来,称重后在放回箱子里就行了。

由于飞机延误,宿务航空准备了免费宵夜给我们

白云机场过夜

20年的好闺蜜终于相约出行了,心里无比激动啊!!

来之前做了很多攻略,心里对马尼拉有一种期待又恐惧的心理,毕竟这次出行的7个人全部是女的。本来6月份全部把住宿机票都定好了,7月份来个南海事件,尤其驴友们在马尼拉国际机场打的屡屡被坑的经历,还有马尼拉的脏乱差,已到达马尼拉心里就感到无限的不安。而且在国内开通的国际漫游,用GOOGLE地图一直不能导航,想用UBER打车又用不到,我们其中有个朋友英语比较好,就到机场一楼外面和一辆VAN仔砍了很久价,终于同意800P把我们七个人送往目的地,后来知道打的如果打表可能就200P左右能到达,但我们人多要分开两部的士,800P的价格平均每人也就10元觉得能接受,而且一辆车就可以搞掂,后来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谈好的价格司机服务也很好,一直送我们顺利到达了目的地,并没有说谈好价钱又被坑的经历。之后在马尼拉我们都是随手打的,黄色白色的的士只要和司机说打表他们都没有坑我们,黄色的士起步价是50P,白色的士是40P,打的到机场打表要收50P一辆车的机场停车费,所以在马尼拉的行程我们进行的也非常的顺利,之前的所有担心都是多余的,马尼拉给我的印象也并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差,而且只要你问当地人,他们都是非常友好的!
       TIPS 1: 菲律宾是小费国家,一般给20P纸币小费,我们在机场换了好多零钱,给硬币对他们是不尊重的,我们七个人也是给20P小费,呵呵!
       TIPS 2: 马尼拉科隆都很少可以刷银联的地方,超市也不行所以最好准备好VISA和MASTER卡

这个牌子的果汁非常好喝,罗宾逊超市里面卖23P

马尼拉机场一楼换的钱钱,汇率走多两家,楼主走的时候汇率是1美元兑换46.50比索

到达马尼拉住宿的公寓

公寓的泳池,免费使用,对于使用优惠券后人均60元一晚有这样的设施,简直了!!

住宿在32楼,阳台外面的马尼拉风景

公寓楼下就是罗宾逊Robinson购物商城,非常的方便!!

DAY 2 马尼拉一日游

具体行程:市中市Intramuros---马尼拉大教堂Manila Cathedral----圣地亚哥城堡Fort Santiago---马尼拉湾---  罗宾逊商城购物
       我们在马尼拉只待一天,第二天转机到科隆小镇跳岛,所以今天的计划就是马尼拉市中市闲逛,所有的景点都在这里,景区内有很多推销的,不要理会就行,觉得步行随便逛逛就行,没必要坐马车。

马尼拉大教堂

马尼拉

马尼拉街景,好多电线,吉普公交车和很多TUTU车。

逛市中市的时候经过一个小卖部,本来只想随便照照,谁知道老板看到我们拍照立即叫她的女儿走出来给我们拍,太可爱了

DAY 3 马尼拉飞科隆CORON

马尼拉市区打的到机场打表大概130P左右,还要加50P机场停车费,菲律宾宿务国内航空在T4航站楼,别搞错了

科隆的螺旋飞机

到达科隆机场,机场很小,好像BUS候车室一样,行李托运靠人工运输的

一出机场就找到了房东安排接我们的车,150P每人,钱直接给司机,司机直接送到我们住宿的地方,住宿的地方干净整洁,而且我们7个人承包了整套房子,在这里住了六晚,非常的舒服啊

刚到达科隆,就正好遇到它们当地的一个节日(coron KASADYAAN AUGUST 12-28,2016),镇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带,节日气氛非常浓厚,小镇非常热闹,这个节日应该是他们的民俗节日,有盛大的表演和热闹的夜市,真是太巧了。

夜市里的各类小吃

菲律宾赌博是合法的,在夜市里看到了小型赌场,好有意思哦

回去途中经过教堂,教堂离住宿很近

逛完夜市回住宿的地方,朋友又发挥了好奇加爱冒险的精神,走进了我们住宿对面的小旅馆参观,不进不知道,一进吓一跳,今天竟然是这家旅馆老板的生日,员工们看到我们进来参观,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去参加了老板的生日PARTY,派对里面全部吃喝免费,可惜我们已经吃饱了,不然就省了一餐了,哈哈

就是这家旅馆的老板生日,在我们住宿的正对面。这家旅馆环境很不错,价格也不贵,在网上预订率很高评价也很好的旅馆哦!免费喝了老板请我们的啤酒,也要做做广告啊!

白发黑衣的就是老板,生日快乐哦!

我们今天到科隆运气真是好到爆,遇到盛大节日不说,还参加了老板的生日派对

本土啤酒,口味有点像哈啤

DAY 4 跳岛B线

【具体行程:TOUR  B  :TWIN LAGOON双子泄湖- BARRACUDA LAKE绿湖 -REEF GARDEN珊瑚礁- SMITH BEACH史密斯海滩午餐 -SKELETON WRECK沉船架】
        B线的双子泄湖很漂亮,水非常的清澈,这里照相很漂亮,但没什么东西看,就是照相泡泡水,绿湖也是,感觉水温时冷时热的非常特别。这里的珊瑚礁有很多鱼,我们每天都买面包喂鱼,但比珊瑚花园就差远了,沉船还是吕宋沉船最震撼,这里只有一个船架看,水性好的可以潜下去站在架上面拍照,大概潜两米这样吧。好在我们第一天来这里,如果我们第一天去了ISLAND REEF&WRECK TOUR,第二天来这里就大巫见小巫了,所以建议如果去了ISLAND REEF&WRECK TOUR的线路就可以不用参加这条B线的跳岛了。
        此条线路原价750P,我们7个人砍价到680P ALL IN,就是包括午餐,出海和上岛费,我们晚上九点才报的团,第二天竟然也只有我们7个人报了这个团,所以我们包船了,一条船有三个人照顾我们,一个船长,一个厨师,还有一个潜导,真是太超值了。朋友一直念叨说国内游个西湖十几分钟也要一百多元,这里出海一天还包含午餐,而且还有三个人照顾我们,太超值了,之后每出海一次她都要感叹一次!!
         此条线路离镇上比较近,大概30分钟就到达目的地了。我们报团都是每天8:30在报团处集合,镇上面任意地点打TUTU车都是10P每人,然后代理会有TUTU车送你到码头,TUTU司机会告诉哪条船是你的。码头出来就是市场,可以在这里买手信,腰果什么的。

我们出发啦!

我们的船

史密斯海滩,午饭的地方,这里有很多小猫小狗,如果不喜欢它们就千万别招惹它们,它们会上桌子吃饭,楼主把吃剩的饭都喂它们了

我们的午餐,全是烧烤,厨师还很用心的雕了花,100多元的团真的被细心的小黑哥感动到了啊,说明当地人很用心的在为我们服务!

珊瑚礁浮潜,这里的水真的非常清澈

船上的朋友用面包喂小鱼

海的颜色几层的,非常漂亮啊

出行前特意向朋友借了水下相机,感觉很有用,防水袋套着手机根本不能照水下,所以想照水下的朋友一定要租个水下相机,这样旅行才会留下更多精彩的画面!!

我们的潜导,水性很好,整天让他潜下去帮我们拍照,感觉为难他了,还有他竟然能穿个人字拖就下水,鞋子怎么能夹那么稳呢?哈哈

好漂亮的珊瑚

楼主已经被鱼儿包围了,全靠船上的朋友不断的丢面包啊

朋友已经潜下去站在沉船架上面拍照了,一行人中水性最好的就是她了!

此线的沉船架,就真的只看到一个船架了!

浮潜捞到了海星,照完相就回归大海了

这个是已经断了的珊瑚,可不是楼主掰断的哦,拍照后也回归大海了

DAY 5 跳岛游(珊瑚花园和看沉船)

具体行程:ISLAND REEF&WRECK TOUR:PASS ISLAND派斯小岛午餐-EAST TANGAT看沉船-LUSON CORAL GARDEN看珊瑚-LUSONG GUNBOAT看沉船
        今天主要是去四个点,有两个点是看沉船 的,这里离镇比较远,大概两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由于觉得昨天的潜导服务不错,我们要求代理公司继续要昨天的潜导为我们服务。今天增加了四个团员,其中两个是厦门的友人,还有一对情侣,女的是中国的,男的是韩国的,但会说一点汉语。这条线我觉得是浮潜最佳点,也有很多深潜爱好者来这里,这里的能见度非常的高,在船上面也能看到海里的沉船,沉船长满了珊瑚,非常的漂亮,这条线路是精华,一定要去看看!!沉船非常的震撼,能看见一整条船,只有自己亲眼目睹才能感受到。这里的珊瑚很浅,水质很清,楼主不小心在这里被珊瑚割脚了,所以在这里浮潜建议大家穿鞋子下水,洞洞鞋就可以了哦,还有手千万不要乱碰珊瑚,很容易割伤的!

※※※※※※※※※※※※※※※※※※※※※※※※※※※※※※※※※※※※※※※※※※※※※※※※※※※※※※

这就是我们帅帅的潜导,人很好,我让他拿水下相机帮我拍照,他还自个玩起了自拍,还笑得那么开心,我们有三天的行程都是他跟着我们出海的哟!

朋友又在下潜拥抱珊瑚了,楼主是100个羡慕嫉妒恨啊

潜导潜下去专门帮我们拍到的小nemo,真是太开心了

好多五颜六色的小鱼在围着珊瑚游来游去

漂亮的蓝角珊瑚

两个潜导保护不会游泳的朋友,怪不得我漂到那么远也没人管我,累死楼主了

吕宋沉船点,能看到整条船,震撼!震撼!震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哦

朋友在船上拍的照片也能隐约看到沉船,想想这水的能见度有多高啊

在船上都能把小鱼照的那么的清楚,不过我们还是有秘密武器--面包啊,哈哈

感觉拥有了这双洞洞鞋,就好像拥有了全世界啊!无论是上十字架山,还是下海游泳浮潜,而且鞋子还非常百搭,无论是穿比基尼,泳装,或是出行的带的蕾丝装,裙装,套装,都是由这双洞洞鞋来搭配的,就算现在出国了,只要有了这双洞洞鞋,就再也不需要其他的鞋子了。真是一双洞洞鞋就能走遍天下啊!

PASS小岛

楼主很喜欢这张照片,海天一色,菲菲与狗,相当的意境。

小狗其实是在抓鱼呢

楼主与狗狗

可能天气太热了,小狗还在海里玩的不想上岸了

PASS岛全景

DAY 6 科隆镇闲逛 十字架山

每天跳岛会很累的,而且每天的行程都非常的充实,早上8:30出发,一般下午17:00左右会回到小镇,然后要洗一堆的衣服,吃饭,就累到不行了,所以今天睡到自然醒,早上到港口和市场逛逛,然后买些海鲜到丁丁餐厅加工,下午16:30出发十字架山看日落,这里的晚霞非常的美丽,十字架山上面的风景能眺望整个科隆小镇,爬上去大概要30分钟,楼主坚持一定要爬到山顶,果然值得!

这个就是每天出海的码头,市场就在旁边

这就是科隆小镇的市场,朋友在这里买了好多海产品做手信,一小袋这种海产品80P,比国内便宜好多。

楼主在挑螃蟹,这里都是KG计算,螃蟹是100人民币1KG

由于楼主来自山区,真没见过那么大的螃蟹啊

这东西不知道是什么,超级超级超级难吃,拿到丁丁餐厅加工老板都不肯加工,说加工了你们也不会吃的,所以直接丢了,大家见到可千万别买!!!

第一次见蓝色的鱼鱼哦

这是不是金枪鱼呢?

海葡萄,不好吃,很咸,又酸

椰蓉

当地特产腰果

市场有很多TUTU,吉普,公交车,楼主见到车车就要照啊

买完海鲜就拿去丁丁餐厅加工,餐厅在市场外面就有大大的招牌,告诉TUTU司机去丁丁他们就知道了

丁丁门口的小朋友一见到我们,就很热情的和我们SAY HELLO,真是好可爱啊!

丁丁餐厅加工费和餐牌,如果不想去市场买海鲜,可以提前一天到丁丁餐厅这里预定好,老板会购买好后加工,其实感觉到这样更好,因为自己确实不会买海鲜啊,而且老板买好加工好也不贵,反正比国内便宜,我们自己买海鲜,加工费和海鲜也差不多价格了,这顿人均80元这样吧

老板推荐的啤酒,朋友说好喝,啤酒味比较浓郁,反正我是不太会欣赏!

螃蟹比楼主的脸还大,让我情何以堪呢

吃饱饱就散步回住宿的地方了

途经零食店,有没回到80年代的感觉呢

下午四点半出发十字架山,途经教堂

终于看到CORON的LOGO了,楼主差点感动到哭了

科隆小镇全景

好漂亮的晚霞,火烧云啊

上下左右!耶稣,阿门!

DAY 7 跳岛A线

具体行程:TOUR A:  KAYANGAN LAKE凯央恩根湖(菲律宾国湖-) SMITH BEACH(史密斯海滩)- CYC BEACH(小圆岛)- QUINREEF GREEN LAGOON(绿湖)- CORAL GARDEN(珊瑚礁)
          楼主不喜欢包船的原因之一就是觉得可以多和各国友人接触,果然今天这条线路就有很多外国友人,而且还有帅哥哦!今天这条线就是 KAYANGAN LAKE凯恩根湖必须看的,这里是桂林上水和九寨沟的结合体,到达景点要爬一小会山,上面有一个最佳摄影点,在湖的背后有一个湖可以游泳,浮潜是没什么看的。这条线路的其他景点都和楼主之前去的景点略有重复,所以只有这个湖是楼主最关注的景点,今天的午饭还是在史密斯海滩进行。这些景点离小镇都很近,30分钟就到了,而且每个点离的也很近,回到镇上大概也就16:30分。我们的潜导告诉我们,船只每天都必须18:00之前回到港口,因为他们会有船只管制,不然会罚款之类的。

到达凯央恩根湖

最佳摄影点,要爬一小会山路到达

水好清啊,看到一条蓝色的小鱼

镜湖后面的绿湖,在这里游泳拍照

又来到了史密斯海滩,今天还是在这里午餐

海岛上面的狗狗,非常的热情,千万别对它也那么热情,它会毫不留情的扑向你哦

今天和外国友人一起午餐哦,开吃了

在市场看到蓝色的鱼今天竟然给吃上了,朋友很喜欢吃,差不多整条都吃完了

今天的团友还有潜导一起合影

黄裤子和墨镜帅哥是唐兄弟,帅帅的啊

DAY 8 跳岛游C线 三岛游

具体行程: ISLAND ESCAPADE TOUR C: BULOG ISLAND(小圆岛) - BANANA ISLAN(香蕉岛)-MALCAPUYA ISLAND(玛卡布雅岛)
         今天的这三个岛也是此行的精华路线,一定要去啊!我把这三个海岛安排在最后一天出行是最合适的,因为如果先把这么漂亮的海岛都去了,之后在看其他小岛就会没感觉了,所以今天去到这三个小岛大家也是异常的兴奋啊。这三个岛的每个小岛都可以待一天的感觉,拍照都是360度无死角,阳光,海滩非常的美,感觉去了泰国沙巴菲律宾的海是最美的!
          还是早上8:30出发,2个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岛与岛之间相隔不远,大概15分钟左右就能到,香蕉岛浮潜看珊瑚也是非常的漂亮,一定要去,这里有很多蓝色的鹿角珊瑚,很美,还有很多五颜六色的鱼!不会游泳的朋友也不用害怕潜导会拿一个泳圈拖着不会游泳的朋友出海浮潜哦。
          前三条线我们都是同一个潜导,由于潜导说今天他要休息了,所以代理给我们换了另外一个更加活泼的潜导,我们都非常喜欢他,因为他不仅很积极的给我们拍照,而且摄影技术是相当的好啊。我们的大片都在他手上出的,必须给他32个赞的!!!

向美丽的三岛出发咯!!第一个到达的是玛卡布雅海滩,这里有椰树,吊床,非常休闲,适合呆一天,我们在这里拍照拍得都不舍得走了!

最后一天换了一个更加活泼的潜导,而且拍照技术一流,为了帮我们拍大片,他也是拼了

朋友和潜导的“婚纱照”,噔噔噔噔!让我们祝福这对新人吧!

玛卡布雅海滩

我现在只想静静

朋友让我给她拍照的唯一要求就是要瘦!我的拍照技术可是一路给友人嫌弃的对象,我表示我已经尽力了!

私家海滩啊

海滩上的贝壳,潜导给我们在贝壳拍的照片大家都非常的喜欢啊

朋友是要晒成本地人的节奏吗

离开玛卡布雅岛大概十五分钟左右 到达第二个海岛香蕉岛,我们将在这里午餐和浮潜看珊瑚。

吃完午饭又准备下海浮潜看珊瑚了,正是艳阳高高照啊

香蕉岛浮潜水面离珊瑚很近,建议穿鞋子下水,不然会割脚哦,所以楼主的洞洞鞋又发挥了巨大作用了,真是能上山也能下水啊,走陆地就更加没问题啦

香蕉岛浮潜的水下照片,大家慢慢欣赏!

离开香蕉岛来到了今天的最后一个小岛--小圆岛,这里有一个至高点,可以爬上去拍照片,这个小岛有住宿,价格不菲哦。据说晚上可以看星星和发呆,等下次,楼主要在这里呆上一晚啊。

海岛游结束后,我们还去了离镇上不远的海水温泉,温泉是天然的,而且是咸的,楼主还是第一次泡咸的温泉呢!TUTU车200P每人,在温泉外等一个小时,温泉门票100P。

温泉门口拍照留念,到此一游了

温泉的晚霞,海天一色非常美

望着海景泡海水温泉,爽啊

楼主的背影

温泉夜景

DAY 9 科隆飞马尼拉飞广州

终于到了 要离开的这天,依依不舍!小镇去机场的路上风景也是一流的,有点像到了内蒙古草原的感觉啊,而且牛羊成群,如果不是赶飞机,真想下车拍拍照呢!听说科隆计划要建国际机场了,到时候这里的旅游会更火,趁这里还没有中国旅行团和开发没那么完善的时候,大家赶紧来吧!再见了科隆,我还会再来的哦!
        TIPS:科隆马尼拉是在T4航楼,一下飞机就在取托运行李,洗手间旁边有个小办公室,门口有张办公桌可以免费拿取各航站楼的巴士小票,只要告诉工作人员就行了。

这个就是T4航站楼取免费巴士票到各航站楼的办公室

终于还是要离开了,收拾行李坐车去机场了

科隆去机场的公路

机场路上的草原牛羊成群,风景一流啊

到达布桑加(科隆)机场,这是韩国菲律宾共同建造的机场

离开科隆要交100P的离境税,所以大家要备好现金哦

科隆机场宿务航空服务台

飞机上看日落,再见啦,科隆

TIPS:没有用完的比索一定要在机场兑换回人民币。在T3航站楼二楼差不多进安检的地方有一家可以兑换回人民币的地方,一楼兑换比索的地方是不能兑换回人民币的,所以记得在二楼差不多进安检那里兑换回来,国内的银行也只售卖比索,但不回收比索兑换人民币的!!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09 13:25

引用 dsherry 发表于 2016-09-09 13:25:28 的回复:

回复dsherry: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完全没有处理过的,呵呵

2016-09-09 14:1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12 10:04

引用 江成子 发表于 2016-09-12 10:04:57 的回复:

回复江成子: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9-13 10:52

2016-09-14 23:46

八月去,运气真好,看起来天气不错啊。

2016-09-15 10:59

引用 野草 发表于 2016-09-15 10:59:23 的回复:

回复野草:是啊,本是雨季,我们来之前和之后都下雨,就我们那个星期天天是艳阳高照,人品啊,哈哈

2016-09-15 14:53

麻烦问下你哪条线路去的北岛啊  谢谢  我也想去北岛

2016-09-16 08:19

引用 ╰☆粉心儿Θ 发表于 2016-09-16 08:19:54 的回复:

回复╰☆粉心儿Θ:我没有去北岛啊

2016-09-16 21:23

手机能拍出这么好的片子,证明那里风景确实好

2016-09-17 17:30

2016-09-21 17:30

写的好详细。太棒了!!

2016-09-25 13:32

罗宾逊离市中市远吗

2016-09-25 16:01

请问科隆跳岛游,你是在哪里报团的?哪家代理?

2016-09-27 21:59

攻略上有啊,宣传单就是代理的名字dream

2016-09-28 00:28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9-25 16:01:42 的回复:

罗宾逊离市中市远吗

回复Jason:打的十分钟不到吧,很近的

2016-09-28 00:28

引用 京兆尹 发表于 2016-09-17 17:30:57 的回复:

手机能拍出这么好的片子,证明那里风景确实好

回复京兆尹:是啊,好天然的景色也没有修图,海天一色,而且我们出海每天天气都非常好

2016-09-28 00:30

攻略说的宿务订票的app没有看到诶,app名就叫宿务么?

2016-10-08 21:21

宿务航空,你关注微博,识别二维码就可以下载APP,安卓和苹果版本都有

2016-10-17 20:18

当然你百度宿务航空,官网也可以扫描下载啊

很有用的游记啊
请问跳岛游报价单上的价格包含一切费用吗,午饭上岛费啥的都包吗?
会从酒店接送吗,还是要自己指定集合地点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