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记录,母女同行,成都重庆休闲耍

hnerzzsf LV.5
2016-09-08 22:07 777/9
  • 出发时间/2016-08-30
  • 人物/其它

抓住婚假一年期限的尾巴,怀着3个月的娃,与老妈结伴出行,享受母女的一周休闲时光~~
    舒心满满,温暖满满~~ 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就做个简单的回忆录吧~~

D1~启程

8月30日,周二正午,潮汕高铁站出发至深圳北,半个多小时的地铁顺利到达宝安机场,时间很充裕。
    18:45的飞机,难得的准点  而且是第一次见识到大空客,一行有两条通道、8个座位。9点多,顺利到达成都双流机场!

D2~文殊院、文殊坊、锦里

8月31日,周三,先逛文殊院,据说以前需要买门票进入,现在是免费开放。这里的建筑挺特别,没有华丽多彩的嵌瓷,却有很立体的装饰。很大的佛寺,特别是很大的后花园,曲径通幽,阴阴凉凉,很舒服

文殊院门口出来不远处就是网上推荐的文殊坊美食街和古玩街,看到好多卖辣酱的铺子,也有各种当地特色的小吃,不过我们只尝了糖油果子,看着像冰糖葫芦的样子,其实是油炸的实心糯米团子,挺香但稍油腻

中午表姐带去吃北大铺盖面,小小的店面挤满了人,不仅要排号点菜还要抢位吃面。制面过程看着好玩,面不是切的、拉的、削的传统条状,而是从大盆面团里用力扯出来的块状,而且经过师傅们手上两三秒的拉扯,迅速顺势飞进沸腾的汤水中。面块吃起来很劲道有味儿

锦里在武侯祠附近,据说曾是西蜀历史上古老的商业街道。围在城市中心的这里有点像个小古镇,石板路、仿古建筑、池塘小溪,游客熙熙攘攘,街道两侧是各式各样的小店,精美的工艺品、特色的美食小吃、休闲的酒吧水吧应接不暇,也有许多体现三国文化和成都民俗的版块。

成都街头到处可见“老妈兔头”这一地方小吃,店面多得跟潮汕牛肉火锅可以一比,可见兔头在当地美食中的地位吧。对吃略胆小的我甚至不敢正眼去瞧那一摞摞焦糖色的烤兔头,却在锦里的一个露天店面中见到两个老外一边欢乐地撕扯吃着这一重口味美食,还一边拿着手机自拍吃的过程@.@...

我们进了一家茶楼,暂且这么称呼吧,像电视里的茶楼一样,舞台上有精彩的表演,四川变脸、耍空竹、鲤鱼舞、川剧、古典乐器演奏一出接一出,舞台下一桌桌看客慢慢品着成都碗盖茶,还有穿着短褂、挽着袖子、拎着经典长嘴铜壶为客人加水的大叔,特别闲暇充实的一小时。

D3~都江堰、九眼桥

今天的重头戏是都江堰,来到这里已是中午,先在江边的饭店就餐,江景江风真是佐餐好伴侣!景区正门入口边上有座“南桥”,是漂亮的廊桥,不仅构造和彩绘精美,还很宽敞,是赏景纳凉的好去处

老妈对银杏树情有独钟,在成都许多地方见到银杏大树或树上的果子都很兴奋

进入景区,蹭着几位导游的讲解,依次参观了宝瓶口、飞沙堰、鱼嘴等主要景观,了解都江堰这一跨越千年的水利工程多么精妙。我们没有乘坐景区电瓶车,而是沿着江边步行,穿过了两座索桥,摇摇晃晃,爬上山走了“松茂古道”,一路欣赏远近美景,不同角度看都江堰景观

从山腰的“玉垒山出口”出来,我们顺路逛了景区周边的古镇式街道,浓浓的仿古商业气息

回城晚饭后,我们第一次体验成都地铁,来到合江亭、九眼桥,路过兰桂坊,路过台式夜市美食街,路过江边许多的烧烤酒吧…

D4~熊猫基地、宽窄巷、天府广场、春熙路

来成都三天,天气都是灰蒙蒙阴沉沉,今天却是一早的阳光灿烂。可是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去熊猫基地,网上的攻略和亲戚都说大熊猫喜欢阴凉、天热了就躲着不露面了,这让我们有些担心

一早打车去成都市区东北角的熊猫基地,园子很大,门口的推荐路线有1.5小时和3小时两种,一开始我们按着路线来走,先看到了天鹅湖。黑天鹅们与大个头的鲤鱼争抢着饲料,成为一景。在湖边看完黑天鹅,准备按着指示牌去看“大熊猫别墅”时,我们……迷路了……

基地里绿竹成荫,大路小路两边都是茂密的竹林,高高的枝叶让那里的温度感觉低了好多,可也正是密密的竹林,我们绕来绕去绕晕了方向。后来偶然看到远处围着一群人,好奇的凑过去看看,才惊奇的发现大熊猫的身影,于是我们的策略由看路牌认路变成了看人群寻找大熊猫。。

很快,我们“捕获”了一团团黑白萌物,有些在木架子上懒洋洋地呼呼大睡、睡梦中伸个懒腰转半个身吊足游客胃口,有些半仰卧着扯着树藤自己玩得专注、却让人看着以为太胖了翻不起身来,更多的是镜头里一边聪明地抓起大把竹笋、一边像我们啃甘蔗一样去皮吃肉的啃着竹笋的“大肉团”!

直到在“阳光产房”中见到7只只有2个月大的熊猫仔,我们看到大熊猫的激动与惊喜达到了顶峰!绕着单行道排了长长的队伍,好不容易走进玻璃隔间,透着落地玻璃窗帘迅速瞄了一眼在“婴儿床”上的熊猫幼崽,参观仅三秒便已被萌得心花乱颤,成为一天中甚至成都之行中最快乐的瞬间。

中午我们走进了“魅力熊猫影院”,看了中英文双版的大熊猫纪录片,镜头下可爱的大熊猫们惹得观众时时欢笑。后来我们来到小熊猫活动区,看到了拖着华丽大尾巴、小小身材却动作灵敏、还会对着镜头“微笑”的小熊猫。P.S. 正如基地里志愿者们不停介绍的,大熊猫与小熊猫就像猫与狗的区别,是不同的种类,不是大与小的同种。

午后回宾馆小憩后,我们坐地铁开始了市区闲逛。第一站:宽窄巷子。网上说这里是宽巷子、窄巷子与井巷子三条平行的古巷,但其实宽巷子和窄巷子很热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熙熙攘攘,有吃的玩的也有街头常见的掏耳摊子,井巷子却是相对幽静的一角。

宽窄巷子有玲琅满目的美食小吃,可价格却不咋亲民;路过一座名叫“小鱼翻大江”的火锅宅子,里面有大大的龙造型。巷子里还有许多可以拍出小清新照片的角落,不过我们只管逛逛看看,没有停下来摆拍。

从宽窄巷子出来,步行1公里多想去青羊宫,意外的路过两边都是仿古建筑的琴台路,两边都是金银珠宝店,也迷糊的穿过文化公园,开启一边逛公园赏树一边辨方向找出口的公园之旅。终于穿过公园来到青羊宫前,已经下午5点,在门口瞅瞅,决定不买票进去,转而买了橘子果脯和奇异果果脯当做路上的零食,继续步行转地铁前往天府广场。

作为成都的地标点,天府广场并不算大,倒是其地铁站出来的负一层大得像火车站客运站,让人有些蒙圈。上到地面,一眼望到“毛爷爷”伫立在科技馆门口朝远方招手。然后……拎着没啃完的果脯,我们继续“暴走”旅程,下一站:春熙路。🏃🏃

路过由粗铁条曲成的街边座椅,我们兴奋地坐下来体验,还不顾下班路人的眼光举着自拍杆调整角度合影,O(∩_∩)O哈哈~ 春熙路是商业街,准确来说是一片的商圈,恰巧是周五晚,人蛮多的。走到七点多,不知吃啥,来到网上大名鼎鼎的“龙抄手”总店,点了所谓的成都特色美食“龙抄手”和“钟水饺”,结果却让我们大失所望,最后还是路边买了半斤炒栗子安慰了受伤的胃口。

D5~白鹿镇

在成都的最后一整天,我们来到遥远未知的白鹿镇,地处彭州市,去时高速路上竟然排起长龙,两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这里有法式小镇,有溪水小桥,有地震遗迹,休闲好去处。

参观了原来的白鹿中学,旧校区在一次地震中毁坏,主楼成了危房,副楼在地震中由于地壳运动抬升了三米却整楼安好,成为“最牛教学楼”

我们买了青皮核桃和当地的奇异果,下午就在溪边茶座喝茶吃零食,一人一大玻璃杯的花茶,看着潺潺流水,时间慢了下来。

D6~山城囧途、夜游两江

周日早餐后,地铁转动车,我们告别成都,前往重庆。动车车厢特别窄,高铁站也与广深熟悉的布局有所不同。两小时的车程来到山城,天却下起了雨,我们开始了无语的囧途
     从重庆北站下车出来,一路沿着指向地铁的标志牌走着,可是走了许久,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在绕圈圈!分别找了三位路人问路,又绕了两圈,提着俩行李箱在负一层和一层间艰难的爬楼梯,再又找了两个人问路之后,我们得到的答案是……要去公交枢纽坐公交车才能去到地铁站!@.@。。。好吧,从高铁到地铁,我们花了足足一个钟头。。

好不如容易到达预订的公寓式酒店楼下,却马上经历二囧:从大堂到我们房间,写字楼的三座电梯,我们上下两趟足足等了半个钟头!
    稍作休息后出门,滴滴来到重庆三峡博物馆,时间是16:15,却被告知博物馆虽然17时才闭馆,但16时已停止安检禁止入场!!现在是周日,第二天周一博物馆是闭馆的,也就是说,我们难得的重庆之旅,就这样与三峡博物馆无缘了

好吧,只能在重庆大礼堂广场拍拍照,逛一逛,欣赏重庆老人家们奏着乐器唱着红歌。然后,再次经历看着高德地图都迷路的第N囧,路过周公馆(也是刚刚闭馆),兜进曲径通幽又落差很大的阶梯路,正窃喜还好有路能通呢,结果路的尽头是一道小铁门,人家住宅小区!瞬间傻眼了,还好守门的保安大哥同意让我们穿越小区,还给我们指了明路。。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不愧为山城,大路小路落差都特别大,明明下了楼梯走进地铁站,却能走着走着感觉自己在三楼!而且我们经过的两个地铁站通道也作为防空洞,奇怪的是洞里、其实是地铁入口里摆了许多桌椅,像大饭堂,实际上是图书角以及免费给市民休闲避暑的地方,当地人三三两两打牌聊天嗑瓜子,热闹得很

晚上订了两江夜游,20点10分的船,看到网上的攻略说要早点上船占据好位置,我们吃完小面逛完码头,6点半就上船了。结果…船上不用加价的座位竟然全满了,我们不甘心地兜了几圈,幸运的分别找到两把别人原本放行李的椅子,母女俩挨着船头VIP入口处坐着,吹着江风小兴奋的等着开船。

后来人越来越多,大多站着挤在我们附近,风也越来越冷,我们也后悔没自带零食消磨时间,不过等到8点半开船了,长江和嘉陵江两岸的美景让大家手机相机闪不停,也就无暇顾及其它的了。江面许多的游船,我们将它们纳入记录的镜头,也成为了别的船上游客眼中的风景。夜游路线的重头戏是洪崖洞民俗景区,夜景特别华丽壮观 !

我们住的地方临近重庆有名的解放碑,夜游回程后顺道逛了解放碑商圈,重要的是在没有做好攻略的情况下意外发现附近的八一广场美食街,小吃美食好吃不贵。嘿小面、山城小汤圆、椰奶西米露、麻辣串串……难得的胃口大开!

D7~重庆火锅、回程

上午睡到自然醒,下雨了继续在小吃街觅食,八宝粥、糯米团子、蒸饺、烤猪蹄、鸭脖子……午后退房,我们早早的坐上地铁,坐了二十几个站奔向机场……的前一个站。一路像过山车,有时车在地下,有时像在山上,远处迷雾缭绕。

在碧津站下车已是下午两点,我们找了家火锅店鼓起勇气尝试了特色的重庆火锅,看着捞起来不止一大碗的火红辣椒、红油滚滚的锅底,吃得既兴奋又刺激!😁😁
    吃完已经下午4点,拉着行李箱走向机场,又因为修路隔离绕远了一圈,看着近在路对面的机场入口走了半个钟头……
    终于,赶上了正点的航班,还幸运的获得了经济舱第一排相邻的座位,第一次坐川航,感觉服务好好,比起以往熟悉的南航,不仅送餐前有图文并茂的菜单三选一,餐中另外送煮玉米段,还有餐后除饮料外的茉莉花茶,两小时的航程感觉一下子就结束了。一周的成都重庆之旅也随之告一段落

引用 hnerzzsf 的图片:

哈哈 感觉中间的大熊猫懵逼脸

2016-09-09 14:0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09 14: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2 12:00

揭阳不是有直飞成都的吗?我看到游记中到深圳转。我国庆也是要去成都重庆,我看你是在成都逗留得比较久。

2016-09-25 14:06

成都和重庆你们住哪里?

2016-09-25 14:07

引用 桔儿飞飞 发表于 2016-09-25 14:06:33 的回复:

回复桔儿飞飞:深圳飞成都 即使加上动车和地铁的费用,也比潮汕直飞便宜,我们不赶时间所以绕了些。选择从重庆回来也因为便宜
成都有亲戚在,住的可参考性不大。重庆住解放碑附近,临近八一路小吃街,酒店式公寓

2016-09-26 15:43

引用 hnerzzsf 发表于 2016-09-26 15:43:57 的回复:

回复hnerzzsf:原来如此。重庆是住的哪家?我还没定,给我参考一下,谢谢!

2016-09-26 17:24

引用 桔儿飞飞 发表于 2016-09-26 17:24:02 的回复:

原来如此。重庆是住的哪家?我还没定,给我参考一下,谢谢!

回复桔儿飞飞:重庆住在雅蔓,在创汇首座,这栋楼里有好多家经营的酒店式公寓,上下电梯时感觉到了

2016-09-29 22:26

引用 hnerzzsf 发表于 2016-09-29 22:26:38 的回复:

回复hnerzzsf:我昨晚最后订了一家叫懒猫的公寓,也是在创汇首座,那里方便吗,环境如何?你订一晚多少钱?在途家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