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梧桐小弄里闲庭信步,在青砖黛瓦旁悠然看景,记上海-西塘随心游~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08 23:07 1027/8

据说西塘更美~

本来想去乌镇,听上海当地人说西塘乌镇的商业气息更淡一点,于是我们决定去西塘,其实去哪里都好,主要去感受一下江南水乡的味道,但是一定要淡季去哦。

上海西塘的出行方式很方便,客运站里直接坐车就好了,不用网上订,不用提前订,去了上车买票走人哈哈。
        下午到的西塘,我们住的是临水边的小客栈,风景很美,出行很方便,价格很亲民,老板很nice,五分推荐~放下行李,我们就飞奔出去赏景啦~

白墙灰瓦雨如烟,古意石桥月半弯。
碧柳丝丝垂旧事,为谁摇落为谁眠?
让我们随着性子,慢慢走慢慢走就好了……

每个小镇上都有那么一两间文艺店~

晚上在网评度很高的老品芳吃的饭,椒盐南瓜名不虚传,老鸭汤很好喝,里面的馄饨不好吃,鱼很嫩,总之性价比很高的一顿

吃饱喝足路过这个小店,看着很美味的样子,可惜已经腰大肚圆了所以我们决定明天早上来这里吃早餐,果然好好吃

酒吧街应该是一个商业化的古镇延伸出来的经济产物吧,酒吧街上人潮涌动,有几间酒吧吵到震耳欲聋令我发狂!如果没有酒吧该多好,静静地在河边坐下侃大山
        如果想听歌那就去大冰的小屋,静静地听民谣歌手唱歌~

每到一个地方,看着那里的建筑那里的人,我都会不由自主的穿越进历史里,想象着以前的人们在这里生活玩耍的情景,没准还能串出一段故事来……穿越剧看多了
        第二天起个大早躲开人群出来看一看清晨的西塘

小妞,看啥呢~

是谁非要把墨镜给我戴的!我的优雅范哪去了

路上遇到的96年小帅哥,对自己的未来很有规划,希望他梦想成真吧,然后娶个外国媳妇哈哈,还说自己长得像尼格买提,不过摘下眼镜来真的像!

特别喜欢和当地人聊天,看到老奶奶的皮肤状态没?超级棒~很健康很红润。听她们讲:小时候河里的的水就是生活用水,吃饭,洗澡,洗衣服,可是现在已经不能用了……我们看到河里有净水设备,希望还能挽救它们,保护环境,什么时候都为时不晚,📣

还是悠闲地逛了一天,古镇里面的各个宅子看一看走一走,累了就歇会,饿了就吃,这里的素炒青菜很好吃,跟我们这边炒的味道真是不一样,一方水土酿一方味道啊~

西塘很小,或许还没有乌镇的西栅大,可是她就像江南女子般,温柔恬静,优雅迷人。清晨的袅袅云烟,夜晚的斑驳星光,满眼望去的小桥流水人家,真是诗情画意呢~

在大上海里慢悠悠的几天~

晚上返回上海,回到现代与古典结合的国际大都市~~去外滩看人看景去~

陆家嘴,高楼林立,金融中心,我们真的好渺小

灵魂出窍照

由于时间很充裕,在上海这几天我们的节奏慢的不能再慢了,在老弄堂的小洋房里睡到自然醒,然后溜达着去找公交站,我喜欢在一个城市里坐公交,因为可以慢慢的欣赏这座城。

楼梯真的很窄,上海的老弄堂是特殊历史时期筑成的一种特殊居住方式,是历史留给上海的一段五味陈杂的记忆。一不小心还真容易掉下去,不过在这里居住了很多年的老上海人已经轻车熟路了…

上海是一座值得人们慢慢去感悟的城市,对于一个过路人来说不必追寻步履如飞的快节奏,只需静静的去欣赏她的美就好了。
         闲下来和民宿里的猫对话、坐在高大上的法租界的路旁啃各种馅的包子、排很长的队吃好多人爱吃的冰激凌,大街小巷寻找全上海最好吃的羊角包,去一个开了三十几年火到不行依然不扩张不开分店的上海老餐馆去吃正宗的上海菜、人生第一次吃梅干菜馅的月饼,惊艳到赞不绝口……

思南公馆、武康路……宋庆龄故居、巴西故居……各种路……各种故居……

累了坐下来喝杯☕️

来个街拍~

年纪很大但依然爱花爱生活的老奶奶。

去了钟书阁,很有创意的书店~上海的小资书店真的太多啦!字如其人

最后来两张酷酷的~走人~

上海值得再来。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楼主出来的片子都好文艺呀

2016-09-09 21:28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09 21:28:34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哈哈,我喜欢这种调调

2016-09-09 21:45

很不错

2016-09-11 04:25

民宿是哪家呀

2016-09-24 06:07

引用 咕噜咕噜咕噜- 发表于 2016-09-24 06:07:52 的回复:

民宿是哪家呀

回复咕噜咕噜咕噜-:上海窄梯小弄老洋房民宿,在网上一搜就看到了

2016-10-26 12: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好可爱的宝宝!!想捏脸蛋

2016-10-27 20:48

楼主请问你用的批图软件是什么啊

2016-11-08 14:52

引用 阿狸鹿鸭 发表于 2016-11-08 14:52: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