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码字告诉你,今天的海是薄荷色

ycbaobao (北京) LV.18
2016-09-08 20:52 1370/14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其它

预约游记👉懒癌强迫症者的克星,棒呆!

2016年08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
8月20日-8月25日,
去风下之乡过萤火虫之夏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坐在办公桌前的激动(额,其实是出行准备)

2016年,太阳绕了一大半,终于能绕绕地球了!!!(づ ̄3 ̄)づ╭❤~

这些是我这次出行带的一些东西,比较有用,蜂可以参考看看:

1、通俗文件类
护照、签证、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什么的一些列文件,可以准备几张护照复印件随身带,在海岛玩都是不带护照原件的(没有存包包的地方,都是放在沙滩椅沙滩桌上基本没人看管的,其他贵重物品也都最好放酒店里,不要带到岛上)
另外,除了从新加坡泰国入境马来西亚的可以申请落地签外,其他都还是需要提前办签证的
签证照片要求:
        A.2寸白底免冠彩照2张(50mm*35mm)
        B.照片头部居中
            头宽21-24mm
            头长28-33mm
        C.不能戴眼镜
        D.不露齿
        E.不遮挡五官
        F.照片清晰,且不要用回形针直接别在照片上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官方的签证办理要求

2、凹造型美美拍照系列
①各种漂亮的大长裙啊!纯色系的会比较不挑人(大红色、白色、姜黄色都吼吼看)
②只要内心许可,准备一套比基尼,我的是TRIANGEL的,颜色鲜艳,照相好看,在海边或是泳池也是敲惹眼哦
③ins上的海滩度假逼格UP爆款,比如火烈鸟泳圈、菠萝杯、甜甜圈沙滩毯、Float漂浮玩具(漂浮垫)等等

👇几何图形的沙滩毯,还可以当披肩用(就是比较厚),好喜欢

④夸张的配饰
我有准备菠萝耳环、火烈鸟耳环、民族风手链手镯、纹身贴等等(均在tb有售)
没错,我就是爱显,谁让我漂亮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菠萝耳环,塑料的很轻,戴久了也不会耳朵痛

④水下相机
准备一台水下相机敲有必要,不要怕麻烦,当你(尤其是第一次)浮潜或深浅看到尼莫的时候,你就懂了
相机不需要特意去买,tb上有出租的,不同品牌价格不同,基本都是二十多元/天的租金
我租的是GoPro银4,25元/天+60元相机保险费

👇终于摸着狗了,早晚有一天姐姐会带你回家,给你冠上姓!!

3、其他必备品
①长袖长裤
飞机、高铁上冷风都比较足,带一件保暖
尤其是如果去看长鼻猴或萤火虫,是需要坐着小船穿梭于红树林的,蚊虫比较多
②驱蚊水
同上①,但注意,萤火虫也是虫子哦,所以看萤火虫的时候不要喷太多驱蚊水(香水也是),以免萤火虫不来和你玩~
③各种防晒用具
只要是下海,不管什么牌子的防晒霜都不好使,因为海水的消毒杀菌作用实在是太强了
最好一从海里出来就立刻补上防晒霜,这时候还是可以起到防晒作用的
④转换插头
其实,iPhone的手机在亚庇的酒店是直接就可以接电源充电的,完全不用考虑插孔样子、电压什么的,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之前去俄罗斯也是这样 ( ̄y▽ ̄)~*
⑤当地电话卡(网卡)
我提前在tb买了一张马来西亚的电话卡(需要给卖家提供护照号、出生日期、到达马来西亚的日期),34元包邮,开卡5天内有效。卡里面包含5马币的话费+300兆高速流量(开卡前2天有效),并且在5天有效期内有免费的低速流量可以用。我这次除了在美人鱼岛和环滩岛上没有信号外(当地人的手机也都没有信号),其他地方信号及网速都是还不错的。而且全马境内电话接听免费,所以话费和流量都是足够用的,不需要额外再充值了
卡是大、中、小三卡合一的,不用剪卡,自己根据手机需要掰下来就行

👇我用的是小卡(nano卡),插卡即用(到了马来西亚再插卡,不要在国内就把卡装上了),不需要激活,手机也不用特别设定,敲方便

👇卡背面右上方的灰色大字就是这张卡的电话号码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拨别人电话的时候,显示的并不是这张卡的号码

4、LAST BUT NOT LEAST:勇气!!(第一次浮潜or潜水的蜂,后面你们会知道的 ≖‿≖✧)

ONE. 在4米高的海浪里颠

第一天行程:
美人鱼岛浮潜
KAWA红树林长鼻猴(游船)
KAWA红树林萤火虫(游船,晚上)

今天的行程是在蚂蜂窝上报的当地一日游,包括美人鱼岛+长鼻猴+萤火虫

早晨7点多司机来酒店接,路上一个多小时到达前往美人鱼岛的码头
美人鱼岛的基本都是20人座的小型船,因为当天风浪比较大,原本40分钟的船程颠了一个小时才到

参加这种海岛项目的,建议大家都不要随身携带太多现金或贵重物品(锁酒店就好了),前面说过,岛上是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的,而且也没什么可消费的,揣上100马币买个椰子、鱼食什么的就足够够的了(午餐已经包含在行程费用里,不需额外花钱)

但有一个东西最好还是自己备着(浮潜用),那就是——面镜+呼吸管!!
虽然浮潜的地方都可以免费提供,但毕竟是用嘴咬的,又不是一次性的,自己准备会卫生很多
当然我们这种随性的不羁girl是不会在意这些的(更不会承认是我自己忘记带了😭)

👇这种面镜+呼吸管就可以,网上都有卖,100元左右

👇薄荷色的海!哎呦我这小清新的少女心啊~

可以提前在酒店就将泳衣穿好,外面套上外衣,岛上的更衣室需要排队而且环境简陋(感觉女生穿平角的泳衣或专门的浮潜衣服可能会更好,我装逼的穿的是比基尼,结果因为救生衣的原因,大腿根都磨破皮了,好在海水盐大,杀菌😂)
换完衣服,分发好面镜和呼吸管(会有专人教你如何穿戴、使用),再次登船,前往浮潜地(差不多3米深的海域)
在船上领队会教一些浮潜救生手势,以及注意事项

针对于第一次浮潜的蜂,告诉大家一个必备小窍门——勇气!!💪
即使完全不会游泳也不必害怕,浮潜的时候每个人都是穿着救生衣的,并且会随着船放下一条长绳,上面栓着一排救生圈,实在害怕,抱着这些救生圈也是可以的(抱救生圈的人会很多,我怕你们会水下脚打架啊。。。
⚠️有一点切记,不要游到马达(船螺旋桨)附近,虽然正常情况下船是熄火漂浮在海面的,但万一马达转起来,那画面也是。。。不好描述的

浮潜敲简单,只要放松,让身体浮在水面(穿着救生衣,想不浮都不行),低头没入海面,然后,尽情欣赏海底美景吧~

👇第一次浮潜,如此近距离的看到海底的各种珊瑚、海葵、小鱼,那种感觉真的是赞!爆!了!

👇这些浮潜照片都是用GoPro拍的,相机的防水壳要装好,红色镜片不用安装(红色镜片是用于深潜或是中午太阳直射海面时用的)

👇好多鱼

👇船长大叔惊奇于我的GoPro,拿着它潜到海底游了一通,hin幸运的拍到了尼莫

👇当地的水手,憋气敲厉害的

领队及船长会根据当天的风浪等情况决定浮潜的时间和次数,正常情况下是会安排两次浮潜,每次40分钟

浮潜完回到岸边冲淡水、午餐、拍照,下午两、三点左右乘船返回KK

返程的时候,风浪比来时更大,海浪曾一度达到4米左右高(救生衣一定要穿好),整个人是会被颠到半空再落下来的。刚开始的确比较恐怖,同船的伙伴有被吓到尖叫的,有吐到脸白的,我到还好,就是屁股被颠的疼😑(经验:在屁股下垫一个救生衣可以有效缓解屁股与座位撞击产生的疼痛)

说实话,一开始我也有被颠到紧张的死死抓着前排椅背,但可能我的点真的比较清奇,因为颠着颠着,我的脑子里居然被颠出了叙利亚难民?!并且在返回KK的全程里,想的都是叙利亚难民。。。醉!!😓
虽有一瞬间觉得自己脑子有屎,为了浮潜跑来这里在4米高的海浪里颠,万一颠翻船了可咋办?我不认路啊,游回去是不可能了死心吧只能祈祷了。。。但当某一刻我的脑子里被颠出叙利亚难民并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想到他们所要承受的远不止是这海浪的颠簸——失去家国、亲人,疾病、饥饿、淡水的缺乏,更高的海浪、更狂的风暴,方向的迷失、未知的恐惧,以及更多的是甚至无法活着再次踏上土地等等等等。而我们今天所经历的风浪,远不及他们的千万分之一,夏虫不可语于冰、井蛙不可以语于海。。。感到的不再是恐惧,而是生命的不易、生活的多彩

总结一下我的海浪颠簸防恐惧小技巧✔️:
①放松
既包括身体上的放松,也包括心理上的放松。身体不用太紧张(当然抓紧扶手或前座椅背还是必要的),深呼吸,让身体随着海浪/船的节奏上下,不要去与这种外界力量抗争,而是随波逐流,让自己融入这种力量中(就和骑马一样,随着马的节奏,反而会轻松很多,最重要是屁股也不会太痛)
心理上的放松就是指不要总想着海浪这件事,不用去想最坏的结果,看看风景啊(虽然被颠的也看不出个什么名堂),想想其他的事情啊(比如像我一样很奇特的思考下叙利亚难民问题)
②祈祷
各路神仙全来一遍,一遍不够就两遍
③为叙利亚难民祈祷(我是认真的)

👇回程的时候,4米的海浪,颠了一个半小时,发型乱了也不影响我自拍的心情

长鼻猴和萤火虫都是在红树林乘船观看,分别安排在下午茶后(长鼻猴)和晚餐后(萤火虫)

下午茶会提供一些糕点(感觉都是用油炸过的),以及纯净水、咖啡、玫瑰水(粉红色的,看着就是食用色素,但据说是当地人的常用饮品,味道还好,甜甜的)

👇成片成片的红树林,长鼻猴与萤火虫都藏在里面哟~

长鼻猴的速度非常快,经常是只能看到个黄色的影子
后来听人介绍说有那种找当地人小船进红树林的,小船可以开进红树林的深处,准备一些香蕉,猴子会伸手找你要

👇全程都在盯着河边的红树林看,眼都快瞅花了,总算是拍到一张(最清楚的一张),可惜它不让我拍鼻子,只有尾巴

晚餐过后,天黑下来就可以去看萤火虫了,建议穿上长袖长裤,喷些驱蚊水,夏日的水边还是会有蚊子的。当然,驱蚊水也别喷的太多,毕竟,萤火虫也是虫子嘛~

船长把船开到萤火虫的“大本营”后,会用灯光吸引萤火虫,被灯光吸引飞向船的都是雄性萤火虫,而那些不为所动留在树上的便是磁性萤火虫了。萤火虫飞到船上后,船长会帮忙捉,捉到的会给到游客“许愿”,小盆友优先哟~不必心急,每人都有机会许愿的,接到萤火虫的也别用力过猛,轻轻用手罩住就可以

另外,拍摄时千万不要使用闪光灯,萤火虫的寿命平均只有7天,但被闪光灯闪过之后,它们就只能存活2天了
萤火虫发出的光比较微弱,(不使用闪光灯)无法定焦,所以这里就没有照片了  ╮(╯_╰)╭

不过,也正是这些微弱的小光芒,与天空中熙熙朗朗的星星相映成趣✨
随意的椅在船上,微风轻轻吹,河水轻轻流,仰天便是星星,白色的,有点儿凉;视线稍稍下移,树林里的萤火虫忽闪忽闪着微弱的光,黄色的,很暖。。。这种星星相随虫儿飞的画面一定会让你思念或想到些什么,而这种与眼前景色交织的念想无法用图片描述,语言也单薄,还是记在脑子里放在心上最好  <(▰˘◡˘▰)>

TWO. 在台风暴雨的海面上荡

第二天行程:
环滩岛深潜
新记肉骨茶
KAMA'A精油SPA
大茄来海鲜餐厅

同行的伙伴因为被前一天的海浪颠怕了,取消了今天的环滩岛行程
所以当我一个人出现在领队面前的时候,那表情,估计是被惊到了

👇到码头的时候,天还是有些阴阴的,不太妙啊

👇前一天去看萤火虫乘坐的船在“座位”上有很多圆形的洞,差不多有奶锅那么大,同行的说估计是坐在洞上屁股比较舒服。。。今天看到下图这艘船的时候,我只能说“图样图森破”,王之蔑视.jpg

正常去环滩岛的船程是一个半小时,因为风浪(是的,又是因为风浪)实际用了两个多小时才抵达

👇来环滩岛的人要比美人鱼岛少很多,海水一样是漂亮的薄荷色

👇这个就是我们乘坐的船啦~比前一天去美人鱼岛的船要大一些,也稳一些

玩深潜(体验潜水)的,教练会先带你在2、3米深的浅海区学习潜水手语、氧气瓶的使用,以及感受、熟悉海浪的感觉等等。之后会在你的潜水衣口袋里装上铅块(重量),坐船前往7-10米深的海域开始真正的潜水啦~敲激动!敲兴奋!
结果,我并没有激动兴奋太久。。因为台风的原因,潜水被取消了安慰自己,好在我在3米深的海里吸了好几口氧啊!而且吸氧的感觉好棒呀!(嗯,怎么说呢,氧气好好吃?!)

👇从网上搜了一些潜水基本手势用语,都很简单,记得见到漂亮的大鱼千万不要比“赞👍”啊!因为这个👍是“向上”的意思,教练会以为你要“向上”把你带游上去啊。。。

👇第一次在台风中下海(好吧,其实并没有下成),激动的我都笑呲了😁那个曲线型的海平面真的不是我P图P过了,而是拍照的时候整个船是不在海平面上的(不知道荡到哪朵浪上去了),而且GoPro是广角镜头

👇午餐,(可能是一只被吓死的)烤鱼

👇风浪越来越大了,远处是即将到来的台风(据说是日本的台风,我们被台风尾扫到了。。。劈头盖脸的扫)

原计划是下午2点返航的,结果就在出发前,突然再一次下起大雨,还是伴随着狂风的那种,雨水随着风打在身上,简直就要冻僵了!!所有的人(3艘船,70多人)围在一起,用树干支起的遮阳棚感觉秒秒钟就会被掀翻,有那么5分钟,我真以为今晚可能要留宿环滩岛了。。。可是岛上没信号啊!我要怎么通知还在KK的小伙伴啊!!
可也就这么5分钟,雨下的小一些了,船长通知大家可以上船了

回程的时候我们是3艘船同时出发的,因为风浪太大,这样相互间也能有个照应(每艘船的水手都要保证随时能在视野里看到另外至少1艘船,船长间也会通过无线电保持相互沟通,确认每一艘船的平安)
回程是顺风顺水,几乎是与海浪保持同样的频率,不怎么颠,但是荡啊!!!当你看见船长是如何掌舵避免我们被旁边的浪拍翻,当你一扭头不小心看见那朵比船还高的海浪的时候,可能是你这辈子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浪里个浪”,以及如何做一个“浪子”的时候🌊
嗯,我觉得挺爽的,但当我们平安回到码头的时候,同船的一哥们说他刚刚默默的在心里把从土地公公到基督耶稣都拜了个遍

至于我为什么会觉得“爽”而不是“怕”?这次我没去关心叙利亚难民。。。
鉴于前一天的经历,所以今天心里多少有些准备的,而且环滩岛的船真的比美人鱼岛稳很多啊~当然最主要的是因为在来的船上,领队告诉我,上周我们坐的这艘船有看到海豚🐬海豚哎!!我就不信你们小时候没看过《海豚湾恋人》!!所以,我一半的船程都在极目远眺寻找海豚,剩下的一半船程。。。由于我觉得船荡的很舒服。。。就。。睡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问你们谁穿过大号垃圾袋做的衣服?!挡风挡雨又保暖!!(领队照顾我是一个人,特地给我做的)

👇安全回到KK,来根榴莲冰棒压压惊~(2马币,敲好吃)

与KK的伙伴们汇合后直接杀向大名鼎鼎的“新记肉骨茶”
肉骨茶Bak-Kut-Teh (闽南语) 是一种流行於东南亚一带的食品,是以猪肉与猪骨配合中药煲成的汤,并没有茶叶或茶的成份,通常伴白饭或以油条蘸汤来吃。肉骨茶分为新加坡海南派以及马来西亚福建派,新加坡海南)肉骨茶较重胡椒味,马来西亚福建)肉骨茶较重药材味

👇肉骨茶要下午4点才有哦

👇肉骨茶配上一碗切成寸段的油条,把油条泡在汤里,好味👍

👇哒啦~冒着热气的肉骨茶(煲)

👇干的肉骨茶,咸甜口,药材味儿很少

👇椰子布丁

晚上,来一个马杀鸡,给我那颗还在随着海浪颠颤的心缓缓(据说,我在按摩的时候睡着了😴)

👇KAMA'A SPA在亚庇一共有两家店,一家在市中心(我们做的就是这家,套餐:150分钟,380元/人),一家在丹绒亚路,来回都有车子免费接送

👇喝杯西瓜汁,泡个脚,让我静静的瘫一会儿🍉

SPA结束,敲幸运的楼下就是又一家名店——大茄来海鲜餐厅,看评论普遍反映说这家是在亚庇吃的最好的一顿。。。额,我觉得在亚庇的每一顿都很好吃呀!(插一句,你们一定要去吃吃亚庇的KFC啊!那个鸡肉嫩的哟~~入口即化,跟冰淇淋一样!还有那个“分享装”的土豆泥,壕气!)

👇晚上10点半(对呀!我就是大晚上的又吃了一顿好的~),客人比较少了,正好不用等位,上菜也很快

👇什么叫“大”排档?就是一眼,不,两眼都根本望不到头!

👇价目表,放大看

👇两只花蟹,400g

👇湿奶油老虎虾,50马币/只,它家的当家菜,味道超级棒到呆啊!奶油不腻,咸的,有点儿像KFC香辣鸡腿堡里面的沙拉酱(这个味道,你们意会一下)

👇椒盐螳螂虾,嘎嘣脆

👇花蟹

👇招聘炸豆腐,也是咸奶油味儿

THREE.在落日海滩上拍张艳照

第三天行程:
GAYA Street 加雅街
中央市场
Tanjung Aru 丹绒亚路海滩(落日)
夜市

在KK的最后一天,早晨吃完早餐后便打扮一番跳入酒店的泳池拍拍拍照啦~

👇网红必备——火烈鸟泳圈

👇I AM HERE @ KK

GAYA Street(加雅街)要下午或晚上来会比较好,有很多小吃店和酒吧,我们是上午来的,可逛的不多,主要就看看街景了

👇穿过这座天桥便是中央市场啦~(不经意的发现这座看似普通的天桥,到了晚上,桥下就是“榴莲一条街”)

KK的中央市场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小吃铺+小商品市场+菜市场

最美的落日观赏点在香格里拉酒店的落日酒吧(世界三大最美落日之一),原计划说早点去香格里拉点杯喝的占位子的,结果听出租车司机说,现在香格里拉管的很严,不是住店客人是不允许进去的,更别提去酒吧占位子了。。。好吧,小算盘不响了
不过,司机带我们去了丹绒亚路1号海滩(香格里拉是2号海滩),落日也是敲美的

👇最浪漫的事,就是大手拉小手,迎着浪花看晚霞

👇这两个小盆友镜头感好好哦!一点儿都不怕生~

看完落日,打个车去逛夜市
夜市主要是卖水果(并没有多便宜)、海产和一些手工小玩意儿(做工比较粗糙,和义乌根本就没法儿比)

凯悦酒店地理位置真的是敲方便,加雅街、中心市场、夜市都在酒店附近,全都是步行即可到达的地方

习惯性的在最后写些什么煽情

本篇游记是2016年的开年第一篇,相对于去年17个目的地的步履不停,这个年的确开的有点儿晚,感谢各位蜂还在继续关注着我风格清奇的文字以及不算妖艳的图片
今年2月新换的工作(是的,没错,我又辞职了)曾一度让我搞到头大,我这个从不认为自己是工作狂的人,也开始时有的需要将工作带回家中完成(的确,笨,也是一方面)。家里人的各种“为什么你还是单身”系列问题在频频刷爆我的情绪点(我也希望某一天能为谁在眼里映下摩洛哥的月光啊。。)
终于,亚庇薄荷色的海水,清清凉凉,再被台风尾劈头盖脸的一扫,降温不少,畅快不少。工作与生活,仍然充满变数,一如潜水,一如荡在海中,不惧未知,才能High起来啊!!

然后,前两天又看到荷兰magic蘑菇的体验文,已和林大约定“在30岁之前去趟荷兰吃蘑菇”,这样看来,30岁也是蛮令人期待的(也可能我们明年就忍不住去吃了~),到时候再和大家分享

我的梦想(这并不是小学作文)

最后,我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成为蜂首,但万万没想到我竟然会以下面这种方式出现在APP首页,虽然篇幅不大,只有右下一小豆腐

所以,梦想还是要有的,没有梦想,万一猫饿了呢?
况且,在追寻梦想的途中还是处处惊喜呀~(比如,最近好想和NASA的宇航员约顿饭啊,“未知旅行”什么时候抽中我呀。。。)

祝:大家好梦✨

--------------------------------------我的其他行记👇欢迎来玩--------------------------------------

重庆:干了这碗江湖的酒 http://www.mafengwo.cn/i/5342370.html
潍坊潍坊,不只是风筝 http://www.mafengwo.cn/i/3512541.html
青州:易安的青梅,文正的九州 http://www.mafengwo.cn/i/3478596.html
云水谣古镇南靖土楼:#消夏计划#一朵水做的云 http://www.mafengwo.cn/i/3445155.html
哈尔滨呼伦贝尔:#消夏计划#去看大大大草原 http://www.mafengwo.cn/i/3425005.html

引用 ycbaobao 的图片:

这张图我在嗡嗡赞过!哈哈哈
喜欢

2016-09-09 11:1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09 13: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09 11:19:33 的回复:

这张图我在嗡嗡赞过!哈哈哈
喜欢

回复zwxjerry:猿粪啊!!

2016-09-09 15:53

引用 timejoy 发表于 2016-09-09 13:25:29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timejoy:并没有说走就走,提前准备了一个多月呢😂

2016-09-09 15:53

有意思的游记,赞楼主分享!

2016-09-10 06:59

Gopro不错不错

2016-09-11 18:2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10 06:59:49 的回复:

有意思的游记,赞楼主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09-11 21:21

引用 oO咖咖Oo 发表于 2016-09-11 18:20:35 的回复:

Gopro不错不错

回复oO咖咖Oo:为4w蜂蜜努力吧

2016-09-11 21:23

引用 ycbaobao 发表于 2016-09-11 21:23:48 的回复:

为4w蜂蜜努力吧

回复ycbaobao:Hhnoros point也能换购噢~

2016-09-12 09:0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2 10:04

引用 oO咖咖Oo 发表于 2016-09-12 09:02:18 的回复:

Hhnoros point也能换购噢~

回复oO咖咖Oo:能走后门么?

2016-09-12 20:37

引用 ycbaobao 发表于 2016-09-12 20:37:05 的回复:

能走后门么?

回复ycbaobao:咋走

2016-09-12 22:53

租的gopro带液晶屏吗?

2016-10-18 16:07

引用 培子猫在这儿 发表于 2016-10-18 16:07:58 的回复:

回复培子猫在这儿:你指的是什么?gopro本身就是液晶显示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