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寻梦,告别过去,再出发。

Flora (杭州) LV.3
2016-09-08 22:17 232/4
  • 出发时间/2016-09-02

去过好多地方,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而促使我这次写游记的动力在于我去游玩前看了好多别人的游记和攻略,而且从中收获颇丰,尽管之前去别的地方也看游记,但这次对我来说更重要,与此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仅要学会索取,更要学会给予。所以我选择把自己的游记也发布网上,与更多人分享,这样或许是把这份美好传递下去的更好的方式,也是一种感恩,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美景加攻略

首先,因为今年G20峰会在杭州召开,所以整个杭州人民的福利来了,本是暑假结束,全国返校的返校,工作的工作的,但杭州人民却迎来了可以到处逍遥的七日假期,峰会期间,杭州几乎变成了空城,分布在黄山舟山厦门北京海南,以及东南亚国家等旅游景点。所以感谢G20,感谢杭州。本来和朋友约好四号后一起去黄山玩,但自己实在是在家闲着无聊,憋不住就决定先一个人跑出去溜达两天吧,于是1号浪费了一天在家做攻略,因为好基友工作关系,四号之前并不能和我一起出去耍,而鉴于我对大海的向往和大海对我的召唤,所以最终决定孤身一人前往。整个行程大致如下,除去部分门票半价优惠,六天五夜之旅总计消费1500多人民币。
Day 1 余杭——杭州九堡——舟山墩头客运站——泥巴青旅(傍晚)
Day 2 在沈家门半升洞买第二天去东极岛船票——乌石塘——白山——南沙
Day 3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 东极岛福山——住快乐之家——环岛1/3-烧烤
Day 4 看日出-环岛1/3-东极岛福山——庙子湖——住来信青旅-环岛一周3小时-烧烤
Day 5 庙子湖——沈家门半升洞码头——普陀山景区——香缘客栈——百步沙
Day 6 普济寺——南海观音——观音跳——法雨寺——沈家门半升洞码头——普陀长运中心站——杭州西站

Day 1:   9月2号一早出发从杭州九堡客运站11:35出发,下午3:30到舟山墩头客运站,坐公交3路转朱一线,到达前一晚晚上预定的泥巴青年旅社已经傍晚五点钟。住的地方离朱家尖南沙景区只有600多米,十分钟路程,因为天已经快黑了,所以买门票进去相当不划算,而且18:30后不收门票,于是我就等着天黑了先进去看下,决定第二天看有没有必要再进去玩,结果黑漆漆一片,于是在景区内买了点鳗鱼和鱿鱼丝就回去了,在青旅认识几个年轻朋友,都是一人出来旅行的,晚上聊了很久。然后又做了些攻略,本打算去玩朱家尖南沙后去东极岛,但听他们说去东极船票很难买,要提前一天买,所以决定第二天一早先去沈家门码头排队买票,然后4号过去。

Day 2:   9月3号一大早起床赶去码头排了三个小时的队终于买到了一张11:30的中舱票(130元)不过在这样的旅游高峰期能买到票已经相当不错了。等买完票,我就觉得自己的这次旅行计划好失败,来两天了,都在公交车上转来转去,还没看到风景,于是这时候我就稍稍调整了计划,要么就在码头直接去桃花岛玩一天再回住的地方,但是考虑到我当晚的住宿和南沙还没去,后来就决定回住的地方的路上先去乌石塘,在这里买了张联票(杭州市民卡半价60),在这里散散步,捡了几块鹅卵石,乘坐渔船出海,水上乐园挑战项目玩了几把,由于时间关系,于是打车去了附近的白山,一直爬啊爬,爬到顶峰观音跳,据说这里有观音菩萨普陀山过来讲经,然后走时留下的一个左脚印。站在山顶,可以俯瞰周围的小岛,远处就是普陀山和珞珈山。到下午四点左右回到青旅,和一个刚认识的女生一起去了南沙,吹吹海风,沙滩漫步,美极了,在拍照的过程中又认识了另一位从杭州过来游玩的美女,于是三人结伴而行,玩到天黑,吃了海鲜面就回去洗漱睡觉了。

Day 3:  9月4号慢悠悠起床本想去趟东沙和情人岛玩下,但外面下起了小雨,就搁置了。吃个早饭 ,悠哉游哉等着去东极的船,转乘公交2班就到了前一天买票的沈家门半升洞码头乘船,据说东极岛上物资匮乏,尤其很缺水,于是提前买了三瓶矿泉水和零食带去。三个小时船程到了东极岛庙子湖,提醒晕船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买好晕船药,下船转乘到东极岛上的东福山(30元),大约又过了三十分钟到了东福山,2号晚上在青旅认识的小伙伴(比我前一天到)已经在码头等我了,下船后我们一起住进了她之前订的民宿(快乐之家),这家店的阿姨不错,为我们炒了两盘菜花蛤和包菜。吃过午饭,我两个就开始环岛了,由于是个阴天,整个海水很暗淡,顺着山路我们走了一段,后来太累了,害怕天黑下不了山,女生在往深处走(越往上走越荒芜)是比较不安全的,所以下山去吃烧烤了,吃完回住处和客栈家人聊了会儿天,洗漱完我两就在客栈门口的酒吧门前椅子上坐下了,聊聊天,吹吹海风,听听音乐,看看星空,过去的烦恼烟消云散,也不在担忧未来的种种,只有当下此时此刻的感受,舒服就够了。本来四号要回杭州和好基友约好剩下几天去黄山玩下,但是这里真的太美了,所以最后我还是很抱歉爽约,选择安静地留下看遍这里的风景。

Day 4:   9月5号4点半左右就起床了,爬起来没洗漱就去大陆第一缕曙光照射地看日出,由于天气预报说有阵雨,所以当时还是蛮害怕看不到日出的,大概等到五点左右,最终还是盼来了照向大陆冲破乌云的第一缕曙光,所有的游客都满怀欣喜,拍拍照各自散去。洗漱完,吃个早饭海鲜面就去了大树湾石屋群,开启了小岛上另一条路线的环岛之行。第二天看到的风景比第一天好多了,这里的确是风的故乡,雨的温床,雾的王国,浪的摇篮,蓝天,碧海,金沙,白浪,美不胜收。在蓝色天空的映衬下,海水格外蓝,视野开阔好多,心情格外明朗。面朝海天一线的远方,会让你感觉在大海面前人的渺小,同时它又给予你一种力量,那就是放下一切,迎接新的开始。在岛上还遇到了两个很虔诚的佛教徒阿姨,与他们聊了会儿天,接下了缘分。由于天气太热,和小伙伴还是没能走到顶峰的像鼻峰,不过由于环岛还是大海风景,所以我们就返回住处休息了,吃了午饭,和住家的阿姨聊天,了解岛上的居民日常生活状态。下午买了船票(30元)去了庙子湖,用时30分钟,到了庙子湖,我们住进了提前订好的来信青年旅社,放好行李,就又开始暴走了,环岛之行到晚上最终走完了全程,毕竟庙子湖比东福山要小些。与更加原生态,海水更蓝一筹的东福山相比,庙子湖这里的居民更多,更有生活气息,物资更充足一些,每一条曲折的小山路总能给你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加上电影《后会无期》在这里取景,它的知名度更高一些。晚上和小伙伴又吃了烧烤,看了夜景已经累趴就回去睡觉了。

Day 5: 9月6号上午去看了渔民画画展,尤其对石头画最感兴趣,由于我是一个从小对绘画艺术都很向往人,所以与这里的渔民画画家聊了好多,而且约定下次有机会会在那里住一阵子跟着他们学习画画,争取创作一幅自己的作品。下午和小伙伴分道去了普陀山,先后乘船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然后买票十分钟后就到了海天佛国,佛教圣地普陀山(船票15 加半价门票80),预定客栈的小哥接我到住处,因为已经下午四点多,于是他就给我讲解了大概路线和景点,然后带领我去了百步沙,在那里吹了会海风,泡了一会酸痛的脚,吃了晚饭就回去睡觉了。

Day6:   9月7号早上起床吃完早饭就去普济寺烧香了,许了一个关于工作的心愿,然后又去了南海观音烧香许下了姻缘的心愿,最后坐车去了法雨寺烧了香,实在是累的爬不上山顶去惠济寺,而且小伙伴还在沈家门等我回杭州,于是就返程了。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最终回到了杭州,好累,但是不枉此行。
如果你想看海,我相信东极岛的海绝对能满足你对大海的所有想象。无论去哪里,总之,旅行的意义就是,在看风景的路上,我们放下过去,找回最初的梦想,从心开始。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9 15:44

引用 mjx_cyj 发表于 2016-09-09 15:44:04 的回复:

回复mjx_cyj:哈哈,谢谢

2016-09-09 20: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2 09:55

引用 chenfengfan 发表于 2016-09-12 09:55:34 的回复:

回复chenfengfan:嗯嗯,好的,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