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北

泰然 (成都) LV.5
2016-09-08 22:18 236/5

20160907   垦丁的雨一直在下,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让我不再抱有希望,下定决心尽快赶回台北,变换一种天气。遇见垦丁这家民宿的管理最是松散,连离开都没见服务员,只需把钥匙放在前台就好。早班到高雄左营的公交快线是八点,到大街family 超市对面的公交站,买了车票后赶第一班车到高雄左营,两个小时二十分钟到达,到站后买最近一班高铁10:55车,经过两小时到达台北台北的天气相差甚远,蓝天白云,久违了。立即决定下午行程改为户外,到淡水去,期望到渔人码头看日落。乘地铁5号线到淡水淡水老街闲逛后到红毛城,顺便到真理大学,淡水中学参观,乘红26路公交车到渔人码头,看到了超出期待的落日。回到居住地善道寺cozzi酒店附近品尝胡须张的鲁肉饭,善哉!美食!

20160908  今天没有固定的目标,视天气而定行程。酒店的早餐超级丰富,慢享早餐后天气无雨,决定到台湾大学一游。百度地图查询地点后,地铁转了一次车后到达公馆站,路边有可租借的自行车,询问路人后得知只需用悠悠卡,在街边的机器上以台湾的手机卡注册后即可租用,一试,果然可行。于是骑车漫游台湾大学,校园非常幽静,少有国内大学的浮躁,也不见各类广告的植入,很喜欢这种沉稳的风格,是一个好的治学环境。之后到中正纪念堂浏览,之后再到西门町,不巧红楼维修,只好到诚品书店看看,买了点手工艺品钥匙扣后返回。本想稍作休息后到101大楼,一查,关门时间晚九点,因为时间紧,取消,改为明天。

20160909留恋故宫    酒店早餐后立即出发前往故宫,从百度地图查询路线,以地铁优先选择,结果在地铁转公交时发现超过九点后间隔时间一小时以上,只好包出租到故宫,费用100。故宫门票250,语音导游200。进馆后从一楼观赏,一共三楼,宝贝实在太多,尤其看了藏场馆,突然喜欢上了藏文,觉得藏文非常美,眼界全被打开。六小时一晃而过,带着不舍离开。随后到101观光,因下雨,露台没开,无缘观看,留着遗憾折返。

引用 泰然 的图片:

虽然看不太明白,但也觉得这件很有艺术欣赏价值

2016-09-09 21:2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09 21:24:25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清  雕木根鹿衔灵芝

2016-09-09 21:2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9 21:54

很不错

2016-09-10 04:4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