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三亚溜达4天3晚

• 出发时间/2016-09-03

这是一个不会拍照的单身狗的碎碎念,,额,,应该是流水账,。
先感谢下无私分享攻略的各位蜂友,
如果准备去三亚游玩有疑惑的也可以留言交流,
或新浪微博:美食黄大嘴

----------------------------------------------------------------------
正好辞职了,闲着,就想着出去走走。。。

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三亚,查机票,看着 不贵,就马上定了,都没多想。
然后就选住的地方,看了好几个蜂友的攻略,大致了解 大东海一带的比较实惠,家庭旅馆多,离海近,
现在还是淡季,也不贵,因为担心时间不准,就决定不提前再网上定,先查了几个旅馆地址和电话保存备用, 到了再去找!

我是在龙岗 直接坐地铁到机场东地铁站 结果,
到了才知道 下了地铁到 新T3航站楼还有8.5公里,
又没有公交直接过去,非常不方便,所以叫了滴滴,
司机告诉我   要么就直接在福田那下地铁 就有接驳车,反而方便些。

两只凤凰飞呀飞。。。

看过很多类似 航拍法国埃菲尔铁塔那种炫丽的城市夜景,想着是不是 深圳也可以拍一张漂亮的俯拍夜景,所以定的是晚上的机票,结果。。。只能是这样。。。

准时到达 三亚,已经是凌晨1点了,机场出口 前面都是在搞建设,出入有点不方便。

没有在机场停留,直接滴滴 到大东海,时间没注意,大概差不多30分钟左右吧,司机是本地人,开始不怎么说话,问我是不是广东那边过来的,我说你怎么知道,他 说听我口音就知道了,然后他就开始说粤语,我说 有那么明显?。。然后就聊七聊八,他告诉我 海南当官的很精, 海南是不收高速费的,都分摊到油钱里去了,这样一来 不管什么摩托车  田里的拖拉机,只要用油 zf的收入就要比收高速多的多。 不知道是不是。

司机送我到大东海广场,一下车凌晨1点40多了, 一片漆黑,路上都没人,第一次来也没什么区位概念,  用百度地图 找了速8,临时住一晚。   速8 的 wifi

天涯海角-春园广场-鹿回头-第一市场

第二天  酒店出来 一看 到网友攻略说的夏日百货,  突然有种到了熟悉的地方的感觉,。。心里也踏实了一点。因为 之前查的几家旅馆都是在夏日百货周边,   电话联系了 比较看好的一家 ,说还有房,就500米,让我先过去看下房间,

跟着百度地图,  找到这个 门口,让我在楼下等,有人下来接。
等了3分钟左右,一个女的下来接的, 后来知道姓陈 ,就是网友攻略上说的陈阿姨,人满热情的,是四川的,她说听我口音 是不是四川的,   然后我用接近四川话的  家乡话和她说 我们那里的话和你们那差不多,不过我是湖南的, (后面几天 就一直用四川话沟通, 还因为这个 给我打了折,突然觉得 我们的口音 既像广东的 又想四川的, 还蛮有好处的)

这个旅馆在6楼  9楼 ,12楼 ,带我看的是9楼,  (下面有图片),  我看着各方面还行,还可看海景 就决定住了,连住3个晚上。

这是电梯。。。这里的灯 是声控的 ,熄灯亮灯时间很短

窗外海景,前面这个是南中国大酒店

是不是这颜色有点浪漫。。。简直有点 被虐狗的赶脚。。情侣住的话 比较合适

第一天 先去南海标志性景点,天涯海角,,
公交站 是大东海广场,就在旅馆后面的路上,很方便,坐的是25路,7块钱,大概40分钟左右,
之前有网友说 三亚公交不发达, 通过这几天 外出一直都是做公交 发现,
其实 三亚的公交 路线也挺全面实用的,至少不管到哪个景点  都会有公交,
景点 市区  机场 这些地方都有公交路线连着,不用打车也不用租车
也不用转很多次车,最多转一次车,

只是有点非常不好, 就是公交不找零,如果2块钱车费,投5块,就算后面马上有人拿着2块钱零钱 要投币 也不会让后面上车的这个2块钱给你。

感觉就像一个募捐箱,每个公交车上都会陪一个女乘务员,但是女乘务员不能接乘客的钱,必须要乘客自己投进箱子。,。。这  难道是海南公交的特色嘛?。。

南天一柱,,,忽略大叔。。。出门后才发现 忘记带自拍杆。。。

感觉这 南天一柱  有点矮。。。天柱 天柱,不说万丈,怎么着也得几层楼高才有那种一柱冲天的感觉吧,何况这  明明就是矮窝瓜。。。

2个带三脚架拍照的MM,装备很充分

走遍天涯海角也要找到你。。。如今,天涯海角已走,而你却依然不见踪影。。。

说明电视里都是骗人的。、、幸福就在身边  才是真理。。。

海角石头 在天涯后面一点点,  可惜 中间 海水涨潮,过不去,不能绕到海角石头的正面去。,可惜了

三亚毕竟是热门旅游城市,时不时的 有飞机飞过,

这个沙滩椅  的位置 很不错,

路过这个石头,    有对夫妻 让我帮他们拍了几张照。 拍完 我问他们 看看行不行,不行的话 我再帮你们重拍,     事实上我不会拍照,就怕再怎么重拍  也就是那样的水平。

哎。。。有点羡慕。。。
手牵手  在沙滩漫步 多浪漫哟。。。

大门一进来 看到两边都是整齐的椰子树,对称的景观设计。

又是只能看着别人合影。。。

一个人出游 就是这点不好,  连个拍照的人都没有。。。

再次看别人合影

一个有故事的石头。。。

看完天涯海角肚子有点饿,直接坐公交到明珠广场,步行春园广场吃中饭了。路程有点远。差不多30分钟左右,

在明珠广场下车,可以直接在明珠广场超市 穿过去, 可是我却不知道,  还绕了半个圆  ,囧。。。

到了春园  看到在搞装修扩建,就选对面的这家  在网上口碑不错的店,淡季 人很少,时间也2点多了。过了饭点,  加上我 总共就3桌客人。  图上这对小情侣  是其中一桌,

点了和乐蟹,3个鲍鱼,4个扇贝,一斤芒果螺,就是广东说的花甲。。151大洋,感觉贵了,

味道 可以 不过 也没有给人那种眼前一亮的惊喜,算是普通的水平吧,和在深圳吃的差不多,不过食材新鲜感还是有的。

诺,,就是这么一点点 就151 大洋。。。

吃完饭 还有时间,就去了鹿回头公园,也是人少,景区的人都在说是淡季, 也不知道 旺季会是什么样子,

反正人少好,什么都不用排队 多好。

门票 40 是包括车的,  我看着山顶不远,就选不要车   35,自己走上去,路途中间还看到了野生猴子, 在山顶和山下 都没有看到猴子。   如果想看猴子,坐车 就选错了。

可以看三亚全景,   晚上来 看夜景 或者看日出的好地方。。

又一个 有故事的 石头。。。。

野生猴子。。。上山的路上 有牌子提示  远离猴子,,,不知道 这  几只 猴哥 会不会过来打我,,
要是跳过来打我,,,那就悲剧了,我没有带香蕉。。。

拍到一个 猴子捞月动作。。还有一只 好小的猴子 和成年家猫一样大小。

它们难道只吃树叶 和野果子?

游艇港。。

海洋之月  美丽之冠,,  左边又搞了一块人造岛屿。

看之前的 宣传图    里 是没有的,   又填海 准备搞什么建筑。。。

鹿回头 公园  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  就是看日出 和看夜景 比较合适,   感觉都不值门票钱,

下了公园  晚饭时间差不多了,   直接去第一市场,真是非常的热闹,比春园广场 人多太多了。

市场旁边的 一条是加工海鲜店铺街,很多拉客的,

拉客套路 一套一套的,  看着你停住脚步看某个店时就说 着店铺的名字说  这是他们的分店,看看生意多好,说位置已经订满了, 要吃的话 可以到另外那家分店,

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选,就没理他们了。找了一家 人不多店,叫吴小胖海鲜 ,

姜葱炒大龙虾,198一只,,自己去市场买 也许会便宜点,只是我一个人不想麻烦。就直接点菜的了。

味道很不错,,,和网友说的一样,Q弹的感觉,。。。

文昌鸡,,蘸酱吃 前面几下还可以, 1斤3两,吃多几块的话 感觉还是不适应白切这种吃法,

肉比较松,一夹就掉,就像手撕那样。

海胆蒸蛋,,,味道一般

石斑鱼。。。鱼刺很少,可以大胆放心吃,肉质Q弹,蘸点汤汁 ,味道满不错,不过有点大 一个人 没吃完,

椰子饭,  和我们那得 糯米糍粑 味道相近,黏黏的,

吃完饭出来 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

解放路步行街  有条很小的美食街。

看晚上的海洋之月,有好几种颜色变化

东海旅游区内的  海边酒吧街, ,,

然后一天就结束了。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蜈支洲--大东海

这是 早餐街,在速8酒店对面的路进去,

吃完早餐   做15路 去亚龙湾,

东海广场 做 15路  7块钱一个,

下车的地方 对面 的路牌提示

售票员让窝买195套餐(门票+观光车费+过江龙索桥+XD电影体验),   其中 咖啡  不喜欢喝,没有去喝,

观光车第一战是   兰花古,

孔雀。

鸵鸟,   一股很大的味道。 不知道谁敢去坐坐。。。

看了鸵鸟,  之后觉得 兰花谷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了,  可以一会再来也可以,  先去过江龙索桥才是,免得 到时候人多,要排队就麻烦了,马上做车去索桥。

走在我前面的2个MM ,

桥的尽头这边 有个小伙子在帮拍照。  取照片的时候  要15元一张,把我的 拍的 都没有拍到眼睛,只打印了这一张,想着 留个纪念 也好 ,   还是15块钱要了。

千里伞,在这可以看到亚龙湾。。

龙雕

在山顶起雾很快,一下就看不到山底下了。

一个原创音乐店,   路过的时候 放着的 原创歌曲不知道名字,   感觉还蛮好听。

XD电影,这些黄色的都是椅子,
跟着影片的节奏不停的摇晃,带上3D眼镜,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兰花谷

28路  去蜈支洲的公交 ,7块钱

大椰子,  水有点像甘蔗汁。20块钱一个,喝不完。

大东海--西岛--机场

下了飞机  已经 是 凌晨2点30左右,没有地方住,干脆叫黑车,  150  拼了3个人。

黑车司机   开的很快,感觉一点都不安全,。。。

路程大概1个多小时 。。。  然后  旅程就这么结束了。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09 17:56

引用 jessiezx 发表于 2016-09-09 17:56:03 的回复:

回复jessiezx:3800,功课做的不足,有好几个地方多花了钱

2016-09-09 22:1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12 09:55

引用 两孩儿的妈 发表于 2016-09-12 09:55:42 的回复: