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走寻 兰塔 甲米 曼谷 与娘亲二人七天自由漫走

心水 LV.6
2016-09-08 22:19 531/9

期待已久的泰国行

2014年,刚出来工作一年,赚得并不多,但有满满的装逼心。
于是,我选择了一个比较不贵的国家--泰国。兴冲冲地把攻略做了一下,以为可以成行的时候,
我妈却不敢与我同行,左思右想之后,报团去了泡菜国。
2016年,出来工作三年了,赚得依然不多,没有满满的装逼心,只是简单出走一下,逃离一下现实世界。
出发前两个月,兴致勃勃地订机票,查酒店,做攻略。
出发前几天,突发了一些事情,剩下的攻略也只能匆匆完成。
于是乎,我妈就满怀担忧、疑惑地跟着我去浪啦!

出发前的准备

准备清单:
         关于签证:护照、相片2张、费用302元,含保险。我建议是在这边签证,因为落地签现在贵了将近100元,所以手续还是蛮麻烦的。
         泰铢兑换:2000元,到中国银行兑换。(旅游回来后发现,一定要多带点现金,因为很多地方即使可以刷银联,但是有些是收手续费,有些是折扣比给现金要少!)
         电话卡:网上先购买好。happy卡和truemove的都各买了一张,信号都很好,可以放心使用了。
         出发前物品准备:防晒用品,泳衣、雨具、拖鞋、洗浴用品、护肤品、浅色长袖薄衫、食物、水壶、药品、墨镜、纸巾、帽、自拍杆、充电宝。(因为泰国每年的5月~9月都是雨季,所以长袖衫带去也是用得到的)。

8月26日 两位女汉子出发啦~~~

晚上7:15到达北滘候机楼,乘坐晚上8点的机场大巴到达广州新白云机场。由于航班是凌晨时分,所以期间需在机场逗留一段时间,凌晨一点开始准备登机。
       其实这天没什么好说的,第一次坐夜机,真的很辛苦啊!我妈是一直忍着到了酒店才是累得不想动了。建议之前没坐过夜机的老人家还是不要坐,真的好累哦!然后就提一下搭灰机的事项吧。其实去之前我都忘记了流程,去到机场也是顺着指示牌去走。
       亚洲航空:拿着护照,然后找到亚航的登机口就可以一起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了。记得要在买票的时候买行李托运哦!
       泰国狮航:要打确认信,建议不要在官网上买,我当时买了,钱也付了,可是对方一直没有查到我的行程,那里折腾了半个月,后来重新订的时候,已经贵了好几十了。后来直接在携程上面买,第一次不在官网上买机票,但还是靠谱的。狮航有15kg的行李托运,不用掏钱买,还有飞机餐呢。
       南方航空:拿护照就行了,也是含有20kg的行李托运和飞机餐!贵还是有贵的道理吖!

8月27日 抵达甲米兰塔岛

到了入境大厅,窗外就看看到日出,好美哒!可是,我当时在飞机上没有拿到空姐给的出入境卡,正非常彷徨的时候!!大家要记得那出入境卡啊!无论你是跟团还是自由行,都要填。一般签证的时候会给你模板的,照着上面填就行了。我们弄好的时候,已经是剩下我跟我妈了。
        1、都弄好后,领取行李,换好电话卡,再到在出口的左边有一个旅游信息中心,在那里拿一份免费地图。

2、领取完地图后,在机场出面的凉亭等待网上拼车。网上拼车尽量选择便宜的也可以,反正去到那里都是一样的团。我就是被坑了,以为选贵一点车大概7:30到达,可在机场内休息一段时间再出去。(储备好粮食)从1号航站楼出机场,向右沿着机场的小路走过停车场,到国道上,你左手边就是凉亭,记住,泰国是左边行走的!现在甲米通往兰塔的大桥已经开始使用了,去兰塔可以减少一次的渡轮,快一些。
        3、大约上午10:30到达酒店。可以先联系酒店提前入住。
        4、兰塔岛是越往南部水越清,风景越美丽,但也是越荒芜!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选择了中部,订了兰迈阿密度假酒店,选择了个海景房,推开门看见蓝天白云与大海,瞬时觉得辛苦也是值得的。
        然后,听着海浪声便睡了一个下午了,连去兰塔国家公园都错过了。酒店楼下可以借摩托车,200B一天,油要自己加,摩托车是在这个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去之前最好要练练。

酒店的无边泳池

我们的海景房,我妈总幻想在海边住,满足一下她的从小心愿。

洗刷一下,我们就在酒店的餐厅食饭了!点了个青木瓜沙拉,冬阴功,还有菠萝饭。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这一顿是这个行程感觉最好吃的了!

酒店的沙滩餐厅

5、吃完午餐就会房间睡觉啦!睡饱饱了之后,打电话订了兰塔南部的悬崖日落餐厅,餐厅提供tutu车,但一路都是山路,妈妈一边坐一边很担忧,因为周围真的很荒芜。

但是,美景总在转角处。餐厅就位于悬崖上,是兰塔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一望无际,海风拂面,烦心事都烟消云散了。

8月28日 兰塔四岛游

兰塔值得去的岛其实是rok岛,但那里每年5月-10月都会闭岛,所以只能选择四岛游了。同行又遇到了拼车的两姐弟,他们订的又比我便宜了😭所以建议大家挑便宜是没问题的。
         我们选择了高级快艇,我妈以前在电视上看说绝对不会坐这些快艇,没想到我又一次给惊喜她了。其实这种快艇蛮安全的,全程都是英语交流,没有中文服务哦!一些通用词汇还是要记一下的。

基因选择排列好重要!

蓝天白云,细沙银滩,同游也只有三只快艇,这岛感觉被包下了。我们也在岛上的沙滩食饭,快艇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好,弄了一个小型的自助餐给我们。食完还可以躺着睡一下。虽然是烈日当空,但感觉一点都不热,温度正好。

08月29日 恬适甲米 海上桂林

恬适甲米:在很多旅游网站上,首个的热门景点就是奥南海滩。它是甲米的一个交通枢纽,很多出岛游或者到机场,都是必到的地点。
       我们也是通过网上的拼车到达奥南海滩,历经三个小时终于到了酒店。

酒店免费给我们升级了山景房,有点像漓江的感觉。

sa wa de ka 的麦当劳叔叔~
甲米饮食tips:
(1)奥南海滩算是一个旅游胜地,所以相比没开发的兰塔会复杂些。我们因为下大雨到了一家店里食饭,被坑了1000B,只有三个小菜。所以建议大家去的时候,还是要把美食攻略做好,可以选择在猫途鹰上面,那里的点评比大众点评的要多一些。一路上会有很多人喊你买东西,做按摩和食饭,有点中国风的感觉。
(2)麦当劳、肯德基、subway这些店还是有点,但比中国要贵。那天我们找不到吃早餐的店,就去了一下麦当劳,平常的15元早餐套餐,那里要买33元!连吃派也是贵了一半!要慎重选择哦!

南海滩上只有一条主路,主路的一边是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商铺,价格比曼谷会稍微贵一点;另一边就是一望无际的奥南海滩,每当你从一间商铺出来的时候,你都会看见海,听见风。就是这种环境,让人有种难以言喻的恬适感,在那里,似乎找不到要着急的理由。

08月30日 飞往繁暄曼谷

告别甲米,出发曼谷
曼谷现在有两个机场,一个是飞国内的廊曼机场,一个是飞国际的素万那机场。买机票要看清楚,虽然两个机场之间有连通巴士,但耗费1个多小时才能到。

我妈超喜欢这些真花布景,我们在那拍了十几分钟,过往的人估计都认为我俩是乡下来的吧。

这里先说一下曼谷的交通:
1、廊曼机场出来,最方便的就是打车。从到达大厅外面出发(乘坐出租车请一定记得说“请打表,by meter”)。廊曼机场6号门出去找到出租车柜台排队,跟柜台沟通好你要去的地方然后等他给你安排车,最后付款的金额是“打表的金额+50铢+高速过路费”,如果高速过路费是你自己掏钱的,那就是“打表的金额+50铢”,市区内打车不用+50铢。一般来说,从廊曼机场到市区,打表,又不走高速的费用,大概在200B左右。推荐乘车点:继续向前走,走出机场,在出了机场大门,向左转。我们住在王权免税店附近,打车到那里用了300B,大概20分钟的车程,不算贵吧。
2、 曼谷的轨道交通分为轻轨(BTS)和地铁(MRT)两种。
       轻轨是曼谷最热门也是最舒服的交通工具,总共有两条线:深绿色的是隆线(Silom Line),从安努(On Nut)开往蒙奇(Mochit);浅绿色的是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从沙潘塔克辛(Saphan Taksin)开往国家运动(National Stadium),两条线在暹罗(Siam)可以换乘。开放时间:6:00-24:00。费用:15-40铢
       通票:
       BTS One-Day-Pass(一日票),120铢,限购买当日使用,不可退票;
        Tips:
        1.旧自动售票机只接受5铢、10铢的硬币,新触摸屏购票机可接受硬币和20铢、50铢、100铢的纸币。
        2.除了单程票可在自动售票机购买外,其他的特殊票都必须在人工窗口购买。
        3.告诉售票人员希望购买的车票后,对方多半直接拿出有票券图示的纸板确认,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4.车上让座对象除了一般的老弱妇孺,看到穿着橘色袈裟的和尚也要让座。
目前曼谷的地铁只有一条线,从华南蓬火车站(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开往邦素(Bang Sue),其中是隆(Si Lom)站可与BTS是隆线(Silom Line)换乘,素坤逸(Sukhumvit )站和乍得乍公园(Chatuchak Park)站可与BTS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换乘。开放时间:6:00-24:00。费用:15-40铢
       通票:
       MRT One Day Pass(1日/3日/15日/30日券),依照天数120-1200铢。
       Tips:
       1.BTS和MRT的票不是通用的,如需换乘,需要出站后重新购票再进站。
       2.老人和儿童票需到人工柜台购买。

这种机子就是旧式的,只能放硬币。
曼谷还有一种很有特色的交通公交,就是公交船啦。公交船行驶于湄南河上,沿途可以欣赏两岸景色。也是到达大皇宫景点的便捷方法。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出站后跟住指示牌一直走就可以见到上船的码头,去到码头会见到很多穿着蓝色衣服的售票员向你兜售买票,别慌张,就是他们了!去到大皇宫需要40B,别买贵了哦!

我们打车回到酒店,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都可以问她们哦。

收拾一下行李,就出门食饭了。在猫途鹰上选择了这家泰国菜馆,食物不贵又好吃,是非常地道的泰式风味。

吃饱了,接下来就是去曼谷王权免税店买买买了!如果你们买的东西不多,可以直接在市区的免税店买,直接可以打九折,不过要先到服务台登记信息。如果你买的东西多,建议你们一定要在机场的免税店买,因为机场买满4000B的可以减800B,相当于打八折!!!我就是去到机场就知道亏大了!

8月31日 暴走大皇宫、卧佛寺

睡到自然醒,我们就下楼吃早餐,没想到酒店的自助早餐挺不错的,品种虽然中规中矩,但味道都恰到好处。环境布局也很舒适。

它家的鸡汤饭好好吃,一定要试一下。
吃饱就开始今日的行程,首先就要坐轻轨,酒店距离轻轨站步行只要5分钟,感觉很方便。刚开始有点彷徨,还把方向走反了,热心的保安见我们走错马上通知楼上的人指引我们,感觉泰国人都很好啊!
最后,我们坐到Saphan Taksin站2号出站口换乘公交船,然后坐到N9站落船。

这就是公交船啦,船上有人会报站,会用泰文和英语分别讲一次,记得要留心听。他们的上下船速度很快,一下子很容易就过站了。
坐着公交船可以沿途欣赏两岸风景,还有就是郑王庙,郑王庙现在正处于修葺阶段,所以我们决定在河上看看就算了。

下船之后,需要走一段路程才能到达大皇宫,我记忆中就是出码头后转右,一直走到十字路口,会发现白色的围墙,跟着围墙走就好了。大皇宫的门口不是很宏伟的那种,所以不容易察觉得到。我们绕了一个圈,才发现去的是卧佛寺!

进入看卧佛寺,要拖鞋,而且为了表示尊重都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拍外面的风景。卧佛寺里面可以买20B的小银币放在每个碗里面。好像说可以带来好运。我和妈妈都买了来试试。
可是,当我出来不久,我发现我的手机突然黑屏了!!!当时整个人都懵了,凭证、导航、行程都在里面,怎么办?手机好贵,没钱买了,我在想难道是泰囧吗?已经没有心情去大皇宫了,只想回酒店,还很想回国。一路往回走,一路查百度。它说让我按锁屏键和home键,终于看到那白屏黑苹果了!心总算是安定下来,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凉粉点缓解一下情绪。

原来这家凉粉店还是蛮有名的,一杯大概不到5元。有冰有凉粉,透心凉,心飞扬!
情绪总算好起来了,继续找寻大皇宫,我们问了一下凉粉店老板,周围在吃的人也帮忙着告诉我们,手机好了,感觉泰国人很有爱哦!

大皇宫门票: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一进去先看到的就是玉佛寺。注意了,入大皇宫不能穿无袖、短裤。也可以在附近借衣服穿。大皇宫里面很大很容易迷路,我们在那里也呆了1个多小时才出来,人很多,终于见到很多中国人了。本来打算是去河滨夜市的,但是雨下得很多,我们只能折返回酒店了。
在酒店附近也是有一个小夜市,有很多吃的东西。我拉着妈妈一起试一下。我感觉是最地道的风味,可是原来我妈是一直没吃过大排档,没试过在路边吃东西,对我表示极度无语。可是我觉得这才能体现泰国风情,而且味道也挺好的。

09月01日 开学日 逃课逛商场

9月1日迎来开学日,在地铁上看到很多小鲜肉学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天开学,感觉他们脸上有种要为国家崛起而努力读书的沉重。
四面佛:地铁坐到去Chit Lom站2号口出,在Grand Hyatt前面,根据车站的标示也可以找到的。出于对其的尊重我们也是没用拍照,四面佛就在路边,很容易找,而且不大,其实一眼可以望完。或者在走出站口是,也可以望到全景。
chit lom的上一个站就是siam!曼谷的商场集中营。基本步行也可到达!
Siam Square(暹罗广场)的对面是MBK,马路的旁边是Siam Discovery Center,Siam Discovery Center往前走是Siam Paragon, Siam Paragon 往前走是Center World Plaza,Center World Plaza对面就是Big C。
由于发生了爆炸事件,入商城都需要进行安检,感觉还是挺安全的。首站就是siam center,去试了一下MK泰式火锅。

食完就到下一站,暹罗海洋世界,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就在siam paragon的底层,网上买票会相对便宜点。里面很多奇形怪状的动物,比较适合一家老少去。

水族馆出来后已经是晚上五点几了,匆匆赶去Terminal 21商场,机场站台设计,里面每一层楼都是一个国家。其实就是商场,没有想象中有特色。不过七层的美食广场却不错,它需要先买卡充值,再到每一个地方取食物,就像自助餐一样。

就这样结束了泰国之旅最后的晚餐,还有就是曼谷的夜景。

再见了,曼谷

9月02日 拥抱祖国

曼谷有一条机场快线,大约半个小时就能去到机场,很方便。我们行李太多了,轻轨站的工作人员都主动帮我们拎行李,带我们上轻轨。泰国人真的很友好!

给自己的旅程

出发前几天,发生了一些事,将旅程都差点忘记。已经无力再去思索攻略,或许注定是将这个旅程再增添一些意义吧。
刚开始还是会时不时想起,但面对每一个的泰国人,她们都会冲着我微微一笑,慢慢都会融入了这种对陌生人微笑的习惯。虽然不是微微一笑很倾城,但微微一笑很窝心。在泰国,一点都不用担心会遇到些什么大困难。
忘了很重要的,做攻略真的很痛苦,所以我才坚持写游记。带着什么都不懂的妈妈,怎么不担忧,其实担忧就是大家对陌生与未知的恐惧,知道了,担忧也就少了。非常感谢之前可以一人做攻略的好友友!
每次旅程结束时,总有种回到现实世界的唯恐。旅程似梦幻般,没有了日常的烦恼与无奈,我觉得这种感觉很不好,原来我的现实世界会让自己害怕,大概是因我还没找过一种活出自己的生活状态,我仍需不断找寻,直至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我。这样,在下一个旅程结束时,我会欣然回到平日的自己。
旅程中,遇到很多很多小情侣,虐s单身狗的节奏了。虽然很虐,但我依然相信,或许在过往的列车,在出站口,在下个街角转弯处,在下一站,会遇见你。
约定,下一站见!

引用 心水 的图片:

这下住在海景房满足了老妈的心愿

2016-09-09 14:4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9 14:42:04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

2016-09-09 14:4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09 17:25

引用 nananiuniunana 发表于 2016-09-09 17:25:13 的回复:

回复nananiuniunana:哈哈,去吧去吧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12 01:0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12 10:05

我也打算和我妈妈去泰国自助游吖!请问你们这个旅程费用是多少吖?语言方面怎么解决?

2016-09-12 14:32

引用 kngxu 发表于 2016-09-12 10:05:08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kngxu:谢谢哈

2016-09-13 04:24

引用 天使小FATFAT 发表于 2016-09-12 14:32:41 的回复:

回复天使小FATFAT:旅程两个人差不多1w,都是英语交流了。没有想象中很多人讲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