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杨梅坑两日行摄

Fancier-IKKI LV.5
2016-09-08 22:49 1948/6
  • 出发时间/2016-09-10

去杨梅坑,是因为打算和朋友们在周末出去玩的时候我说了一定要去海边,毕业一年,前前后后四次旅行我都是一个人出去的,每次都一两个星期,虽然自己一个人玩是自由,但是真的太没趣了,这次三个人一起去玩,虽然其中发生了一些意外,比如我竟然粗心到坐高铁之前没带上身份证,但是感觉还是特别好.
杨梅坑似乎并还没太多人注意,相比起大小梅沙和西冲,其实我觉得杨梅坑绝对完胜,既有可以游泳地海岸,又有险峻壮观的海边悬崖,周星驰的<美人鱼>更是在这里取景拍摄,再加上这里距离广州也并不是很远,非常适合周末两日在这里玩耍.

周五晚上下班之后,我立刻去到广州南站坐高铁到深圳北站,但是中途却忽然想起自己没有带上身份证,后来去到了南站了解到我需要办临时身份证明,办理临时身份证明需要提供一张一寸照片和身份证号码,售票处就有自助拍照的机器,拍一次二十元.

不过即使我当时风风火火的来回跑也还是没有赶上已经订好的那趟车,而且因为已经过了上车时间所以也不能办理退票,高铁车票允许免费改签一次,改签后不能再改签,我就是很倒霉的事先用完了这次改签的机会,所以在错过列车后也不能进行改签,没办法的情况下只能重新购票,当时就觉得一开头就这么曲折,心里就有些郁闷了.
更郁闷的是,天气不好,一直在下雨,我原本很大一个目的就是为了给我的闺蜜们拍照去的,下雨的话,那就什么都干不成了.

幸运的是,虽然周六周日两天都是阴天,但是也没怎么下雨,所以算是万幸吧.

先说一下交通上地问题吧.

要去杨梅坑,可以从深圳北站出发,乘坐公交E11(车费十元,上车投币),我们当时是坐到了水头市场站之后转乘M274的,M274的终点站就是杨梅坑站,不过因为我们当时是订了位于沙埔村的山海驿站民宿,所以在沙埔村下了车,而沙埔村距离杨梅坑也是只有几个站的距离,十分方便.

再说一下住宿的问题.

住宿的话,可以选择住在海边,但是住宿费会很贵,我们住的山海驿站可以远远地看到海,不远的地方是一座高级酒店,在酒店旁边可以看到海边港湾地夜景,非常漂亮,山海驿站地老板她们人也非常热情非常好,房间里的配套设置很好,我们三个人订了一个亲子房,费用是一百九十多,性价比非常高了,离开的时候老板还主动送我们去坐E11,所以我们真的觉得这个必须帮他们宣传一把,他们的山海驿站可以在艺龙上面找到,不过有一点点不好的就是,驿站四周没有什么自行车租赁点,刚才说到的高级酒店有一个租赁点可是他们的自行车是只允许在酒店周边骑的,所以也没有必要租.

不过在我们看来,租自行车要到杨梅坑海边租,因为距离海边远的地方会把价钱太高,反而是海边到处都是自行车租赁点所以竞争激烈价格也就低了.

去到海边,虽然天气不好,但是我们的心情却很好.

大一的时候我们曾经作为同班同学一起到海南玩了一个星期,但是那时候却还没有互相熟悉,所以对于海也没有一个真正的共同的记忆.这次算是弥补了.

第一天大家很快就玩累了,在沙埔村那里找了一家叫做小庄园的饭店吃了晚饭就回去洗澡休息了,杨梅坑这边的海鲜店很多,因为我说要吃香辣虾所以我们最后是点了这个,价格是68元一斤,算是有点小贵了,不过关键是老板的服务态度超级好,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起床,我们早早地坐公交到了杨梅坑站,在那里租了三辆自行车,前一天我们在那里打听了自行车的价格,单人20元一天内不限时,双人30元一天内不限时,因为我们去得很早所以老板给我们的价格是每辆单人15元,而且关键是他们家的车子特别好,上坡完全不费劲,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把他们家晒一晒,方便有需要的小伙伴.

租车后,我们沿着海边的公路一直骑,往鹿嘴山庄的方向上去.

到了上山的地方,有自行车停车场,每人每车需要交五块钱,因为他们当时有扫二维码减免2元的活动,所以我们三个人的车是只交了9块钱的费用,其实我们觉得这已经是非常好的了,因为自行车无法骑上山去,景区又没有收取门票,他们几乎就是收取几块钱然后帮我们保管自行车了.

把自行车停放好之后,有观光车五块钱每人可以坐,问了一下保安,说是坐车需要两分钟左右,所以我们就打算走上山去了,其实也就是一个陡坡走上去就是了,很近,如果不介意运动一下的人完全没必要坐车上去.

<美人鱼>在这里取景真的是太赞了,风光特别好.

我们去的时候时间早所以路上没什么人没什么车,等到我们原路返回时,路上已经有很多车很多人了,在路边买了一块西瓜,我们就玩起了小清新,不过人来人往的有些不方便.

杨梅坑的海水都非常清澈,他们两个还说了这和海南西岛的水质都有得一比,的确是非常清澈,只可惜天气阴沉沉的也拍不到出原有的效果.

姑且就写到这里,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去一次的.

看起来还蛮小清新的地方

2016-09-09 10: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9 12:27

光度调的太强了 都看不到太海的原色了

2016-09-09 15:0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