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毕业旅行】新疆喀纳斯2日与乌鲁木齐瘫

2016年06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新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内蒙古-新疆-甘肃-青海。不知道是否能完成,尽量吧~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给自己的毕业旅行】

2016.7.13出发,2016.8.10回到家。

西北是我一直都很向往的地方,心心念念了好几年,终于在大学毕业之后的夏天圆梦。内蒙作为旅途的中转站,同样带给我快乐与美好。

内蒙、甘肃青海新疆,这场历时一个月的旅行终于圆满。这一路上,我去到了11个
城市,看到高山、草原、湖泊、沙漠、雪山、盆地、云海、戈壁等曾经没有见过的种种景象,感受自然、人文景观与当地风俗文化带给我的震撼与冲击,品尝各种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在轻松愉快的旅途中忘记自我、放空心灵……

这次旅行历时一个月,大概是我跨越时间最久的一次旅行,带给我的感受也是此生难忘、独一无二的。所以我想把自己的旅途按省份分成四个部分记录下来,算是给自己的毕业礼物吧。

简单介绍一下我旅行到达的目的地:

旅行结束

拍摄设备:SONY NEX-5R
                  iphone 6s

ps.本人大学毕业妹子一枚。如果你喜欢这个系列的游记,别忘了点“顶”,欢迎评论留言与我沟通交流。欢迎关注我的蚂蜂窝账号~

新疆,是我大学本科毕业旅行去到的最后一个省份,这篇游记也算是个完结篇哦。

家在东北的我,以前总觉得新疆是那么遥远,看到电视里新疆美丽的风景,总是在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去一次新疆呢。在预约这篇游记的时候我都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如约而至,庆幸的是有我男朋友乐乐的陪伴,我还是来了。

这篇游记,算不上是一篇攻略,实际上我所有的游记都没太抱着写攻略的态度去构思,大多都是记录自己的旅途生活,有哪些难忘快乐的事。而且,重点是我和乐乐真的都很懒,出去玩行程也没有安排得很紧凑,都是随心所欲。其实旅行嘛,就是以快乐和放松心情为目的的不是吗,干嘛一定要要求自己每天一定要几点起床,去几个景点,吃多少美食呢。你说是不是。(说这么多还是为我们的懒而找借口啦,因为赖床有一天约定要去天山大峡谷就没有去成)

我们在新疆一共呆了将近一周的时间,除了中途的两天去了喀纳斯,剩下的几天都是在乌鲁木齐度过的。在去新疆之前我想着怎么着喀纳斯伊犁都是要去的呀,但一路从内蒙、青海甘肃玩过来,高山草原湖泊什么的也都看过了,况且伊犁比较远,就放弃了。听我一个新疆人朋友说,喀纳斯基本代表了新疆风光的最高水平,那还考虑什么,就这儿了!

沉醉在喀纳斯的湖光山色里

喀纳斯这种鬼地方,初来新疆游玩的是一定要选择跟团的。如果你看过我之前的几篇游记,你会知道我男朋友订旅行团的功力了得,订的团都是又便宜又好。这次也不例外,他在某牛上精挑细选 ,选择了一家北屯往返喀纳斯两日游的团,580/人,包含大巴车、一日住宿、几顿餐食和喀纳斯门票。

悲催的是,我们没有买到去北屯的卧铺票,只能做一晚上硬座了,漫长的夜晚真是难熬,也就后半夜能躺在硬座上睡两个小时,遭罪啊。

到达北屯,我们联系上了导游,又困又累的我们上了旅游大巴,乐乐倒头就睡了。

带我们的导游姓袁,中年女性,她真的算是我见过的导游里最好的一位导游了,没有强制消费,景点门票也没有太和我们计较,一路上操心着我们的吃住自己都没怎么吃饭,为她点赞个。哈哈

北屯喀纳斯还有好几个小时的车程,在车上,袁导向我们介绍一路上会去到的景点,当然,都是需要另外买票的:包括草原石人景区(票价150),五彩滩(60大概),观鱼台(120),喀纳斯湖游船(120),图瓦人村落(忘记价格了)。我和乐乐只选择了观鱼台和游船,学生票不打折。导游一开始嫌我们花钱少还是挺不乐意的,后来也就算了~~

到达喀纳斯途中会去到草原石人,游玩时间一小时,我们没买票在外面溜达了会也就到时间了。中午吃了团餐(难吃,但还可以忍受),差不多下午两点才到喀纳斯。去往喀纳斯的人特别多,所以车也特别堵。。

终于,导游把门票(300元无学生票)发给我们,进入景区后,我们乘景区内区间车到达喀纳斯湖,车程40分钟,一路上会经过月亮湾、神仙湾等景点,我们依然在车上昏昏欲睡,真是太困了。

喀纳斯海拔较高,天气变幻莫测,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是阴天,但是平静的喀纳斯湖依然很美,像一块碧绿的翡翠。我们乘坐游船观湖,湖面被激起层层浪花,听着播音里喀纳斯湖水怪的传说,寻找着。

游湖结束意味着我和乐乐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 o ⊙ )是的,第一天我们只是游湖。乐乐说,如果我们没报游湖的话那我们第一天都等于白来了。。

其他人都去图瓦村了,我们来到了人山人海的换乘中心打算换车去月亮湾那边看看,排队差不多两个小时吧,我们才坐到车。心塞。我们没和司机说去月亮湾,以为师傅会喊站停车呢,结果车子一路狂奔开到贾登峪换乘站,我们只好出去景区了。我伤心到不行,和乐乐说第二天无论如何也要去月亮湾那边,乐乐安慰我好一阵子我的委屈才平息。。

晚上等其他人出来一起吃饭回酒店分房间。我和乐乐的房间好大,但是喀纳斯的夜晚好冷,宾馆还没空调,我们只能凑合着睡了。

第二天五点多,我们就起来了,为的是比其他游客去的早,免受排队之苦。但是早上的气温低的可怕,我穿着羽绒服带着围巾还是感觉很冷。。

第二天的主要目标就是去观鱼台俯瞰全景,但我和乐乐还多一个目标:弥补昨天的遗憾,去月亮湾神仙湾那边。我们问了导游时间是否来得及,导游说绝对不可能,但我还偏不信这个邪,拉着乐乐争分夺秒的爬山,为的就是去看一下心心念念的月亮湾。

好的,下面为大家带来多张观鱼台高清云海美景!导游说这是难得的好天气,她也第一次看到过观鱼台这么美的云海!真的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到那种美,无法用语言形容,让我这个赶路的人都不禁驻足高呼太美了!!

十点多钟,1000个台阶,我们几乎爬到了顶端,云雾慢慢散开,露出喀纳斯湖三分之二的全貌。

感谢大自然,感谢这次旅行,俯瞰喀纳斯湖的时候,感觉一路的艰辛疲惫都消失得干净,只剩下对自然的赞美与赐予我们如此美景的感激。

恋恋不舍地从观鱼台上跑下来,一路狂奔地赶去坐车、换乘,我不管,就是要看月亮湾!

今天的天气真是太眷顾我们了,在月亮湾、神仙湾(木有拍照)、卧龙湾都看到了各不相同却又绝美的景色。

等坐车的时候还在月亮湾旁边一个什么泉里洗了手,都看完后上了车,到达景区门口,集合时间刚好。谁说来不及的,告诉你们什么叫创造奇迹哈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有个五彩滩雅丹地貌,像是敦煌雅丹和张掖丹霞的结合体,前两个都看过了所以就没去。布尔津这边的特色烤狗鱼可以尝一下,味道挺香的。最后还是逃不掉购物店的命运,卖什么金丝玉的好像是,不过不强制消费。我看到里面有人因为假货引起纠纷,所以对那种旅游团带去的购物点只能呵呵一笑。

乌鲁木齐乱七八糟的二三天

乌鲁木齐的日子真的是过得浑浑噩噩的,每天基本都早上起来吃酒店早餐,磨蹭到下午才出去觅食顺便逛逛。中间还有大学学长带我们逛了大巴扎和新疆夜景。所以没什么攻略啦,就用新疆美食来记录吧,店铺名都关联地点了,都是很好吃的东西~~

新疆最后一餐,米拉吉。人均100 +,还有维族大叔的舞蹈乐器表演,我还被大叔邀请跳了一段,好玩,推荐~

我们于8.6早上乘火车离开乌市前往沈阳,说好的去天山大峡谷也因为睡过头而没去成。至此,我和乐乐的毕业旅行结束啦。仓促地结束这篇完结篇真的很愧疚,因为现在的我已经研究生开学,在寝室里呢,没太多时间和精力花给这篇游记。但无论怎样,【给自己的毕业旅行】系列终于完结啦,算是给自己这近一个月的旅行一个很好的交代了。

对了,在研究生报道前我还去吉林长白山延吉玩了一圈,期待我的吉林游记吧。喜欢请关注哦,欢迎交朋友!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0 11:25

毕业季轻轻松松玩一把,顶一个,有空看看我的普者黑

2016-09-10 20:3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12 10:05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9-12 10:0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