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冲绳自驾游8天

kumiko LV.4
2016-09-08 23:29 820/9

关于行程

Day 1
成都-香港-冲绳-国际通-牧志海鲜市场-新都心liber酒店
Day2
离岛-阿嘉岛-seasir酒店
Day  3
阿嘉岛-那霸-名护动植物园-北山食堂-Mahaina酒店(海洋馆附近)
Day4
海洋馆-今归仁古迹-菠萝园-Mahaina酒店
Day5
古宇利岛-海中眺望塔-琉球村-美国村Monpa酒店
Day6
万座毛-残波岬-奥特莱斯-北谷海滨公寓酒店
Day7
美国村大国药妆店-永旺梦乐城-Dfs-3A百货-北谷海滨公寓酒店
Day8
冲绳-香港-成都

关于租车

看攻略说冲绳交通不便,加上带娃出行坐公交太费劲,中间还要转酒店,时间精力都不够。而且冲绳包车一天要1200RMB左右,太贵。还是办个国际驾照方便些,在淘宝搜索国际驾照销量最多的一家,也是看攻略看的,支持日本可用的,最贵的国际驾照价格2000多加上IDP备案费一共2850。
国际驾照的淘宝店推荐的Ots租车公司,提前在网站预订,繁体中文,网站链接店家会给你,租车公司会回复邮件确认。建议提前预订,有活动我看到提前40天预订,每天才1800日元,太便宜。我租的是4700日元一天,加安心保险540日元。一天不到300RMB,还是比较好的三厢车。我们租车时间是9.1/9.6,还车的时候加了一次油300块。我们的取车地点是在那霸泊港,还车是在空港营业点,到泊港接我们去营业点,还车后有车送去机场,还车的时候在营业点有加油站,就不用浪费时间在路上找加油站了。柜台都有中文服务员,台湾的。
车是自动挡,而且开车的时候只要碾到线了就会报警,不知道什么技术,我也不懂눈_눈
车上有繁体中文导航,不过我们觉得不方便,下载了谷歌地图,简直太好用了,国外自驾必备啊,非常正确,可以输中文导航在冲绳

对了,冲绳的景点都是免费停车,另外我们住的mahaina,monpa,北谷海滨公寓酒店都有免费停车场,不过我是预订房间的时候就备注需要parking space的,Monpa和北谷海滨公寓因为在美国村是一定要预订停车位的,要不然很可能没有。

我们去逛的永旺,奥特莱斯,Dfs ,3A百货都是免费停车的

机票酒店签证

机票是香港航空官网订的往返,7500两大一小,比较了是最便宜的,以后都可以看看官网的价格,行李20公斤每人,还可以带7公斤上✈

酒店是在携程定的,只有阿嘉岛上的seasir是找淘宝代订的

签证是淘宝,340每人

景点门票约600
其他费用就是吃吃喝喝买买买了

其他

货币:我们是在那霸机场的ATM机上取了10万日元,成都银行金卡,全球免手续费,之前看攻略说冲绳好多不能刷卡,结果发现都是可以刷卡的,最后我们的日元还是好不容易用完的,而且到处都有很多支持银联的ATM机,都可以取,最多准备五万日元差不多了。也就是买买零食。

我们的水,时间来不及了就在familymart 买吃的,都可以加热,很方便也好吃,感觉日本人早上一般都十点开门,没什么卖早餐的地方,所以如果酒店没有早餐的话就头天晚上要准备好

一定要下载谷歌翻译和谷歌地图,谷歌浏览器(不用看酒店的付费频道了

大众点评在冲绳也是可以用的,找到好吃的,直接导航选择谷歌地图就是了

景点门票:我是在Ots租车前台买的,大概是九折,要去什么景点,大家提前买好票,因为到现场去买票都没有折扣

语言

冲绳还是很多人都会英文的,至少我接触的都会一点,而且很多酒店,商场都有会中文的,台湾人特别多。餐馆都有中文菜单,景区也有中文提示,还有中文讲解,路牌什么的也大多是汉字,如果攻略做的好几乎不会英文都可以,只要记得最简单的单词就可以了,也就是问问多少钱,往哪个方向走,开房退房,我的英文都忘完了,去冲绳发现基本无压力,不知道怎么说就比划或者谷歌翻译,我感觉去日本完全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呵呵

冲绳人说英文日语口音太重,经常我都是靠猜→_→或者多听几次才听得懂

Day1

飞机上看那霸

机场到酒店坐的出租车1500日元左右,路程最多二十分钟吧,把携程上的酒店英文名地址给他看,出租车车门是司机在前面按个按钮就自动开关了,司机是胡子白花花的老爷爷,
那霸机场很小,出口就是大厅,门口就可以坐出租车,不过远了还是公交吧,太贵。因为我们酒店近才坐的

看攻略这个酒店房间比较大,确实满意,送了面膜,用品都是资生堂,前台会英文,不过发音要靠猜
真的所有地方都是智能马桶,怪不得这么多人搬马桶盖回来,我也想买→_→在冲绳待这么多天都习惯了

酒店旁边就是3A百货

酒店旁边的居酒屋

其实酒店对面就是dfs,旁边就是3A百货,但是压不住一颗吃货的心,放下行李打车去牧志海鲜市场,800日元左右,不知道怎么说手机打开给他看名字,我们在这个门口下车的,然后直走过街对面大国药妆店旁边那条巷子叫和平通,进去中间有个小小的招牌,是有玻璃门封闭的,进去才是牧志海鲜市场,楼下是卖的,都是中文,楼上加工。

这是和平通,再往前走就是了

里面的海鲜,大的是月光贝,冲绳特产,一个大概300多人名币,生吃是脆的,一般一半生吃,一半炒,只放葱蒜,也是太清淡

500日元一只

石桓牛肉4000

这个300日元,是真的好吃,里面像冰淇淋一样嫩滑

其实我一点都不推荐去这里,东西只有生吃,或者清炒,简直吃不惯π_π环境也不好,料理也不正宗,还不如找一家环境好哦的地方吃,价格也贵,这是冲绳我最不满意的一餐

吃饱了逛逛和平通,大国药妆店买买买,吃吃盐屋冰淇淋,好吃😊还去了旁边的唐吉可德,24小时营业的,人太多。

Day2

离岛-阿嘉岛-seasir酒店

提前在淘宝订的去阿嘉岛的船票和seasir的住宿,seasir应该可以直接搜官网订,可以节约100预订费,之前不知道,后来查才知道seasir是一家日本很大的专业潜店,在阿嘉岛有一间旅馆,也是岛上条件最好的旅馆,不过我们因为带娃没有出海浮潜,也是非常遗憾

我是把淘宝店家发给我的地图直接给出租车司机看的,800日元左右去泊港,店家发给我的确认邮件

船是这样的

港口是这样的,名字是那霸泊港,把图片存下来给司机看

上岛了,很安静,看介绍岛上只300人,只有一家商店,一个餐馆。我们是选择酒店包三餐住宿,大人8800,娃娃五岁7800日元一天。娃娃收的有点贵,大人差不多。加税最后好像是1800RMB左右含三人三餐。我们上岛了找不到路问的路人阿姨,结果阿姨马上打电话给旅馆,说开车来接我们pickup,第二天也是送我们去港口的,好像忘了记电话,大家就网上搜官网订吧
前台英文比较流利,不过还是有口音,食堂有台湾来的服务员,可以求助

旅馆的样子,听说顶楼有泳池,没去

房间还是小巧干净,用的花王

红色的地方大概是我们的旅馆,右边是港口,过去的海滩浮潜可以看海龟,有游泳🏊🏻图案的是最好的沙滩,我们就是去游泳了,没有去看海龟,遗憾啊😱
去这里要学浮潜,海龟的英文单词哦😊呵呵
岛上WIFI信号不好,房间有Wifi比较慢。语言沟通方面的单词还是抄写好

酒店出来就是海滩,不过有很多礁石,但是我们在这里发现了大大的惊喜,以至于其实我根本不想把阿嘉岛推荐给你们

看这水清的,蓝也是很多种的,我们是上午9点从那霸出发,会先在座间味岛停靠再到阿嘉岛AKA,大概十点二十到,去房间女儿马上就换上泳衣游泳🏊🏻了

阿嘉岛和座间味几个小岛连接的有桥

老公一声惊叹……“这是海参么?”“不可能吧(´・д・`),就在岸边!?”这是来到了一个什么地方啊(」゜ロ゜)」

拍张照赶紧放回去,此刻我们心已放空,完全被这美景和超级原生态所产生的幸福感填满,太美好了<( ̄︶ ̄)>要去的亲们请一定一定不要伤害它们

还有冲绳特色的蓝色小鱼🐟

这个认识么?我们以为是石头→_→

结果也是一只软体动物,还会喷水,后来在旅馆找到书介绍这些海生物的,不过全是日文看不懂。

岛上都是很窄的道路,开车也是考技术,不过小岛虽然偏远,但是所有设施都很先进,家家都有车,还几辆的,都是小面包车,小货车,袖珍版的

酒店餐厅,有免费冰冻大麦茶喝

午餐,简单,味道还可以,我们喜欢喝味噌汤

石敢当

随便拍拍都是清亮的

吃过午饭,我们还睡了午觉就步行去的游泳的海滩,可以租旅馆的自行车500日元一辆,我们因为带娃不方便就步行的,大概要走30分钟吧,不过路上风景真美啊😱,还没有人。阿嘉岛最好沙滩是这样的,看这水一层一层的蓝

沙滩入口,上面有可以租游泳圈500日元,卖水的,租浮潜设备的,还有免费厕所,冲澡是自动投币100日元吧,记不清楚了。浮潜设备大家一定自己买新的吧,就在这个海滩,我们租了浮潜设备,就在水齐腰的位置就能看到鱼🐟在游,也是再次震惊我们

去游泳沙滩的路上,路过可以看海龟的海滩,你们一点要去看看哦,酒店可以有专业的教练,还可以租水下相机📷

回旅馆的路上看到庆良间鹿,只能说太美好了<( ̄︶ ̄)>

随便拍拍都是美美的照片,这次因为带娃不想背相机📷,全是iPhone拍的,大家将就看

看海龟的海滩

貌似为了防止夜间鹿出来吃花草做的围栏吧

晚餐,很简单,建议自备老干妈

饭后散步,问了服务员安全吗?服务员说没有比这里更安全了,因为什么都没有呵呵

岛上的小神社

我们去这个小居酒屋喝了泡盛,反正就是兑了,水和冰的度数不高的白酒,不好喝

500日元一杯

岛上的车晚上都不锁

自家门口自制的反光镜

Day3

真的太美,忍不住放太多照片

第二天早上走的时候想去看海龟

注意看墙壁上有很多螃蟹

连接小岛的桥

桥上看下去,美

水超级清亮

港口也有儿童游乐设施

船上的美女,那么大的风,摇晃那么厉害还能看书,也是佩服

女儿觉得兜风很棒

终于拿到我们的车了,有繁体中文导航,不过建议有谷歌地图

Familymart 买的午餐,很好吃😊去名护动植物路上休息站吃的

我们的车车

名护动植物唯一有意思的就是可以坐这个琉球小火车,还有老爷爷开车的时候唱日文歌,感觉很动漫,还会停下来喂鱼🐟

之前看攻略说这里可以和动物近距离,还觉得很好,去了才知道太小了,动物也少,女儿都说没有看到动物,如果不是时间多的流油,一定不要去,我最后悔去这里,浪费了半天时间,有时间我宁愿去海里泡着或者购物,其实小朋友最喜欢的还是海边,玩水玩沙

可以骑这个

摸摸小动物

看微信推荐的这家北山食堂不错,刚好离酒店不远,就导航过来了,环境很好,菜品一般

都是老物件

猜猜这个干嘛用的

桌上有水龙头,直接放酒的,上面是酒桶,15℃的泡盛600日元喝一小时,1000日元喝3小时,有特色

冲绳苦瓜炒蛋

喜欢这个茶泡饭

看着肥,吃着不腻,再加上几天没吃肉了😁

冲绳炒面

花枝天妇罗,还不错,就是墨鱼

这个厕所的洗手盆只比洗手液的瓶子大一点点,霓虹国真是什么都有卖啊😱

终于到mahaina了,酒店服务超好,免费停车场,门童和前台都有会中文,有室内室外游泳池,还有温泉♨️,我们一般先去游泳池,再去温泉♨️,舒服😊我们住了两天

还是有榻榻米的房间,超大,带阳台

Day4

海洋馆-今归仁古迹-菠萝园-Mahaina酒店

酒店阳台看出去

酒店去海洋馆开车就十分钟吧最多,美的啊😱

日本游客

门口可以摸摸(─‿─)

好大好大的🐟

还有三个人在里面打扫卫生,好怕被吃掉

海豚🐬表演是免费的,提前去占位置

可以近距离看

翡翠沙滩上的日本年轻人

翡翠沙滩的另一段要从猎户酒店进去,我们是开车过去的,也可以坐景区的观光车,200日元,也可以步行(太晒)

还有时间想去今归仁遗迹,结果到门口的时候下大雨就没下车,又去找菠萝园,这个景点也就带娃娃可以来,大人就不要来了,浪费时间

乡间小路上偶遇的风景,顺便看了一点点红叶

到菠萝园偶遇彩虹

专车接送停车场到景区门口,还有雨伞免费借

里面一点点菠萝

只是可以坐这个无人驾驶的小车,蛮有趣,回来在谷宇利岛又坐了一次

晚餐是在酒店门口的海人料理吃的,太一般,应该去吃附近的咖喱饭的

Day5

古宇利岛-海中眺望塔-琉球村-美国村Monpa酒店

酒店早餐,这个煎蛋好吃

出发去古宇利岛,酒店过去二十分钟吧,美美的古宇力大桥

先在桥头停车拍照哦,还有粉红色的冰淇淋小车,芒果冰沙🍧好吃

贴纸也是粉红色小车

自动售票的

又可以坐无人驾驶小车了

坐小车上的这个小塔

顶层拍照美美的,风景美美的

这是网上的图片,亲眼见更美

去海中眺望塔了,每个沙滩收如此美丽

先去坐了这个船是玻璃底的,出去看鱼,珊瑚

海里有颜色的东西就是珊瑚,这海水也是太清了

船上看下去

100日元可以买饲料,鱼🐟会跳到海面上抢食

去到海中展望塔了,刚刚下了大雨☔️

细雨蒙蒙,桥上整好没有人

有楼梯下去

下面是很多这样的小窗看出去,最深处4米

琉球村,没什么意思,里面太小太小,步行最多十分钟就结束,感觉又浪费时间了

里面都是就是以前琉球的古宅,回来看攻略有一家叫“大家”的餐厅就是以前的古宅改建的,环境非常好,可惜没有去

有一些表演

到达美国村的酒店🏨Monpa,就在落日海滩旁边,晚霞也是美的

房间很大

另一边阳台看出去是摩天轮

晚上吃的攻略上这家回转寿司,排队人很多,感觉一般,米饭🍚一般,食材应该还是新鲜,算便宜的

Day6

万座毛-残波岬-奥特莱斯-北谷海滨公寓酒店

早上的北谷海滩

今天去的万座毛,很小的地方,不如残波岬,不拍照五分钟走完,拍一下这个象鼻子

就这样走一圈就结束

另一边拍洲际酒店🏨,但是下面的珊瑚闪闪发光啊(」゜ロ゜)」

顺道去了洲际酒店里面的教堂拍照,一般般

残波岬门口的冰淇淋车

就是喜欢这个灯塔

登上了塔看一看

往上面走可以看到更美的景色

珊瑚在发光,海鸥在叫……真的舍不得回来,如果万座毛和残波岬只能去一个地方的话,一点要去残波岬

中午去吃的这个,贵,不过真的是入口即化啊😱

吃完下午就去逛奥特莱斯了,可以买的李维斯的牛仔裤,折扣的130RMB一条,还有Fossil里面的折扣手表,买的Dkny的才100RMB多点一块。香蕉共和国的衬衫200多,coach.Mk的价格和成都奥特莱斯价格差不多,Gucci的款式太少,太旧。新秀丽的箱子可以买,五六百可以买一个,我们当时没有买,后来在3A百货买的简直不行,后悔死了。还有奥莱里面的电器店可以买指甲刀送人超好,我们也是买少了,还有杯子也可以在这里买,这里因为人少,款式多,后来我们在市中心里面很多款式都没有

今天晚上住的北谷海滨公寓酒店,才600多RMB一晚上,不过超级难订,也有洗衣机,烘干机,可以租房,还有按摩浴缸,房间超级超级大,下面也是海滩,如果自驾游,完全可以提前定这里,每天都住这里,可以节约很多房费

Day7

酒店🏨阳台看出去

今天就是各个商场购物的一天,中间带女儿去了浦添大公园的超长一百多米的滑梯,不适合夏天去,滑的太快,又是穿的短裤我和女儿的腿都擦伤了,

旁边这个短的还可以小朋友滑,这个公园的入口有点不好找,出高速后要到公园门口千万要走辅道,不要走桥上,我们就是走错了绕了几公里

这是大国药妆店的价格,买了很多儿童牙膏送人,感觉去日本送人最好的礼物就是指甲刀和牙膏了,价格不贵,还是日本制造质量好

这是永旺梦乐城,没有拍多少照片,这个商场比较大,有很多市中心没有的品牌,在这里给女儿买的毛毛虫,300多RMB,感觉这个商场是上的了档次的商场,后来去3A百货感觉买的全是岛服和婆婆爷爷穿的衣服,不过下面的电器店和超市东西蛮多的

女儿喜欢这个机器人

Day8

冲绳-香港-成都

离开那天冲绳开始有台风,早上开车去Ots空港营业点还车,然后有班车去机场,就十多分钟,那霸机场超级小,只有几个值机柜台,香港航空的人还带着我去办的登机牌,服务超级好。里面有个dfs,比较小,里面可以买生巧克力

回来在香港机场超级冷,我们都在机场买了衣服,有一家Bonnie,又在dfs买了点东西,不划算,比冲绳贵很多。在万宁买了些东西。行李爆满,两个箱子托运,还有这么几大包

冲绳之旅结束,太舍不得π_π

引用 kumiko 的图片:

坐等楼主更新啦!!!

2016-09-09 11:27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09 12:27

请问,国际驾照IDP可以在冲绳租吗。

2016-09-10 00:03

2016-09-10 00:13

还有还有😳这两天就慢慢写

2016-09-10 02:07

引用 爸爸妈妈 发表于 2016-09-10 00:03:31 的回复:

请问,国际驾照IDP可以在冲绳租吗。

回复爸爸妈妈:完全可以哈😄淘宝店家推荐的ots租车公司,到处都有营业点,很方便的,而且柜台也中文服务。

2016-09-10 02:0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12 12:00

Lz写得很详细,正好下个月要去,第一天住的是哪家酒店啊

2016-09-12 13: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2 13:31:25 的回复:

Lz写得很详细,正好下个月要去,第一天住的是哪家酒店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看第一天的日程里面有哈😄,liber garden hote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