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马达、占大胖走厦门

琳马达 (衢州) LV.4
2016-09-08 23:26 780/13
  • 出发时间/2016-09-04

故事的开始

高三毕业的时候就一直想去厦门,但一直没有去,暑假,看到特价机票,约上占大胖,说走就走。
人物:
1.占大胖外表女神,内心疯癫,不拘小节,可爱善良,爱美。爱吃肉。哈哈哈,我感觉自己会被打死。
拍照狂魔,修图抠细节到死,和她出来旅游几天,我已经变成拍照高手了,天知道我是在怎样的高要求下帮她拍照,(关键单身,如果大家求我,说我最美,之类的话,我可能会把她微信公布。
此照片,琳马达摄影师所拍,手机。

2.琳马达
  是我,就是我,小小少年,小马达。
 名字里有个琳,走路、爬山总是被大家嫌弃快的要死,和马达一样,所以外号琳马达。哈哈
你猜我是怎么样的人,反正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
我高冷起来自己都害怕。
此照片就是占摄影师给我拍的,手机拍摄。

故事的准备

前期准备:上图你们就明白了

女生出门,都不容易。容易出门的不是女生。
1.化妆品:水乳套装(把平常买护肤品的小样攒着,旅行带小样,方便到要死)
                 口红  睫毛膏  眼线笔  眼影  隔离  气垫  balabala一大堆,女生都能理解
                 因为我不喜欢穿内衣,(哈哈哈,)所以必带乳贴,当然也会带内衣的。猜上图哪个是,嘿嘿嘿。我觉得大家可以带一些纹身贴,拍照装逼100分,关键回家,爸比妈咪不会把你放在马桶里冲。机智如我。墨镜、伞都是同理。
                 还有隐形眼镜 ,框架眼镜,近视人没了眼镜可能会狗带的。还有脱毛膏,毕竟海边穿个红裙子拍照,不想露出一大堆黑发,对吧。

2.摄影器材: 大家以为我放个三脚架就是带单反了吗?你简直不是我的作风,以我的经济水平怎么可能买的起,连租都租不起。我就是屌到用手机放在三脚架上自拍。既然要装逼,也就顺便买了广角镜和微距。(广角镜+微距+三脚架共35.87rmb)说我美,我就给链接。
                     两头充电器,给大家推荐一下,出门在外可以同时充手机和充电宝。
3.衣服:不想上图了,下面的游客照,你们能看到。
            大致罗列一下。
           牛仔短裤、牛仔长裤、裙子(红的、黑的)红色裙子在海边不要太美,我居然没有拍照,我都无法原谅自己。吊带衫,白色衬衣、白T恤、我还拿了一个白色外套,防晒又百搭,还防走光,天知道我有多保守。当然大家可以准备披肩之类的,你们开心就好。
          中跟凉鞋、帆布鞋、罗马鞋、人字拖(拖鞋一定要自己准备一双美的又舒服的,人字拖就是万能鞋,好吗,海边可以穿,累了可以穿,啥时候都可以穿)

4.证件:身份证这种东西我都不想讲,谁出门不带谁牛逼,当然像我这种学生,还要学生证(傲娇如我),有钱人多带点银行卡、信用卡、白卡、黑卡等,反正我没有。

现实和理想总是有差距的,
行程:9月4日
机票: 衢州机场——厦门高崎机场
时间:9月4日20:30——22:00
住宿:厦门顺风客栈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金尚路2588号 (¥108)
9月5日
早上做公交至青旅
景点:环岛路——白城沙滩——曾厝垵
9月6日
早上做公交至青旅放行李
景点: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猫街——沙坡尾—— 中山路步行街
住宿:厦门努努青年旅舍 (¥42六人间)
地址:厦门思明区民族路鱼行口街27号 ( 中山路、轮渡区)
9月7日
景点:八市、台湾小吃街(8:00—10:00)——鼓浪屿(10:50的船去鼓浪屿
下午16:10三丘田码头 返回至中山路对面原来旧的码头
回青旅拿行李坐公交去集美学村
住宿:厦门东城湾快捷酒店 (¥79)
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厝乐安东里18号 ( 集美学村、孙厝路)
9月8日
景点:集美学村
下午  12点 公交 922路-953路快运)
         7:00回常山603公交车
       14:09——18:25(厦门北站—衢州
这行程是不是相当的完美。但现实还是。。。。。

故事的经过

9月4日
机票: 衢州机场——厦门高崎机场
时间:9月4日20:30——22:00
住宿:厦门顺风客栈(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金尚路2588号 ¥108)

在飞机上,看到厦门两个字,已经嗨了,拿完行李,照片来一张,厦门机场很大,一共两层楼,给旅馆老板打电话,老板免费接机。旅馆离机场还比较近。
顺风是一家老旅馆,老板人很nice,他还开了几个新的旅馆,就在顺风旅馆隔壁楼,晚上,旅馆生意太好,我们就住到了老板新装修好的旅馆,很干净,当然设施比较普通,价格108人民币,包接送。

旅馆楼下有很多小店,对面是一家超市,第二天起床的早饭可以在楼下解决,强烈安利米粉,马上上图,4元一碗,出了这里,你不可能吃到这个价位的出门直走,向左拐,第一个红绿灯过去有公交车通往思明区(中山路、厦大、增厝垵等地方),走多少米,我没概念,反正路就是这么走,

9月5日
早上做公交至青旅
景点:白城沙滩——海上观景平台——猫街——沙坡尾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东宅30号(¥95)
      其实我还带了一套 legging+运动bra打算去环岛路晨跑,现实有多骨干,天知道。两个女孩子赖床+化两个小时妆出门,中午才到自由人客栈。
        客栈位于厦大学生公寓侧边的小村子里,和厦大学生公寓距离很近。坐公交车在厦大学生公寓站下车即可,再走5分钟差不多可以到了。
我选择住宿在厦大学生公寓附近,有以下几个原因:1.交通方便(公交车多),离各个景点坐车方便。的确,在厦大公寓站坐公交车炒鸡方便,去哪个景点都可以。而且厦门的公交车不要太多。2.学生多的地方,小吃多,最重要的是便宜又实惠。机智如我,我强烈推荐你们吃7元一斤削好切好的水果,新鲜美味。还有一家卖特产的超市,不要太赞。一大包海苔才6.5元,这是我在厦门见到最便宜的海苔,没有之一。3.我本来以为学生公寓附近有小路可以偷偷跑到厦大里面。哈哈哈,可惜没有,不过要是想去厦大里面,可以出钱让厦大的学生带你们进去。
      早上我从机场附近的旅馆坐公交车来客栈,刚到客栈路口,前台哥哥就打电话,告诉我们走的路线。前台哥哥就亲自来接我们,非常体贴。前台哥哥人非常nice,就是有点毒舌,哈哈哈,他还养了一只猫,炒鸡可爱,小小的,很迷你。最重要的是,我本来定的是炫彩羽毛房间,前台哥哥给了我们一个喷泉广场大床房,我们以98rmb的价格睡了228rmb的房间,我当然会多定一晚,简直买到就是赚到。
房间有多漂亮看图你们就知道,我和闺蜜都不想出门,每天都使劲在房间凹造型,真是醉了。

用广角镜拍的,美吧。

坐在公交车上拍的

白城沙滩

很想去厦大的芙蓉隧道,但是最近进不去,碰巧,在海上观景平台3号看到涂鸦,凹凸造型ing。

猫街其实就在厦门理工学院边上

推荐美食:漳州四果汤,便宜大碗,美味。
                    咖好沙茶面当地人推荐,去那天,正巧老板没开门,希望你们有运气吃到,

纯手工制作,8元一个,我买了两个送朋友,就在店门口,居然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大哥哥制作的,有趣。

沙坡尾(艺术西区)
艺术西区是厦门沙坡尾避风坞边上兴起的年轻文化艺术区,位于厦门市沙坡尾60号。
这里包含了雕塑、陶艺、版画、服饰设计、手作木艺、动漫、音乐、纸艺、影像等艺术元素,以工作室的形式免费向公众开放,并且由各个领域的艺术家亲自教大家创作——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创作的艺术品带回家。
除此之外,艺术西区还提供自由滑板、音乐现场、复古市集等城市潮流元素。大家在这里的每一次体验,都将是生活与艺术的交融。

9月6日
景点: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台湾小吃街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东宅30号(¥95)

强烈推荐客栈出来的小吃街上,7元一斤的水果,非常新鲜,是老板每天早上现削好的。有芒果、火龙果、西瓜、哈密瓜、葡萄、提子、龟苓膏、水晶糕等等。一盒也就7、8块。

准备去鼓浪屿,微信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以选票,最好提前一天订票,我建议中午去,如果不打算在鼓浪屿上过夜的话,做6点40回中山路这边的码头下,晚上可以去逛中山路,很方便。

鼓浪屿上的运输工具

这家超市差不多位于岛中心,东西很平价

这个啥子果要有多难吃就有多难吃。真的别买,当然你要是勇气可嘉,我也只能祝你好运了

水果10元一盒还是不错的,还有老冰棍2元一只,便宜,我还买了两个椰壳钱包,15元两个,很别致。

晚上下了码头。看到表演。夜生活现在开始

中山路步行街

晚餐在中路路步行街的中华城——老知青。在厦门这几天,唯一的一顿好好吃的饭。

台湾小吃街

9月7日下午13:17厦门北——衢州 高铁
Ending(火车站

故事的结尾

厦门很文艺,适合拍照。我想这辈子来一次就够了,体验过就好了。
路途很愉快,和占大胖的关系又近了一步,毕竟是同床之谊。哈哈哈,祝她快点脱单。

故事的遗憾

没有在鼓浪屿看海底世界
没有去方特梦幻王国
没有早点起床,

谢谢有耐心看到最后的朋友们,你们开心就好。
写到这里的我,屁股已经坐成   美式翘臀。头昏眼花,马上可以跳diso,p图p到崩溃,已经不在乎美丑了。
总而言之,人生第一次写游记,批评、赞美都会接受。谁让我最美呢?就是这么傲娇。

引用 琳马达 的图片:

哈哈 楼主和闺蜜这样照照片看着真棒!

2016-09-09 15:1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09 19: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9 15:15:04 的回复:

哈哈 楼主和闺蜜这样照照片看着真棒!

回复耳背de阿怂:
凹姿势太累

2016-09-10 19:21

引用 我爱猪猪文 发表于 2016-09-09 19:25:25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我爱猪猪文:波动啥

2016-09-10 19:22

你最美 我要三脚架链接

2016-09-11 10:36

好漂亮诶楼主漂亮的。求联系方式

2016-09-11 17:5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12 10: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1 10:36:55 的回复:

你最美 我要三脚架链接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多宝莱手机夹三脚架手机直播支架三角架单反户外数码相机便携自拍-tmall.com天猫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44101977391&spm=a1z09.2.0.0.JmlvgY&_u=c11b670qa390

2016-09-12 20:41

引用 a张杰a 发表于 2016-09-11 17:53:48 的回复:

好漂亮诶楼主漂亮的。求联系方式

回复a张杰a:你猜我给不给

2016-09-12 20:41

引用 maxingyu 发表于 2016-09-12 10:05:16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maxingyu:

2016-09-12 20:42

引用 琳马达 发表于 2016-09-12 20:41:53 的回复:

你猜我给不给

回复琳马达:猜     猜   猜不到

2016-09-12 20:43

引用 琳马达 发表于 2016-09-12 20:4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