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青海 · 一路向晴 穿越四季(西安青海大环线穷游完美攻略)

MISSU (温州) LV.8
2016-09-08 21:19 2.2w/23
  • 出发时间/2016-07-10

拖拖拉拉一个多月游记终于出炉了,各种画面依然历历在目。2016年的7月,原本炎炎烈日下的我们,一路向西,一周穿越了春夏秋冬,火炉之称的西安有着中国最沉淀的历史文化及特色美食,黄河长江的源头“世界屋檐”之称的青海,它的魅力已经不是只言片语能描述,如大海般辽阔的青海湖,雄壮的青藏高原,皑皑雪山,秀丽冰川。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在于探索;
我说:旅行的意义在回忆,那些开心的,激动的,纠结的,郁闷的....和陪伴的人,铭记在
还有那一晚抬头看见的浩瀚星空

先来几张美图镇镇楼,西安犹如一本历史书未免枯燥,青海的每个角度都能净化眼睛。

说走就走也要好好准备

每一次的出游都非常来之不易,我们不是专门的旅游达人,偶尔说走就走冲动买了机票然后各种担心档期,第一次写游记只为回忆,美好的时光在路上。五个苦逼的上班族,为了浪也是很拼,为了这个假期各种加班调休请假也曾纠结犹豫,抵挡不过一颗要出去浪的心。生命不止,脚步不停。

为什么是先到西安回到杭州,当然是因为穷,温州往返西宁没有特价机票,当然也是受世界第八大奇迹的鼓动,馋涎已久的西安美食,想去看看。
关于总花费:以人均来计算:机票往返¥2118,门票¥290,车票¥373.5,住宿¥510,租车¥276.5,剩下全程吃饭购物打车的钱没有具体登记大概在1000左右,总花费¥4621/人均。
关于住宿:从7月到8月这40天是很多青海人的主要收入,所以价格都是平时的2倍多然而还是供不应求要提早预定,这就是旺季。这就是淳朴
关于租车:第一次租车自驾,选择大公司,西宁神舟租车在动车站地下停车场出口位置,服务好车新选择多,就是租车排队太久漫长的。我们租的大众朗逸一共花费¥1383,日租金¥138/天,基本保险+不计免赔¥90/天,选择在机场异地还车¥150,其他手续费¥93。

长安自古帝王都:历史

早上7:10(不得不吐槽一下东航,本来是9号晚上的飞机,突然取消航班杀个措手不及,航班怎么可以说取消就取消呢,太任性,起个大早还是差点迟到),提前30分钟到机场,各种插队一路狂奔,匆匆忙忙的开端~特此鸣谢千里相送的专属司机,还要留宿早起送我们去机场,男神最棒
情深深雨蒙蒙的温州

到酒店办理完入住,开始探索这座沉重的城市——西安

十三朝古都,3100多年建城史,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铭刻着华夏文明久远的璀璨荣耀。西安地处关中平原,北临渭河,南依秦岭,八水润长安,风景秀丽,土地肥沃,易守难攻,兵家必争之地,先后有14个王朝在此建都,也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一座没有围墙的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

租个讲解员上一堂有实物的历史文化课。网上订票http://tuanding.cl988.com/api/pagelogin/toExhibition,可提前5天凭身份证号注册订票,周一闭馆,到博物馆门口报预约号取票,自拍杆不可以带哦~旁边有可以寄存的地方。安检的姐姐看上了我们美艳的书包。

五屌缺一,自拍先来一张,背后只是兵马俑的照片

【大雁塔音乐喷泉】

离陕博很近,步行即可,来大雁塔当然是为了灯光和音乐开启的那一刻,下午参观陕博吃完晚饭刚好去大雁塔。夏季21:00 冬季20:30,提前半个小时去找个好位置即可,因为景点免费人很多很多。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从天亮等到天黑,19:00-21:00,随着悦动的旋律和灯光终于开始了

占据有利观景位置,同时也被喷泉水淋成落汤鸡.....伞都挡不住这瓢泼大雨.....
在结束之前趁人少闪人打车,等了两个小时看了大概10分钟吧,这毅力谁可比

遇到一个司机碎碎念碎碎念一路不带停,幸运的我在副驾驶,师傅您累吗,喝个冰峰冷静一下,当地的特色饮料,味道很像健力宝,从小就喝它

【秦始皇兵马俑】

1974年,临潼县骊山镇西杨村杨志发因挖井抗旱发现了秦俑,才有了世界第八大奇迹,千人千面仿若真人,出土时局部还留着鲜艳的颜色,见空气才氧化成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样,当时的秦朝怎么做到这样的技术依然未解。由于缺乏可以完整保存彩俑彩绘的技术,挖掘的工作没有继续进行,大部分还在地下。从西安火车站有很多去秦始皇兵马俑的大巴车,我们坐的915应该是最快的,40~50分钟上高速,8元/人。兵马俑就是三个坑呀~还有秦始皇陵大土包~但人家在当代有不可撼动的历史地位。

全票150元/人,学生证半价(75元/人)轻松过关

这比上课认真多了,生动形象,据说很多老外会买1:1仿造的兵马俑回去,一万多包邮到家,国人半价。谁跟我说兵马俑是有空调的,站出来保证不打你,只有展馆是有空调的,坑里面都没有!!!在西安出门10分钟就要晕厥的正午,热到妆都要花,参观的人还是很多,心静自然凉上课。

吴彦祖大将军,不管什么样都是帅的

此处应有自拍,满脸油光汗湿了刘海

这些还没有拼好的陶俑,有可能永远也拼不完整,对这些考古工作者只有敬佩,无数碎片像拼图拼装成一个整件是多么枯燥繁琐的工作。因为他们,才有机会欣赏到世界的第八大奇迹。

唯一一组真的铜马车

我们的讲解员一定是他们当中拍照技术最好的

原先居住在骊山的农民也因挖掘秦始皇发家致富,住起了别墅小洋房,挂起春联的内容是这样的
上联“翻身不忘工厂党”
下联“致富全靠秦始皇“
横批”感谢老杨”

陕西十八怪:西安美食

西安美食,当然都想到了回坊街。人生好艰辛,1.2公里的路程拦了4辆TAXI都让我们走路,出门10分钟就要晕厥的我们怎么走怎么走怎么走呀。西安全国四大火炉城市之一,7月是全年最热月,当时瞬间明白了同事得知我7月份去西安时不可思议的表情

面条像裤带:Biangbiang面也叫裤带面,西安美食中我的最爱

羊角煮烂入味

锅盔像锅盖:陕西把饼叫锅盔, 这样一个饼可以吃一个月吧

碗盆难分开:你知道分量有多大吗,四个人点了三个菜我们吃不完!!!
                     汉中酸菜鱼,鱼片多到怀疑以前的人生
                     一定要有葫芦的葫芦鸡,如此有格调的吃货  如果你是服务员你还笑得出来吗

秘制凉皮

麻酱凉皮

魏家凉皮 西安有200家,跟我们平时吃到的不太一样,迄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凉皮没有之一,偏爱秘制,我可能是酸辣口,据西安同事说,魏家凉皮只是一般般,要吃最正宗的只能求老司机带路

红柳烤羊肉,就是用红柳枝串起的羊肉,没什么特别,小哥还挺帅

有很多家老孙家泡馍,只有回坊街上一家是正宗的,牛肉泡馍、羊肉泡馍、小炒泡馍,要多少个胃才能吃下这么多美食。酸梅汤好喝到想打包,连喝三杯。羊肉泡馍 就是要享受一点点自己手工剥,越小越好,剥完交给服务员,煮好重新端回来。馍是满满的小茴香味~

如果你只听说过牛羊肉泡馍就弱爆了,一定要试试小炒泡馍,这才是泡馍的精髓

五色会师成功,进攻大青海,吃个德克士跟西安SAY GOODBYE,没有在西安吃上黄记煌是遗憾
来个人物介绍吧:
左一:长腿蔡大哥,每次拍照都要被赶到最后面,心疼
左二:抢镜的毛巾大叔,源于蜜汁味道的湿毛巾,论摆拍还是服你
右一:山头人摄影师,攻略拍照修图都是他,最白是你晒最黑也是你,在我心里你最美
右二:僵硬的踩屎朱慧,不能下腰不能纽脖,每天冲玄麦甘桔给我们喝
中间:楼主我啦,最棒姑姑,全程鸡血,只是负责码码字

每一眼都是风景,每一步都是故事---青海

一夜火车轱辘声,到兰州,第一次坐夜火车一路穿越,睡睡醒醒睡睡醒醒,晚上不能洗澡早上不能洗脸,但这就是年轻这就是经历。在中转去西宁之前吃个德克士早餐吧,出站口左转,顺便梳洗化妆,一个多小时就到大青海了。这才是本次行程的重点,最美的7月在青海青海最美是7月,We are coming!

这里有中国最美骑行路线——青海湖,如果有时间租辆自行车骑个半天一天一定也是不错的选择。自驾,路况好车少人少风景美,志玲姐姐一直提醒超速,一个月过去至今没有收到超速的罚单假装没超速吧,辛苦四个老司机。

在距离温州2499公里的地方,当然要先喂饱自己,七一路的北关人家清真家宴,干净且安静,香烤土豆片 风情羊排 酸辣蕨根粉(自从在云南吃过之后列入必点菜系)茄子炒豆角(终于又有土豆又有茄儿了西北的重口与粗狂,这一家带点微甜我觉得每一道菜都超好吃。大西北的份量惊人,每一次都会被老板制止说够吃了,淳朴的青海人民

青海吃的最好的一餐了,到后面想找像样的餐馆已是奢望

Tips:
1.一定要多准备一些干粮随时充饥,吃吃东西也能缓解高原反应,饼干面包八宝粥,泡面可以不要买了除了都宾馆一路上连水都没有更何况热水。
2.像我们这样从夏天到秋天穿越到冬天再到春天,一定要带好四季的衣服
3.面膜能带多少带多少,镇静补水修复的,每天一片都还是觉得很干纠
4.帽子 太阳镜 防晒衣 防晒霜 晒后修复,总之能想到的防晒工作都用上,都是温柔一刀的紫外线,不信你可以都不带
5.药品:用的最多的应该是玄麦甘桔冲剂来应对这里干燥的气候,每天一杯,不烦不燥睡得好

后面满满地都是吃的,连好多鱼都变可爱了,朱慧根本停不下来

此处应有四个吃瓜群众和一个专心开车的司机。
Tips:墙裂墙裂推荐西宁哈密瓜和葡萄,甜到你心里

一路向晴--青海湖

说好的最美青海湖,天灰灰会不会让我忘了你是谁
请自行想象蓝天白云照射下青海湖的样子,想象......遗憾也是另一种美

青海湖,有着大海般辽阔,胜在安详恬静的一片蓝。

环湖第一天,记住我们白白嫩嫩的样子就好,明天开始“山头五人组”就出道了,蜜汁高原红、脱皮、浮肿

要去亲近一下青海湖真的不容易,类似于这样的湖边都会有私人拦起来想要收费,我们是强行硬闯,要不是有三个男生也是不敢的

【南山】
俯瞰青海湖最佳的自然景观台,在二郎剑景区对面中石油加油站向南一路开过去,这里的湖天一色令人惊艳。

越往上开越冷,看我们冻成的样子,暖宝宝竟然第一天就派上了用场

终于,云雾慢慢散开,青海湖有点他原本的样子了
如果说西藏是净化心灵,青海就是净化眼睛

从南山下来,继续环湖前进,今晚的落脚点-黑马河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可惜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停留

多云天气变幻无常,我一直叫他电筒光

走在青海湖边,浪费的每一分钟都是奢侈,看似不动实则千变万化的韵味,目光所到之处皆是惊艳,每一眼都在感叹这是大自然最好的馈赠,无法想象蓝天白云下的魅力卓玛。
不愿离去,驻足欣赏第一抹落日余晖

这里将近9点才天黑,我们10点才吃晚饭,终于在伸手不见五指之前到达宾馆。之前一直听说黑马河的住宿条件很差,热水供应不足床单很久才换洗,就没有选班禅拉泽的蒙古包。定下来的雪域宾馆比我想象中干净,5个人住了六人间,任性老板龙哥也很亲切,还有早上叫你起床去看日出的服务,到班禅拉泽开车10分钟不到。

【黑马河】
班禅拉泽的日出是很多人的必到景色,即使住宿条件很差,即使要摸黑早起,即使看日出会冻成狗,看到一眼也就足够。
Tips:到高原的第一天晚上最好不要洗澡,预防为主

各位看官请看图,感受一下气温

吃过早饭再次出发,在路上龙哥发来信息"说没有道别怎么就走了",很有人情味的旅店

破镜重圆后--茶卡盐湖

茶卡其实是“QIA”卡,“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中国的天空之境,去年因超量的游客导致污染,本来以为去不了了,经过一年关停治理今年6月份重新开放,我们是幸运的。

路过橡皮山。经幡都是近看很脏,远看挺美。

路过橡皮山,海拔略高

如果连日阴雨盐湖就会浑浊,如果连日晴朗湖水被晒干,湖面就会变成雪白盐场,这个真的全靠运气拼RP,最好是雪白盐场上浅浅一层湖水天空之境就会很明显。我们应该算运气还不错吧。

朱慧:我腰下不去怎么办。我:那你侧着好了。---一把老骨头的朱慧

茶卡盐湖已经不像以前的盐湖,盐雕被风蚀,火车轨道旁围起了护栏,四处都是游客,要往里面走很久很久才有天空之境,但它不影响它的美。

唯有茶卡盐湖的照片有一种魔力,上传之后会自动变色,手臂变成了烤猪蹄色,无力。

美与吊脖子只有一步之差

当你漫步在盐沼的天地,浸没在纯白的世界里,被令人窒息般的魅力折服,同时也被脚下的盐粒整崩溃。

逗逼才是我们原本的样子

Tips:架三脚架拍照一定要注意,血的教训告诉你们,盐湖地势不平风很大,镜头一个不小心就载了进去。抢救~

进盐湖之前看到出来的人包的很严实,一笑过之,在我们忘情得摆拍了两三个小时之后,火辣辣的刺痛不得不离开,看到镜子里红里发黑的自己,想哭也并没有用了,迷之自信的我们竟然没有一个人擦防晒霜。不要感觉太阳不晒就没有防晒措施!!!紫外线超强加上雪白湖面的反光,辣眼睛
Tips:一定要记得带太阳镜,反光很刺眼

“山头人”摄影师在车里哭晕厥,给他拍张照纪念“痛并快乐着”的瞬间

就是他就是他,他就是恐高的“毛巾大叔”,一开山路就能感觉到他全身的细胞都在颤抖,在从茶卡前往祁连的慢慢长途中打开书包不经意放了一剂猛料—袋子里的湿毛巾发酵的味道,一路飘香一路欢笑,挥之不去的笑点却也深刻了我们的旅行。

离开茶卡,往前走不回头,最美的已留在你心里。历时8天的旅途已经过半,想不起是第几天想不起什么时候该回去,车窗外不断变化的景色令我们迷失,仿佛走过很长很久,好时光特别短暂,当下该尽情享受,去遇见未知的美丽,前方有等着我们。

在去祁连的路上会经过刚察县,鲜红的我和朱慧一路被人看得发怵。也是在这里过了一个简单而特别的生日,在以为被遗忘的日子,神神秘秘的你们消失了大半个小时,还以为迷路了呢,在这穷乡僻壤的地方竟然能买到蛋糕,提着蛋糕出现的那一刻真的差一点点就感动哭了,虽然蛋糕很难吃生日歌也很难听,24岁的生日在旅行中度过。谢谢你们记得,你们

一路从天亮开到天黑,彩虹火烧云电筒光,还有不经意间抬头看见的满天繁星震惊了,唤醒一车人。考虑到祁连县城还有好远而旅馆老板还在等我们,只能作罢,明日再来。

祁连是一路走来最繁华的县城了,吃喝玩乐,无处不在的广场舞也遍布到这。在祁连的住宿是最满意的--田野牧歌家庭旅馆,两室一厅的大套房,老板娘怕我们找不到路一直等我们到11点,布置清爽设施齐全,住宿体验最愉快的两晚。五个人一起敷着面膜看电视的画面,有点搞笑也有点温馨,互相嘲笑着谁更山头人。没有合照没有自拍真的是每天都累到晕厥,只留下一张沙发的照片

星空祁连,纯净冰川

祁连山巍然耸立,这横亘在甘、青之间绵延千里的山脉,如同奔涌的巨浪,在来自太平洋季风的吹拂下,像伸进西北干旱区的一座湿岛。没有祁连山内蒙古的沙漠就会和柴达木盆地的荒漠连成一片。有了祁连山,那极高山上的冰川和山区降雨,养育繁盛的草场、茂密的森林,阻断沙漠的脚步,才成就了河西走廊璀灿的历史文化。

远处皑皑雪山,再陡的小山坡都无所畏惧,走走拍拍不错过任何风景。

有很长的一段盘山路就是峡谷,出了峡谷就基本上杳无人烟

在这一段无人区,一条笔直的公路,两旁的草原和雪山景色非常美

【八一冰川】

也叫“小沙龙冰川”,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流域的源头,已经有两亿年的历史,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从祁连县城出发一路往西大概有200公里,大概四五个小时,有一小段石子路不太好开基本上路况还不错,沿着二尕公路一路风景秀丽,穿过峡谷路过村庄,随着海拔的升高能明显感觉到空气中含氧量的减少,兴奋激动又有点担心。八一冰川是我们最向往的地方却也是最担忧的,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一直到出发前一天我们都没有肯定能去,一直想着PLAN B,如果有人高反如果下雨如果太冷受不了等等一系列。

Tips:
1.天气好早点出发,一般早上晴下午下雨,如果冰川下雨又危险又冷又容易高反,以我们的速度每天出门都是10点了还要慢悠悠吃个早饭到了已经两三点,没有下雨真的是人品大爆发,高原的天气预报从来没有准过。
2.旅馆老板娘说一般人都不会高反,最好买个氧气瓶备着,只有广东人需要担忧,至于为什么无从考究。
3.像我们这样没有提前吃抗高反药的可以备一点西洋参,觉得有点难受的时候口含或者泡水,还是有点效果。
4.海拔越高越困,尽量不要睡觉,多聊聊天吃零食,个人感觉吃甜食有点缓解你们试试。

一直担心我们的小黑车能不能到达冰川,事实证明他还是很强悍的,过了野牛沟就过了三分之一,也意味着即将进入人迹罕见的无人区。

离八一冰川越来越近了,两旁都是雪山和草原,时不时会遇到要过马路的羊咩咩和黑牦牛。

遍地牛羊也遍地牛翔,不要像朱慧一样踩了翔自己都没有发现,被我们笑一天。

看到这个牌子就没有错啦,事实上也不会走错因为一直就一条路,进入最后三分之一的石子路。前面的帐篷应该是维护的工作人员,通过这里要交申请表。

担心当场交钱出现意外比较多,拜托旅馆老板娘提前一天帮我们去祁连县旅游局办好的申请表,每辆车交100,据说当场交钱像买门票一样也是可以的,也是100/车。

朱慧被我逼着上了毁三观的天然公厕,他们开始摆拍了,放眼望去只有我们几个人,人生巅峰为我们独尊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白云触手可及,骤然一瞥远处的天然寒玉床就是八一冰川了,万万没想到的是我最终没能逃脱大姨妈魔咒,在离冰川触手可及的时刻。

照片无法诠释的震撼和冷,穿上最厚的衣服,贴100个暖宝宝

在没有看到照片之前,都还是感动大叔把他的帽子让给我

为了保护冰川的纯净我们都很自觉得穿好了鞋套,一起穿有一种很霸气的感觉

做作摆拍我们最厉害

有时乌云盖天有时蓝天白云的上空真的难以捉摸,当

生无可恋脸,丢弃在一旁的帽子

装备齐全的登山大叔

穿的熊一样,毫无美感,作为南方孩子看到雪开心的撒泼

360度无死角,只是身体实在受不了了

累了困了快吃士力架,一手好广告

耍了两个小时之后真的有点吃不消,嘴唇发紫脸色发青。

在来的路上还在控制自己动作幅度不要太大,在我们走到最高点的时候竟然还能跳起来,拼拼拼,用生命在拍照。

这张,你赢了

鸡血的我当时一定是脑子秀逗了,一门心思躺躺两亿年的寒冰床,艰难的爬上去躺完下来就感觉自己严重缺氧,脑袋要炸了,令人担忧的还有大姨妈,蔡大哥说不得不佩服我

海拔4800,他们烙下深深地吻,祝好基友一辈子,真的好担心还能不能嫁出去

扛不住寒冷和身体不适,最终我们没有走到最高点,能看到它已经没有遗憾

从上车就陷入了完全的晕厥,停下来开始公路大片我就完全清醒了,就是我我就是鸡血

五屌公路出道

论凹造型我们都输给了大叔,惭愧惭愧

你那么努力

红衣蒙面女侠

一路上都是可爱的土拨鼠,一靠近就会钻进洞里,想带回家当宠物。因为这里人迹罕见生态环境好,所以智商真的不高,不看车就过马路,还有不断撞车寻死的鸟,差点吓哭了朱慧。

回程朝黑,一路真的没有洗手间,憋了两个小时终于到祁连了,憋到精神恍惚美景都顾及不暇,阿西吧简直了。。。

晚饭后驱车前往峡谷,凌晨一两点在荒无人烟的地方拍星空,论胆子也就我们了,也是很佩服自己,看到天空中慢慢显现越来越多的星星,高反也回血了,也不觉得冷了。只有冻CRY的朱慧做在车里,等我们调试好镜头。

等月亮下山,等银河出现,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唯一一张与小黑车的合影,曝光车牌

拍着拍着画风有点诡异,千万不要拍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吓到了自己法器都拿出来

【卓尔山】

属于丹霞地貌,却不如张掖,有油菜花,却不如门源,但是这里融合了一切元素,红山绿水黄花一幅色彩油画。

两位白衬衫蒙面小哥

来自这堵墙的摆拍灵感

远处的厕所清晰可见,为了躲避人群选的神角度

赫然大字“卫生间”

一袭红裙,朱慧赢了,我们唯有靠下腰纽脖等招数取胜了

123,我们一起蹲

像扔帽子,起跳这些动作能显得画面更活跃和生动

不能纽脖的朱慧我们一起鄙视

谁来帮我P掉下面的井盖,煞风景

帽子和衣服的颜色完美搭配,是山头人摄影师会搭,然而也挡不住若隐若现的高原红

我飞舞的头发

不管怎么拍都是一幅画,怎么拍都觉得不够因为拍不出那十分之一的美,有山脉有冰川有草原有雪山还有遍地牛羊,应和了他大胆的名字天境祁连

祁连大草原--广阔无垠

【阿柔大寺】

没有到过草原怎么知道广阔,青海的倒数第二天,我们都有点玩伤了,路过阿柔大寺只是随便拍了几张照,门口有私人收费的感觉不正规,可以找准机会偷偷溜进去

路边忧伤的小男孩

红色的哈达代表空间护法神,不明觉厉

残垣断壁显得有更韵味

祁连山草原】

蓝天白云,草原红纱,应该是最美的颜色搭配,但是风真的很大

不经意间按下的快门键却成为我今天最喜欢的照片。

这条红色长纱成了全程最好的摆拍道具

前一秒T台秀,后一秒秧歌扭起,毛巾大叔的风格太难把控

如果蔡大哥表情再到位一点就完美了,最触动感官的照片不是要美到毫无缺陷,最自然状态下的留下的回忆往往更耐人寻味。

白龙马蹄朝西~~

一张有故事的照片

怎么也调试不好的遥控,竟然把我的腿长过蔡大哥,一跃成为身高最高

门源-百亩油菜花

不是名贵的花种,一朵油菜花毫不起眼,成片成片的金黄色染尽山野是无法忽视的。盛开在春季的油菜花在7月开放着,增添了青海的朝气。

我们没有买观景台的门票,有航拍我们选择置身在花海之中,开始航拍的时候有个花农过来告诉我们其实到观景台也就会为了看“爱你一万年”几个字

渺小的我们

当一朵乌云飘来,我们只好先去吃饭等云散开

长发飘飘的你何时披上嫁衣

很多养蜂人,但是卖的蜂蜜只有油菜花蜜是本土的

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摄影师能好好帮我P个白吗,摄影师说已经P过了,我该怎么接

谁说我的裙子飘不起来,哼~

与油菜花荣威一体的黄色

不走出去怎么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精彩,怎么知道我们多么平凡

余晖照耀在脸上,笑容多么灿烂

我的长腿摄影师,只有我能帮你拍出两米大长腿

离开门源,环线已经基本结束,回到起点西宁,也算是没有遗憾。忽冷忽热阴晴不定的天气幸运的是从来没有遭遇下雨,迷失在青海这一段短暂的光阴,梦幻般的青海湖,不太完美的黑马河日出,晒伤的茶卡,震撼颤抖的冰川,辽阔的草原,一望无际的花海,不舍也知足

来的第一天看的日落,走的最后一个落幕我们静静等待

初来西宁不觉得,再来时差点被这里的繁华惊讶了,走过淳朴的小山村才能感受到大都市的繁华,赶在凌晨回到定好的宾馆,没有一天能在12点前睡觉,这里的日照容易让人忘记黑夜的降临,住在莫家街附近也真的有点吵。

坎布拉--碧水丹山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今天唯一也是最后的目的地,看看黄河的源头,一睹湖水像碧玉一般被群山盘绕还有丹霞的红。
       小伙伴说一定要吐槽坎布拉的收费,完全是坑的连环套路,门票50/人,坐车100/人,坐船90/人,停车费30/车,最好的方式当然是坐车去坐船回,不走回头路我们肯定不能落下任何一个队友。不知道是旅游局的设定太不人性化还是就是圈钱,1.从这个门进去只能从另一个门出去,所以自己车必须开上,来这里肯定都是开车来的呀,但是停车费依然要收;2.我们的车开进去可以,但是人不能坐进去,只能有司机一个人,就意味着4个人必须买100元的门票;3.只有门票可以半价,交通费都只能全票,只还有什么意义;4.也是最最最坑的地方,买票的时候说好山路太危险只能坐大巴车,过了检票口所有人都上了自己的车,赤裸裸的骗人;5.最最最最气人,门票上的投诉电话全部是空号和无人接听,投诉无门简直是连环套路。在车里疯狂吐槽,大自然的产物需要维护门票的正规收取是应该的,但是这种变相收费的途径非常可耻。

黄河

这里的丹霞跟祁连看到的又不一样,更壮美和辽阔

堆起得尼玛堆,就是小“祭坛”,进入青藏高原经常能在路边看到,代表藏民对于追求和理想的祈祷和向往。千万不要好奇带走上面的任何一块石头,意味着带走别人的愿望会带来unlucky.

拥抱你等于拥抱了全世界

反光板的威力,特别不能融入画面的我

有点糟糕的心情在看到碧水丹山的时候治愈了

航拍的照片最后只剩下门源坎布拉,其他都离奇失踪,一声叹息

我是怎么也模仿不来的妖娆姿势,只能派大叔上场

蔡大哥有一种不羁的保镖风

我们的小飞机,带我们去看更辽阔宽广的世界

我很佩服能跳出各种姿势的你们,此时我和朱慧是一个队伍的

有点萎靡的山头摄影师,不同的相机拍出来色差很大

结束来的猝不及防,去机场还车,告别陪伴我们6天的小黑车,静静等待离开一直想着再回到西宁吃一顿北关人家,结果那真的是我们青海五天最丰盛美味的一餐。在机场寻找德克士也很兴奋的我们,知足吧,See u next time青海

全剧终

写完就真的结束了,所以我才拖拖拉拉,哈哈哈绝对是一个好理由~~~

有个骑行驴友跟我说,我们这不叫旅行只能叫旅游,也许“行”对他来说是修行,对我来说是行走,旅行中的我们不一定是最快乐但一定是最真实。

在青海西藏有一种向往,对青藏高原的向往

去青海可以吹很长一段时间牛,毕竟我们的蜜汁高原红要很长时间才会白回来,像是我们2016年经历过最津津乐道的故事

去西藏可以吹牛一辈子,即使感觉到一定会高反也是莫名的向往,我们笑着说下次约西藏,心里却明白下一次陪伴你的人又是谁

去海底捞其实是为了美甲和打印照片,谁会是真的去吃海底捞呢

精彩花絮

一些不想写在游记里又特别想表达的东西

有反光板,就是这么自信

毛巾大叔抓飞机的样子真是萌萌哒

再累也不忘追剧,鸣谢大叔的装置,棒棒棒

拍照还是美得,拍完是这样的。继茶卡太好高之后,要多严实裹多严实,像一群印第安人

雪地里的山头摄影师,有一种帅叫你举起相机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09 15:44

引用 always_amanda 发表于 2016-09-09 15:44:04 的回复:

回复always_amanda:有行程表 在最前面你看看

2016-09-09 23:33

美美美 大美青海

2016-09-10 06:50

好美我是来看封面的 hahaha

2016-09-10 07:01

引用 萌是草字头的明吗 发表于 2016-09-10 07:01:39 的回复:

好美我是来看封面的 hahaha

回复萌是草字头的明吗:封面是噱头

2016-09-10 09:01

引用 你说这对对对啊 发表于 2016-09-10 06:50:21 的回复:

美美美 大美青海

回复你说这对对对啊:美美美 你最美

2016-09-10 09:01

引用 MISSU 的图片:

行程路线

2016-09-10 13:17

山头人摄影师好美呀~

2016-09-10 15:20

引用 毒蛇的毒牙 发表于 2016-09-10 15:20:55 的回复:

回复毒蛇的毒牙:他是吕孩子

2016-09-10 18:44

感觉想想都很大片的样子,竟然还有航拍器,好专业啊

2016-09-10 20:27

引用 so easy 发表于 2016-09-10 20:27:43 的回复:

回复so easy:哈哈 你肯定认真得看到最后

2016-09-11 08:1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2 01:0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2 09:55

引用 leave_ 发表于 2016-09-12 01:03:07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leave_:对我来说一年能出去一趟长途的也是很不容易

2016-09-12 09:58

引用 dujun_ 发表于 2016-09-12 09:55:30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dujun_:行动起来

2016-09-12 09:58

引用 MISSU 发表于 2016-09-10 18:44:06 的回复:

他是吕孩子

回复MISSU:我最喜欢吕孩子啦~🙈

2016-09-12 11:36

你忘了在最前面7点10分飞机前加上一个千里留宿送人的感人司机

2016-09-12 12:08

引用 /aiq乄飂 发表于 2016-09-12 12:08:10 的回复:

回复/aiq乄飂:快发张美照过来给你加上去

2016-09-12 14:08

很喜欢楼主的游记,历历在目。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2-03 15:37

引用 MISSU 的图片:

2017-01-08 14:58

2017-01-08 14:59

我想问一下租车的话还需要叫押金吗

2017-09-13 21:24

引用 ☁️ 发表于 2017-09-13 21:24:04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租车的话还需要叫押金吗

回复☁️:要的,押金是预授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