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活课堂”——怪潭漂流

• 出发时间/2016-08-21

怪潭是国家AAAA级景区。皖南石台县有条著名的秋浦河,河水澄碧似秋,两岸风景如画。唐代诗人李白曾数游秋浦河,留下了脍炙人口的《秋浦河十七首》,如"山鸡羞绿水,不敢照毛衣"、"千千石楠树,万万女贞林"的诗句就是秋浦秀色的真实写照。秋浦河道有着独特的地理环境,两岸古树依依,河道滩险水急,很多河段很适宜漂流。怪潭漂流区位于秋浦河最上游,是江南最早开发,最长漂程,最具刺激,最大规模的漂流区。怪潭景点很具特色,两岸绿树成荫,怪石嶙立;河道曲折蜿蜒,水流喘急,是十分理想的漂流场所,被游客赞誉为"皖南第一漂"。怪潭景区有冠定石台县名的气势雄伟的"三埭石";春秋战国时楚国金币始祖发掘地周文王庙遗址;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奇石园;神秘莫测五颜六色的怪潭水、姜子牙钓鱼台上的"人间瑶池";唐朝诗仙李白为秋浦河源头所作的著名诗篇;叹为观止的"树藤恋";天然古董奇石滩;开心刺激、有惊无险的怪潭漂流;有"高浓度的森林大氧吧"和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内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达18300个,使人感到特别神清气爽,返老还童;来此观景的诗人这样评价:"一步观景,三步称奇,七步喊怪,十步之外目瞪口呆。"

本以为昨天肖坑大峡谷孩子们玩的疲劳累会睡懒觉,没想到七点半就起来了,追着大人们问今天我们去哪里玩什么。孩子们说想玩水,我提议吃完早饭就去漂流。石台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也被称为溶洞之乡,我们坐上车离开了肖坑,透过车窗可以远眺群山,青山绿水、雾气缭绕,空气很清新。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因此有多个地点可以选择,有百丈崖漂流,也有秋浦河漂流,其中最惊险、刺激的就是怪潭漂流了,顺着盘山道开车大概40~50分钟,漂流门票打折大人80元,小孩50元。我们乘坐高强力专用橡皮艇,这个艇可以坐三四个人,一人一个桨。身穿救生衣,手持划桨,开始了我们的怪潭漂流,只有亲身一试才能领略这藏在大山深处,被青山环绕的秋浦河漂流的乐趣所在。

穿上救生衣 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跳进了河里玩耍起来,原本预想打水仗的没打起来,孩子们反而更喜欢穿救生圈衣在水里体验不一样的游泳,跟着皮划艇游了一段, 大人们发现河里的大石头越来越多之后,果断让小猴子们爬上了皮划艇。整个漂流河道总长约4~5公里,有冲浪滑道两处,激流险滩五道,水绕山转,山贯水行。一路上激流奔腾,瀑布边响声如雷,天空晴朗,两岸都是漫山遍野的树木和灌木丛,郁郁葱葱,大家呼吸着富氧的空气,远离城市间的烦恼,惬意至极。到达终点时,大家全身都湿透了。。。

孩子们一个个像小泥鳅似的,在水里追来逐去,又喊又叫,玩耍嬉戏,真有说不出的惬意。就象小青蛙一样,在碧波中舒展双臂,随着两腿强有力的夹水,身后溅起一串串浪花,满河都是欢声笑语。

穿梭畅游在怪潭峡谷,那豪情趣味难以言喻。尤其到这个季节大人小孩玩水的兴趣比任何时候都高涨。

有人说,旅行,就会有意外,有风险。特别是带孩子出游是件劳神费力的事,会有吃不习惯的饭菜,会有等不到的班车,会有磕磕绊绊,甚至会被蚂蟥咬和蚂蜂蜇……这不正是旅行的目的所在吗?我们不是想让孩子更坚强吗,不是想让孩子会处理困难吗,不是想让孩子成熟成长吗?
         大自然很美妙,隐藏着许许多多的奥秘。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说过:“大自然是活课堂”。大自然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孩子,孩子喜欢大自然,眷恋着大自然,大自然是孩子精神生命的源头。孩子们对大自然给予的感受和体验,将会永远存留在他们的心灵深处。带孩子们到大自然中去吧,让他们与山、石、水、土、花、草、树等自然物亲密接触吧,因为大自然是人类知识的宝库,也是培养、造就人才的摇篮。

引用 白云悠悠 的图片:

2016-09-09 21:39

多谢好友关注。

2016-09-09 22:21

欣赏!4顶支持

2016-09-10 06:0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10 06:01:0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每次好友顶,万分感谢。

2016-09-10 06:21

引用 白云悠悠 发表于 2016-09-10 06:21:49 的回复:

每次好友顶,万分感谢。

回复白云悠悠:别客气,朋友嘛,应该的!

2016-09-10 09:2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