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眼,一梦十年

❤飞 (北京) LV.14
2016-09-08 21:32 750/14
  • 出发时间/2016-09-06

天津距离北京那么的近,我却一直没有没去过,之前去过天津的七里海、盘山,这次主攻市区,由于时间不充裕,只安排两天我认为已经足够把景点都玩遍了。
前提:
出行人数:2人
合计花费:965.84RMB
———————————————————————————————————————————————
DAY1:北京-天津C2206
车费:54.5*2
     首先提醒各位朋友,天津火车站出来就是世纪钟,很明显的位置,而火车站广场出来的位置是不可以打车的,这个位置只能下车,不允许上车。世纪钟对面就是解放桥,打车得去那里哦~!我傻乎乎的站那半天没打到车

第一站来到了瓷房子,我觉得进去看看还是值得的。门票100/人。有学生票,查的还挺严格的。瓷房子的每一块瓷片感觉都是一个努力,努力建好这个特殊的建筑。隐约记得好像有三四层,在二层有个小露台,可以从侧面观看瓷房子。天花板很美,是各式的盘子组成。每层都有文物 展示,都是一些古玩物的桌椅柜子之类的。建筑外面有一排排水管,是一排猫咪,猫奴表示走不动了。

第二站来到了西开教堂,距离瓷房子要走一段距离,瓷房子一直直走,走到南京路向右拐,一条马路,需要走过街天桥过去。在一群大厦中间。如果不仔细看我都略去了。这是我第一次进教堂,感觉十分神圣。外观十分欧式的鲜艳颜色。
里面清新的淡蓝,使人沉静。抹去浮华的世间尘埃,坐在这里感受另一个世界对自己的洗礼。这里可以拍照,而且我也看到有人穿短裤,似乎管的不严格,还是挺好的。西开教堂前面的这条路是单行线,自驾的朋友要注意了。天津的单行线比较多,而且岔路好像也蛮多的,对路况不熟悉的人我觉得还是别自驾了。

天津的两天我都选择的优步,打车还算便宜。
第三站当然是吃饭!之前搜索了很多推荐菜,我是来拔草的。去了桂圆餐厅,餐厅在五大道不远的位置,很隐蔽~两人就餐从胡同的那个门进去,人多的从大街那个门进。
推荐菜:牛肉粒、菊花茄子、炸虾仁。一共160元。我觉得菊花茄子味道一般,牛肉粒是偏甜口的,有点胡椒、好像还有点冰叶似的。上菜很快~~服务态度也不错。

拔草之后从旁边的胡同径直走然后左拐就到了五大道。五大道有巴拉巴拉五道组成,到现在我也没记住都是哪五道,这里大多是故居、领事馆旧址,还有就是饭馆。这里可以骑车、坐马车、步行都行。马车只是跑一小段路,我还是觉得吃完走走比较好。自行车我也没有租,穿裙子很不方便。大概重庆道、马场道等都走了一下,建筑大同小异看多了觉得有点审美疲劳了。其实这里的建筑看上去很迷你,我倒是觉得如果要看大的建筑可以去解放路上。

我在携程上预定的酒店,丽枫酒店好像是当地一个连锁酒店。五大道有分店、但看网评不是特别好所以我选在了西湖道店。310的双床房绝对是超值。床很大,窗帘是自动的,浴室可以放音乐,设计别出心裁,总体感觉不错哦。

大悲院码头在天津之眼的不远处,可以看到,如果要坐夜游船的话也可以去坐一下。那个船票是100/人,我在天黑之前看了一下那个游船,说实话有点low,船也不大,所以就没坐。游船的码头有3个,一个是天津站那边,一个是古文化街码头,还有就是大悲院码头。都可以上船,票可以在网上订。

DAY2:
古文化街-意大利风情街-华竹食府-佛罗伦萨小镇-回京
古文化街在距离天津之眼不远的地方,主要是卖一些饰品、类似于北京的潘家园,我看了一下没什么特别的兴趣,就前往下一站了。意大利风情街——欧式风格的建筑,别具风情的色彩使人异常想融入进去。我喜爱各式各样颜色的碰撞,那让人不安分的调色,特别是一桶桶啤酒,小资的咖啡厅,晚间这里肯定会是一片夜夜笙歌,歌舞升平的模样。品味一杯醇正的啤酒,麦香也许会将你的心留在此处。

华竹食府在五大道立牌的旁边,在一个小院子里面,看了网评很好同样是来拔草的。有一道小吃让我现在仍然想吃,那就是花生糊。打算回家自己研究一下制作!一定要搞明白怎么做出来的,我不能为了以后想吃大老远来趟天津

北京天津中间就是大家常说的佛罗伦萨小镇——武清。高铁出来走个过街天桥就到啦。这里大多都是比较大的品牌,小娘子买不起,只能是来拍拍照转一下。
虽然这里的价格可能比市里那些商场的便宜,腰包不允许我造反,我只能忍!做女人好难!做逛街不买东西的女人更难!做不爱逛街只是为了拍拍照来一趟受刺激的女人难上加难!
这个小镇也是仿欧式建筑风格,在一片空旷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位置兴起了一座“城市”,远远的一根烟囱戳在地上写着佛罗伦萨小镇。我这么形容估计开发商是极不高兴的。PO几张美图来宣传一下~

两天一晚的行程结束,来给各位报下账目
车票  北京-天津单程两人是109,回程天津-武清俩人是31,武清-北京俩人是78.共计218.
住宿   一晚连锁酒店296(用了积分兑换券)原价是310
天津的交通工具是腿和优步,只要超过1千米的我基本都优步了,共计花费65.82RMB
午饭两人  桂园餐厅160,华竹食府280,对了还有晚饭,我懒癌犯了在宾馆点的百度外卖花费52.02
买了著名特产  小宝栗子  还是冻得,头回知道栗子还可以炒完冻上,味道也不错,约54RMB
TTL花费965.84RMB左右,当然要是在武清买东西RMB就不止这个数了~圆满完成。今年估计不会再去旅行了,去了三个地方了。4月去了厦门,五月去了长白山,9月去了天津。如果经费可以年底有点想去看冰灯,又怕了好纠结好纠结~有没有去过的亲给我点提示意见呢~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09 17:25

厦门好不好?过几天想去

2016-09-09 20:26

引用 4030610214602044012 发表于 2016-09-09 20:26:48 的回复:

回复4030610214602044012:反正我去的时候觉得一般。主要海太脏了。太扫兴

2016-09-09 21:09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9-09 17:25:1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jessie:我也是在一步步吸取经验,原来我也是不太会写,现在已经顺手多了,当是给自己一个回忆

2016-09-09 21:10

引用 ❤飞 发表于 2016-09-09 21:09:05 的回复:

反正我去的时候觉得一般。主要海太脏了。太扫兴

回复❤飞:是啊,我也是看有的游记这样说,而且商业气重,但做了很久的攻略,还是去看看吧!
谢谢啦!

2016-09-09 22:28

引用 4030610214602044012 发表于 2016-09-09 22:28:27 的回复:

谢谢啦!

回复4030610214602044012:去看看吧,曾厝垵的海鲜吃之后最好备点肠胃药。我就吃了一顿就趴了

2016-09-09 22:36

引用 ❤飞 发表于 2016-09-09 22:36:57 的回复:

回复❤飞:我看很多游记也都提到了这点。所以我不会在曾吃海鲜,到中山路正规店里去吃,而且少吃,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谢谢善良滴楼楼

2016-09-09 22:40

2016-09-11 07:0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12 01:0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2 10:05

引用 wanglijun君子 发表于 2016-09-12 10:05:03 的回复:

回复wanglijun君子:大家想知道啥可劲问我哈。知道的肯定认真解答

2016-09-12 16:57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09-15 22:58: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