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2016年8月台湾亲子环岛11天游记干货篇(附相关资源)

Boubo (宁波) LV.10
2016-09-08 21:06 633/8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走了很多地方,每次都会想写下来。终于能够及时完成的,却只有这次的台湾。从台湾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琐碎的事情,开始慢慢淡褪了颜色。但是那些颤动情感的,还是历历在目。这几年每年暑假,都会带儿子出国走走,看着他从一个流着口水的胖娃娃,变成一个开始有些脾气的少年。我开始慢慢找回自己,在旅行的路上,我开始不用完全担任一个保姆的角色,这让我可以真正的看看这个世界里,我想看到的颜色。
        对于写字。我不擅长记叙旅行中的所有见闻,在这一点上我很难做到事无巨细罗里吧嗦。既然已经有那么多的攻略提到那么多次的这里那里,我还是任性的把我喜欢的,说给你听吧。但既然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礼尚往来总是要的。所以把这次旅行中我认为的干货,整理在这里,如果它能帮到你,那最好不过。还不清楚的,私信我,看到会尽快回你。
        总之,我还会去台湾,一个人还是有同伴,不知道。同伴是谁,更不知道。有同伴的旅行,会让记忆增加很多原本没有的预设。比如这次的包车摄影旅行结识的两个有故事的小曾。我更乐于把他们当作朋友,而非只有“金钱关系”的主顾。这个世界已经够残忍,又何必把自己也做得跟程序一样要求无错呢。
        接下去,纯,干货。

干货部分

时间:2016年8月3日-13日。共计11天
人员:楼主,楼主家小学生,楼主朋友及朋友小孩儿,一共9人。
飞行路线:3日下午,中华航空,宁波台北
                 13日下午,中华航空,台北宁波
环岛路线:4日    桃园--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宫原眼科--高美湿地--夜晚抵达南投清净农场民宿
                  5日    停留清净农场,游走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园
                  6日    清境出发--乘船游览日月潭--傍晚抵达垦丁大街
                  7日    垦丁浮潜
                  8日    垦丁恒春镇一日观览
                  9日    垦丁出发--池上包饭--伯朗大道--瑞穗牧场--光复糖厂--傍晚抵达花莲
                 10日    花莲--出海赏鲸--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台北西门町
                 11日    台北--十分瀑布--十分老街--猴硐--九份老街--台北车站
                 12日    台北故宫博物院--101大厦
                 13日    上午西门町附近。中午包车至机场。
                 路线总结:11天对于环岛来说,略显仓促。个人觉得13天-15天为宜。再多3-4天,我会加给花莲两天,台北两天。所以,这两个城市,我会再去。

交通工具:
       安排行程时,根据我们的队伍构成,楼主反复核算了利用早鸟高铁,的士,及台铁大概需要的交通费用以及包车所需的交通费用,楼主惊人的发现,后者的性价比非常高。台湾公路发达,自由行环岛包车也比较成熟,无论从司机的驾驶安全性,路线安全性,态度,服务等等方面都让人非常放心。可以想象,大大小小9个人,大大小小8个行李箱,如果不包车,每次更换城市,火车站到民宿的一段路,估计都是劫难。
       全程,4-6日,8-11日,此7天包车两辆跟随环岛。其余两天半,分别是垦丁浮潜,有浮潜公司车子接送,以及一天半的台北,安排给了台北故宫博物院和101大厦,交通工具为地铁。

全程住宿:
3日晚        桃园中枥中央大饭店              三人间1  二人间1  四人间1
4日晚        清境农场 欧乡美邸民宿         三人间1  六人间1
5日晚       清境农场  欧乡美邸民宿         五人间1 四人间1
6日晚       垦丁 贝壳湾渡假旅店              三人间1  六人间1
7-8晚     垦丁 浪琴海渡假旅馆              六人间1 三人间1
9日晚       花莲  葳森家民宿                    两人间1 三人间1 四人间1
10-12晚   台北  丰居酒店西门店             两人间1 三人间1 四人间1
中央大饭店:优秀。每个房间风格各异,又都映衬着台湾这一主题。性价比高,价格实惠。

欧乡美邸民宿:超级优秀,我只能说如果我再去,我还是会选它。无论是民宿的美观度,服务,位置,尤其是价格,看起来都完美无缺。

贝壳湾渡假旅店:不及格,不推荐,大鱼网上的房间描述,至少小了几个平方,六人间走进去过道只能一人,设施简陋,两人间写着可以加床,但是居然是在地上铺一张床垫!马上去跟老板娘反应6人间问题,第二天马上换去同一个老板的浪琴湾,基本相同的房型,就舒服了很多。

浪琴湾度假酒店:与贝壳湾隔了垦丁大街,贝壳湾的优势是楼下的屈臣氏和垦丁大街。浪琴湾的优势是穿小路五分钟走到沙滩。各方面设施相对贝壳湾会好一些。但是据老板娘说,价格比贝壳湾贵好多。

花莲葳森家:优秀分,老板娘热情细心,手绘地图实用性强,房间布置的温馨而又典雅大方

丰居酒店西门店:优秀分,地理位置实在太优越。

消费:
机票:中华航空官网购买,宁波台湾往返含税含行李,每人1450,母子共计3000左右
包车:微博搜索微信联系,花莲小曾。入行两年多,责任感强,守时,踏实,安全第一,技术无敌,摄影悟性高,出片率高,车子舒适性强。
环岛包车两辆(五座七座各一辆)每日费用约7000+8000台币,七天共计89500台币
          平摊每人2150人民币,另外加上接送机费用,台北一日交通费用,十天交通费每人2500左右
          合计:母子两人交通费用5000左右
住宿:因为我们九人出行,除一家三口以外,其他三对母子母女呈现出不同搭配模式。根据民宿的房型以及性价比,选择最优的方案搭配,还真的是让我费了一些脑筋。具体如下(一家三口的就省略了)
           中央大饭店(不含早一晚,Agoda预定):二人间292  四人间460
           清境欧乡美邸(含早两晚,大鱼网预定):欧式木屋六人房 1053   楼中楼四人房  934
           垦丁贝壳湾渡假旅店(不含早三晚,大鱼网):六人房2973(+215,后两晚搬去浪琴海度假旅馆补差价)
           花莲葳森家民宿(含早一晚,大鱼网):双人房359,四人房499
           台北丰居旅店西门店(不含早三晚,Agoda):豪华双人房(有泡汤)三晚共1742
          合计:母子两人十晚住宿共计4450人民币
餐饮:这部分真的太杂,物价看起来不高,但实际消费量很可观。没有具体账目,大概估计4000元。
伴手礼:这部分消费因人而异了。所以不计入内。总之,森田,真的,很便宜。隐形眼镜,真的,很好戴。
总计:必要消费母子两人共计17000左右。个人觉得属于相对比较奢侈,因为有孩子在,所以在吃,住,行上面都选择尽可能舒适一些。如果比较节省的消费方式,应该还可以省去至少3000左右。
多说一嘴:因为亲子环岛,9人队伍,选择包车绝对比高铁舒适,而且价格并没有多。省去了自己很多麻烦,在众多的包车游司机中,非常有缘的选择了小曾。后来在路上,小曾两次问我,为什么会选他,因为他跟弟弟小胖当中,联络小胖的客人会更多。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某宝也咨询了几家,台湾自由行微博公众号也咨询了几家,与小曾并未交谈太多太久,就敲定了他的服务。我很相信宿命和缘分,就这样理解吧。如果你有四个人或以上一起游走台湾,建议你一定选择包车。至于要不要选择那么会拍照片的小曾和小胖,那就看你的运气了。(重点是会拍照,而且没有加价!我几篇游记中照片基本都是小曾和小胖的作品)

小曾微信: remix77114
微博:台湾花莲包车旅游杰小曾
小胖微信: remix-jye
微博:台湾花莲包车旅游小曾
以人格担保,太鲁阁族的兄弟俩,你绝对可以信任。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09 10:54

2016-09-09 13:16

2016-09-09 14:30

引用 panhao 发表于 2016-09-09 10:54:04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panhao:可以的,我知道的一定帮忙

2016-09-09 19:02

很不错

2016-09-10 04:4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0 04:46:5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10 22:5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12 09:55

冬季,再来看你。湾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