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儿子看世界之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澳门六日五晚暴走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物/亲子

从儿子出生之日起,我就计划在他成长的道路上,每年带他出去走走看看。一岁的时候去了马来西亚,两岁的时候去了贵州山西,在他三岁的时候,也就是此次的行程,珠海+澳门。这次不是一次规划很久的旅程,从确定出游到最终成行前前后后也不过20天左右。在此我必须要谢谢我亲爱的好基友Y,陪着我一起完成了这次亲子游。总体来说用两个词来概括这段旅行:难忘以及累!

很多朋友让我做攻略,我就趁现在还有热乎劲儿大概写一下,但是,照片这件事情让我灰常郁闷,首先此次出行携带了之前不会用的FUJI-XM1相机,导致大部分照片都跑焦了,哭哭!再加上要玩要照顾孩子,so此次之行的照片不仅数量少且质量实在堪忧啊,最怨念的,我给自己都没有留下一张照片。儿啊,为娘带你一次出去实在是不容易啊。

废话略多,进入正题。

机票和酒店是提前定好的,在途牛网(http://www.tuniu.com)。
    预订的是8月31日,长安航空/9H8303航班

西安-珠海往返机票+马戏酒店三日入住 6487元
    澳门十六浦索菲特酒店一晚 1347元
    24小时商务酒店 169元
    长隆海洋王国两日票 475元x2 (孩子还没超过一米的快点来玩啊,超过一米都要购买儿童票了)
    横琴湾酒店水上乐园+自助晚餐 248元x2 (理由同上)
    其他:交通费+购物吃饭费用不计入此

必备物件:驱蚊药(手环)、充电宝、雨衣/雨伞、防晒霜、帽子、长袖、各种急用药(主要就是拉肚子、退烧、以及创可贴之类的)、奶瓶、喝水壶、奶粉、ipad、宝贝喜欢的书籍一本

入境澳门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与签证,这个网上教程一大堆,也很方便,如果比较着急办理的西安筒子们,可以前往三星那边的出入境大厅办理,两个小时就可以出签。

Day 1

虽然在baby小小的时候坐过灰机,但是没有什么记忆,所以他一直认为这是他第一次坐飞机,敲兴奋的说。独自带孩子出游的各位宝妈们,墙裂推荐这个防丢失手环,这样拴着他就跑不掉啦,回头率也相当高!

很兴奋的儿子。。。大概是从小就不怵镜头的原因,现在对着相机总是可以做出各种怪异表情,一说拍照,就是鬼马样。。。

就是这个手环,购买地址在这里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32056021663&spm=a1z09.2.0.0.URF9he&_u=8pq6ae4d456,
原价35块包邮,我用淘金币抵消之后只花了9.9就买到啦。

跑焦第一张照片。

也有正常拍照的样子

在家的时候就给他讲过《繁忙的机场》这本立体书,坐飞机的时候带上,在候机的时候静静的坐下来,按照走过的流程照书在回忆一遍,这样才能记住呀。微信上有宝妈问我这本书哪里买?链接在此:http://item.jd.com/11562675.html

好认真的样子,对不对

上飞机啦,对所有东西都很好奇,快点做好哦,飞机马上起飞了呢。儿子一上飞机就开始睡觉。

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珠海今晚机场,这个时候已经晚上8:30了,拿行李又耽误了一些时间,出机场大门已经九点多了,然后打车前往我们此次旅行的第一站长隆马戏酒店。机场有大巴直接到达长隆度假区的大巴,但是末班车晚上8:30分就木有了,所以我们只有打车啦,驱车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达酒店,没想到还有些远,在到达之前很担心珠海的天气,提前查看发现在一直下雨,我们出了机场也是地面都是湿漉漉的,接下来的几天终于见识到了什么叫做善变的天气,但总体来说老天还是很给我们面子的。

酒店大厅,以及光速移动的我的儿子。。。

下午先到的Y给我发来的酒店房间的照片,马戏主题的套房萌萌哒,海洋王国是这次旅行的最重要的行程,入住马戏酒店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海洋王国门口。在长隆度假区旗下总共有三家酒店,分别是横琴湾酒店(高大上)、企鹅酒店(萌萌哒)以及马戏酒店,出行呢我还是建议各位错峰以及周内出行,人少是一个原因,最主要的是周内与周末酒店的价位差别还是蛮大的。听说在暑假期间,这里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然而别人开学我们出来玩,这样的人山人海的状况很庆幸没有遇到。

洗护用品都是马戏主题的,萌萌哒。好啦,我们要休息了,明天一大早开启我们的海洋之旅。

DAY2

一睁开眼,拉开窗帘,居然真的下雨了,但是好奇怪明明太阳在天上挂着,好吧,珠海的天气就是这样任性。先吃东西吧,吃完我们就去玩啦。从马戏酒店出来步行至海洋王国只需要5分钟,可以提前在淘宝购买门票,之前看攻略,一致推荐带孩子来买两日票最合适,这样行程不会太赶,可以慢慢的游玩。园区10点正式开门,入住前文说到的三家酒店的客人可以提前五分钟走专属通道进园,第一时间进园可以看到长隆的吉祥物们表演的开场舞蹈哦。

跑焦第二张,即使下雨也阻挡不了我们兴奋的心情。

路边的小花花

从酒店前往海洋王国的路上,浓浓的蒲式建筑风格。

哥俩好

雨貌似小了一点哦

不好好拍照的某宝,继续我的跑焦风格。

进来啦!

进园之后一定要拿一份园区地图以及美食指南。哪里有什么吃的,表演几点钟,都会写的非常清楚。因为十点半有5D电影,我们入园后先前往去看这个。然而效果太逼真,声音太大,在落座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儿子开始哭闹,死活不在里面呆,所以我带他先出来,在旁边的海豚池看了看,等Y他们。

又开始下雨了,那就先休息一下吧,吃点小点心。园区内可以携带少量的实物和水。ps,园区内的商品比较贵,但是味道还不错。有非常多的小商铺、周边产品纪念店、和饭馆,所以还是很方便的。

下雨又怎样,穿上妈咪提前准备好的雨衣,去看海豚咯。海豚表演棒棒的!

中午十二点,开始的园区花车游行,好多外国表演者,会现场有小丑发放气球哦。看完表演我们就要去最大的场馆鲸鲨馆啦。

远处的那只跃起的大鲸鲨就是鲸鲨馆的标志啦。长隆海洋王国鲸鲨馆荣获的五大吉尼斯世界纪录分别为:最大的水族馆——水体总容量为48,750,000升;最大的水族箱——单个水池水体总容量为22,700,000升;最大的亚克力板——单块亚克力板尺寸为39.6米*8.3米;最大的水族馆展示窗,单个展示窗尺寸为39.6米*8.3米;最大的水底观景穹顶——直径为12米,驾于鲸鲨馆隧道结构之上。

场馆里的冷气很足,建议给小孩子准备一个外套,这样最好啦。

好大好大,好多好多鱼。

差不多一点多吃饭时间到,饭量还是很足的,要了两个套餐,我们吃的很饱。一共136RMB

吃完饭遇到水上飞人表演,然而儿子嫌广播声音太大,死活不看。好吧,我家这位总是对声音特别敏感。

事实证明,看上去最人畜无害的北极熊和企鹅最深得两位小主的喜爱!园区内还有很多刺激的游乐项目,我和Y的策略就是,一个看娃一个去玩。先体验了激流勇进。

超过瘾的,居然有一段是头朝下冲下来!结束了之后,差不多四点多了,两个小子都累了,我们就出园带着孩子回酒店休息了,就这一会儿会光景,把我俩累的够呛,趁他俩睡着,我们也好休息一下。睡醒了,开始晚上的行程,晚上8:00有横琴湾烟火表演哦。

俩小子果然累了,一直睡到六点半才起来,收拾收拾七点出门,先去吃饭吧,我们决定前往不远的企鹅酒店美食广场解决晚餐,这是在路过的桥上拍到的企鹅酒店。

这是斜对面我们入住的马戏酒店夜景,继续我的跑焦风格。

等饭饭来的两个宝贝。我们点的干炒牛河与香菇滑鸡饭,一共消费110RMB。

不说好了去看烟花表演么!!!然而儿子怕吵,死活不看,哎哟我的乖乖,因为你我们都错过多少好戏啦!在别人都往园区跑的时候,我推着儿子出来了,因为Y她们要看烟花,所以我们相约在企鹅酒店内。酒店里很奢华啊,儿子开启了光速移动的模式。在这里说明一下,带孩子来建议购买两日门票,不仅行程可以不紧不慢,最主要的可以多次进出园区。进园的时候会采集指纹,进出只要按指纹就好了,非常方便。

正式的第一天行程结束,好好休息吧。明天接着去看还没来得及看的场馆。

DAY3

第三天 ,就慢慢的晃悠吧,把没去的场馆再去看一下,把想去的场馆在看一遍,把没来得及坐的游戏项目再来一遍。在慢慢欣赏一下路边的美景。

相亲相爱好兄弟

昨天没顾上跟这些吉祥物们拍照,今天全补上。

我和Y果然是可以玩到一起的好基友,进园先冲向超刺激的游乐项目,鹦鹉过山车。第一批进园,不排队,HOHO,超爽!小朋友嘛,看看动画片打发时间啦,妈咪们要去玩啦!超长的过山车轨道,速度超级快,享受大脑晕眩的感觉,好久没有这么刺激了,在玩的过程中,我几次睁开眼睛,从上帝的视角看这个世界,太美了。

超棒的淡水鱼馆,那么大的鲶鱼,见都没见过。

hi,鲸鲨馆,我们又来了!

hi,憨态可掬的北极熊,我们又来了

超爱泡泡和做鬼脸的俩小子

海牛以及某种鱼。这个我在捕鱼达人的游戏里见过。:)

中午在园区内解决了午餐,自己吃饭的宝宝,好乖。差不多结束行程,然后下午我们决定去横琴湾酒店的水上乐园玩,还预定了晚上的自助餐。休息片刻,去玩水水啦!

去横琴湾酒店没有拿相机,全部手机拍。可以边游泳边看海豚也是爽歪歪。

小子们玩的不亦乐乎,根本不想走啊,但是晚上自助餐留位只到六点半,所以六点我们就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这里洗澡吃饭去啦。有机会再来吧。这个水上乐园算不上大,但是游玩的项目还是可以的,分室内室外部分,有专门适合小小朋友玩的,也有大人玩的,有专门漂流的池道,漂流船押金一百块,不收使用费,用完退还押金,还蛮不错的。旁边还有沙滩排球的场地,以及供小朋友们玩沙子的地方。小朋友最爱的是什么?水和沙子啦,这个地方一应俱全了。
因为有得玩有的吃,小子们今天体力都很不错,中午都没睡觉。现在嘛,去吃好吃的喽。

吃完再酒店外拍一张横琴湾酒店的夜景图,还是很气派的。然后乘坐长隆专属穿梭巴士,回酒店休息睡觉。明天退房,去澳门啦。

DAY4

在这里住了三天都没有好好拍照片,趁退房之前,来个合影吧,早上起来湿气太重,镜头都被蒙上了一层雾气。对啦,昨晚又下雨了,好在早晨就天晴了。

酒店在每天整点的时候有免费大巴前往横琴关口去澳门,十点整我们乘坐大巴前往。到了关口与昨晚淘宝联系的卖家取得联系,过境的话只需要填写表格就好了。在关口换了一些葡币,用于不能刷卡的地方用。现在很方便啦,银联、支付宝、微信在港澳很多地方都可以用。过关之前把出入境卡、身份证、户口本、港澳通行证最好放在宜拿取的地方,以便节省时间。事实证明,横琴关口过境的人真心不多,比拱北花费的时间短多啦。

只是比较郁闷的是,到了澳门边境那边,木有接送大巴。出租车不打表,开口三百葡币,木关系,有公交,乘坐MT4路,直接坐到十六浦那站,下车就是我们预定的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了。

这张照片非常生动的诠释了带娃出来的不容易,要抱要这要那状况别太多哦。拍摄地点:澳门边境

酒店check in,很快,支付500葡币做押金,拿着房卡就入住啦。我们的房间位于11层。来的时候刚好是澳门烟花节,晚上也远远地目睹了烟花表演。拉开窗帘,视野非常好,可以看到澳门塔、大三巴、葡京赌场、米高梅等知名地方。对,订到这里就是为了走路就可以到大三巴,且可以感受到最原汁原味的澳门老街

到处都是卖手信的,各种品牌,然而尝过之后,我还是觉得老安家的糕点好吃。澳门嘛,就是瞎逛买东西,我们俩是进了这家sasa,再跑到下一家的屈臣氏,完了还要去卓悦转一圈。买买买,化妆品,好便宜,根本停不下来好嘛。

索菲特楼下的赌场,但是:小孩子不能进,所以我们也只能在外边围观一下啦。晚上我推着儿子继续去领略澳门夜景,在这里有个小TIPS,带着孩子出门一定带上轻便好携带的手推车!

继续跑焦。。。。

来了澳门依然不减对摇摇的热爱,然而这个摇摇真是堪称摇摇界的良心,起码摇了五分钟。。。。

逛完,洗澡,睡觉觉。

DAY5

早上带着娃澳门有名的黑沙湾。。。大海啊。。。我来了!!!

沙湾。。。果然。。。沙子是黑的。。。我都醉了。。。好黑的大海。裤子都弄湿了。

跑焦ing。。。

然后就去了知名的威尼斯人。。。累+拍照兴趣骤减,所以照片很少很少,就随便用手机拍了几张。面对着这个山寨货。我想念的是真正的威尼斯。发一些14年造访威尼斯巴黎的照片,回味一下吧。

继续写,逛完这些地方,时间也差不多了,得赶晚上8点前回酒店坐大巴去关口,回珠海

DAY6

Y非常有经验的预定了离珠海机场非常近的24小时商务酒店,还有免费接送车,晚上休息的还可以。一大早,我们前往机场,乘坐飞机,回西安。于是这次愉快的旅程就这样完美的结束啦。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09 21: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2 12:00

引用 grace_zzfh 发表于 2016-09-09 21:25:25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grace_zzfh:其实我之前很多次出去玩回来都没写 也是因为懒 但是后面会后悔 然后就不太记得细节了

2016-09-14 06:33

引用 敏敏v必胜 发表于 2016-09-12 12:0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