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苏梅】非常泰

gogo LV.3
2016-09-08 21:52 655/3

六月份去的泰国,感觉一级棒,先上一张酒店的美图震楼。从深圳曼谷南航直飞,感觉瞬间就到了,机票往返1600左右,感觉比去北京便宜。当然小伙伴也可以选择亚航的,几百块搞定。
签证是提前淘宝签的,电话卡也是提前买好。过关也很顺利,没有要小费的情况。一过关就有换钱的小铺子,然后机场到处都是换钱的小铺子,所以感觉不带泰铢过去也是可以的。
然后打车去酒店,安利下这个酒店先,本来想住w的,结果发现这家屋顶bar和泳池都很赞,就立马下手啦。整个酒店都是复古路线,巨大落地窗。但洗手间闷,感觉防水没做好……
酒店在大使馆旁边,感觉挺安全的,但就是没有夜市,不够热闹,买不到水果。离轻轨有一小段距离,白天在阳光下走会不太爽……

下午到的,到了之后就走路去那个高大上mall吃nara,真的好吃啊啊啊!特别浓郁!小贵。好吃程度可以在本次旅途排前三。mall里除了nara还有各种看上去很棒的甜品店之类的,恨不得有三个胃!楼下的zara也特别好逛,人少,空间大,有种高级的感觉。随便看了下奢侈品,正价比香港贵。然后就兜兜转转想去找夜市买水果,走过了许多破破烂烂街道都没有找到,忧伤……于是乎回酒店到roofbar喝酒,景色一级棒,但酒我们点了特色的,味道有点奇怪……

在轻轨的天桥穿梭,迷路,爬楼梯……

然后第二天就去暹罗广场买买买啦。坐tutu车,砍价砍了半天到100,大概十分钟路,以为自己占了便宜,结果晚上打的士坐了半个多小时去考山路才100多…
暹罗广场六月很多奢侈品打折,sf v家六折吧,还可以退税,实惠!但还是没怎么买。中午在楼下food court吃的,选择很多,但就是普通超市水平,应该在那多买点水果的……然后就走路晃去四面佛了,非常灵!强烈推荐!bigc也去了,看了下都是淘宝有卖的零食…还是很多国人疯抢……不懂

晚上从酒店去传说中的考山路,下班时间超难叫车,感谢酒店前台和外面的出租车伯伯,一直帮我们叫车。到了之后先来一大杯smoothie!真材实料!回来立刻买了个破壁机回家……然后找了个小摊玩hanna,坐在路边画,很多国人围观,但就我俩画的很开心。过两天去苏梅正好晒出来,一般五六天就没了。但不巧画完就下雨…暴雨……在一个小酒吧坐了一个小时……有一对外国男女就在暴雨中喝可乐,然后湿淋淋跑上来,也是挺妙的。

继续后悔在泰国没多吃水果!价格可以见上,除以六就是rmb了。后来在雨中随意逛了下考山路,吃了辣芒果、椰子雪糕!可惜没有胃吃路边炒粉了!一对中国妹子很好奇问某k手里拿的辣芒果是什么,她就戳着一条去喂人家……这么随意撩妹好么!
最后打算走的时候,某k坚持去一家路边按脚店做比基尼线……号称在网上查了评价不错……但考山路,你懂的……一楼还好,正常小破洗脚店的样子,但做蜜蜡要去二楼,于是上楼,空调没了,小屋子到处堆着杂物,大妈让我俩分别上了卫生可疑的小床。真心怕自己一觉醒来发现少了个器官啥的!!!但某k特别大无畏:来都来了!做!那我这个做腿毛的也要挺住!
当然我们并没有失去什么器官…回到酒店已累瘫。说好的去gogobar泡汉子看表演也都木有实现。忧桑……

酒店再来一张。泳池小小的,但拍照装b也是不错的。早餐也好吃!丰盛!

第三天一大早去做亚航的飞机车船联运啦。当时买特便宜,1000块俩人往返,网上攻略也说还不错,无缝连接。去了才发现坑爹……不适合我们这种享乐主义者。先是飞机一小时,再大巴一个半小时,然后船一个多小时吧,那个船还巨烂,没空调,都是尾气味道。码头离酒店也很远。的士是一堆人拼保姆车,结果最后送我们。绕岛一圈一个小时吧。早上八点出门,折腾到下午五点才住到酒店……一回房间就买了返程曼谷的直航机票,500块送亚航了……

苏梅第一家住的酒店不在查文,选择了拉迈海滩的。码头拼出租车150珠一个人吧。因为有人评论说离w近,可以顺路去装b,喝下午茶蹭照啥的。结果到了发现远得很!不过都还好,酒店小小的,但很有风情,非常东南亚,服务mm很nice,细心讲解了房间每一处的用法…早餐就可以看着大海吃,可以游个泳上来直接吃早餐。但bug是苍蝇多,后来也就习惯了。白天报了个一日团出海去安通,有车来酒店接。去了码头集合分船。国人喜欢去南园岛那个线路,安通的话因为可以kayak,深得我意…
去岛上快艇四十分钟吧,但没抢到舱内的座位,在船头没遮挡晒了全程,生无可恋!

酒店非常可爱

非常夏天!但六月去泰国真的好热好热啊!

到了岛上,船长小哥就叫大家自己拉船出海了……想当年在关岛,租船的大叔一直叫我们别划太远,注意安全,讲了一堆,还差点不给我们新手租……泰国人民真的好随意!
个人真的好爱kayaking!在海上吹海风,幻想自己是鲁滨逊啥的。苏梅的海没法说,美死啦,还有覆盖着热带植物的小岛,蔚蓝与碧绿相间,特别有热带天堂的感觉。围着小岛转了一圈,在珊瑚礁到处搁浅……还有人把相机掉海里,小黑哥也真的去帮他找了……

中午吃饭,说实话不好次…自助不丰盛…下午又去了另一个小岛,一些人爬山去了,我们这种矫情的亚洲人怕黑就在石头底下的沙滩摆拍,和爱尔兰澳大利亚妹子当地导游吐槽那个时时刻刻在自拍的中东哥们…

最后一项是浮潜,去的区域可能已经被轮过很多遍,珊瑚都死了。觉得挺不开心的,这么美的地方,海底和坟墓一样,就一些些🐠和关岛都蛮有差距的,希望当地的小黑哥对这方面更注意些吧。所以要真爱潜水的,建议去专业潜水的tour,这个tour游客随意玩一下就好。

酒店就在拉迈的商业小街上,有小夜市,按脚店啥的。但苏梅因为在岛上,不产水果,所以路边没有很多水果摊。我俩每天就吃完晚餐随意逛逛,去按摩店按脚做蜜蜡做指甲,然后十点多再去夜市吃宵夜。炒粉香蕉煎饼汤粉通心菜都好吃!而且便宜!简直肥死了!
出海回来就做了晒后修复的精油,可能是我没怎么黑的原因吧。还按了一次脚,舒服到睡着啊!
拉迈外国人比较多,国人较少,安静,物价也比查文便宜。但海滩比较粗,我觉得扎脚

某k在小画廊买了两幅画,感觉比回来大芬村买便宜,卷成一桶就带回来,也是挺方便的

某家grill的咖喱蟹。拉迈没啥fancy的餐厅,最好吃一顿是特别路边摊的路边摊,就一个棚子,但分量大还好吃!冬阴功都是料!两个人60rmb吃撑,炒粉那些感觉都是三个人才能吃完的。而且够辣。大众点评和这里肯定都没推荐的,忘记是不是叫tony cafe了,但感觉不适合小清新去吃,特别苍蝇馆子

酒店都在沙滩上放沙发,感觉听海浪喝小酒不错,但有很多很多虫子飞过来灯光这,很烦,就没有坐坐。

隆重推荐在苏梅住的第二家酒店 半山上 叫sandwood resort吧。苏梅交通挺烦的,打车好贵,去哪里都要3,400珠。酒店自己的车会免费接你上山。在半山看苏梅会有种震撼心灵的美,大家到苏梅无论如何一定要住一晚山上的!下山酒店有班车,但不频繁,一小时一次吧。除了固定点的免费下山的士,也可以自己花钱订车,300一车,所以人多去比较抵,可惜我们就俩人。下午happyhour喝酒买一送一,mojito是喝过最好喝的了!然后醉醺醺去游泳,看落日。晚上约了车去查文,感受热闹夜生活

不加滤镜都很美

酒店的迎接饮料巨好喝,有梅子的清爽

查文中心是个mall,有超市,可以买水果啥的。连着的就是超长商业街。华人就很多了。一般酒店也在这个商业街上。吃了四斤的大龙虾。于是没胃口吃夜市了……和丽江差不多,两旁都是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很多地方都有中文,大众点评倾情推荐啥的。但我心中no1绝对还是那家小破地摊。

最后直飞回曼谷,机场非常有意思,露天的…然后赶下午的飞机回深圳,结果人太多退税都没来得及。机场巨坑,只能在起飞前两小时办登机牌进去安检,早点进去买买买不好么!化妆品好像有七折还是八折,蛮实惠的。用不完的泰铢买了一堆零食。酸角那个超好吃!王权免税店在大tb还有店,来不及买的朋友可以网上买一下
终于写完流水账!为自己撒花!下次还想去!

引用 gogo 的文字:

没有虫子多好,躺在这里听听海声

2016-09-09 12:0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09 14: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