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俄罗斯划船不靠浆~(全靠浪)2016年9月

Hypocrit3 LV.2
2016-09-08 22:38 41/1

前期准备

今年是我工作以来第一次休年假~也是第一次一个出国~更是第一次一个人去一个几乎完全不说英文的国家~一个人下班定行程定酒店定机票火车票~然后一个人勇敢地出发了~
在去之前~特意加了几个俄国留学生了解下当地的情况,已经做好了被偷、遇到政变、俄罗斯人很冷漠且不会说英文最坏的打算~但万万没想到宝宝的旅行会这么精彩~~~只感谢当初那个勇敢无比的自己~
写在最前面~
一、关于花费:
1、机票:北京往返莫斯科 2900 (其实有点后悔没有选择莫斯科圣彼得堡出,这样可以不用走回头路)
机票是在阿里旅行上面订的~大家可以对比一下机票,这么多年了用过携程去哪儿等等第三方机票代订的APP,只有阿里旅行的价格是最低的~
2、签证:提前两个星期在淘宝上找人代办的~635~其实选择这家店的理由呢~简单粗暴~上淘宝搜俄罗斯签证,然后价格从低到高排序第一家~也是最便宜的一家
3、住房:宝宝虽然一个人去但是没有选择住青旅也没有选择住酒店,而是在airbub上订了民宿~一整套房子大概400软妹币左右一天~比较适合两个人一起分摊着住~但是宝宝real喜欢住大地方~下面会说这两套房子订的有多值得~~(莫斯科一套,圣彼得堡一套)
4、just buy buy buy~因为宝宝是个购物狂魔所以在购物方面并没有省钱,但是也不会因为国外便宜就盲目乱买,后面会具体介绍购物的经验。

二、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1、宝宝们答应我,出行前带好卫生纸好嘛。感觉俄罗斯的厕纸分分钟可以把我娇嫩的小屁屁擦出痔疮呢~
有图有真相!!!

2、宝宝们答应我带着胃药或者健胃消食片好嘛~在俄罗斯感觉不怎么能吃到蔬菜,也许是我有特殊的点肉技巧吧。每天就在肉肉肉中度过,然后瘫在床上摸着自己日益凸起的小腹~
3、下好离线地图~要不然在俄罗斯问路就全靠演技了~推荐Googlemap~
4、下好翻译软件~推荐Google翻译
5、关于钱的问题,因为宝宝在长沙是个小地方,所以呢没有卢布换,是去那边找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取的,看到同期有朋友在北京中国银行预约了卢布取现,对比了一下汇率,好像也没差太多。因为宝宝在光大银行工作,光大银行有一种出国专属的借记卡叫出国+卡(这真不是打广告,我们办卡不收费也没钱得)然后这个卡每个月境外取现前两笔免银联手续费还有一些类似于境外汇款免电报费呀购汇有优惠之类杂七杂八的功能,亲测在俄罗斯取现对方银行不收费,取出来卢布的汇率当天是10.39,然后我朋友在中国银行兑换卢布的汇率是10.29。如果你们那里没有卢布,你也没有免手续费的卡取现,那么就带美元去换吧,我傻傻的背了软妹币过去,那边银行和兑换点都不收。之前看攻略也有宝宝们办华夏银行的卡,也是免银联手续费的。
6、圣彼得堡经常下雨,带帽子的衣服,或者不嫌重的宝宝们可以带把伞。衣服带厚点,因为我去的时候是八月底,而我又那么刚刚好高估了我自己,所以就带了件薄外套,在圣彼得堡简直被冻成狗好嘛,心里的背景音乐全是行走在冬夜的冷风中。
7、宝宝们答应我带个大箱子去好嘛,宝宝在那里买买买都买了个箱子装东西回来。
8、如果是住民宿,又刚好有男主人,那么宝宝们带上两瓶二锅头过去吧,我去的时候背了四瓶,每个房主送了两瓶,怕不让带上飞机所以都是买的小瓶100ml,价格也是选的最便宜的那种,四瓶加起来价格没超过20块,托运后顺利到了莫斯科。宝宝的妈妈怕宝宝饿,在行李里给我偷偷塞了两个巨大的苹果,结果海关也让过了,在莫斯科清行李的时候我才发现,结果也让我送给店主了,因为那两个苹果的个头比俄罗斯的苹果不止大了一倍。
9、拖鞋一定要记得带噢,有的酒店和民宿都没有,而且带着在火车和飞机上都可以换上,觉得自己真的是个聪明的宝宝。
10、女生一定要带好补水喷雾好嘛,圣彼得堡还好,但是莫斯科真的干燥得不行,每天嘴巴都脱皮,手上起倒刺,真的很干。

DAY1~北京飞莫斯科~一只蚂蚁市场

早上凌晨5:50的飞机,从北京出发,因为有5个小时时差,当天时间8:55到达莫斯科谢列蔑契娃机场F出口。

凌晨的T2航站楼,每一天都有个新的开始真的让人觉得元气满满呢~

因为有将近8个小时的飞行,所以一上飞机宝宝把眼罩一带耳塞一塞吞了颗安眠药就会周公去了,睡了将近6个小时中途一下也没醒来,结果一醒来发现自己飞机的小桌板上又是飞机餐又是饮料。大家知道如果在飞机上睡过去,空姐是不会叫醒你也不会给你备餐的。原来是旁边邻座的小哥帮我拿的,怕我醒来没有东西吃饿。当下宝宝就感动得不行,对邻座小哥另眼相看,后来聊天知道,小哥是内蒙古人在圣彼得堡读大学,到莫斯科之后转机。结果越聊越投机,越聊越high,发现我们竟然是在同一座城市读的相邻的两座大学,小哥最喜欢的城市呢刚好也是那座城市,而宝宝是土生土长的某城人,下飞机前我们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小哥答应等我去了圣彼得堡带我装X带我飞~~(一定会有人说女孩子一个人在外面要小心,如果有男生这么愿意带你玩那一定是想要约p,但宝宝觉得呢其实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三观正常且正直的人,但女生多留个心眼总是好的。)

俄罗斯航空等飞行稳定后是可以开机的,飞机上还可以看电影打游戏,手柄可以拿下来玩~宝宝回来的时候在飞机上看了漫威一部没有在中国大陆上映的电影——死侍~中途送两次餐,一次正餐一次小点心~

下了飞机,出安检就有卖电话卡的地方,价格我觉得应该会比别的地方略贵,但宝宝之前在airbnb上约了民宿店主Vlad哥哥来接机,所以为了能尽快联系到他我还是买了,700RUB,卖卡的小哥会中文,可能因为中国大部分航班都降落在F航站楼。买的MTC的卡一个月不限流量。买完卡一转身发现我们家一米九几的Vlad哥哥,一个大高个举个萌萌哒的小牌子站在我身后~到了停车场才发现Vlad哥哥开一部拉风的黄色大悍马哎嘛,宝宝第一次坐不是滴滴的豪车。

Vlad哥哥带着我开车把莫斯科的主城区转了一圈,哪里是红场,哪里是莫斯科河,麻雀山是莫斯科看风景最好的地方,家附近哪里是邮局可以寄明信片,地铁站这么走,去哪里买水果都介绍了。Vlad哥哥英文非常流利,没有一点俄罗斯口音,全程还经常开玩笑。Vlad哥哥非常爱装修,他们家都是他自己装修的,家具是他从俄罗斯各地和世界各地搜集过来的,公寓非常有老式俄国风格。哈哈哈,但我最喜欢的是他们家空调,不是中国这种万篇一律的空调造型,而是像一幅油画,画框里的画还可以自己替换。他们家还有个懒人沙发,在里面葛优瘫简直不要太舒服~唯一有一点搞笑的是,他们家洗手台很高,毕竟我们家Vlad哥哥一米九几,而我只有167,所以在他们家洗手台我都要踮起脚洗脸,洗个脸中途还要休息几次。

哈哈哈哈,我竟然喜欢别人家空调~

巨高的洗手台~

踮起脚洗手台刚好到我胸前

送上我们家Vlad哥哥盛世美颜~

家里有很多香薰蜡烛,而我刚好也是一个非常爱蜡烛的人~这个就是我喜欢的懒人椅~回家打算自己也买一个~

送走了Vlad哥哥,整理了一下行李,因为去的当天刚好是周末,听说一只蚂蚁在周末的时候会开放更多的部分,下午就准备去一只蚂蚁市场了。在地铁站买了20次往返的地铁票(650RUB)。在莫斯科第一次进地铁站的我真的是一脸懵b,站台上全是俄文,而店主哥哥给了我一份英文版的地铁图。于是在地铁站挑了个稍微年轻一点的小哥问路(在俄罗斯问路最好挑年轻一点的下手,会说英语的概率大很多),结果小哥也不知道市场在哪里,但是他并没有直接告诉我不知道,而是拿着手机Google了一阵子,然后到处跑来跑去看站牌,最后告诉我那个市场离我这里要换乘两次,在替我解答期间,小哥可能错过了有5班地铁吧,所以我真的觉得俄罗斯人真的是冷漠脸但非常热心,有一种反差萌呢~
大家如果要买纪念品,就在这里买吧,批量的小商品如冰箱贴二战的徽章套娃琥珀价格都可以还很低,但也很多店主拿家里的旧货出来卖,都是独一无二的,这就看个人看眼光了,其实在市场里看中一副油画非常想买,但因为是第一天以为之后还会遇到更好的,所以就没买,人生也是这样吧,以为之后总会遇到更好的,却还是对初见的念念不忘~如果之后有人去市场还有机会去到这个市场看到这幅画,要是能给我带回来我一定感激不尽呀~~~(我也知道这个要求有点过分~哈哈哈)
在俄文里“斯锅里噶”就是多少钱的意思,“J谁弗里”就是便宜一点的意思,老板们可能觉得外国人说这两句话很搞笑,每次我还价说这句话老板都一阵爆笑,然后笑着点头答应会便宜一点。

真的非常喜欢下图这个亲吻着手背的小女生~~真的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当时一定毫不犹豫就买下这幅画,但是错过啦就是错过~~·

一只蚂蚁还有很多旧书和旧琴谱可以淘,我个人是很喜欢老东西的,可惜看不懂俄文,但若是还有机会再去一次这个市场,我一定可以浪费好多天在里面慢慢淘

宝宝已经从俄罗斯回到国内了,旅途中真的遇到了很多故事,和很很多人聊了很久的天,也遇到了很多真的太好太好的人,也经历了太多说出来把朋友都吓一跳的事,但因为要上班,只能一点一点慢慢地更。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