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厦门,再游鼓浪屿,在人山人海中寻找属于它的宁静

土豆莉 (广州) LV.16
2016-09-08 20:54 847/13
  • 出发时间/2016-09-01

先来几张本次行程中最满意的照片

鼓浪屿,不管多少人山人海,总是让我眷恋不已

夜晚的厦门

到达厦门站的时候接近半夜了,因为时间太晚,所以没有买到厦门北的高铁,买的是到厦门站的高铁,从深圳直接转,虽然广州厦门也经常特价,但是还是选择优惠一半的动车,和闺密一起去的,闺密正在创业期,所以我们还是经济游最好,真的宁静的厦门站,好舒服。

无缘的厦大与迷失的曾厝垵

我们兴致勃勃的来到了厦门大学,结果,结果,结果……

看到这个告示,我内心是澎湃的,看到这个告示,我内心是抗拒的,看到这个告示,我觉得炎炎烈日也不如我内心的火……不多说,我们打车到了这,结果人家因为新生开学,居然禁止游客参观,想到我吐槽那些大学还收门票的学校,我就琢磨着,人家那些还是善良的,至少你可以选择给钱参观或者不参观……

介绍曾厝垵之前,还是要先聊一聊厦门的美食,厦门出名的吃的有太多了:婆婆冰,绵绵冰,花生汤,沙茶面,各种海鲜小吃等,因为有的是我之前吃过的,这里自己也不清楚具体位置,是当地朋友带去的,就不介绍了,主要介绍我们这次吃的

黄则和花生汤,中山路的那家是百年老店,曾厝垵也有分店,但是还是建议在中山路上吃,花生汤甜而不腻,每一颗花生都煲到入口即化,可以点鸡蛋花生汤,直接一颗生蛋打在碗里,然后盛两勺花生汤,鸡蛋熟了,花生汤又融合了鸡蛋的味道,真心“赞”

“小眼镜海鲜大排档”,在厦门有好几家分店,每次来厦门必吃,好吃又不贵,重点是这次还有人请,真的好愉快,不要去曾厝垵和邮轮中心附近的分店,建议要去就去湖滨中路那一间,是最老的店,作为一个吃货,好吃的要和大家分享

花蟹,点菜员建议蒸着吃,原汁原味,但我个人还是喜欢花蟹做成香辣的,蒸蟹适合大闸蟹,一整个拿来蒸,想想都流口水,不过那里没有大闸蟹。

小眼镜的海鲜口味不错,就是品种太少,下面这个是我不大喜欢吃的,不过请客的人喜欢,另外告诉大家哦,这里的多宝鱼才48一条……只要48,48,48元哦,多宝鱼

在曾厝垵的小吃街,价格不贵,那个烤肉10元3串,大鱿鱼15一串,在景点这个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第一次自己尝试做的陶瓷杯,一直想自己尝试陶艺,这次终于如常所愿,不过我的杯子好贵,单色的90一个,因为我选的是粉红色,这个颜色和双色一样的价格,不过千金难买我愿意,平复一下,至少是做了我这么久一直都想做的事情,还是开心啦

曾厝垵偶遇这只丑丑的狗,人家可高傲了,就是不愿意看镜头,不过,还是败给我了,估计是不喜欢前面拍它的人,还是喜欢我多点,我也喜欢你了……

曾厝垵这个小渔村,离海非常近,但是海那边是有尽头的,会不会好奇海对面是哪里?哈哈……海对面就是漳州啦!

这几只藏在曾厝垵某个小店里面的叮当猫,它们等着有缘人打救了,我肯定救不了,几十块钱这么小只,穷……

在这么小资的地方,就要喝有情调的咖啡,虽然我没有太喜欢喝……

这个看到绵绵冰就眼神发亮的女子,是我此行的好闺蜜,这个绵绵冰没有杨小贤的好吃

曾厝垵和鼓浪屿一样,很多这样的小店,摆了很多牌子,让大家拿着拍照,随便参观,随便拍照,以此吸引消费者。

曾厝垵不大,如果不进小店逛,一个小时就可以走完,这里没开发之前也就是个小小的渔村,也是因为来厦门的文艺青年越来越多,这里才开始慢慢的改建起来了,多了很多有特色的客栈,小店及小吃。

鼓浪屿,一定是我上辈子出生的地方

看到很多人说鼓浪屿人多,没有了以前的味道,也有很多人说上面的环境没有想象中好,更有人说,去了一次鼓浪屿,下次我再也不去了……好吧,各种旅游的心境我都可以理解,人多的时候,在码头等船都非常麻烦,更别提下船到岛上人山人海的样子,海边的路上都是人,著名的步行街和小吃街也是人挤人,各种小吃弥漫,感觉没有一个可以让人静下心来的地方,可即使这样,我还是对它恋恋不忘,去完一次就计划着下一次什么时候再来……

不要以为这是一个宁静的走文艺风的小岛屿,毕竟来这里的游客并不全部都是文艺青年,且名声在外,大家都会来这里,岛上的欧式建筑确实都非常吸引人,上图的林氏公馆是禁止参观的,不过我对于鼓浪屿上的景点没有任何兴趣,包括海底世界,我不如去广州或者珠海的长隆逛就好。

最喜欢这栋楼,在很多电影场景里面都出现过。

这次我们换成4个人一起吃,一起喝了

林氏鱼丸,排队的人很多,味道嘛……真的不好吃,不知道为深夜那么火,我们4个人吃一份而已,鱼丸里面的馅也不好吃……

不多说,看图,我的心声……大龄单身待解放女青年

鼓浪屿的第一天,我们准备给自己完美的结束,所以偶遇了“麦夫•旅拍”,预约了第二天一早的拍摄,然后就准备去我去年就看中的酒吧听歌,喝酒,去年因为是一个人,只能自己坐在海边,听着里面那个充满磁性的男声演唱,我坚决不看他的容颜,因为我觉得要下次来了再看

就是这个“一席”,这次来了那个吸引我的声音却不在了……

点了他们的意面,真的是我有史以来吃过最难吃的意面,但是这杯芒果的饮品不错,深得我心

愉快的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因为那晚意面,我抛弃了我的泡面,我可是买了一大袋零食上到的,因为我知道岛上的食物都是又贵又不好吃……我也就尝尝小吃而已……不过算了,泡面可以当第二天的早餐

用我能用的办法去记住你--鼓浪屿

今天,我们的行程没有吃,没有喝,只有--痛痛快快的拍照

随便往地上一坐,那都透露出一种气质--文艺(此处请允许自恋3秒)

随便一个牵手,就流露出闺密间的情感

随便一道墙,一个阶梯,都可以成为最耀眼的背景

随便一个动作,都可以告诉你“作”字怎么写

随便一个合照,都可以告诉你什么叫画风不同

随便下一段楼梯,都可以向大家展示我那个圆圆的小饼脸(此处结尾,捂脸跑开)

依然捂脸中……

别看了,依然捂脸中……

在游记的最后,还是给大家整理下本次行程的心得,以便做参考。
厦门中山路:和很多城市的不行姐一样,那一段录不可以通车,但是有有不同的,因为路上很多“手信店”,什么“赵小姐”“佟小曼”“苏小小”等等等等。。。。很多小清新风格为主的手信店,还可以给游人拍照,也有厦门当地的百年美食店,重点是小吃街真的很多人,也是以台湾小吃为主的格调的,有兴趣的可以逛一逛,吃不吃看个人。。。。

厦门曾厝垵:前面有介绍,以前他只是个预存,这里算十缩小版的鼓浪屿,但是建筑没有鼓浪屿上那么有特色,因为临近海边,所以开了很多有特色的客栈,因此也顺带发展起来的有小吃街等等,我比较喜欢的“陶艺坊”,因为可以自己去学习制作,还是很有趣的。

厦门鼓浪屿:决定上鼓浪屿,就不要想着有什么安静,小清新的风格,鼓浪屿上面的房子都是欧式建筑为主,确实也是我很喜欢的风格,不过相随的还有数不清的人头(在海边和小吃街),所以来这里,就要做好人挤人的准备,那样的话,上岛发现人没有你想想中的多,就会觉得收货了惊喜,也给自己带来了更愉快的旅途享受,如果我再来鼓浪屿,我会选择在岛上多住几天,人们都在外面逛街,拍照的时候,我窝在酒店里面睡觉或者咖啡厅喝茶,当人们逐渐出岛后,我就可以出去活动,慢慢的享受我自己的步伐了,所以我还会来底N次的。。。。。

曾经看到有蜂友说鼓浪屿来了一次不愿意来第二次,并且对鼓浪屿各种失望,他自己也表示会这么失望只是因为期望太高,所以我也想说,出去旅游,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值,做好各种坏的打算,这样才会收货更多的旅行惊喜。

PS:鼓浪屿上的垃圾桶很少,包括小吃一条街,但是岛上卫生还是比较干净,说明游客都比较维护,但是也有看到有的人找不到垃圾桶会乱扔垃圾的,还是希望我们大家都可以一起好好爱护环境。

引用 土豆莉 的图片:

喜欢这张!好活泼!

2016-09-09 11:13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9 11:13:31 的回复:

回复单面:谢谢,我也很喜欢

2016-09-09 11:14

美女,厦门天气如何,天气预报都是雨雨雨,好悲伤

2016-09-09 11:41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6-09-09 11:41:53 的回复:

回复西西:我们在的时候也是查到都是雨,但是下雨都是阵雨,一会儿就停了,而且是天气适中,不会太热,如果这个时候去,最好带个外套,我之前这个时间出差去厦门就碰到变天……其实,下雨也会不一样,至少人会少点。

2016-09-09 11:45

引用 土豆莉 发表于 2016-09-09 11:45:23 的回复:

回复土豆莉:好的,谢谢哦,我打算中秋节去哦~

2016-09-09 11:46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6-09-09 11:46:21 的回复:

好的,谢谢哦,我打算中秋节去哦~

回复西西:那就算下雨人也少不了,那时候变天了,准备好外套,如果可以多请天假,建议不要假期中人最多的时候上岛,会影响你对鼓浪屿的印象的。。。。

2016-09-09 11:53

我过完中秋三天假期才上岛呢,哈哈,还好没有提前去鼓浪屿的时间。。谢谢你的提醒啦

2016-09-09 11:55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6-09-09 11:55:53 的回复:

回复西西:那就好了

2016-09-09 12:0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09 14:25

引用 ceachother 发表于 2016-09-09 14:25:19 的回复:

回复ceachother:谢谢

2016-09-09 14:26

2016-09-10 05:4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12 13:53

引用 phoenixhui 发表于 2016-09-12 13:53:13 的回复:

回复phoenixhui:希望是好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