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之雁荡二日

杭州开G20的福,杭州人多出来九月的一个小长假。爸爸妈妈难得一致想要出去走走。
一开始的设定是四天都去安徽黄山,以及宏村。后来因为在票圈看到太多年轻人爬山都叫苦不迭且人流密集,遂打消了这个念头。我爸后来提议说,近点吧,去雁荡山,大龙湫小龙湫比较有名。雁荡山,感觉也不会像黄山那样成为旅游热点。于是乎,我们就来到了这里。

交通part

9.4上午出发,杭州东——雁荡山   上午九点的票。
因为怕G20安检严格耽误时间,我们提前了两个小时出门,不过其实还是太早了啦,一切都挺顺利的,安检也很快,人群很有秩序,再加上已经提前取票了,所以早早的就滞留在候车室等待了。

住宿part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雁荡山
住的是金来登宾馆,到站时,旅馆派人来接我们,坐上了一辆小包车奔向住处。跟我们一起的还有一些萧山人,好有缘,后面也遇到他们了。
因为这里都是民宿,所以住宿费用不贵。标间一晚不超过100,房间还算干净,我们收拾好行李后就去吃饭了

中午在附近的小饭店吃了,味道还不错。响岭头这条街上全都是小饭店,大多差不多吧。

吃完饭向雁荡山出去啦。
因为可能那天比较堵车,我给我们包车的司机说推荐我们去一个森林公园,这个森林公园吧,挺近的,所以很快就到了,一到那里问了才知道这是一个私人承包的景点,还要收门票的。其实当时觉得安排错了,森林公园原本没在游玩范围之列,但全凭司机安排给去了。
门票是30,里面的景点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溪水吧,很绿很澄澈。你可以爬到最高处接着做一个滑梯下来,一趟下来,最多两个小时就能全部逛完了。

森林公园part

有点坑的是,看到一些游客从其他景点赶到这里来下山,但却不知道这里是收费的,所以莫名其妙又付了这里的门票,所以这点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我也觉得不太规范,没有说清楚。

感觉灵峰还是蛮有逛头的,山山水水美不胜收,还有一些洞穴凉亭什么的,有太多可以拍照的点。
当天人也不多,天气也不是很热,总之玩的很愉快。

灵峰part

出来时应该三四点钟了吧,但无奈包车司机不守时,我们等了很久他才到,他建议我们现在去灵峰,晚上看灵峰夜景。

在灵峰的惊喜!
看到山上有一堆小喵喵~~~
喜欢的不得了,逗了好久~

晚上的灵山夜景从六点半开始好像,你会在这里看到好多旅游团,因为夜景说实在的,没有个导游指点你根本不知道夜景的景是什么。
夜色中的岩石在白日余光中显现轮廓,一步一景。我一开始也在认真听导游讲解,后来放弃了,每个人的视角和想象力 不一样,还是以自己的角度来欣赏夜景。

晚餐。。

方洞part

早餐

因为怕堵,所以第二天早早的起床了。今天的第一站是方洞。
包车师傅现将我们送到了山上,接着我们再自己走上去。

可能因为人少,时间早,温度不高,在山上吹着凉风觉得特别舒爽。这里有许多天然洞穴,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方洞这里的一处特好拍照的点就是栈桥啦!连接着山的两边,风景俱佳,我们在这里拍了超多视频和照片~

方洞之后就去下一站 大龙湫了。。大龙湫呢就是个瀑布,不过因为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下雨了,所以水量不是很大

大龙湫part

眼看飞流直下三千尺,在这里逗留了好久直到中午。。
我爸也蛮高兴,还让旁边拍照的小贩给我们拍照~
照片拍完后我们就走出来了,然后准备在路上吃饭。。

这家店还是满坑的!
首先,我们叫了土鸡煲,说说是半只鸡,但实际上有一半都是鸡脖子!
还有我点了那个蛤蜊豆腐汤,不知道是实际上就很难吃还是这家店水准差,反正这汤简直可以负分
还有我们说要吃海鲜炒粉(因为之前吃过,小份的,感觉还不错),结果他们给我们上了超大碗的炒粉,48元,四个人很难吃完。后来一看菜单,上面有些中份和大份的,但店家问都不问就给我们上了大份的。虽然我们没有仔细看菜单也有责任,但还是很讨厌店家的这种做法。
这家店在下山时沿途的路上,店员会在门口叫卖拉客,说自己怎么正宗便宜明码标价的,实际上也都只能是呵呵,东西都是现成的不是当即做起来的,味道都不咋的

小龙湫part

午饭吃完后回到房间休息了片刻后就出发小龙湫了。其实感觉小龙湫这块最有意思了!
走玻璃道,看空中表演,还有这其间的风景格外丰富精彩,有池塘,怪石,特别好逛
可以说一下午都待在小龙湫,在这里留下了特别美好的回忆!
尤其是拍慢动作的时候哈哈

这里拍的挺开心的,我妈简直是我们的笑点。。

玻璃走道,其实一点都不慌的。
第一,走道台面可能由于日常损耗,玻璃看起来很毛糙不清晰
第二,走道不够长,而且一半是玻璃的一般是石面的,显得面积很小。走起来比较拥挤
第三。走道一眼望下去不是可以一下望到地面,有那种高空晕眩感的。由于石壁外凸,你望下去看到的是一些长在上面的杂草还有凸出的石壁,所以不够惊险刺激
不过这个玻璃走道毕竟不是张家界那样的有名,所以相对而言这个程度也是ok的啦,毕竟重点是小龙湫。
我们在走的时候同样看到了即使是这个程度,也有不少恐高的人承受不来,有一直不敢看下面,抱着岩石壁走的,有胆子小的妹子一直在囔囔自己好怕的。。
总之一路过程蛮有趣,有说有笑的,还能在高空欣赏山间美色。

来一波大合照~

最后一顿晚饭。。其实不太愉快。。
点了生蚝,没几只,而且好几只的肉都很小。。

本篇游记共含2058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09 13:1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09 13: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