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滇北风光到乐享渝味 大理 丽江 泸沽湖 成都 重庆 五地半月游

• 出发时间/2016-08-07

写在前面

去年暑期和Demi一起在北京的时候,就约好,2016年的暑假,我要去重庆找她,这次我们准备一起把云南逛逛,最后落脚重庆。事实证明,重庆真的很适合做压轴的一站,的确是我的最爱。
       大概格外珍惜这最后一个学生生涯的暑期,所以我们都有些小激动。如果还能想到能够取悦自己的事情,那就赶快行动吧。
       Demi是一个小身材大能量的姑娘。和她一起在外的每一天,我几乎都要这样感慨。她仿佛有使不完劲儿,用不完的精力,对自己所喜爱总是充满了热情。所以整个行程,她起到了各种促进作用。
       coco早就向往云南,所以加入了我们。coco是典型的温柔文艺范儿姑娘,有时候我也很羡慕那种不紧不慢的心境,仿佛无论发生什么都很镇静,东西收拾的很整齐,穿着匡威或者一双简单的运动鞋,或棉麻裙衫,或纯棉T,简简单单。
       都说三个人的旅行最艰难,然而一路上我们三个完全没有问题,大家都很随性,相处地非常融洽,另外,特别感谢两个小伙伴在我中途生病的时候的各种照顾。

旅行箱清单

脸部:精华 新透白 水 乳液 霜  防晒(安耐晒小金瓶)
         气垫bb 遮瑕  散粉 眉粉  眼线笔 眼影 睫毛膏 面膜  眼霜  唇膏  口红 花王眼罩
擦脸巾 化妆棉  卸妆水      洗面奶
头发:洗头膏  护发素  梳子 护发水 护发精油
生活:纸巾 卫生纸 湿巾 沐浴乳  洗衣液 香皂 牙膏 牙刷 水杯 创可贴 脚套  伞(晴雨) 洗手液 毛巾
          塑料袋  电蚊香液 驱蚊手环 宝宝金水 茶 指甲刀 棉棒 笔 晕车药 肠胃药
配饰:手表  墨镜  帽子 口罩  披肩 丝巾 方巾 腰带
鞋子:夹角拖 凉鞋  运动鞋  皮鞋
玩玩玩:手机  充电线 耳机  充电宝  相机   学生证 身份证 学生证 钱 卡

出发

东方航空   MU5471      济南-昆明    1065元/人
  专车接机    长水机场-昆明火车站      125.4元
  8月7号济南昆明,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飞机票和接机,飞机是在重庆经停,由于转机的时候重庆突降大雨,所以接机的时间有所延误,我马上联系司机刘师傅,她表示非常理解。并且帮我们联系了另一位师傅接机(电话:13099952919),他人超级热情,一路上都在忙着教给我们三个女生注意安全,还有旅途中不要任人宰割。感觉一路上遇到的人都超级好,特别好沟通,真的感觉特别幸运呢。

昆明

过桥米线     20元/份
     从机场直接到昆明火车站,正好是吃晚餐的时间,听司机师傅的建议,在火车站建新园吃的云南的第一餐,当时万万没有想到,那一餐的米线,是整个云南行中唯一的一顿米线。点的是过桥米线传统套餐,有些咸,吃完了需要多补充水分。快吃完了的时候,才发现桌子下压着一张过桥米线的吃法,竟然需要先用生肉片蘸蛋液,然后放入米线汤碗中。之前没有这个概念。

大理

8月8日 大理DAY1 吉普车环洱海

K9626  昆明-大理  卧铺  105.5元/下铺
    茶马古道青年旅社    35/床位
    吉普车环海项目        199/人
    晚上11点半的火车,买的卧铺,8月8号一早到达大理。去大理的火车上果然如歌里唱的一样一路颠簸,轰轰隆隆,走走停停。害我睡的好不踏实,只好把手机拿出来,又刷了一遍《心花路放》,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更加感同身受了。
    今天的行程是吉普车环洱海,宿茶马古道国际青年旅社。 出站后坐8路公交车,票价2元,在风花雪月酒店站下车,下车后往回走500米,路西即是青年旅社了。青年旅社是提前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女生8人间。吉普车环海也是提前预订,具体事宜可以关注微博@贱人龙团队。到达青年旅社后,会有旅社的义工告诉你行李的放置以及其他具体事宜,签一个吉普车环海活动的条约后,就可以出发了。我们的带队师傅是拐哥,拐哥和我的名字前两个字是一样的,哈哈,缘分?拐哥拍照技术很棒,人也非常细心,一路上非常照顾我们三个(拐哥微信:slyj777),以下与吉普车的合照全部是拐哥手机拍摄。拐哥在喜洲古镇有田园风光院子,可以喝茶吃饭住宿聊天拍照。
    环洱海吉普车队一起出发,顺时针方向环洱海一周,景色美的地方,可以停下来欣赏拍照。还可以在环行的时候在吉普车上站起来,迎着洱海边的风,特别开心,仿佛一切烦恼都随风飘走了。车队司机师傅也会给拍照,而且可以和吉普车拍单人照片,其实坐在吉普车上超级烫的,要一直用湿毛巾降温才能勉强忍受。午餐在喜洲古镇一家小店吃,大家AA制,大概30元/人,会点一些大理特色小吃,只记得一个煎银鱼蛋饼,味道很棒。其他的喜洲粑粑之类的,感觉就是普通的馅饼。

喜洲古镇的路上有一颗大树,是连理树,有很多在这里拍婚纱照的,旁边是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田地,让人心旷神怡。

吉普车停下自由活动的时候,在洱海的浅滩边走走玩玩,看小孩子在水里游泳嬉闹,飞鸟在水面滑行。

由于堵车,返程的时间稍有推迟。晚上回到青年旅社后,我们先去拼餐吃了晚饭,拼餐的地方就在不远处,叫小食光菜的种类挺多的,味道还可以,白天挺累的,所以大家吃过饭以后就回去休整了。

8月9日 大理DAY2 大理古城 入住双廊

睡醒后,收拾好行李,就出去游玩大理古城了。这里的古城是一路走着上坡路的。路边都是一些卖特色小吃、民族服饰、扎染围巾、太阳帽之类的。应有尽有,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在这里选购,或者去丽江以后在束河古镇里选购也可以。这两个地方价格还算公道,不过也是需要讲价的。这里就不得不特别表扬Demi,一路上讲价这种重任,几乎都是她完成的。

在大理古城,我和coco一人买了一双民族风的绣花布鞋。

烤饵块,是米做的饼,饼很扎实,烤完以后抹上酱酱,放上菜菜,卷起来吃。味道一般般,不推荐。

古城里有一家叫做七月八号的鲜榨果汁店,他家的鲜榨葡萄汁,real好喝,就是那种尝一口就要好喝飞起来的感觉,而且只需要15元,比城市买的还便宜。葡萄汁是很美的紫色,夹着淡淡玫瑰香味的葡萄味道。

杨记雕梅,还有杨记乳扇。在当地算比较有名的。蜜饯的梅子种类有很多,还有酒味雕梅,味道比较独特,是腌制的湿答答的梅子,酒味比较重。乳扇是大理的特色小吃,当地人说很喜欢 ,但是大多是游客吃不习惯,是奶味很重的一个卷,外面刷一个酱汁上去,总之小伙伴们也都吃不习惯,感觉不好吃,尝了一口就算了。

走在这里的古城,最美的风景就是路边的三角梅,走着路抬起头前面是高山绿丛,后面是蓝天白云。

中午回去告别了青旅,包车去双廊,在车上随口一拍,即成风景。当天宿双廊海景房樱桃小树,是提前在去哪儿上订的。实际环境没有网上图片那么美,一楼靠着路边,给人一种很不安全的感觉,很大的落地窗,但是窗帘感觉拉不严实,给人一种不安全感。楼上有观景天台。傍晚的时候上去看了看风景, 正好看到了洱海的耶稣之光。大理的餐厅提供的都是用陶罐装的荞麦茶,味道还不错,餐具也都是统一密封包装的比较卫生。饭后散步,我们买了些水果,这里的水果摊价格都好便宜,比家里超市卖的便宜很多,还买了一杯石榴粒,只需要5元。

8月10日 双廊 电瓶车游洱海

电瓶车  100元/3辆        可以玩一天
双廊丽江大巴车   60元/人  约2个半小时候的车程

早早起来,拉开窗帘。嗬,原来夜里下过了雨。幸运的我们,这样白天肯定就是晴天了。

租电瓶车的店铺比比皆是,价格都是差不多,不过也是可以稍微讲价的。早晨租的电瓶车一般都是昨晚充过电的,所以电量都比较满,如果单人骑,电量肯定是够的。我们3人租了3辆,一共一百块。其实我和coco没什骑电瓶车的经验,不过我们还是勇敢地出发了。一开始从双廊古城往下骑到环海路上这段,简直就是噩梦,古城的路都是石头铺的,太过颠簸,还有很多泥水,行人车辆也特别多,真是一团乱,必须小心谨慎,不要大意。回来路上就有不小心骑电瓶车撞到人的。骑到环海路上就是公路了。比较通畅,不过一定要靠边骑行,注意车辆。毕竟出来玩还是安全第一的。虽然我车技不好,但是耐不住是急性子啊。一路上基本上都是我打头阵,看到喜欢的地方,停下随意玩耍。下水拍照都随自己,好自由。电瓶车是不用锁的,不用怕丢,大概是当地人达成的协议。我们是从双廊骑到挖色,然后又回来的,在挖色吃的午餐。
     这次云南经过的地方的饭菜都不是很贵,就是家常菜的样子,风格偏向川菜,一般我们都是吃的米饭炒菜类,没怎么进行一些杂乱的饮食,怕肠胃吃不消。虽然这样,在泸沽湖的时候 我还是中枪了,哭。

还回电瓶车以后,去客栈取了行李,坐大巴车去丽江。车票也是在租电瓶车的老板那里买的。他给我们优惠了价格。而且用电瓶车将我们的行李运送到大巴车上。感觉一路上遇到的人都很好沟通,有什么需求都可以好商量,而不是一味的要钱。
       到达丽江已经是傍晚,直接去的宾馆休息了。丽江云南北线旅行的重要交通枢纽,去泸沽湖或者香格里拉都要经过这里。不过这里的公交线路感觉弄的很乱,据说打车也会被骗,我们一般都是Demi叫滴滴。大家觉得劳累

丽江

8月11日 束河古镇 大研古镇

说实话,我对丽江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的,不懂它火爆的原因在哪里,也许是交通的原因,也许是年轻人都喜欢热闹。总之我觉得全国商业古镇都是一个样子,让我爱不起来。在我眼里不过是建成古风的房子里卖东西罢了。所以我们只给丽江留了一天的时间。上午一直在休息,中午才出门。
      下午先去了束河古镇,现在束河古镇也要门票40元,不过坐5路公交在束河办事处站下车后,进古镇就可以免交门票了。束河古镇里全部都是酒吧、围巾、服饰和鞋子的商铺。有些围巾的确卖的很便宜,喜欢的可以在这里购买。比大研古镇的价格低些。我们在这里买了三家主打品牌的鲜花饼,都分别品尝了下。
     由于到了束河古镇,比较饿,所以随便找了一家吃腊排骨火锅,桌子上有鲜花,还有驻场歌手,环境还不错,就在听音广场旁边,等着上菜的时候,我们编了小彩辫子,一元一根,还可以讲价,长发编起来比较好看。腊排骨是我很期待的,味道不如想象中好,但是也还不错,是有腊肉的感觉,不过调味就是比较咸,吃完很口渴。
     划重点! 舌尖上的中国包浆豆腐,真的名不虚传,好吃到飞起来(这是我形容好吃的最高级别词汇)。10元一份,童叟无欺,先做现卖,豆腐嫩到不行,入口以后,豆子的香气与酱汁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总之,我们当场吃饭就又买了一份,前面的大叔,一个人买了三份。

傍晚再去大研古镇,大研古镇晚上7点以后就不收古城维护费80元了。大研古镇夜晚就是热热闹闹,我们穿梭在里面,走马观花,就回去了。

鲜花饼比较 潘祥记 嘉华 丫眯

这三个鲜花饼品牌是比较主打的品牌,其他一些牌子,估计不好吃。嘉华的好像稍贵些。
      潘祥记的鲜花饼,皮是一层层的松软的,有玫瑰鲜花饼,茉莉鲜花饼,皮还有辣木口味的,辣木据说是当地的一种植物,辣木的是低糖的。鲜花云腿饼,就是馅料里添加的火腿,北方人大概吃起来觉得口味有些怪怪吧。
     丫眯家的鲜花饼,皮是有些酥脆口感的。味道好像多出了一种皮是抹茶口味的。
      嘉华家有三种口味的云腿小饼,大概是3元每个,一口一个的大小,可以买来品尝。
      潘祥记和嘉华家都有蛋黄酥,蛋黄酥价格是最高的一种,不过味道不是特别好 ,

8月12日 丽江去泸沽湖的路上九小时

、
       车票  丽江泸沽湖 大巴  120/人(含保险)
       泸沽湖门票    100/成人  学生票半价
       泸沽湖客栈     150/间
       丽江泸沽湖只能坐汽车去,我们在去哪儿网上买了丽江高快客运站的大巴车票,一早去到取票就可以。8点50出发,整整一天的时候,傍晚 才到泸沽湖,整个路程都是山路,如果晕车的小伙伴提前备好晕车药。路上一会晴来一会雨。不仅如此,整个过程还换乘了3辆车才到,每次换乘都可以去卫生间,卫生间收费1元,其中有个地方可以吃饭,自助式的菜和米饭,25元每人。我们没有吃,每人买了个玉米5元每个。颠簸了几乎九个小时,才见到泸沽湖。到达泸沽湖境内,大巴车师傅会收钱给统一买票。学生票直接把学生证交给他就可以了。师傅去买票的时候  可以下车去观景台一睹泸沽湖真容。Demi一路上给我普及的泸沽湖的知识,泸沽湖就是《西游记》中女儿国的所在地,这里主要是摩梭族,母系社会,现在还保留着自己的传统生活方式。
     大巴车就到大洛水村的客运站,我们定的客栈就在客运站对面,叫爱上泸沽湖,老板娘人很热情。哈哈,刚来到就 体验了一下母系社会的风情。我们给客栈的男主人讲价。他不能擅作主张,还要先去请示他老婆。逗的我们哈哈大笑。这要是在山东,是万万不会有男人说出这样的话来的。

8月13日 包车游泸沽湖

包车费280/车
        缆车费 110/人
       泸沽湖很大,如果环行,还是包车比较省事。路上车多人多,为了安全起见,自行车和电瓶车就不推荐了。    因为我们想要自己人一起玩耍,比较自由,所以选择了三个人独立包一辆车。包车也是通过客栈的老板娘联系的。来的司机摩挲族人名叫次里,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我们选择了逆时针环湖,这样拍人像比较不会背光,其实操作起来一样混乱,大概就是一通乱拍。

水面飘的很多小白花,就是大家口中所说的水性杨花,这里还有一道特色菜是炸水性杨花,不过我们都没有尝试,次里还告诉我们其实他们平时不吃这个花的,都是用来喂猪的,哈哈。水性杨花对水质要求十分严格,正是因为泸沽湖的水清澈无污染,这个花才能在之类得以生存。

走婚桥,是与这里的“走婚”这一习俗相依托而存在的。走婚是摩梭人的一种婚姻制度。摩梭人是母系社会,在白天,男女很少单独相处,只有在聚会上以唱歌、跳舞的方式对意中人表达心意。男子若是对女子倾心的话,在白天约好女子后,在夜晚去女子家中,然后在天未亮的时候就必须离开,这时可以由正门离开。若于天亮之后或女方家长辈起床之后再离开,则会被视为无礼。

水边有一处栈道,木质的,掩藏在水中,这样就可以走在上面,深入到湖水中踩水玩。

不仅仅天空中有云彩,湖水中的水彩也是清晰可见。童话故事中有水中捞月,此时我就水中捞云了。

坐缆车去女神山上可以看到泸沽湖的全貌,我们大概到达率海拔接近3000米的地方,由于早餐没有吃好,午饭的时间也已经过了,还没有进食,加上有些高原反应,身体有些吃不消,缆车到了以后,还要走一段木板路,体力不支。上面也米有卖水的也没有卖食物的。还有会抢你食物的野猴。
      Demi和coco坐在一起,我单独坐一个,我会说我有些恐高嘛。竟然还颤抖着帮她俩拍照。

湖边的小船是可以去湖中岛的 ,不过出发的时候,我们可以在上面随意玩耍。

8月14日 泸沽湖看日出

值得庆幸的是,在Demi的督促下,我们是第一个到达看日出现场的,天还黑黑的,我们三个就互相拥簇着出发了。泸沽湖还是比丽江 大理之类的冷好几度的。毕竟海拔高一些。等了一会之后,东方开始微微泛着红光。

勤劳的摩梭族人已经开始出船工作了,船儿划的飞快。泸沽湖的鱼儿也时不时的跃出水面。

只可惜,云层越来越厚,越来越低,反而太阳出来的时候被挡住了。不过在云缝里依然能够看到一颗黄灿灿的太阳跃然升起。

清晨的女神山还盖着厚厚的云被。

吃罢早餐,我们就回客栈睡个回笼觉。我的噩梦就是这个时候开始的。回到客栈,我就开始胃痛,然后一直拉肚子不止,把Demi准备的拉肚子药都吃完了也不管用,她俩出去给我买了药还有午餐。我一直处于休息状态,下午也没有出门,一直到了傍晚。大概是生理期抵抗力太差,早晨太冷,也可能早餐吃的不舒适。总之提醒广大伙伴,出去玩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然再美的风景也无心欣赏。傍晚感觉有所好转,我便也出去湖边走走,坐了小船,作为对泸沽湖的告别。

坐在小船上,感觉伸手就能够到白云,像棉花糖一样挂在天上。

coco加入了划船的队伍。

湖心的水更为清澈,船家告诉我们可以喝几口。Demi我俩喝罢还接了慢慢一杯。

夕阳的余晖洒在湖面上,就像钻石一样美,一颗颗地闪闪发光。

8月15日 坐大巴车去西昌

泸沽湖-西昌   大巴车   130/人
      西昌住宿  旮旯青年旅社,实则是住的三人间,还分两间屋,中间有玻璃隔断,空间很大,两个电视,推荐,美团预定。  148/三人间
      起了大早,让次里接我们去镇上坐去西昌的车。进入四川境内。这样又是颠簸了一天,大概花费了6个半小时左右。一路上都是蜿蜒曲折的山路,左晃右晃,却依然累到不影响我们睡觉。我们决定在西昌休整一晚再去成都
       本来以为自己塞了大把的药,身体会见好。结果上吐下泻,各种虚弱,依然没有好转。

成都

8月16日 成都丰富的一晚

西昌-成都  大巴车   约180/人
    成都住宿  薰衣草公寓   138/三人间  推荐
    老板娘会去车站领路  不过第二天我们正好赶上检修电梯  三个人硬生生爬了14层楼!
    刚到成都放下行囊,她俩就陪我去附近的诊所输液去了。唉。真是难忘。虽然打针的阿姨说话凶凶的,一脸嫌弃我们。但是其实心地超级好。到了晚饭的时间,还特意为我端来一碗粥。告诉我不能吃别的食物。加上Demi和coco的照顾,第二天我就好了。真的超级感动。
   当天晚上我们伴着粉色的晚霞去吃了成都有名芙蓉树下的冒菜,价格非常便宜,每人十几块就能吃的很饱,当然我只有看的份。

吃过晚餐,我们匆匆忙去了成都的宽窄巷子和锦里。还是那句话,对商业古镇真的爱不起来。不过宽窄巷子里的掏耳朵这个民俗倒是挺有意思。哈哈,还有一枚一路上都在买酸奶的coco。

成都 line friends cafe&store

作为一枚少女,早早就和同伴说好,我要来看布朗熊。即便年龄多大,结婚或者生子,少女心是我一辈子秉承的事业,毕竟坚持的事情也不是很多。只可惜咖啡区域在装修,所以没能坐下喝杯咖啡。喜欢的胸针也没有布朗熊那一款了,估计太热销。

成都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来成都,怎么能不看大熊猫呢。看大熊猫是我最期待的一件事情,圆滚滚,简直太可爱。大熊猫其实小时候在动物园早就见过,不过没有看到过真实的熊猫崽崽。这次来就是为了看熊猫崽崽。不过过程很艰辛啊,夏天太热了,大熊猫都不怎么出现在室外,所以成年熊猫也就见了两只,还走路走到快晕倒了。因为肠胃的关系,所以这两天都没怎么吃饭,只是喝一点点粥,体力不支。进园以后有游园观光车,不过排队的人太长,感觉2小时都不一定排上,我们只好步行了。成年大熊猫也好多年没见过了,据我观察,他们的人生不是在吃竹子,就是在蹭痒痒,偶尔上树下水池玩玩。

走了很远,终于到了重头戏,婴儿大熊猫,还是排队进去,万万没想到,排队看婴儿大熊猫,竟然看了也就30秒,流水线,经过的时候隔着玻璃看看,工作人员就会催你继续走。我们不舍得走,多看了几眼。工作人员掰着Demi的肩膀,啊哈哈,说美女快走。三小只团子,对了,可能还有人不知道,小熊猫和大熊猫不是一个物种。我开始就以为小熊猫是大熊猫的幼年的叫法,其实不是,差点闹笑话。

成都 方所书店

coco是那种即使旅行的行李已经有够重,也要带着书的文艺女青年。成都太古里的方所书店,也许是最适合她的地方吧。方所书店,不仅仅是只有书,还有衣服、包包、手账、手作、丝巾和摆件等许多与文艺挂钩的东西。如果时间允许,在这里待一整天也不会厌倦。coco去看书啦,我则一直在关注摆设的其他卖品,Demi叫了一杯茶坐着休息。

8月17日下午我们就坐高铁 成都东-重庆北 (154/人)来到了重庆

8月17 重庆 我的最爱

重庆火锅

重庆作为这次出来游玩的终点站,也是我最爱的一站。我定会再来。这或许就是对一个地方最大的热爱了吧。在重庆都是住在Demi的学校重大宿舍的,所以住宿就没有什么参考依据了。Demi是不吃脑花、不吃鸭肠、不吃黄喉、不吃毛肚。硬生生陪我连吃了四天的火锅,真是感动涕零。整个行程也都是Demi负责,真的超级棒,超级满意,比心。
      热爱这里的人们,虽然天气炎热,依然在夏天的火炉里那么用力的热爱着生活,爱着吃,不分昼夜,无论大酒店还是苍蝇馆子,感觉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从吃的过程中,能感受到他们认为做好吃的饭菜是比挣钱更重要的事情,味蕾能知道重庆人满满的诚意。吃,就像恋爱一样,感觉对了,怎么都好吃。像我这种嗜爱火锅的人,来到重庆,仿佛来到了天堂,空气中都是麻麻辣辣的,香气扑鼻,每吃一顿火锅,都像是喝醉了一样。
      火锅照片拍的不怎么认真,主要上来就迫不及待的吃了,出来主打吃的,也没有把相机带着身边,虽然卖相有的一般,但是味道真心赞。

大龙火锅

大龙火锅,据说是最辣的火锅,而且火锅底料都是现炒的。幸运的话会在隔壁屋里看到他在炒料,因为现在天气比较热,所以白天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到。有很多店效仿这家,其实这家大龙火锅正宗的就只有这一家,没有分店。我们要的红汤微辣,果然是够辣,吃到high爆。辣的我和coco抱着酸梅汁不放。这家晚上也是人会超级多的,中午也可以营业,中午人少些。
       耗儿鱼是我之前吃火锅从来没见过的菜品,Demi极力推荐,果然味道不错,没怎么有刺,涮出来很入味。脑花也是其他女孩纸她们都不吃的,所以叫了一份,让我自己吃掉了。其实对脑花我也不是特别爱。鸭肠涮烫到弯曲,毛肚涮烫到起泡就可以吃了,烫久了就不好吃了哦。黄喉也需要控制好时间,不然老了就难嚼了。这家的午餐肉和别家的不太一样,软软的,不是方形的那种,而是像火腿肠一样的形状,吃起来比方形的更好吃。他家的酥肉都是现炸的,趁热比较好吃,肉有些偏肥,味道是有些腊肉的感觉,挂面上有清晰可见的麻椒。Demi为了让我们尝到重庆味道,点的辣牛肉,就是肉的表面沾满了辣椒面,配上红汤底,迟到嘴里,要变小火龙。特别推荐他家提供的这种圆罐罐的酸梅汁,味道很正,不会太甜,冰镇以后配火锅,解腻又解辣。虽然要的微辣,快吃完的时候,我嘴巴已经辣到肿起来了,像做了丰唇一样,很过瘾。

王少龙火锅

王少龙家和其他家不太一样,是环境装修比较讲究的一家火锅店,我们是提前预约的,不然到了饭点肯定是没有座次。Demi带我们去的这几家,基本都是需要预约。本来听说这家是有变脸表演的,所以我甚是期待,结果去了那天竟然没有,我真是什么都没赶上,就赶上了重庆火炉一样的天气,这几天在重庆,白天我们都是尽量不出门,到了傍晚才出来。
       王少龙家有自己特有的香油小料,放在每个桌子上,另外其他的配料在自助区可以自取。对于重庆火锅这种香油配蒜的小料方式,我还是很喜欢的,coco开始好像不太适应,所以不知道大家能否吃的习惯。他家有自主水果还有自助的冰沙、酸梅汁和橙汁,橙汁真的不好喝,冰沙是蓝莓味的,冰冰凉凉的超级解辣,可以拿一只吸管,吃一口火锅,吸一口冰沙,冰火两重天。吃了太多辣,coco肠胃开始不适,所以我们点了鸳鸯锅,值得一提的是,重庆的火锅店,红汤锅底基本都是不收费的,点鸳鸯锅才收费。我就是喜欢重庆人爱辣的这股子任性劲儿。他家的鸳鸯锅别具特色,白汤的一侧是滋补汤底,我们选择的是鸭掌滋补烫锅。汤里有很多只鸭掌,是煮到软糯的那种口感,甚合我意。然而Demi也不吃这个,对于这种家禽的足还有一些有味道的内脏,她统统排斥,简直浪费了在重庆的资源。王少龙加的黄喉是这几家中处理的最干净的,吃起来口感也最好,没有多余的那层皮的残留,火候煮的好,吃起来比较Q弹爽脆。服务态度也很好,随时都会帮忙清理桌面的垃圾。

俞味晓宇火锅

俞味晓宇火锅是舌尖上的中国推荐过的,所以特别有名气,我们去的就是舌尖上的中国所拍摄的总店,现在全国各地也有很多分店。我们是半下午来吃的,不然怕是预约不上的。他家的鸳鸯锅,白汤的一侧是用的鱼汤提味,比较清谈。他家我最爱吃的是耙牛肉,感觉是提前酱制过的牛肉,口感比较松软,比较入味。他家还特别推荐了时令蔬菜黄花菜,早知道就不该听从这种推荐,就是山东也有的黄花菜,山东一般都是做凉拌菜,口感比涮火锅好吃的多。素菜类,我们三个一直钟情的就是油豆皮,鹌鹑蛋、土豆片、菜花和山药等。菜花涮火锅好吃的不得了,不懂为什么北方没有。

记忆老灶火锅

记忆老灶家的油碟是现成的灌装香油。他家空调超级不给力,热到爆了,服务态度也一般,爱搭不理的。米饭也一直都没有蒸好,到我们快吃完的时候才上。不过我吃火锅是不配米饭的。只要味道好,好像在重庆人眼中其他这些都不成问题。他家的酸梅汁是自己熬制的,成壶给上的,味道有点淡。
      他家的糊椒壳鲜猪肝,超级赞,来到一定要点这个。猪肝是鲜的,上来是一小碟子,里面扣了一颗鹌鹑蛋,蘸料是干料,炒到微糊的花椒壳碎。在火锅烫过之后猪肝还是鲜嫩的口感,沾满糊椒壳料,简直绝配,麻麻的味道,嫩嫩的口感,简直就是惊艳。

重庆 其他美食

如果我说连Demi宿舍楼下的小商铺我都爱上了,会不会显得特别没出息。天友酸奶物美价廉,是重庆当地品牌,就连商店冰柜的雪糕我都觉得好吃。楼下有一家火焰花甲,味道一级棒,有鲜虾、八爪鱼、脑花口味。让我我临走前又吃了一次。老板娘家是山东菏泽的哈哈,竟然是老乡。

烤鱼和干锅也是七中烤鱼一条街上的,名字是沈姐烤鱼。这一条街上的店家都超级热情,到了饭点会走到门外来拉客人,啊哈哈,好不习惯。烤鱼味道真心不错,而且价格相比山东简直太实惠。我们要的烤鱼和烤兔干锅。里面的素菜土豆片也特备入味,不过吃多了有点油腻。配上天友酸奶正好。

九锅一堂酸菜鱼,是我之前没吃过的,主打能喝汤的酸菜鱼。除了酸菜鱼,一道干锅菌菇特别好吃。

重庆 长江索道

Demi提前为我和coco准备好了重庆公交卡,打卡坐长江索道单程是1.8元,如果游客买票的话是10元单程。不过我们还是排了好久的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Demi说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缆车的速度很快,在缆车上基本是没办法拍夜景的。一车里能进很多人,都是站着,最好进去后站到窗边,这样能更好的看风景。

重庆 洪崖洞

重庆市里的景色,我最期待的就是洪崖洞了。它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表现的淋漓尽致。站在千厮门大桥上, 远远的看过去,让人忍不住感叹它的美。美到移不开眼睛,挪不动脚步。大概相比自然景观,我更爱与人息息相关的这个世界吧,有无数人路过,纷纷攘攘,有无数故事,日夜上演。

Demi 偷拍的 在拍洪崖洞的我,逗死了。

重庆 轨道穿楼

重庆就是这样一个奇特的城市,2号轻轨李子坝哪一站就是设立在一栋楼里面。轻轨可以穿过一栋楼,而且这件事情在重庆就这么平常地存在着,又与这个城市的气质那么得符合。

8月22 号 说再见

8月22号的飞机  重庆-济南 MU5472  499/人
Demi,再见,我在山东等你。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09 14:25

引用 beardeyaya 发表于 2016-09-09 14:25:19 的回复:

回复beardeyaya:谢谢妹子,有什么疑问随时可以问我。祝你早日出发。

2016-09-09 15:12

写得真好,看了三遍啦~哈哈

2016-09-10 13:51

引用 Demi 发表于 2016-09-10 13:51:21 的回复:

回复Demi:是不是一直在看你自己

2016-09-11 09:13

引用 Tifa走独木桥 发表于 2016-09-11 09:13:38 的回复:

是不是一直在看你自己

回复Tifa走独木桥:你不是说要给我征高富帅的吗?怎么没写上

2016-09-11 12:5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12 10:05

引用 shixiang 发表于 2016-09-12 10:05:00 的回复:

回复shixiang:哈,我也是第一次写,之前都是玩过以后也终究没有提笔。加油,我们共勉。

2016-09-12 10:14

引用 Demi 发表于 2016-09-11 12:58:37 的回复:

你不是说要给我征高富帅的吗?怎么没写上

回复Demi:🙃特此征集,哈哈哈,帅哥直接找你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