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普吉岛自由行(四个女生说走就走的旅行)

吖萌 (温州) LV.7
2016-09-08 21:07 1806/13
  • 出发时间/2016-08-22

人物,花费

这回四个小女子的自游旅行,我们本着玩得开心的宗旨,不铺张浪费,但也绝不限制自己。花费上面我用一个小本本记下了每天的费用。出行前包括机票和五晚的酒店费用是人均3100多。行程结束人均费用是5000元。

嘘嘘叨叨

以前去过很多地方,但都是跟团游,这一次是第一次自由行,所以感觉很不一样。自由行不会像跟团游那样被限制时间和游玩的地点,都是自己安排和决定的。当然这样会累一点,会碰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无论好事儿还是不好的事情都给旅行增添了乐趣,回忆起来也是满满的乐趣。我想这就是现在年轻人都喜欢自由行的原因和魅力所在吧。
      先介绍一下我们四位主角吧。有两位是小学老师,一位护士,我呢就是自己家公司上班。所以相对时间来说要按照她们三位的来安排。最后我们选择了大家都有时间的9月份开学前出发。其中一位护照也是正好时间办好的。所以我们中有两位签证是提前办的,另外两位则是落地签。可能是我们到泰国的航班时间比较晚,所以落地签不需要排队,填下表格,交1000泰铢就可以了,比我国内淘宝上办的263元要合适。

机票和酒店

机票我们定的是温州出发转机广州再到泰国曼谷。另外还买了曼谷普吉岛的来回机票。
酒店是在agoda网站上定的,很方便。性价比也比较高。我们一共定了六个晚上的酒店,两晚是四星级酒店,四晚特色民宿。每晚两个标间的总共费用是2500元。

DAY ONE 大皇宫,湄南河,郑王庙

游记从这里开始。这个是我们第一家到的民宿。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了,这家民宿的特点是给人家的温暖的感觉,那晚接待我们的很亲切的阿姨。民宿没有接机服务,我们四个人是打了大一点的那种taxi,花了700泰铢,车走高架桥,也是他们的高速,车速开到110码,大概开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住的地方。由于晚上太累,我们没有砍价,钱是花多了

第一天我们就大皇宫走起了,没有特别的其他计划,后来下午就去了湄南河还有郑王庙。大皇宫的票价是每人500泰铢,其中包括玉佛寺的套票在里面,我们是后来出了大皇宫才想起来,已经不能进去了,在那附近吃了午饭我们就去问路了,后来被当地人介绍去湄南河的郑王庙玩。其实不坐小船坐大船的话每人只用3泰铢就够了,他介绍我们的那种小船说是报价要700泰铢每人,后来我们和他砍价,因为已经被突突车带到哪个坐小船的码头了,再加上我们也想游玩一下,大概是一个小时的游船时间,价格四个人总共花了1500泰铢。其实还是有点小贵。大家要是对游船不感兴趣,这个钱就不用花了。

那天去完湄南河已经是傍晚了,我们决定坐公交车体验一下,然后我们就询问了路人回旅店考山路那边要坐几路车。我们等了挺长时间的公交车,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具体在哪一站下车,上车和就和售票员说去考山路,让他提醒我们。票价格是每人7块泰铢。公交是没有空调的,看起来有点破旧了,应该是用了很久了,但是还是保持得蛮干净清洁的。

我们坐公交车到考山路下车,去住处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就散步回去了,随便逛了下街边的超市,好像本地人一样逛街回去了。这是我们想要的感觉。尽量让自己融入到当地的环境。

下面接下来就是去考山路解决晚餐的问题了。晚上考山路走起!~

DAY TWO 朱拉隆功大学,摩天轮

第二天,我们开始逛曼谷的商场,去了购物中心,接着去了泰国的朱拉隆功大学,应该是其中一个学院,还在他们学习食堂吃了饭。那里的大学生都是统一穿校服的,很正式也很有学生的身份的感觉。英语口语都说得不多的,比较好交流。因为那天主要任务是逛街,后来我们下午的时间也都花在shopping上面去了。晚上到了七点多的时候才开始做轻轨去曼谷河滨夜市看摩天轮。不过到了码头那边才发现去得人还挺多的。后面到了那里就开始下雨了。不过天气也影响不了我们游玩的心情。

DAY THREE 普吉岛,人妖秀

第三天就开始我们的普吉岛之旅啦!我们是早上的飞机从曼谷普吉岛。到普吉岛已经是早上10点多了。我们做的是泰国的廉价航空。坐飞机的时候才知道,行李托运是需要另外收费的,真是坑爹阿。因为我们没有提前购买,每人花了900泰铢的托运费,后来朋友咨询过来说是回来的费用可以提前约,15KG以内是收350泰铢每人。所以我们就提前把回来的买了。在普吉岛住的第一家酒店是比较有当地特色的。我们入住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去吃午饭了。选了NO.6这家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的网上点评也比较高的餐厅。去的时候也是座无虚席,排队等候。这一天我们是比较休闲的,没有安排什么景点。吃完就逛回酒店休息了。晚上预定了19:45的性价比超高的人妖秀。在淘宝上买票,只用每人42元。虽然我们是临时定的只有二楼的普通座位票了,但个人感觉坐一楼后排还不如坐二楼视线好。总是还是很满意的一天。

DAY4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出海游的第一天我们选择了皇帝岛和珊瑚岛一日游,报的当地的团,来回有人接送。我们是坐快艇去的。先去珊瑚岛再去皇帝岛。在珊瑚岛的时候是想尝试降落伞,飞起来的那个,但是由于天气原因,风特别大,考虑到安全问题,当地的人把收过去的钱都退回给我们了。在珊瑚岛有一次潜浮,可惜自己身体不舒服坐快艇吐了。只能作罢休息。海水还是很漂亮的。不多说了,看图片吧。

DAY 5 PP岛,甲米,长滩

第五天继续海岛PP岛一日游。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我们会选择在PP岛上住一晚,慢慢玩,因为我们接下来只有一天时间就要回去了,而且到家也比较累了,不想折腾搬行李换酒店了。总的来说PP岛玩得很匆忙,没有时间好好地去欣赏和品味。因为前一天我们坐快艇不舒服,这一次我们选择了时间慢但比较不容易吐的大船的,事实证明我还是不行,还是吐了,不过比之前好一点。

THE LAST DAY 巴东海滩

最后一天我们就在普吉岛上悠闲地晃悠。逛商场,逛巴东海滩。

游玩感想

这次的自由行总感觉时间不够,安排得紧凑了一点,结束的时候还意犹未尽,不舍得离开,还想多逗留几天。泰国的北部清迈拜县我们还没有去,算是留个念想吧。泰国这个信奉佛教的国度,整体给人感觉文化氛围都不错的。人也比较友。自己的摄影水平有限,照片也就将就着看吧。不过这回旅行,让我学到无论有什么目标,哪怕是自己特别喜欢,特别想要的东西,都不要心太急,那要很容易急功近利或是半途而废。要有好的心态去慢慢完成他,重在体验这个过程,无论成功与否。最美的都在中间了。

引用 吖萌 的图片:

曼谷一天只堵一次车,一次堵一天

2016-09-09 10:2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09 12:26

引用 老虎 发表于 2016-09-09 10:24:34 的回复:

曼谷一天只堵一次车,一次堵一天

回复老虎:是的,高峰期更堵!

2016-09-09 17:07

引用 bamboost 发表于 2016-09-09 12:26:58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bamboost:谢谢哦!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2016-09-09 17:08

请问你们去了郑王庙现在还在维修么?谢谢~

2016-09-10 09:37

引用 Lynne 发表于 2016-09-10 09:37:09 的回复:

请问你们去了郑王庙现在还在维修么?谢谢~

回复Lynne:是的,我们去的时候还在维修,所以我们也没有进景点参观,就在外面玩。

2016-09-10 09:42

引用 吖萌 发表于 2016-09-10 09:42:00 的回复:

回复吖萌:哦,好的,谢谢~

2016-09-11 11:03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12 10:05

引用 咏雪儿xy 发表于 2016-09-12 10:05:01 的回复:

回复咏雪儿xy:谢谢支持!

2016-09-14 15:24

披萨在哪吃的  谁家  贵吗

2016-10-11 23:36

引用 小D 发表于 2016-10-11 23:36:53 的回复:

披萨在哪吃的  谁家  贵吗

回复小D:在考山路上,不过具体名字记不住了,味道还可以,价格也不贵呢

2016-10-14 15:23

之前在旅行社订的自由行,他们送了易途8的接机,还不错,正好用上了,挺划算

2016-10-18 14:37

引用 等的心都关了门 发表于 2016-10-18 14:37:14 的回复:

回复等的心都关了门:嗯嗯,我们没有在旅行社定,所以接机服务需要另外收费。只能自己砍价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