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姐游希腊之浪漫圣托里尼

DAY 6 : 6月1日
雅典圣托里尼,有2种选择,可以选择飞机或者船。船分快船和慢船,快船七八个小时,慢船10几个小时。票价几十欧元不等,一般60-70欧元,可以在雅典的旅行社买到,要对比一下,选择价格合理的旅行社。陈小姐一直怕坐船会晕船,所以选择了飞机飞过去,大约1小时。特别提醒:1,飞机票要提前买,没有提前买机票很贵,旺季要两三百欧元。2,机票并不含行李,你可以在买机票的时候,在航空公司官网上一并把行李费用付了,如果没有付行李费用,在机场托运行李,一件要35欧元,可以在办理登机柜台直接刷信用卡,也可以到航空公司设在机场的柜台咨询台缴交现金,之后折回CHECK IN 柜台出示你已办理行李缴费给工作人员。
兴奋不已,就要到了传说中的圣托里尼了。运气不好天是灰的,但是太阳依然晒到爆。陈小姐打着黑色的雨伞到处不受接待,想在一间旅游咨询处问路前往酒店,被挡在门外,不允许入内,直到我放弃拿伞。希腊人特别反感黑色的伞,我想起西方电影的户外葬礼情节都是下着雨,一群送葬的人黑衣黑伞,想必是出于此原因吧。因此特别提醒怕晒黑的女士们,如果你们想打伞,记得带上漂亮的花雨伞哦,这样就不会不受欢迎了。
底下这张图是巴士站拍的圣岛地图。圣岛是以菲拉Fira为中心,向南北两边延伸。在菲拉巴士站坐巴士到岛上其它地方都相当方便。陈小姐选择的是Firostefani镇的Reverie Hotel,从这里步行到到菲拉约20分钟,但是走小路的风景美到忍不住要欢呼。周围餐馆咖啡馆应有尽有,并且没有菲拉那么喧嚣,适合喜静的陈小姐。

Reverie Hotel是间家庭旅馆,由一大家子经营,对人相当热情。爸爸开车负责接送机送船(需付费),妈妈负责做早餐,姐姐负责前台接待工作,妹妹负责餐厅送餐,和新客人入住时候对圣岛的整体介绍,卫生专门请了2个人打扫。整个公寓只有10几个房间,预定要趁早。陈小姐入住的房间,一晚110欧元。
酒店内装修十分地中海风格,感觉很温馨。一进去房间里面,就有一股香精的甜蜜味道,看得出来是为了欢迎新入住客人所用心准备的。酒店带有游泳池,可以付费享用早餐,一人一餐7.5欧元。早餐选择品种多,味道也好。

DAY 7:6月2日
来圣岛记得要带汽车驾驶证和摩托驾驶证,不需要翻译公证,只要带来原件就可以。你可以轻松租到车子。如果你只有复印件是不行的哦,驾驶证拍照存手机在圣托里尼可以租车,但是在米克诺斯岛就不行了哦。圣托里尼有些路是单行道,怕开错,又担心没有地方停车,所以最后我们就选择了租摩托车,一天15欧(我们又有汽车又有摩托车的驾驶证,他们对中国的驾照非常了解,连汽车、摩托证二合一都判断得出来)。通常酒店内都有这些服务,你只要告诉老板你想要租车,酒店老板就能帮你把租车店的工作人员叫到酒店现场来为你服务。当时我们已经指定好了摩托车型,人家把摩托车都骑过来了,办理了简单手续,你告知对方何时来把车开走就行。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到租车店去挑你想要的车子,直接从租车店把手续办好,把车子开走。圣托里尼主干道上就好几家租车店,以MINI、SMART居多。
所以我们大中午的12点多骑着摩托车出去来回晃了20几公里,内心怎么都不淡定,生怕晒成黑妹回家。好在安全帽也可以遮挡太阳。实在佩服老外,晒得红通通的,全身是斑,依然光着身子趟在那晒一天。大太阳的底下,没有一点遮挡,他们能毫不动摇,极其享受的看着书。真怀疑眼睛会不会瞎掉。东西方人感受世界的点,还是很多不一样。但是有一点认知肯定是一样的,那就是圣岛确实美丽到不像真实存在,好像梦境里或天堂里才有这样的地方。

一路过去卡马里海滩的路上建筑,都非常地中海风格。看到喜欢的,就停下来拍拍照。心好轻松好轻松。。。。。
马里黑色沙滩!书上介绍说蓝色的大海、白色的浪花、金色的阳光、黑色的沙滩,但是陈小姐沿着海岸线骑了很久的摩托,看到的只能是这样了。可能是因为还不是七八月真正旺季的时候。每到旺季时候,由于这里海水清凉,又不同与其它沙滩都是白色的沙子,而是黑色的沙砾,到处都是游泳的比基尼女郎,那得多养眼啊。但是总体来说,骑着摩托车瞎晃,还是特别有渡假的FEEL。而且在这里拍婚纱照的旅行人也显示了这个黑色沙滩的与众不同。爱拍照的女孩们,躁起来吧!

从卡马里海滩回到菲拉小镇吃完午餐正好在镇中心逛逛。这里20:00太阳才下山。所以游玩时间可以变得很漫长,好像生命也跟着延长了似的。觉得日子就应该这样过,随心随意随性。

看看下面这组当时放在朋友圈的以“门”为主题的照片,就知道圣托里尼多么注重细节的美了。而且美得有多么自然、低调、不动声色。

有名的骑驴运动! 580个台阶(现也有骑马)历险记,到现在还小鹿乱撞,骑上马就没人管我们了,完全靠自己赶着马,上着台阶,随时担心会被马儿甩出去,底下可就是悬崖峭壁啊!不过既然来了还是应该体验一把。建议来回可以一次骑驴一次坐缆车,那580级的台阶用脚力完成,还是有些小累的。我们是用步行下的台阶,骑马上的台阶,所以着实是好好的闻了一回驴粪马粪的味道。骑驴和坐缆车都是单次一人5欧元。下完580个底下就是老港口。可以从这里出海进行一些海上运动,比如帆船,比如海钓等。

下完580级台阶,累得不行的陈小姐在老港口的咖啡馆喝东西,来了只小狗,不怕生,一直跟着我,我走到哪跟到哪,万分可爱,给这个旅程增添了更多的感动。

灯火下的圣托里尼更是美到醉人。陈小姐对这样的夜晚,这样的圣岛完全没有一点点防备,瞬间沦陷。在这样的灯火阑珊处享用晚餐,和心爱的人低声交谈着,不喝都会醉。

DAY 8: 6月3日
阿科罗提利镇!Akrotini离菲拉大约二三十分钟的车程,是游泳的好去处。可以在菲拉的巴士站坐车前往,票价一人2欧元。注意回程末班车时间,别错过了。回程时间均会贴在汽车站点上,拿手机拍下时间表,以便翻阅。如果错过回菲拉的末班车,可能你打车都打不到哦。
出发去阿科罗提利红沙滩前,先在菲拉市中心的甜品店chillbox吃盒优格冰淇淋。不用问我店在哪里,到镇中心就看到了,绝对的镇中之中啊。品尝的人很多,基本上都要拼桌。他家的盒子是红色的,很引人注目,所以一眼就能望到。 冰淇淋是算重量的,自己可以加你想要的水果、巧克力、果酱或奥利奥等等。 旁边就是中餐馆,味道也是很不错,选择的品种也多,还可以外送,陈小姐在圣岛的这礼拜就吃了3次这家中餐馆。

在阿科罗提利 站下车(倒数第2站),再继续往大路的方向走几分钟就到了著名的红色沙滩。周围有很多岩石,但是基本都非常平稳,是一座很受欢迎的海滩。今日,天开始蓝了起来,海在天的呼应下,也蓝得很,加上远处白帆点点,涛声阵阵,实在感觉快活。在这里看日落,陈小姐觉得也别有一翻韵味哦。

DAY 8:6月4日
人说一个东西再美,看久了也就不再觉得了,那叫“审美疲劳”。而审美疲劳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圣托里尼。什么叫百看不厌,说的就是圣托里尼!在陈小姐去过的三四十个国家里,圣岛绝对配得上这样的形容。请你的手机、相机准备好足够的空间,你会停不下来拍照的冲动。而且怎么拍怎么美,每张照片都跟明信片似的。

这种蓝与平静,让陈小姐讲话都低声细语,生怕扰乱了这种平静祥和。不亲眼所见,真的不敢相信,能有这种蓝,蓝能优雅成这样。这里的爱琴海就像一面深蓝色镜子,没有一点动静。比起波涛汹涌的海面,这样的宁静,更能熏陶人的心灵。

DAY 9:6月5日
今天前往岛的最北边伊亚小镇Oia寻找蓝顶教堂,欣赏全世界最美丽的日落。一样菲拉巴士站有前往伊亚的巴士,单程1.6欧元一人。前往伊亚看日落的游客非常多,下车跟着人流走就行,都不需要自己判断东南西北。但是除了看日落,伊亚本身就美得很,悬崖上是一层层的白墙蓝顶教堂和民宅、旅店,充满了童话的氛围。

为了能衬得起希腊的蓝与白,陈小姐今天特别穿了蓝白条纹衬衫和白色牛仔裤,誓将蓝白进行到底。

传说中的最美日落!跟恋人在这里长吻,一定会有全身起鸡皮疙瘩的感觉。想要有个好位置可以欣赏日落,最好早点在这里排队,要不到时候人满为患,连个落脚的地都没有。

夜渐渐要降临,开始亮起一展一展灯光的伊亚,白色的墙,黄色的灯,浪漫极了。

看完日落,可以在底下这家海鲜餐厅(LOTZA RESTUARANT) 饱餐一顿。这家餐厅跟陈小姐一样大,始于1982年,由一对中年老夫妻经营。深受欧美人喜爱,餐厅用餐的全是西方面孔。他家的海鲜非常的赞啊,那个新鲜,那个美味啊。虾咬起来都会弹牙。不管煮成海鲜饭还是海鲜面,都要给32个赞!价位也不高,人均十几欧元,菜的份量还很足哦。餐厅位于看完日落往回走的路上。看完日落随着人流往回走,但是不要磨蹭,他家的位置会瞬间被坐满。而且并没有很多位置,大概只有10几张桌子,且都是小桌子,你等位也要等很久呢。

DAY 9: 6月6日
我家门口!本来打算住2天,结果住了6天。陈小姐已经不在乎晒不晒黑,每天的心情都跟这里的天一样的蓝,一样的美丽。

DAY 10:2016年6月7日
圣托里尼的最后一天,终于找到明信片上面临大海的那个教堂了。意外的惊喜,没有再留任何遗憾。今天的安排就是把就没有拐进去的小巷子进去走走,尽情享受美食。

坐在太阳的余晖下,和朋友喝上一杯,是不是感觉活得很畅快。底下这间Bar位于菲拉中心靠海边额悬崖上。由于地理位置极佳,是欣赏菲拉夕阳西下美景的最佳位置,人满为患。门口有服务员为你领位。好好享受一下圣托里尼的休闲时光吧!

在圣岛的最后一天了,陈小姐要隆重介绍一下在圣岛值得一去再去的餐厅Mama Chira Taverna。餐厅始于1986年,分上下两层楼,也有一小部分户外的。用餐环境也是相当不错,桌布都是蓝与白,椅子也是白色的木头椅,呈现舒服的地中海风情。到得早的话,可以选择靠窗的位置,欣赏外面蓝色的爱琴海。服务员服务态度相当热情,当然你一定要留下小费让他们对你笑得更灿烂。该餐厅不管是海鲜还是肉类的做法,都好吃得不要不要得。让人忍不住敞开胸怀大吃特吃。最主要的是性价比极高。底下附上餐厅的菜单,同志们随便点,每道菜都相当美味啊。现在想起来,还怀念得差点流下口水。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09 17: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