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美溪沙滩(美溪美溪,美得让人窒息)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带小孩

暑假亲子出行计划
心中装着一个童话,伴着自己一起长大。当你变成我的脚步,你便成了我的方向。我身未动心已飘远,夏的故事与你相伴。岘港,我们来啦~
出游所带物品:
护照,身份证,换洗的衣服 ,安脚鞋子,路上食物,手机,充电器 ,耳机,睡衣,防晒用品 ,水杯,U型枕,洗漱用品,化妆品,卸妆用品,眼药水,洗眼液,近视眼镜,口罩,毛巾,背包,拖鞋,必要药品,现金,银行卡。

8月5日行程安排
当日服务内容:岘港机场→岘港酒店(接机),16座 车费160元人民币,司机会持客人姓名在海关口等 待,送客人直达酒店。当日费用(只计算车费):160元人民币

8月6日行程安排
越南时间上午9点,司机去酒店大堂接客人,包车游览路线 岘港→海云岭→灵姑湾→山茶半岛→岘港, 16座车 车费230万越盾,当日景区无门票。当日费用(只计算车费):230万越盾(718元人民币)

8月7日行程安排
越南时间上午8点,司机去酒店大堂接客人,包车游览路线  岘港→巴拿山→岘港,16座车 车费150万越 盾,当日景区门票:巴拿山门票60万越盾/人 小火车7万越盾/人。当日费用(只计算车费):150万越盾 (468元人民币)

8月8日行程安排
越南时间上午9点,司机去酒店大堂接客人,包车游览路线 岘港→迦南岛→岘港,16座车 车费180万越 盾,当日景区门票: 迦南岛45万/人(含一顿饭 簸箕船 按摩)。当日费用(只计算车费):180万越盾 (562元人民币)

8月9日行程安排(白天+晚上)
越南时间下午3点,司机去酒店大堂接客人,包车游览路线 岘港会安岘港,16座车 车费150万越盾 ,当日景区门票:会安门票12万越盾/人当日费用(只计算车费):150万越盾(468元人民币)

8月10日行程安排(白天+晚上)
越南时间上午9点,司机去酒店大堂接客人,包车游览路线 岘港→购物商超(big c 乐天玛特 vincom  韩市场)之后送回酒店休息,下午2点司机去酒店接客人,包车游览路线 岘港→美奚泥浆浴→亚洲公园 →岘港,16座车 车费200万越盾。当日费用(只计算车费):200万越盾(625元人民币)

8月11日行程安排
当日服务内容:岘港酒店→岘港机场(送机),16座 车费160元人民币,司机送客人直达机场候机。当 日费用(只计算车费):160元人民币

出发前先解决住的地方。【携程网】确认:  2016/8/5入住Diamond Sea Hotel Da Nang (岘港钻石海酒店)高级房(双床),3间2晚,总价¥2969.00,每晚双早。  2016/8/7---  2016/8/11入住premier  village  Danang  Resort  Managed   by  Accor(雅高尊享岘港度假村酒店)
DAY1(2016/8/5)“我的海阔天空有你陪我飞”。早上11:45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出发到香港转机,到了岘港北京时间17:10分,时差一个小时,越南时间(16:10)。我们入住酒店后,一行人出来寻吃的。来岘港的第一餐,结账时完全没反应过来,我们几人纷纷掏出手机,一会儿越南盾,一会儿美元,最后用人民币结账。哈哈,到哪儿都不失温州人精打细算本色。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
DAY2(2016/8/6)睡到自然醒,去酒店用餐,逸兄用两碗PHO诠释了越南粉的美味。吃完早餐,越南帅哥就在大厅接我们了,我们用不太流利的英语跟他交流,让他带我们去金店把美元换成越南盾,哈哈,瞬间就成千万富翁了。看着这么多“0”,心头油然升起一种将钞票扔向空中看其纷纷飘落的冲动。不过说实话,这么多“0”看着很爽,可是花起来就明显觉得大脑不够用了(手指头、脚趾头估计都得用上)。哎呦喂,多算个“0”或是少算个“0”在越南那都不叫事儿,因为“有”钱任性啊[愉快][愉快]!
       出发海云岭~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的人生必看五十个美景之一。当汽车慢速爬上海云岭,一幅幅美景让我止不住一边惊呼,一边咔擦将美景就此定格。
       途经灵姑湾。约摸半小时的功夫,我们沿着海云公路来到了灵姑沙滩。这里的沙子非常细腻、白净,海水像果冻般晶莹剔透。比起当人肉吸霾机,在这么蓝的天空下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儿啊。
       兜了一圈,小的们有些累了,我们找了家海鲜店美餐一顿后回酒店臭美咯。Diamond Sea Hotel 室外游泳池正对着美溪沙滩,在酒店顶层远眺出去尽是一片蔚蓝~世界之大让人不禁停下,放开胸怀,好好欣赏。
DAY3(2016/8/7)一大早起来去美溪沙滩。虽然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五大沙滩之一,但,最让我感动的还不是它的景色,而是它的沙子。海边沙滩上,如此细腻干净的沙,并不多见了。海岸线比较长,游人不多,浪潮却汹涌。兴奋地立于沙中,海水中,任由不一样的潮水一潮又一潮汹涌而来,看着脚下的沙滩一次又一次地被刷新——一潮而来,漫过沙滩,然后缓缓退去,留下一片潮湿的、新的沙滩。又一潮来,漫过刚刷新的沙滩,然后又缓缓退去,留下又一片潮湿崭新的沙滩。每一次,绝对不是如前一样的沙滩:重组,创新,变化着;光洁的、湿润的、新鲜的沙就这么出现在我的眼前。雪白的浪潮,潮湿的沙粒,在我的眼里莫名地不一样了。赤足在海水里,举起手机,一下又一下地按下快门,记录下潮来潮去,记录下满目之沙。喜欢纪伯伦的那句话:“ 我永远在沙岸上行走,在沙和沫之间。海潮全抹去我的脚印,风也会把泡沫吹走。但是海洋和沙岸,却将永远存在。”不起眼的沙啊,微小的沙啊,一次又一次被岁月冲刷,抹平。生命过往中的一点点记忆,也正如沙粒一般,或快或慢地流逝,无可逆转,无可更改。
        看我家儿子玩得不亦乐乎。正可谓碧海蓝天醉人,逸兄玩沙惬意。踏浪戏水欢,无边泳池畅游。迷恋,迷恋这如梦似幻之沙滩。美溪美溪,果然是美得让人窒息啊!
       听说在A La Carte Hotel的第23层,有一个号称是岘港最高的无边式游泳池。我们几个厚着脸皮过来就是想亲眼目睹。(⊙o⊙)哇,如果在这里一边游泳,一边享受睥睨天下的感觉,该有多好啊!
       臭美完就填饱肚子去了。搬家~哈哈,接下来的四天入住Premier Village Danang Resort Managed by Accor (雅高尊享岘港度假村酒店)。一杯welcomedrink后换装出发迦南岛~
       乘着迦南岛特有的簸箕船,穿梭于水椰林间,椰林美景赏心悦目!船夫用椰叶折叠的头饰和帽子,真是既有趣又让我们赞叹不已!傍晚坐水边享用特色美食,更是一份远离城市喧嚣,难能可贵的安静和悠闲!感谢越南大叔,给我做了一顶帽子和一枚 ,让我从一个越南woman瞬间变成Sun goddess 。
DAY4(2016/8/8)Breakfast in the seaside restaurant。用完餐直接去巴拿山,绝对是逃离夏日的好去处!从山脚到山顶搭乘世界上最长的缆车,过程中可以感受到一天过四季的奇妙感受。在巴拿山游玩,就像来到世外仙境,远处的云雾随风飘来,仿佛腾云驾雾一般,生机蓬勃的原始森林空气清爽宜人,犹如置身于大自然的天然氧吧,爽歪歪呀!
DAY5(2016/8/9)开启[表情]纯度假模式.......一大早去酒店海边餐厅用餐(早餐都是免费的,我们是自由行,所以早餐,中餐并为一餐,多会持家,哈哈),吃完,我们三人负责买菜,另外三人负责带孩子们去酒店游乐场。耶!越南海鲜市场出现一个中国大妈。哈哈,用蹩脚英语也能买到海鲜哦。晚上六位织女在异国他乡过中国情人节!HAPPY!吃完饭,孩子们在别墅的泳池里玩水,大人则继续聊天,臭美。
DAY6(2016/8/10)参观岘港大教堂。这座粉红色的法式教堂充满了糖果般的甜蜜气息。镶嵌在墙壁上的中世纪风格的彩绘玻璃,更为教堂增添了一丝梦幻感。
        参观了岘港大教堂,我们想品尝越南当地的滴漏咖啡。拿着谷歌map,找到了一家HIGHLANDS   COFFEE 。点单时,因为不会单词“滴漏”,比划了(加肢体语言)老半天,服务员拿着一杯已经滴好的[咖啡] 给我们,于是,我们又比划老半天,连形声词“铛铛铛”都用上了,服务员表示[尴尬][尴尬],[撇嘴]我们索性一人一小口,也算是尝了“滴漏”咖啡吧
       夜游亚洲公园。坐上幸福摩天轮的包厢,缓慢转动的摩天轮不知不觉地转向空中,往下俯瞰,整个岘港的亮丽夜景尽收眼底。
DAY7(2016/8/11)打道回府。从岘港香港的飞机上遇到气流,飞机足足颠了几分钟,姐姐我当时吓得手心都冒汗了,但不忘对邻座的Canadian friends说了句“Don't be afraid”后屏住呼吸,双手紧紧抱住前面的椅子[尴尬][尴尬]。唉,安全着落比什么都重要。
       晚上 7点,结束了这场七天六晚的豪华之旅。旅程归来,总会带回一些尘土(我比其他人多带了一样,那就是紫外线赠予我的“厚礼”)。记忆还停留在那个远方的远方。。。大脑已开启了自动消除模式,那些欢乐的画面渐渐模糊,比遗忘更多的是,刚刚离开,我又忍不住想起你来---Vietnam。Bye.DANANG.Bye.Vietnam.

微风抚浪沙滩软,晚霞细织染天边。落日通红缓入海,岁月如歌诉浓情。

点菜时,想让服务员给我们挑选又肥又大的螃蟹,可碍于越南人发英语音不是很标准,于是,我举起自己手臂告诉waiter:"strong,strong".一个美国兄看到这情景,龇牙咧嘴对我竖起大拇指,并用镜头记录下来····

做了个“马杀鸡”,逸兄被痒得从头笑到尾~

别墅真的有种“家”的FELL!

岘港最高的无边式泳池

沙滩,海水永远都是小孩子的最爱!

每天必吃的越南PHO,好吃到想cry·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09 17:00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9-12 09:55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09-12 09:55:28 的回复:

回复pinky:会继续写的,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