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の夏:2016日本北海道,关西~更新ing

• 出发时间/2016-07-10

一个有北海道情节的姑娘

都说旅行是会上瘾的,的确是这样。以前喜欢一个人在国内的小城市乱溜达,大四那年在法国又一个人把大半个欧洲跑了一圈。和我们家先生结婚后,我又回到了欧洲生活~这次去日本其实心心念念想了很久了,我经常和先生提北海道怎么怎么漂亮,浪漫。我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和心爱的人一起去一次北海道,去看看那的馨花雪海...他也被我折腾得没办法“好吧,今年暑假带你去北海道!”哎呀妈呀,一听要去日本玩可把我高兴的。我爸妈听说我们要去日本也很感兴趣,家里有亲戚去过回来都说日本很棒。作为好女婿的我先生很大方,“好,带上爸妈,费用咱包~”
  就这样,去日本这件事就这么愉快的定下来了~不过具体去哪,攻略啥的我们家先生说让我来搞定。谁让是我提出来的呢,自作孽...还好我有一个在日本待了很多年的美女朋友给了意见。最终我决定去北海道京都大阪呢作为一个中转站。夏天正好去北海道看花海,而且凉快;京都是最具日本特色的城市;大阪商业气息浓重,购物者的天堂,三个地方,三种风格。

日本签证

我和先生的签证是在德国汉堡办的,因为我们6月底回中国,预计去日本的时间是7月10号左右~等我们回国了再办肯定是来不及的。欧洲人去日本是不需要签证的,所以日本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也比较清闲。在办签证之前,先生通过电话向使馆人员咨询了下需要准备的材料。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不要太好哦!一通电话打了1,2个小时。把各个方面讲得清清楚楚先生打完电话,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哈哈
  我们的材料很快就准备好了,在这不得不赞一下领事馆的办事效率。从去交材料到拿签证:短短的四天!

我爸妈的签证是在携程上找人办的,主要材料是以下几项:
1.赴日签证申请书
2.在职证明
3.大致行程范本
4.保证书(抽查到消签才需要)
5.财产证明,一个家庭10万元保证金(两年内以自由行身份去过欧美国家的,年收入在十万以上等,满足这些条件的人可以免交保证金)
说起我爸妈的签证,办得可算是历经磨难:在出发的前一天才拿到护照,你说急不急?

出行前的准备

行程单:
7.9 上海浦东-大阪关西  航班号9C8999
起飞时间20:55,到达时间00:15     机场过夜
7.10 大阪关西T2-札幌千岁   航班号MM101
起飞时间  7:10, 到达时间 9:05   宿札幌三位神大酒店Chuo-ku Odori Nishi 5-3, 札幌
7.11 札幌包车往返美瑛富良野    宿札幌三位神大酒店Chuo-ku Odori Nishi 5-3, 札幌
7.12 札幌往返小樽        宿札幌三位神大酒店Chuo-ku Odori Nishi 5-3, 札幌
7.13  札幌千岁-大阪关西    航班号MM106
起飞时间  17:20, 到达时间:19:30  宿京都
7.14.和7.15在京都
7.16傍晚去大阪  宿Weekly Uehonmachi(上本町每周酒店) 2-1 Ikutamacho Tennoji-ku,天王寺,大阪,大阪

7.17 大阪关西-上海浦东  航班号9C9000
起飞时间 9:00  到达10:45

上海往返大阪机票:2183元/人
大阪往返札幌机票:1468元/人   每人3651元
京都住宿:945/人(3晚)
大阪住宿:240/人

机票和酒店:
上海往返大阪的机票是在春秋航空上买的,大阪札幌坐的是peach 航空,在booking上定的。不过讲真,这个季节北海道的机票和酒店真是贵啊~尼玛特别是酒店,你说贵就贵吧,问题是还订不到:特别是富良野和美瑛。大家知道的,那边是夏季看花海的地方,根本订不到!一定要提前好几个月定啊,尤其是当地比较有名的酒店或者民宿。
札幌酒店:Hotel Resol Trinity Sapporo(札幌三位神大酒店)这个酒店位置超级好,就在市中心,离札幌电视塔,狸小路(札幌最有名的购物街)和计时台都很近,步行走到火车站也不远。前台人员也很热情,设施齐全,周围还有好多小餐馆和便利店。唯一的不足就是房间比较小,可能日本的房价高,酒店房间都是小而精吧~
京都的那几天,我找了家民宿。家人说想体验下日本那种和室房,房子是在一个叫“住百家”的app上找的,还挺方便~
最后一晚,住在大阪。酒店叫Weekly Uehonmachi(上本町每周酒店)在大阪天王寺区,性价比也蛮高的。房间很大很舒服,卫生间小了点

换钱:
告诉你们最划算的方法,就是用银联卡到日本的ATM机上去取,这样汇率是最高的~在国内或者到了日本,在银行或者换货币的地方换钱,汇率还真不高。

Day1:关西空港,北海道厅舍,札幌车站

本来是7.9晚上20:55的飞机,恰好那时赶上南方的台风天气,是第二天凌晨00:25左右才起飞的。到了大阪关西机场后,天都亮了。爸妈大阪札幌的登机楼是同一个,我和先生得去另一个航站楼。大约是四点多钟,我们也不知道俩个航站楼之间的接送车多久开一班,于是我们决定步行,还拖着俩个箱子...事实证明我们错了

在机场里看日出也很浪漫吧?

这才走了不到二分之一,实在是走不动了~停下来休息,顺便留个游客照

在机场里买的糕点

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啊,抹茶味的面粉团里有豆沙

到达新千岁机场,取好行李从A2出口就可以看到JR线地铁站的楼梯

下去后去自动售票机上买车票就行啦~坐JR线做AIRPORT到札幌下车,再转个地铁就能到我们的酒店了~

在去札幌的JR线上,老爸说这里怎么这么空旷啊,也没什么人...我们家先生就说,北海道以前就是农村啊...这叫田园好不好?到酒店大概是中午12点左右,前台美女说check in得等到14点,于是我们放下行李先去周围找点东西吃。话说北海道真冷,那时上海35度,到了札幌17度,我们穿着短袖短裤,还下雨...冷得直哆嗦。恰好是周日,很多小吃店也不营业~

日本第一餐~

北海道必吃美食:咖喱汤

在小店里的合影~

酒店每天都会给客人换洗的睡衣~

日本Soba

札幌火车站里有很多商铺,各种美食。还有卖服装的,可热闹了~

在超市买的苹果。日本的蔬菜和水果真是贵,这两个苹果大概花了50RMB

日本上班族的日常~

札幌火车站附近商业区

札幌的地标建筑之一~

这是电视塔的夜景

北海道厅旧红砖厅舍(应该是老市政厅)

札幌市计时台,去札幌必去的一个地方,这里也是各种动漫,电视剧经常使用的原景舞台哦!

我们因为9号一整晚都没睡,酒店入住之后4个人都睡午觉。谁知一睡就睡到了晚上10点...而第二天又包了车去富良野和美瑛看花。那天本来安排好的其他几个景点就没来得及去,可惜了~不过还是给大家介绍下

北海道神宫大鸟居,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日本人的结婚仪式

北海道大学,北海道的最高学府,日本国立重点大学

Day2:富良野,美瑛,青池

我们去看花海选择了在淘宝上包车。之前也听说过很多朋友去富良野那边是租自行车骑行的,但是那边并没有独立的自行车道,而且是山地,加上我们得当天往返时间也赶不及,就选择了包车。一天的费用是2250元,5人座,车子很舒服很干净~那天给我们安排的司机是日本人,态度很好。只是不会中文,就没办法给我们更多地介绍了。如果您只有一天的时间,而且有老人和孩子,肯定选择包车会舒服很多。如果是小年轻,而且能在富良野附近住上一晚,或许可以选择骑自行去感受下田园风光,最重要的还是安全第一啦!
  来说一下包车走的线路:七彩之丘,中富良野,上富良野美瑛花田,薰衣草田,美马牛小学,青池,奶酪工坊。我想说的是美马牛小学是完全坑爹的,没啥看的~据说是日本一个摄影家来这拍了这所号称北海道最美小学的照片后就火起来了。还有最后那个奶酪工坊,我想说,欧洲的奶酪种类不要太多哦,在法国每天吃一种,365天还能天天不重样呢~这里有奶酪工坊,披萨工坊和冰淇淋工坊。其实就是三家店:奶酪店,披萨店和冰淇淋店
  亲亲们要问花海怎么样了?花海,没我们在百度上搜的图片那么漂亮,或者这个时间来还有点早?网上的图片也都美化过了,当你亲眼看到的时候并不会觉得有多么的惊艳,来拍拍照还是可以的。花田是人工种植的,面积并不是很大。我是浙江人,我觉得杭州的太子湾在花期的时候也是挺美哒~也许以后看花就不用跑那么大老远来北海道了...
给大家上点花海照片吧

富良野和美瑛放眼都是一副画,这里空旷安静,时间都好像慢了下来~景点都是免费的,只是交通费有点贵

这就是传说中的北海道最美小学~大家觉得美不美?

特别喜欢日本的自动贩卖机,随处可见。我们每次都选不同口味的饮料

这里就是七彩之丘

辛勤劳作的日本爷爷

这里的花还没开茂盛呢,有点光秃秃的

一波游客照...

这是七彩之丘的标志啦:大草人

一看就知道:亲生的!

买了个薰衣草冰淇淋吃,260日元~味道还可以

美瑛青池(Blue pond)位于日本北海道美瑛川左岸,海拔约500米。在阳光下,池水会反映出蓝色(blue)。按理说应该叫做蓝池,但是在日本,称为青池。事实上,青池是一个小型的人工湖。1988年,胜岳火山爆发后,为了防止岩浆下泄而侵害到附近的美瑛町而修建了一个水坝,水坝来截留了美瑛川的水就形成了青池。为啥青池水那么蓝呢?。青池水含有火山灰中丰富的矿物质和土砂质成分,在阳光的照射下,水中的粒子反射出各种奇幻的颜色。再加上蓝天倒映在池水,颜色被调成了青绿色。

网上青池的图片是这样的,当然是冬天的时候...我拍到的青池是这样的...自己看到的会比手机拍的效果美很多

青池比想象的要美得多,而且在照片上显示不出它的美

从花海回到札幌市区已经6点多了,晚饭是在札幌车站ESTA大厦10层的拉面共和国吃的。各国国旗飘扬,很有联合国的感觉哦,喜欢吃拉面的亲们可以在这品尝到各种风味的拉面。这么多的面店,我们也不知道选哪家,看到哪里人坐的多就去哪事实证明,确实性价比很高。

札幌拉面是全日本最好的,而我们当晚吃的又是拉面中很有名的店,建于昭和42年

Day3:小樽运河,八音堂,北果楼

柏原崇可真是美颜小鲜肉啊,大家一起来舔屏吧!哈哈,一不小心歪楼了~小樽,不一样的情书:你好吗?我很好~
  早上坐JR线ISIKARI liner到小樽小樽——岩井俊二《情书》里的浪漫取景地。八音盒转动的音乐回响在小城中,还有许多哨子馆,哨子在日语中是玻璃的意思。夏天的小樽,没有《情书》里的白雪皑皑,没有藤井树的家,也没有那个让我们帅到舔屏的柏原崇。小樽,一个很奇妙的城市,窄窄的一条运河,通往大海...希望某年的某个冬天,你能再陪我来小樽看雪~

在火车上路过的车站...

札幌小樽的车上,沿海铁路~风景不要太美

在车上也不忘秀!恩!爱!

下了小樽火车站,就能看到日本北海道著名棒球运动员:大谷翔平的人形牌~

小樽八音盒堂毫无疑问,是八音盒的天堂啦~小朋友和还有少女情怀的女子们来了这肯定会喜欢的。各种造型的八音盒里传出阵阵曼妙的音乐,是否会勾起你心里最软的地方呢?男同胞们来这主要是给女伴们挑礼物,负责买单就好啦

八音盒堂楼下其实有两个大厅,一个卖的八音盒主要是made in China,价格在2000到3000日元左右。另一个大厅卖的是日本产的八音盒,价格是翻倍的。上图那几款就是日本产的,从造型上来说比较传统,不是那么的花哨~它是木制的,打开后还有小镜子和放首饰的地方,一盒两用:又是音乐盒,又是首饰盒。

这些个小兔兔太萌了

小天使音乐盒

招财猫音乐盒

再看,再看,我都想把它们吃掉了~

它真的不是寿司!它就是个音乐盒~

日式小兔兔

小樽的街道

街道两边有很多这样的海鲜店

北海道哈密瓜,也算是北海道特产。根据甜度不同,价格也不同

日本的街道就是这么干净,能把德国甩好几条街

小樽运河和仓库城

如果能在小樽住上一晚,来运河边看看夜景更是一种享受

给吃货们推荐这家店!海鲜食堂,泽崎水产~小樽运河边的餐厅价格贵,而且性价比不高。这家吃的本地人超多,我们等位就等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在众多日本海鲜概饭里,这家的味道绝对是最新鲜最好吃的!

日本的人力车夫~都是帅哥,哈哈

小樽土生土长的甜品品牌,这个牌子的甜品绝对是全日本最好吃的!保质期也是最短的

北海道著名的点心店,这家的芝士蛋糕非常有名。里边的香草冰淇淋和年轮蛋糕也很赞,还有许多小零食都可以免费品尝~

在运河旁拍照到处是人...

晚上坐火车回到札幌,从火车站回酒店的路上有很多居酒屋或者快餐店。日本上班族都喜欢在这种小店里解决他们的饭,价格很实惠又快。

鳗鱼饭~

这是个套餐,价格却比一个鳗鱼饭还要便宜

这就是札幌最著名的商业街区:狸小路。跟“李小璐”撞名了我在想是不是还有条路叫“贾乃亮”啊~哈哈哈。遍布卖服装,药妆,餐饮店...我对购物并不感兴趣,只在唐吉坷德超市买了一点零食。对了,很多药妆店都有中国店员在门外招揽生意呢。

我们喝下来的空饮料瓶

Day4:白色恋人工厂,蟹本家

在北海道的最后半天,先生工作很忙,就连urlaub还得处理事务,他就一个人待在酒店工作~我陪爸妈去白色恋人工厂。说起北海道特产,最有名的就是北海道恋人饼干了~白色恋人工厂简直就像个城市花园,处处充满着浪漫气息。据说白色恋人的来历是多年前一个记者在这里无意中拍到了一对老夫妻,因妻子腰围丈夫买冰淇淋,而老先生为了省钱坚决不要,老俩口为此起了争执,记者拍下这感人的一幕,工厂老板看在眼里,暖在心头,随将工厂的名字改为“白色恋人”。

白色恋人工厂所在的地铁站,名字也很浪漫...

远景。。。

白色恋人工厂的营业时间不长:从早上9点到傍晚18点。门票是600日元,在售票处付钱后每人会得到一本“护照”其实是旅游指南,介绍工厂里的布局,还有一块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进园之后有玫瑰园,茶餐厅和卖甜品糕点的商店。园内各个场景是拍照的绝佳素材。因为我们时间有限,中午还得赶回去和我先生汇合吃饭,只是粗略地拍了几张游客照,买了些饼干就走了。至于如何制作饼干,工坊那边都没来得及去看,有点可惜。

玫瑰园

我小时候最爱的奥特曼!

简直像童话故事里的场景一样~

北海道的最后一餐,当然要吃顿好的~我们选择了蟹本家,就在札幌火车站南,地理位置很好。我们当时过去等位应该等了一个多小时,最好是电话预约下,如果你不怕等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吃饭全部是在日式居酒屋里,吃个饭还要拖鞋坐电梯到楼上~我们四个人每人点了不同的menu. 吃的感觉是个全蟹宴:蟹肉粥,蟹肉豆腐,蟹肉寿司,炸蟹钳...

餐具都非常有特色,我们在楼下等位差不多等了一个半小时,吃起来倒是很快,一小时搞定~因为要去赶飞机,时间有点仓促。新千岁机场2楼购物广场是日本最大级别的,里面可以买各种各样的限定食品。

在站塔3楼还有蓝胖子乐园,在里面可以找到童年的回忆~还有机器猫餐厅,可以吃到各种有爱的美餐。就在去往机器猫公园的路上,也会经过生巧制作工厂。这里会全透明的展示生巧自动化生产的过程。在3楼也是饮食区,这里有很著名的北海道拉面道场,可以一次性把北海道拉面尝个够。这里最推荐这一家,叫一幻!虾味大酱拉面最赞!!!

本来是17点20的飞机,但是延误了一小时~到达关西空港后,坐JR特急HARUKA到京都站下(这辆车需要单独买票,不能用西瓜卡或者ICOCA卡)

因为是特急列车,车票比一般的要贵点~到了京都站后,我们的房东已经在车站等我们了。

京都民宿

Day5:岚山,天龙寺,伏见稻荷大社

岚山风景区是日本的朋友推荐我去的,在市内坐阪急电车到岚山站下车即可。到了岚山风景区后,其实里边面积很大,也有很多景点,有两种方式可以逛景区:一种就是步行,还有一种是坐景区内的小火车。从南口出站即可看到小火车车站。

这个就是小火车车站,小火车的坐席可以预约,不过目前只支持电话预约。也可以当天早点过去,直接买当天的票。
预约电话:078-341-7903
旺季一般是樱花季节和枫叶季节

渡月桥,跨越桂川的一座桥,是日本古人留下的一道美景

岚山小火车

抹茶红豆纱棉冰

我们选择的是步行游览岚山,顺着道就可以直接走到天龙寺。路两边都是小铺子,卖扇子,租赁和服,纪念品都有。

天龙寺里的建筑

这家是岚山风景区内最值得去的一家餐馆,是吃豆腐宴的~京都最有名的料理就是汤豆腐
人均消费:3000~4000日元

在天龙寺出口附近有个入口,加100日元就可以进入寺庙的屋内,感受日式小屋的氛围

日本民居,很喜欢这样的蓝天,排列紧密的小房子和错综复杂的电线杆...

岚山风景区有名的竹林小路~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狐狸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大鸟居是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我们是从岚山回到京都站,再坐JR奈良线到稻荷站的。

嘴里叼着谷物的狐狸神

可以看到很多穿和服的姑娘哦~不过这么热的天穿上厚厚几层的和服,还要穿着木屐爬山。我也是挺佩服她们的

千鸟本居,后山很有日本神灵气息。登山到山顶,可以看到京都夜景。在鸟居可以求个护身符或者开运符。稻荷的山虽然不是很高,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温度也挺高,30多度,又热又累,觉得爬起来还是有点吃力的。途中也有很多人都不愿再往上爬,原路下山去了。

是不是像只花蝴蝶~

稻荷神社越往上走,人也就越少~想找个清闲的地方拍照就多走几步路吧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9 14:25

引用 jannysue 发表于 2016-09-09 14:25:20 的回复:

回复jannysue:亲亲是打算去北海道还是哪里?7月份还不错,可凉快了。要不就等冬天,过去看雪

2016-09-09 15:5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2 12:00

引用 xujin 发表于 2016-09-12 12:00:21 的回复:

回复xujin:谢谢你的支持,我打算冬天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